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联文】精分4

      

主人格篇

交棒 @HERZ

  

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包括那个搞砸了的罗宾。

      

4. 超人

     

提姆和卢瑟在总统套房的阳台上大眼瞪小眼,他还披着大衣,康纳扶着他,随口说着他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并且让卢瑟的秘书茉西去找医生,医生?

“等一下!”提姆立刻喊住了正要打电话叫医生的茉西,“我又没有生病,叫医生做什么?”

“一会医生会对你进行全身检查,我会陪着你的,别怕。”康纳握紧了他的手。

“不是,我以为你是要带我出来玩,你没告诉我也是看医生啊!”伤情鉴定?这家伙是不是只阅读了什么普法读物?专业的都知道,超过三个月的伤是无法鉴定的,所以长期伤害根本无法法律定性——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和蝙蝠侠更愿意用拳头来对付那帮罪犯。

“也是?”卢瑟抓住了重点。

“两年前开始,我就开始需要定期看医生,做身体检查,吃药,还不能上学和出去玩。”提姆嘟着嘴,表示自己讨厌看医生,大有你们敢找医生我就关门放提米的架势,“我最讨厌看医生了!”

“为什么?”卢瑟不像康纳那么好糊弄,开始问一些重点。

“两年前,我遭到了绑架,是阿克汉姆的那帮疯子之一,具体我记得不是很清楚,捡回这条命之后,我就常常做噩梦,战战兢兢,头疼,医生来看过几次,说是什么什么症,不得不休学在家,长期吃药复诊,直到现在。”提姆往康纳身上靠了靠,做出回忆了可怕的事情的样子,他身上真暖和,这样的人居然会帮助卢瑟,真让人难以置信。

“没事了。”康纳将他环在怀里,有些担忧,“你在这里很安全。”

“我还没有问你,你会飞?你是超级英雄吗?”提姆知道此时转移话题会更好一些,他可不想被全身检查翻出腰带。

“算是。”康纳有些不好意思,他没做过什么好事,也很少有机会去做什么好事。

“太棒了!”提姆抓着他的手臂,“你有哪些超能力?你是不是力大无穷,有超级速度,还有镭射眼?”

“超人那叫做热视线。”康纳纠正他的说法,“我没法使用……”

“好了。”卢瑟打断他们的话头,“茉西,你带客人到房间去,康纳,你留下。”

“对此我不能同意,卢瑟先生。”提姆深吸一口气,认真回答,“这里是哥谭,我是哥谭本地人,你们是大都会来的,某种程度上,你们才是客人。”

“……”卢瑟挑眉看他,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让阿尔弗准备招待客人。”提姆掏手机。

“不必。”康纳拿走他的手机,“你到客厅等我一下,我和爸爸说一会话,马上就过来。”

“爸……”这下提姆已经说不出话了,来来回回看他们两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已经被完全颠覆了。

“茉西?”卢瑟示意,茉西立刻就扶着提姆的肩膀把他带出办公室,提姆还在颠覆人生观中。

         

阿尔弗发现提姆没在房间,也没在后院于是和迪克艾斯四处找的时候,蝙蝠侠在瞭望塔处理联盟日常事务。

“卢瑟现在在哥谭。”超人站在电脑旁边,对蝙蝠侠说。

“我知道。”蝙蝠侠言简意赅。

“你觉得他在计划什么?”超人继续问。

“我不知道。”蝙蝠侠顿了顿手上的工作,“但不管他想做什么,我们都会阻止他。”

“罗宾还好吗?”超人微微一笑,转移话题。

“基本稳定,不同人格的出现规律我已经完全掌握,只是……”蝙蝠侠迟疑了一会。

“怎么?”超人担忧起来。

“他有些浮躁了。”蝙蝠侠叹了口气。

“也许他只是迎来了迟来的叛逆期。”超人试图活跃气氛。

“也许吧!”蝙蝠侠按了一下耳机,“是我。什么?!”

