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精分8

  

由于柠檬考研去了,所以这里三月代笔,假扮总裁,我尽量模仿柠檬的文风,所以文风会和三月本人不太一样,写得很烂也请见谅。

        

分级:NC-15

cp:提康

作者:三月

声明:都不属于我😭😭

概述:工作狂提摩西上线

          

     

风云陡变,乌云笼罩,整个玻璃大厦仿佛被黑暗的雾气所笼罩,却顽强伫立其中,头顶的展台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乌云,脚下的机器仍在有条不紊地运转,仿佛这魔王城一般的景象再正常不过。

提摩西众星拱月般走在那些工作人员中间,他的打扮没有平时油腻,但清爽的造型同样赢得了人们的一致赞扬,他带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微笑,迈着步子走到正在运转的机器旁,听他们给他讲解这个机器的运作机制和未来前景,他们当然不认为他能够听得懂,只是尽量夸张的讲解其中的经济效益,他们相信这足以吸引这个商人的目光。

“简单地说,这是一条重工业流水线,用来制造巨大却需要精细工艺的配件,比方说,瞭望塔的窗户。”提摩西小小地开了个玩笑来缓解现在尴尬的气氛,他面前的几个稍年轻一些的研究员已经非常不耐烦了,而身边的讲解员正在尴尬地做解释。

玩笑起到了预计的效果,大家都笑了起来,提摩西抽空给康纳抛了个媚眼,继续往前走,走到切割窗前,透过无机玻璃能够很清楚看到激光将流水线上的板件切成统一形状:“我大致了解了,这个流水线会在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一个月后,韦恩先生,这个大规模的流水线将会投入使用,而这只是韦恩-哥谭计划的一小部分。”那个讲解员提到“韦恩-哥谭计划”时很是虔诚。

“让这座城市重新伟大起来。”提摩西点点头,难得地收起了轻佻,“卢修斯,我想看看计划的账目。”

“那可是是个大工程,提姆,你确定?”卢修斯像是有些意外,这个计划的账目有一半以上都是他自己经手的,有必要再看一次吗?

“我想看看哪里还缺些资金,韦恩-哥谭计划可不是挣钱的账目,我需要从其他地方统筹一些资金。”提摩西又恢复了轻佻,对那几个脸色很差的年轻研究员笑笑,走到康纳身边,“我们先到办公室去坐坐?”

“好的。”康纳点头。

      

提摩西的办公室在公司楼顶巨大的落地窗正对着窗外的肃杀之气,阳光企图穿过厚重的乌云,却无疾而终,脚下的观景玻璃映着哥谭的街景,层层叠叠的高楼大厦之下,是黑暗、破败的小巷,藏污纳垢,疯狂而危险。

“就像魔王城,是吗?”提摩西坐在沙发上,自然地翘着腿,锃亮的皮鞋缓缓晃动,看起来很是惬意,他手里端着一杯咖啡,对着茶几上秘书小姐准备的慕斯蛋糕流口水,“坐在这里,简直就像是成为了魔王一样。”

“韦恩-哥谭计划是什么?”康纳坐到他对面,切开慕斯蛋糕,用盘子端给他。

“一个目标是让哥谭重新伟大的计划。”提摩西直起身子,接过康纳递给他的蛋糕,送出一个飞吻。

“具体是指什么?”康纳想起莱克斯也有类似的计划,针对大都会,不过似乎每次都会被超人阻止,真不公平。

“电脑,特殊口令2.2.0,覆盖指令,韦恩-哥谭计划。”提摩西含住一口慕斯蛋糕,享受着蛋糕在他嘴里化开,巧克力和牛奶的味道完美融合在一起,充满他的口腔,在甜品的催眠下,他念出了这个口令,将叠在右腿上的左腿放下,站了起来,“瞧瞧哥谭,她多美啊!”

一个巨大的立式立体影像在办公室里的空地上显现,高楼林立,霓虹靓丽,黑暗的面纱在灯光下若隐若现,晶莹剔透的立体影像构成了一个美丽的幻境。

“这是哥谭?”康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看,她多美啊!”提摩西放下盘子抓住他的手,将他拉到立体投影的中心,四周都是立体影像构成的美丽场景,映在他碧蓝色的眼睛里,朦朦胧胧,仿佛天竺少女的面纱,“灯光照亮哥谭的黑夜的时候,难能可贵的阳光眷顾城镇的时候……”

“提姆?”康纳被这光怪陆离晃得不轻,这与他所见,与他所知相去甚远,他开始有些糊涂了,到底什么才是真实,什么才是幻觉。

“可那是非常难得的,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这座城市的荣光,就像惊鸿一瞥,让人流连,又让人不甘。”提摩西叹了口气,他的语调过于老成,康纳都快忘了他实际上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这座城市的荣光吗?看着这些立体投影,康纳可以想象出这座城市的荣光,并且为之感动。

