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本章夜翼登场,回忆杀主线继续,继续撒刀片。我的表达能力果然不好,只有脑洞好而已。
另,就是觉得这图片很配

4.我们的神

Bruce站在大楼顶端看着哥谭,好天气,阳光,微风,就连曾经最阴暗的地方也干净动人,多亏了城市中心的磁力装置,哥谭的天气完全在控制之中。
“我不在的时侯,你负责得还不错,迪克。”Bruce对旁边坐着的青年说,“哥谭看起来很好。”
“有氪星科技和神定规则,能有什么问题?反抗军早就拿下了,那些四处逃窜的受骗者也都安排得很好,我不明白,为什么反抗者就是层出不穷。”迪克稀稀拉拉地靠在那里,看起来很轻松,却没有笑容。
“大概是因为,我们永远没办法让他们满意吧!”Bruce叹了口气,“民众总是挑剔的,也总是易于操纵的。”
“如果当初你也能说出这种话就好了。”迪克瘪瘪嘴,打开虚拟屏幕玩消消乐。
“当初?是啊!当初……”Bruce坐回他的位置,摸着桌上那个头像,陷入回忆……

“我知道我不该进来,不过这已经不是仅仅是你的问题了。”蝙蝠侠走进浴室,根据凯尔的说法,超人已经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了。
“我马上就好。”超人关掉了花洒,伸手去够毛巾。
“我们需要一些对策,在他们来抓你,或者进攻亚特兰蒂斯之前。”蝙蝠侠把毛巾递给他。
“你知道,战争已经无法避免,除非我们妥协。”超人的脸上没有一贯的笑意和温暖,只是惨白惨白的。
“你打算怎么妥协?”蝙蝠侠心里一抽,这家伙不会又要做傻事吧!
“总会有办法的。”超人披上浴袍,光着脚飘了出去,“走吧!该开会了。”
“嗯……”蝙蝠侠内心升起不祥的预感。

“你相信超人会做这种事吗?别开玩笑了!这绝对是诽谤!诬陷!”超级小子正和一些人争得面红耳赤。
“康纳,怎么了?”超人落在他的位置上,似乎没听到他们的争论,但他们都知道,他什么都能听到。
“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亚特兰蒂斯和陆地的战争看起来是难以避免了,我们必须确定立场才行。”火星猎人看着狼狈却还从容的超人,叹了口气。
“我们不能在这种时候背叛吾王!”湖少看起来非常激动。
“但是这已经是一场战争了!”原子队长眉头紧皱。
“海王应该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他应该再沉住气一些!”楷模也气急了。
“超人你当时也在场不是吗?难道就没有阻止吗?”神奇队长看着自己儿时的偶像,完全沉不住气。
“如果我说,海王的亚特兰蒂斯人从头到尾就没有动手,是卢瑟的人将三艘战舰炸沉的,有人信吗?”超人语气平静而疲倦,“我自己都不信,我废了那么大的劲阻止海王动手,结果那些船自己炸了,我现在都没反应过来。”
“……”沉默,沉默,沉默……
“我知道战争已经无法阻止了,海王也明白这一点,但亚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队友,亚特兰蒂斯和沿海城市的普通人是无辜的,我们都知道如果战争开始会是什么结果,所以我们必须阻止他们,必须,立刻。”超人眼中的疲倦已经一扫而空,他现在认真而坚定,明亮的眸子扫过在座所有人,“我们需要你们所有人。”
“要我们做什么?”神奇女侠握紧了拳头。
“反战,无论用什么办法,阻止战争的发生。”超人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跳动,“蝙蝠侠,军方最快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准备好一场战争?”
“按照目前的进度,三十六个小时。”蝙蝠侠立刻答道。
“很好,我需要琼恩楷模和原子队长去面对联合国大会的施压,你们也要向他们施压。神奇女侠,准备进行一场反战演讲,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保持中立,唯一的目的就是拯救生命……”超人飞快地安排每个人的工作,手指在键盘上跳动,他必须让所有人尽快了解真相。
“明白!”得到任务的人一一离去。
“联盟剩下的人,尽你们的努力让事情不再变得更糟吧!”超人敲下最后一个字母,挂上标点。
“会糟到什么地步?”神奇队长看着他,眼里满是迷茫不解。
“最多不过战争开始,联盟解散,生灵涂炭。不会到那一步的,绝对不会。”超人拍拍神奇队长的肩,微微一笑。
“但愿如此。”黑金丝雀和其他人一样担心不已。
“但愿……”超人已经飘走了,他听到门后蝙蝠侠的心跳声,还有康纳的。
“你们别太担心,我不会真的做傻事。”超人看着这两人,有些无奈。
“是的,你会。”蝙蝠侠的语气无比确定,康纳则是担忧地看着他。
“会有办法的。”超人消失在泽塔通道里。