“怎么?”超人靠过来,清晰地听到耳机里传来阿尔弗焦急的声音:“提姆少爷不在家里,也没有穿罗宾制服。”

“监控呢?”蝙蝠侠向泽塔通道跑去,超人紧随在后。

“房间和后院的监控被黑了,是提姆的手法。”是迪克的声音,他似乎在敲打键盘,“他只拿了一条腰带,浴室热水器的温度显示他在一个小时前还在使用浴室。”

“而他两个小时前刚吃过药,所以可以排除是其他人格,是提姆自己出去的,交通工具呢?”蝙蝠侠认真分析着事情。

“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交通工具,没有少。”迪克语气很沉,“布鲁斯,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提姆是不可能跑出韦恩宅的,这里离市区有好几十里。”

“所以要么有人接应,要么他飞走了。”超人和蝙蝠侠一起停在泽塔通道前,都是一脸严峻。

“还有一种可能,他被绑架了,而且是熟人犯案。”蝙蝠侠皱起了眉头,“他觉得他自己可以搞定。”

“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超人察觉到了他的气场变化,他已经在暴怒的边缘了。

“问题是他总觉得自己可以搞定。”蝙蝠侠调好位置,进了泽塔通道。

“布鲁斯……”超人目送他离开,叹了口气,“明明是,你总觉得他做不到。”

           

“所以,你真的是卢瑟的儿子?”提姆已经缓过来了,他现在只为康纳感到惋惜,卢瑟是个臭名昭著的罪犯。

“你也对他有偏见?”康纳脸沉了下来,他无法忍受有人诋毁他的至亲。

“不,我只是,听说了一些关于他的不光彩的事。”提姆赶紧解释,“我并没有真正见过他,所以不会对他有什么成见。”

“莱克斯是个未来学家,提姆,他永远关注的是未来。”康纳说道,“英雄们的那种行为是不能长久的,因为他们做的事情只能解决当下问题,问题源源不断,并没有被真正解决。”

“你的意思是,英雄们做错了?”提姆无法不感到好奇,康纳,他那么耀眼,那么正直,那么光明正大,怎么会是卢瑟的儿子,他又都是在想什么?

“对于现在,没错,但对于未来呢?”康纳对他微微一笑,“莱克斯告诉我,这个国家,这些民众就像是孩子,在危险中没有任何保护自己的能力,而英雄,就像是大人,像警察,他们努力在保护他们,但是,他们能保护多久呢?”

“这个……”提姆显然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他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许布鲁斯想过——但这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他当初当罗宾,仅仅是想陪蝙蝠侠一段时间,让他走出黑暗而已。

“莱克斯认为,这个国家,这些民众需要的不仅仅是保护他们的超能力英雄,更需要能够帮助他们,武装他们,引导他们的来自于他们的真正的人类英雄,而不是那些来自天知道多遥远的其他星球的人或者是那些天知道怎么突然出现的怪物们。”康纳继续说,拍拍提姆的背,“对此,他当仁不让。”

“……”提姆已经目瞪口呆了,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把自己的犯罪说得如此冠冕堂皇。

“只有人类才能拯救人类,提姆,人类必须自己强大起来。”康纳见他还是木木的,只好用最简单的话来解释。

“这话本身是没什么错误。”提姆开始思考怎么反击,他知道卢瑟的理论哪里有问题,“但是,你要知道,卢瑟在开始使用非法行为获得他所需的资源的时候,他就已经不是英雄了。”

“你一定是看了星球日报,记者们总是写一些不实或者夸大的报道,要知道,法院早就宣判了,莱克斯是无罪的,那些指控只是谣言。谣言止于智者,提姆。”康纳明显很失望,他没想到提姆会相信报纸。

“那你又怎么肯定那是谣言?有确凿的证据吗?”提姆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但他很快就又有了策略,“谣言止于智者,智者却忠于事实。”

“莱克斯不会骗我。”康纳嚷嚷起来,很显然,他并没有证据,因为那都是发生在他出生之前。

“我并不是怀疑你,康纳。”提姆叹了口气,看向窗外,“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真可怕。”

“哎?”听到他的语气软下来,康纳反倒愣了,为刚刚对他嚷嚷而感到不好意思,却不知道该如何道歉。

“你永远不知道,你应该相信谁,相信什么。”提姆淡淡说道,“我当然会相信你,但是其他人呢?当你这么跟别人说的时候,有多少人会相信呢?”

“我……”康纳愣了一下,随即握拳,“我会找到证据的!”

“祝你好运。”提姆淡淡一笑,转移话题,“说起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飞起来的?是莱克斯集团的新科技吗?”

“算是吧!”康纳笑着说,把超人的基因加进自己儿子的体内,并让他能控制自取也算是莱克斯集团的科技产物,“想再飞一圈吗?”

“当然!”提姆立刻凑过来。

“踩在我的鞋上。”康纳抓着他的手臂,微笑着说。

“这样吗?”提姆垫着脚踩在他的鞋上,康纳就晃晃悠悠飘起来,带着他越飞越高,“哇哦!”