“韦恩家生于哥谭,长于哥谭,我们了解这座城市,我们倾听着她的声音,她破败了,她受伤了,她成了黑帮毒枭争斗的场所,他成了蝙蝠展翅恐吓的场地——这让人无法忍受!”提摩西挥开眼前的立体影像,另一个场面显现出来,破败的、灰暗的、仿佛衣衫褴褛的少女饱受欺凌躺倒在海边的景象。

“提姆!”康纳握紧了提摩西的手,他的心在震颤,他感觉得到,他感觉得到提摩西心底的悲伤和愤恨。

“布鲁斯的父母就死在这里。”提摩西指着投影中一个黑暗的小巷。

“迪克的父母死在这里。”提摩西走了几步,指着另一个地方。

“提姆……”康纳想要阻止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杰森的母亲死在这里。”提摩西指着黑暗的港口,然后又指向黑门监狱,“他的父亲死在这里。”

“够了!”康纳抱住了他,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怀里的人倚在他的胸口上,喘息着,“提姆,别这样。”

“布鲁斯的父母是好人,托马斯医生最早开始了这个计划。”提摩西深吸一口气,从康纳怀里抬起头来,打了个响指,画面立刻变化了,破败景象被全新的景象取代,哥谭又一次美丽起来,充满荣光,“布鲁斯长大后重拾这个计划,但由于他实在不擅长经营,这个计划到我的手上的时候,只完成了百分之二十不到。”

“想不到韦恩集团居然做了那么多事。”康纳思考着似乎应该重新审视韦恩集团,他们的目标是让哥谭再次伟大,就算真的做了什么错事,也可以原谅。

“提姆,账目已经准备好了。”卢修斯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屋里的投影,脸色变了变,颇有些不认同,“你别的没学到,这一点真是跟布鲁斯一模一样。”

“呃……”提摩西把投影关掉,有些尴尬,“我在给新朋友介绍韦恩-哥谭计划。”

“是啊!布鲁斯上几次给人介绍的时候,可是介绍着介绍着就介绍到床上去了。”卢修斯脸上的不认同更甚,有什么泡妞方式能比讲述一个伟大的梦想更有吸引力呢?

“你想到哪去了!”提摩西试图略过这件事,但卢修斯明显不给他机会。

“他想的不对?”提姆揶揄道。

“别学布鲁斯!不许学布鲁斯!”德雷克很想把控制权抢过来。

“说得对!他值得更好的!不是布鲁斯那种!”提米也在表示抗议。

“不是吗?”卢修斯面色不善。

“我不是布鲁斯。”提摩西在这一点上绝不让步。

“却最像布鲁斯。”罗宾吐出一句话,其他人纷纷点头。

“我们先去查账。”提摩西决定不理会卢修斯以及脑子里那帮人格,给康纳拉开门。

“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提姆居高临下看着他。

“从桌子上下来,亲爱的提姆。”提摩西保持着微笑,心里说,“这个我当然知道了!”

“随你。”提姆从桌子上跳下来,隐没在意识深处。

        

检查账目是非常非常非常繁琐的事情,康纳想给自己一拳,莱克斯教他的东西里没有这个,因为这件事他也从来不做,从来都是茉西在管理,作为统帅的他只需要统领全局,再拿出天才的点子就行了。

提摩西进入了工作状态后简直就是个疯子!康纳想打自己第二拳。他承认那些纸张、那些投影、那些荧屏在他面前就像被魔法驯服的小动物一样从凌乱到妥帖,从信息爆棚到一一归档简直帅爆了……但他这样已经持续了三个小时了!而且有走向疯魔的趋势,连茉西都被吓得跟不上节奏了!

“福克斯先生……”康纳试图求卢修斯阻止提摩西继续,“他这样真的……”

“他的最高记录是三十二个小时,把他经手的二十个项目资料全部读完,查出了四十二个问题,处理了六个工作人员,喝掉了两公斤咖啡豆,顺便还再签了三个配套项目的计划。”卢修斯的脸色也非常不好,他狠狠地叹了口气,“然后他被布鲁斯和迪克联手扛回家去了,布鲁斯说提姆那是在报复他,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被禁止来公司,除非有家人陪同。”

“你们这是在压榨未成年劳动力!”康纳估了一下连续工作三十二个小时是什么概念,愤愤不平。

“卢瑟先生,您大可以阻止他试试。”卢修斯示意他去看那个连续工作了三个小时的提摩西。

“提米!”一个人影从电梯里蹿了出来,跑到他们面前,“卢修斯,提米呢?”