那两天,无比漫长,没有任何好消息,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争辩和威胁,不管他们出示什么证据,都无法说服联合国大会和军方的代表,他们已经黔驴技穷了。
“唯一能够算是安慰的就是民众的反战情绪也很高,尤其是沿海城市。”四十八个小时后,正义联盟再次聚集在瞭望塔,就连神奇女侠也是一脸疲惫。
“军方一意孤行,联合国大会听之任之,民众反应也无法扳回一城,卢瑟的支持者比我们想象得要多。”火星猎人叹了口气,他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了。
“超人?现在不是完成你的记者工作的时候!”鹰女也沉不住气了,不明真相的人则惊讶于超人的记者身份,面面相觑。
“我去找了卢瑟,他假装的很好,我没有得到任何我想要的信息,但是借题发挥不就是记者的工作吗?我觉得我发表的六篇文章达到了预计的效果,民众确实很难再信任我们,但是他们也绝不能信任政府卢瑟还有军方。”超人继续打字,“事情糟到了这种地步,我们必须要做出妥协了,你们清楚自己的工作,千万别搞砸了。”
“蝙蝠侠,一会进行全球实况直播,你和你的技术人员做得到。”超人敲下最后几个字母,挂上标点,署上名——Clark Kent清晰可见。
“康纳,帮我把这篇最后的报道交给佩里,然后帮我请假。”超人将U盘递给超级小子,拍拍他的肩膀,“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沉住气,怒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是个大人了。”
“我明白。”康纳强压着怒火,握紧了拳头。
“别一个个这个样子,我们是为了救无数的无辜的人不是吗?”超人微笑着,蓝眼睛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做了所有我们能做该做的事了,这是最后一件,其实也不错。”
“军方战舰群已经在路上了,预计五分钟后抵达集合位置。”蝙蝠侠没有看超人,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拦住他,打晕他藏起来或者做些别的事,而他不能,不能。
“拜托了,各位。”超人消失在光中,所有人都有同一个预感,他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蝙蝠侠对军方的导航卫星动了些手脚,战舰群正从四面八方集合向集合点,堪堪避开了亚特兰蒂斯,但是他们集合后立刻就会发现问题,再往后就完全无法阻止了。除非超人口中的那个除非……
超人停在空中,逆光而立,如同天降神祇,艳红的披风在他身后招摇,而他岿然不动。
卫星的直播画面投射在全世界每一台电视上,成千上万的美军战舰排在海面上,对着空中的神祇调起炮口,即便他们都知道,普通武器对超人无效。
“没必要这样。”超人的声音平静而具有穿透力,它透过镜头,传递给或愤怒或恐惧或伤心的民众。
“什么?”将军站在甲板上,对着超人喊,“如果你是来阻止我们的,别白费劲了!”
“你我都知道,那三艘战舰不是什么救援船,那也不是一场陆地和海底人的冲突。我不知道你们是不知情还是根本就是阴谋的一部分,不过很明显,你们达到目的了。”超人语气平静,条理清晰,似乎是经过深思熟虑。
“我们达到了目的?!你这个外星怪胎才达到了目的吧!你们就是想要逼疯我们!潜移默化地侵占地球!”
“如果我想要这么做,你们还会活着吗?”超人面无表情的脸上勾起邪魅一笑,随即消失,“你们的目的不就是,逼我就范吗?你们的目的达到了,我,向人类,投降。”
“什么?!”世界都震惊了,唯有蝙蝠侠面无表情地盯着屏幕上神祇一般的人。
“谁都知道,一旦和海王开战,大西洋,不,所有的海域都将面临崩溃,无数的沿海城市的人,甚至全人类都将陷入危机。你们做了那么多,想要的,不过是我们的妥协,不是吗?”超人轻盈落在母舰上,披风在风中猎猎作响。
“你向我们投降?”母舰上所有的士兵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结束这次行动,结束所有针对亚特兰蒂斯的军事行动,这是唯一的条件。”超人的蓝眼睛扫过眼前每一个人,“结束一场贻害千年的战争。”
“通知所有战舰,战斗机和潜艇,回航!”一队人在卫兵的簇拥下走上甲板,走到超人身边,年长那位开口,“你的决定出人意料,我觉得有必要重新评估一下这次军事行动。”
“并不是出人意料,至少有两个人料到了。”超人微微一笑,摸摸手上的监控手表。
“哦?”
“一个是蝙蝠侠,我最睿智的朋友,另一个是莱克斯卢瑟,我最睿智的敌人。”超人语气平静,转身看着海面,“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有没有我,正义联盟还是会用自己的方式维持正义。我不想对军方强加给我们的莫须有罪名辩解什么,我只想说一句话,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拯救生命,你们的,普通人的,亚特兰蒂斯人的,我们自己的,甚至反派和敌人的。而我们,不后悔。”
“我希望你在接受审判的时候也能这么说!”另一位将军看起来还是非常愤怒。
“你的腿在抖,将军。”超人面无表情地跟着卫兵走进船舱。

迪克已经玩了好几局消消乐,无聊地把屏幕甩开,站了起来,“你又在发呆了。”
“我只是在想一些很遥远的事而已,而且,我的年纪也不小了。”Bruce摇摇头,靠在座椅上,将批示文件的工作放下,“Wayne集团联合氪星科技,地球改造得很美,很成功,人人都过得很幸福,除却那些怀念着混乱还生活在火器时代的反抗军。”
“别管是光驱时代还是火器时代了,该想想结婚的问题了,康纳和提姆当初打过赌,你们会在多少年内结婚。”迪克一脸揶揄。
“他们赌什么?”布鲁斯居然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康纳说,至少十年,布鲁斯你是个傲娇,克拉克又是个天然,你们就那么磨啊磨啊磨啊!”迪克说着说着笑了起来,又收住笑容,“结果你们真的磨了五年之后又磨了五年,磨到现在。”
“是该想想这个问题了。”布鲁斯拿起文件继续批。
“去!也就说说而已。”迪克无聊地开门出去了。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