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3

本章凯尔登场,三代绿红回忆杀,沃利沿用少正设定,凯尔使用超人TAS第三季忘记第几集的那个设定,爱奇艺有中配,能看不能下,我当时怨念了一整天,把APP和电脑版卸了又下下了又卸。
另,这图没什么意思,只是手机端没图不能发而已

3.英勇和无畏

蝙蝠侠没有想到会在大教堂遇到绿灯侠,他应该回欧阿述职了,但他就在那里,站在沃利的雕像脚下,目光悠远而宁静。
“你的雕像在那边。”蝙蝠侠提醒,他们有过很多的绿灯侠,凯尔的既不能摆在正中也不能摆在少年正义联盟中间。
“我知道,不过为什么沃利会在这里,我以为他可以摆在成人组,至少是我旁边。”凯尔回头看他,叹了口气,“还是我想得太好了?”
“克拉克说,沃利在成人组那边会忧郁得吃不了零食,因为所有人都不高兴。”蝙蝠侠看着沃利,kid flash的造型,身后是火星女,旁边是康纳,“他还说,这是他们战斗的时候摆过的阵型,沃利右侧前方,准备施展神速力,康纳在中间,因为他需要吸引大量的火力,康纳身后是蝙蝠女和神奇女孩,负责支援和清场,左侧前方是海少,作为队长他总是冲得有点前,夜翼的位置是中央后方,控场的位置,其实那才是海少该呆的地方。”
“也许是海少习惯性地想要保护身后的普通人。”凯尔微微一笑,看着这些传神的雕像,“沃利嘴角的笑,随时想要向前冲的样子,我甚至可以看到他头上的闪点在动,克拉克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氪星人的超级记忆力和艺术细胞,谁知道呢?”蝙蝠侠沉默了一下,语气降了下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沃利的?他,离开时你们才认识不到三个月。”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布鲁斯。”凯尔苦笑,看向旁边搭弓射箭的阿尔忒弥斯,“即使他那时候还有女朋友。”
“一见钟情?”布鲁斯想起了和超人的初遇,“是吗?”
“那是少年正义联盟的庆功宴,庆祝加入正义联盟,因为我也是新人,说起来,我觉得我并没有加入正义联盟的资格,如果不是约翰前辈和哈尔前辈都有了新的扇区的话。”凯尔扫视整个教堂大殿,目光停在哈尔和他身边的闪电侠巴里身上,“哈尔前辈大概不会再回地球了。”
“也许吧!”两人的思绪一并飘远了……

那一天瞭望塔热闹非凡,也许是因为那是一群孩子的缘故,为了不显得见外,沃利和巴特还穿着原本的少年正义联盟制服,在人群中穿梭。
超人进来的有点晚,目光扫过全场,就看到了在一旁烦恼的两个人,一个是超级小子,一个是新绿灯侠——凯尔。
“怎么了?心情不好?”超人停在他们两人中间,一边一个拉过来。
“提姆和凯西在一起了,梅甘和拉甘分手了,迪克要甩了我们单干,卡尔德回来了,沃利要跟你们一起行动,梅甘要跟我复合。”康纳一口气说完了,“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凯尔一脸懵逼,他完全不知道他说的都是些谁。
“那是够烦的,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超人对康纳微微一笑,转头看凯尔,“那你呢?凯尔,不会也是感情问题吧?”
“我只是……有些不知所措而已,我才成为绿灯侠就,就加入了你们……”凯尔有些语无伦次。
“别总是贬低自己,灯戒选择了你。”超人微微皱眉,很快又松开,“你是吉米的朋友,一个漫画家,并且照他所说,你很有正义感,你只是有点不适应而已。”
“做英雄没你想得那么难,别太紧张。”康纳也开口安慰。
“你等一下。”超人走到桌子旁边截住了四处乱窜的沃利,将他揪了过来,“沃利,凯尔,凯尔,沃利,新绿灯,新闪电,你们之后会常常搭档出任务,早点适应。”
“啊?为什么啊?”沃利显然还没懂。
“这么跟你们说吧!联盟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有些人一起行动时效率会升高,所以他们就经常搭档出任务,比如黑金丝雀和绿箭,我和蝙蝠侠,绿灯和闪电。每个人都有合适的搭档,而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在我们调整模式之前,绿灯和闪电还是会搭档出任务,明白吗?”超人对这两个已经懵逼了的新人耐心解释。
“真的有这种规定?”凯尔听得一愣一愣的。
“绿灯和闪电是联盟内部效率第二高的二人搭档,除非你们两个真的在战斗中展现出合不来,否则搭档安排模式是不会改变的,他们可是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号。”超人一手搭在一个人的肩上,“叫做,英勇和无畏。”
“英勇和无畏?cool!”沃利直接嚷嚷出来了。
“那第一的搭档叫什么?”凯尔还是比较冷静的。
“我和蝙蝠侠的世界第一搭档。”超人笑得一脸骄傲,拍拍他们的肩,“尽量磨合吧!搭档变动是会引发连锁反应的,别让我们为难。”
“放心吧!超人!新的英勇无畏一定比之前的还要厉害!”沃利展现出了无比的自信,然后推着凯尔回到人群中,“我们要比哈尔叔叔和巴里叔叔的英勇无畏还要厉害!明白吗?我是英勇,你是无畏!”
“哦哦哦!好的!”凯尔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也很自然地接受了沃利的帮助,“英勇和无畏。”