“迪克,你来得正好,我让厨房准备午饭,麻烦你把他搬出来。”卢修斯看了一眼表,午饭时间已经过去许久,老年人是不能陪年轻人继续熬了。

“搬……”迪克转头去看办公室内,大惊失色,“提米!”

茉西被他吓得够呛,退后几步让出位置,迪克扑上去,一手抱住提摩西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右手,一个挺身把他从椅子上捞了起来,然后转身就跑。

“迪克!等等!我的工作!”桌上的文件哗啦啦散落一地,旁边等总裁检查训话的工作人员如获大赦,立马上前整理,抽空给大少爷竖了个大拇指。

“我有大事要跟你说!”迪克将他按在墙上,抢过他手里的东西随手扔给工作人员,对上他的眼睛,“非常大的大事!而且是两件!”

“等我把账目查完我们再说。”提摩西还惦记着他的账。

“达米安回来了!”迪克摇着提摩西的肩膀。

“什么?!”愣住的不仅仅是提摩西,那些整理文件的工作人员也全都愣住了,像是想再确定什么一样抬头看向大少爷。

“达米安?”康纳重复着这个名字,看向茉西,茉西摇摇头,意思是她也不知道迪克口中的达米安是什么人。

“……”提摩西沉默了一阵,露出了一个商业化的微笑,他按下迪克按在他肩上的手,理了理因为刚刚的动作而有些凌乱的西装,“我早就知道他会回来的,也好,很好。”

“提米,你没事吧?”迪克心里发涩,他倒是希望提姆大声质问达米安他凭什么回来,或者滔滔不绝地陈述达米安不应该被信任的几百个理由,又或者是愤愤不平地争取他应该享受的权利。

“我没事,倒是你,赶紧回家去,布鲁斯会需要你在身边。”提摩西笑了笑,脑子里的那些个人格这时候倒是沉默了?倒是说句话啊!

“说什么?现在的我们,还有资格和达米安争这身制服吗?”提姆的声音很是凄凉,他早就知道达米安会回来,更别说他不被允许出战的这两年。

“达米安应该有十四岁了,比三年前输给我们的时候肯定强上不少,对蝙蝠侠来说,倒是好事。”罗宾隐没在黑暗中,看不清神情。

“提米,你别这样啊!”迪克见他这样更慌了,使劲摇晃他,“我们回家吧!”

“可我不想见他。”提摩西摇摇头,按住迪克的肩,“你别想太多了,我可是提摩西·韦恩,布鲁斯的法定继承人,韦恩集团的总裁,他想赢我,还早得很。”

“提姆……”迪克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我们借一步说话,我还有另一件事要告诉你。”

“不会是布鲁斯决定让达米安来公司吧?他才十四,想当法定责任人都还早。”提摩西像是被自己逗笑了,抬头刚好看到康纳,突然想起什么来,“康纳!你还在这里?”

“呃……”康纳像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当然在这里了,他还能去哪里?

提摩西简直为康纳的耿直感到担忧,立刻上前贴在康纳耳边:“你应该去做调查啊!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把权限卡给你!”

“我,偷偷去调查?”康纳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也就是说带他来查账只是个幌子,提姆知道自己不懂账目,他只是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让自己好自由行动而已。

“你以为呢?”提摩西几乎笑出声来,该说康纳太耿直还是该说他太蠢,不过这样的男孩,倒是合他的胃口。

“我刚刚迷糊了。”康纳的脸有些发红,他竟然没注意到提姆的暗示,主要是一开始,提姆将周围的一切收归统治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他都忘记思考了。

“算了。”提摩西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表,才发现已经下午了,难怪那么饿,“我们先去餐厅吃饭,剩下的吃完饭再说。”

“也只能这样了。”康纳点头,看了一眼迪克,像是想起什么,“不过,达米安是谁?”

“一个狂妄无礼的年轻人而已。”提摩西的脸色立刻冷下来,淡淡说道,“你们先去餐厅,我和迪克有一些事要说。”

“……”康纳看着他们消失在走廊另一头,心里有些失落,提姆对他已经非常坦诚非常包容了,可他仍然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他想要知道他的一切,他想要知道他为什么能够如此多变,如此璀璨。

“少爷,我们先去餐厅吧!”茉西拍拍康纳的肩,低声劝他,她已经获得了不少平时不可能获得的资料,见好就收才不会被发现。

“好。”康纳看了一眼他们消失的方向,叹了口气,跟茉西还有那几个工作人员一起走上电梯。

      

“好了,提姆。”迪克东张西望了许久,把他拉进了研究室的仓库,神神秘秘的。

“怎么了?”提摩西只觉得好笑,达米安当初输给了罗宾,于是离家出走修行去了,只是偶尔会在平台里上线而已,就算是发生了那件事,他也没回来。

提摩西通过提姆的记忆清楚地记得,他那个时候只发了一条信息回来:“德雷克要是赢不了小丑,我就去干掉他。”他到现在还是没搞清楚他口中的“他”是指小丑呢还是提姆呢?