“放松,不会有事的。”康纳慢慢抓住他的手腕,控制住两人的速度,两人就这样悬浮在空中,在不夜的哥谭耀眼的霓虹灯上空对视着。

“你真好看。”提姆发自内心地称赞道。

“也很危险。”罗宾突然在脑子里发声,提姆立刻眼里一震,几乎松开康纳的手臂。

“你怎么?”康纳赶紧把他往怀里拉一些。

“我没事,风有点大。”提姆靠在他的胸口上,这个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的人居然有那么棒的胸肌,看来他得增加一些运动量了。

“那我们……”康纳话还没说完,脸色变了变,将提姆又抱紧了些。

“我们慢慢落到屋顶上,不要伤到任何人。”是超人的声音,他听起来很不悦,也很小心。

“正合我意。”康纳当先带着提姆落到酒店屋顶上,蝙蝠侠也从蝙蝠翼上跳下,看起来非常不悦地瞪视着他们。

“孩子,你应该知道,哥谭的夜空没有大都会那么包容。”超人指着打着探照灯飞来的飞行船,他们的探照灯正在他们身上照来照去。

“简单地说,想要闹事别来哥谭,放下他,滚。”蝙蝠侠的短句越来越短。

“你们……”康纳想要上前,却被提姆抢先,“抱歉,我们并没有恶意,马上就走。”

“等一等。”超人拦在他们面前,细细打量着康纳,氪星人独特的生命反应,让他有一些迟疑,“你是……”

“康纳是我的孩子。”卢瑟从电梯里出来,颇为自豪地对他们说,超人和蝙蝠侠都是身体一震,立刻摆出防御姿态。

“你说什么?”超人皱紧了眉头,这种事,怎么可能?

“康纳是我的孩子,超人,还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卢瑟走过来,康纳很自觉地拉着提姆站到他身边,“而提摩西·德雷克是我们请来的客人,如果两位没事,就请回吧!”

“客人?”蝙蝠侠嗤笑一声,“是人质吧?”

“提姆是我的客人,我会保护他的安全。”康纳很生气。

“既然提姆是客人,那他应该有权利选择是留在这里,还是回家,不是吗?”超人看了蝙蝠侠一眼,决定先把好奇心压下来,温和地对康纳说。

“可是……”康纳还想说什么。

“他当然有选择的权利。”卢瑟说道,看了一眼提姆,对超人说,“你们也一样,是进来喝一杯,还是就这么离开?”

“当然是带着提摩西一起离开。”蝙蝠侠上前一步,茉西和康纳立刻挡在卢瑟和提姆面前。

“我要留在这里。”提姆开口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康纳说,他有非常棒的游戏带我一起玩。”

“……”蝙蝠侠立刻握紧了拳头,被超人抓住手腕,两人对视良久。

“既然如此,提摩西,别忘了打个电话给家人报备行程,你父亲和哥哥急坏了。”超人转头对提姆说,脸上是一贯的平静。

“哎呀!我都忘了!谢谢你,超人。”提姆立刻掏出手机,不忘对超人道谢。

“不客气,如果有需要,大喊我的名字。”超人硬拽着蝙蝠侠飞走了。

“哼!外星人。”卢瑟闷哼一声,拍拍康纳的肩表示别怕,那帮英雄不敢怎么样,就先进去了。

“提姆,你还好吗?”康纳看着提姆,心里羡慕提姆能够在面对蝙蝠侠和超人的时候仍然那么冷静,完全不像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子弟。

“布鲁斯会杀了我的。”提姆几秒立刻破功,手里手机都拿不住,不断交换着手,看起来非常着急,“迪克和阿尔弗都救不了我!”

“我会保护你的。”康纳抱紧了提姆,“没人能伤害你。”

“这只是夸张的说法而已,康纳。”提姆不由得笑起来,这个梗都不知道的人,从来没享受过家人的间的“互相伤害”吗?

“我知道,我会保护你的。”康纳承诺。

“那我们还打游戏吗?”提姆迅速编辑了短信发给布鲁斯,然后收起了手机。

“当然,你想打什么游戏?”康纳领着他进电梯。

“最新最好的。”提姆笑了笑,如果不让德雷克打游戏,他会发疯的吧!

楼顶对面的韦恩集团大楼,蝙蝠侠和超人站在那里,用望远镜看着这边,保持着沉默。

     

未完待续

交棒

评论(7)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