“他毕竟是个新人,不过有沃利在,应该没问题。”超人端着果汁回到康纳身边。
“是啊!有沃利在。”康纳看着蓝色的美丽地球,后面加菲尔和巴特缠着梅甘在玩游戏,提姆和凯西还有芭芭拉在讨论着什么,看上去其乐融融。
“梅甘是你的初恋?”超人的微笑带着一丝丝怀恋的味道,“我也有过一个初恋,她叫做拉娜,我们在小镇一起长大。”
“嗯?”康纳抬起头看他,看起来有些惊讶。
“很美,很蠢,也很开心的初恋,当时我们都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拉娜离开小镇。”康纳看着他,感受着他小镇男孩的感情,眼睛也亮了起来,“她希望我陪她一起去,她说我们还是可以一直在一起,在大都会,传说中的大城市。”
“你没有?”
“没有,我还没有准备好。”超人微微一笑,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我的梦想就是在农场的小河边建一座三层小楼,养养狗,种种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和爱人躺在那片星空下,一边唱着小镇的小调,一边数星星。”
“听起来是地球上的浪漫。”康纳不由得笑了,然后又收起了笑容,“可是那样就没有超人了。”
“实际上,我倒是希望世界不需要超人。”超人摇摇头,叹了口气,“超人,不过是小镇夫妇的一个梦想,妈说,我是她的流星,她的梦想成真,她的宝物。”
“你是我们所有人的宝物。”蝙蝠侠不知道什么时候靠了过来,冷着脸说这种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谢谢,蝙蝠侠。”超人倒是很轻松的样子,也许是听惯了,“后来,我爸妈跟我说,我的力量是属于整个世界的,他们不能出于私心把我留在那里,这对我,对他们都不公平。他们还说,创造我的人一定也会乐于见到我正确地使用这个力量。”
“所以虽然跟女友分手了,你还是来到了大都会。”康纳看了一眼梅甘,陷入沉思。
“后来我又遇到了她。”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超人继续说,看着康纳的眼睛,“她想跟我复合,我拒绝了。”
“为什么?因为你爱上了Lois?”康纳很不理解。
“因为她已经不是原来的她,我也不是原来的我了。”超人洒脱地说,看着美丽的地球,“曾经的克拉克可以跟拉娜谈天说地,闹上一整个晚上,现在也许也可以,但是不管是感觉还是心情都不一样了。初恋是成长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但人是会变的。我们可以是朋友,但已经做不了恋人了,我们现在也还是常常见面,我救她,我喜欢她,她喜欢我,朋友,或者再近一点,姐妹。”
“姐妹?”康纳陷入了沉思。
“也许过段时间,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她,不过不要当着她的面说姐妹,她会生气的。”超人拍拍他的肩,“你的问题,得靠你自己解决,这个我可帮不了。”
“我明白,超人。”康纳向少年正义联盟那边走去,像是下定了决心。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兼职心理辅导了。”蝙蝠侠靠在栏杆上,看着超人。
“你不知道那些家伙的碎碎念有多吵。”超人白了他一眼。
“我看到你翻白眼了。”蝙蝠侠盯着超人的微表情。
“不可能,没人能看到我翻白眼,只有万分之一秒。”超人的脸色一秒内变了几百次。
“I’m batman.”蝙蝠侠费了好大的劲才忍住笑。
“……”

“到底是超人的表情更丰富还是沃利的表情更丰富?”凯尔捂住了脑袋,想笑却笑不出来。
“不管表情再怎么丰富,其他人看到的都是笑脸和无奈脸。”布鲁斯看着教堂里空着的那个位置,“他试过好几次给自己雕像,每次都是以砸掉告终了。”
“也许是因为,他潜意识里觉得这都是他的错,所以在恨自己。”凯尔也看着那边,喃喃地说。
“也许吧!”

评论(6)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