“这件事跟那个人有关。”迪克使用的是唇语,提摩西这才注意到,他们所在的仓库是有铅涂层的,他口中的“那个人”指的是康纳。

“他果然是超人与卢瑟的爱的结晶?”提摩西在笑。

“是。”迪克语气很沉,满脸不认同。

“这听起来是件好事。”罗宾罕见地第一个开口,“我们比他所知的更先知道他的底细,以后也不会趋于被动。”

“你该不会是想拿仓库里的氪石吧?”提米第二个开口,“我警告你!你要是敢伤他!我就脱粉!”

“这算哪门子威胁啊!”提姆哭笑不得。

“你要是敢伤他!我就锁定你的所有设备!”德雷克这个威胁听起来比较靠谱。

“我有分寸。”提摩西憋着笑慢慢说出这句话,幸亏是他,要是其他人早就把迪克吓死了。

“你有什么分寸啊!”迪克很想敲敲他的脑袋看看是什么构造,“我还没有告诉其他人,但你知不知道布鲁斯已经启动全程监控了!”

“所以昨晚和上午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这可以解释很多事。”提姆像是意识到什么,“布鲁斯的控制欲还是那么可怕啊!”

“那还不是怪你刺激了他,当叛逆期遇到更年期。”提米在偷笑。

“我的叛逆期早过了。”提姆表示不同意。

“我会跟布鲁斯说的。”提摩西保持着优雅,我是总裁,我很优雅,绝对不要被愚蠢幼稚的其他人格带蠢了。

“今晚一定要回家吃饭。”迪克终于有声音了,这意味着“谈谈”结束。

“我不想见达米安。”提摩西瘪瘪嘴。

“别耍小孩子脾气了,达米安其实还是蛮可爱的,你得承认这一点。”迪克拍拍他的肩,弟弟们合不来这件事也是让他烦恼不已。

“不承认。”提米又在嘀咕。

“他可爱不可爱跟我有什么关系?”提摩西耸耸肩,转身去寻找可以转移注意力的东西,看到仓库的箱子后面有个影子,“谁在那里?”

“哎?”迪克立刻下意识将他护在身后,他们居然没发现这里有人,“谁?”

他们走过去,发现只是摆放在仓库里的人形样机,迪克松了口气:“这个好像是……”

“采矿防护装的样品机,怎么会在这里。”提摩西向前一步,试图检查机子,机子却一碰就散架了,散落一地的配件,“啊?”

“我们进来的时候,门好像没锁。”迪克想了想,自己只是想随便找个地方,于是推了个门就进来了,甚至没有刷权限卡。

“防护系统又被突破了?这也太糗了吧!”提摩西吐吐舌头,说着提姆的口头禅。

“让我来。”德雷克跃跃欲试,“我来恢复样机数据,查出这件事到底是谁在搞鬼。”

“倒是个办法。”罗宾眯着眼睛。

“你怀疑康纳?”提姆看向罗宾。

“我没那么蠢,康纳手里有你给他的权限卡,可他根本没用,如果他不是聪明到了知道我们会用这种方式来监视他,那他就是耿直到了根本没想到这一点。”罗宾摇头,“我担心的是茉西,卢瑟的代理人,我们做的准备真的不是低估了她吗?”

“我更愿意相信这件事跟他们都无关。”德雷克已经换下了提摩西,正在检查那些配件,“卢瑟公司有更先进的军用装甲技术,我们这个民用的入不了他的眼,而且,这明显是个外行搞的破坏。”

“……”德雷克说的没错,他手里的胳膊配件有被暴力损毁的痕迹,卢瑟的人不会蠢到这个地步。

“不要告诉我又是小丑帮,小丑都成傻子了他们还闹!”提米惨叫连连。

“提米,你在做什么?”检查完门锁和监控的迪克回过身来,见德雷克正在分析那些配件。

“我们最好现在就去地下仓库。”德雷克已经调试完毕,输入口令,重启机器,他无比庆幸为了方便使用,这个装甲本来就是分散拼接的形式,样机已经重新站起,除了暴力损毁的部门,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你确定这是民用的?”迪克有点怀疑。

          

未完待续

德雷克!上!技术宅拯救世界的时刻到了! @HERZ

评论(6)
热度(37)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