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本章支线剧情,康纳,凯尔和沃利的过去时戏份多
另,图片父控小超来自少年正义联盟S2E3,母慈子孝很感人啊!

5.1神之子(上)

超人又在摆弄那些外星科技了,他的实验室有着全球最大的外星数据库,大多数资料来自布莱尼亚克的数据库,还有一部分是他自己用其他方式获得的。
他让地球科技提前的五百年,甚至更多,却把武器相关科技压制在火器时代,在他看来,武器是混乱的来源,要扼杀在摇篮里。
“你知道今天是乔的生日吧!你不去,他会失望的。”蝙蝠侠走进来的时候,超人正在摆弄他的水晶。
“我会去的,你看这个。”超人示意实验台上的一个手表大小的仪器。
“这是什么?”蝙蝠侠知道,超人做的越小的东西就越是用处广泛。
“这是一个空间转移装置,可以把我们送到平行宇宙去。”超人看起来很兴奋,五年了,他似乎再也没有那么兴奋过。
“平行宇宙?你是指……我可不想见到终极人和夜枭。”蝙蝠侠扶着额头,一脸无奈。
“那过去的我们呢?”超人从屏幕上无数地球中拉出一个,指着瞭望塔上的黑蓝二人,“看到这个我,我就有欺负他的冲动。”
“是为了这个吧!”蝙蝠侠伸手将屏幕拉开,正义山的洞穴里,少年正义联盟正在聚会,“他们都还活着。”
“算是吧!”超人脸色冷了下来,随即微微一笑,“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康纳的生日派对。”
“五天后?”蝙蝠侠试探性地问。
“五天后。”超人重复,关上屏幕,“我们该走了,别让孩子们久等。”
“嗯。”两人一起走出实验室。

带孩子对超级英雄来说从来都是艰难的事情,对此,蝙蝠侠深有感触。夜翼单干的时候,他也问过,却始终没有得到答案,孩子们有时候比女人还要让人难以理解。
距离超人离开已经一个星期了,除了实验室内各色技术人员在热火朝天地收集资料和证据之外,正义联盟无比正常,无比宁静,就像是外面翻天这里也是一方净土一样。
这天轮到沃利值班,他坐在值班的位置上,百无聊赖地打游戏,阿尔忒弥斯和少年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在执行地面戒严工作,而超级小子请了一个长假,好像说有工作要做。
“集中精力,闪电。”绿色的长钩子送来一桶爆米花,凯尔手里拿着两大杯可乐,慢慢走过来。
“你没有自己的工作吗?”沃利自然地接过爆米花,把游戏手柄扔到一边。
“已经完成了,就等着有人看上我的漫画然后刊登上去。”凯尔把可乐递给他,坐在一边的位置上,“不过我见到了康纳,他把自己打扮得跟克拉克一样,在星球日报,我觉得很好笑,却根本笑不出来。”
“这就是康纳请长假的理由,超人应该没有让他做这种事吧!”沃利有些不安,“说起来,康纳一直希望成为超人,也许两个部分都一样。”
“他不像克拉克,只要稍微熟悉克拉克的人都会这么说,不过足够糊弄大部分人了,为了秘密身份,克拉克有时候就跟透明的一样。”凯尔的戒指显出映像,超人,克拉克,超级小子,康纳,然后又消失掉,“就连吉米有时候都会忽视掉他的存在。”
“灯戒可真好用,不知道哈尔叔叔他们在哪里。”沃利看着绿色的影像,不由得想起了常常混在巴里叔叔身边的哈尔叔叔。
“哈尔前辈的新扇区离地球很远,守护者说,他要是不随便惹麻烦了,他们会把他调回来。”凯尔捂头轻笑,“我在绿灯侠接受教官特训的时候就在听各种这位前辈惹的麻烦,做的蠢事,有时候我会想,我们的世界交给这些人来保护真的没有问题吗?”
“哈哈!”沃利被逗笑了,想起哈尔和巴里闹出来的各种麻烦事,对此感同身受,“谁说不是呢?巴里叔叔出门跟谁都打招呼,警察,大妈,小朋友,甚至中城的反派……然后迟到一两个小时,哈尔叔叔等得快要砸了约定地点的门牌。哈尔叔叔总是说,巴里就像是中了‘世上最快的人总是迟到’诅咒。”
“但是,待在他们身边就会觉得很安全,就算他们总是那么不靠谱。”凯尔停住了笑,抓了一把爆米花。
“是啊!有他们在就莫名的安心,总觉得挺神奇的。”沃利也停住了笑,语气里有些怀念。
“你们在做什么?”蝙蝠侠无声无息地出现,声音不知为何带着点怒气。
“值班!”两人立刻站起来,站了一个标准军姿。
“打开电视,看新闻。”蝙蝠侠似乎在纠结什么别的事,这个命令让两个人都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立刻照做了。
“康纳!”沃利打开电视就是一脸震惊,康纳·肯特也就是超级小子此时穿着正装戴着眼镜,打扮成克拉克·肯特也就是超人挤在那些记者们中间,左下角的标题写得很清楚:“新闻界呼吁还原事实真相,让他们采访超人。”
“他要去看超人,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凯尔几乎合不拢嘴。
“你知道?”蝙蝠侠愣是把问句说成肯定句。
“我前几天在星球日报看到他,还以为他只是想体验一下克拉克的工作。”凯尔如实回答,直觉告诉他,正义联盟的副主席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也许小超只是想见见父亲,我是说,就算是国际战犯也允许亲属探视,更何况超人根本没干过坏事。”沃利想要替康纳开脱。
“去把他找回来,立刻。”蝙蝠侠的权威不允许任何挑战,就连超人也不行。
“可是……”沃利还想反驳,被凯尔拉住,“我们现在就去。”
“凯尔!”沃利瞪着凯尔,他觉得这事不能妥协。
“再跟蝙蝠侠争下去他可能会让别人去把康纳找回来,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凯尔皱眉,扬了扬手里的戒指,“我去吸引那些人的注意力,你换上便装去找康纳,如果他一意孤行,我们就……明白吗?”
“知道啦!无畏先生!”沃利笑着跟上。

在电视上看到康纳的时候,少年正义联盟的成员们,以及对他们知根知底的联盟成员都是崩溃的,这家伙到底有没有一点团队意识啊!
正在时代广场猛揍反派的蓝甲虫看向巴特,巴特看向加菲尔,加菲尔看向梅甘,梅甘看向凯西,凯西看向罗宾,罗宾盯着大楼上的大屏幕,虽然只有随意扫到的镜头,但那绝对是康纳假扮成的克拉克。
“我猜他没跟任何一个人说。”阿尔忒弥斯在心灵聊天室里第一个出声。
“我要跟那小子绝交!”罗宾闷了半天甩出这句话。
“提姆,冷静点,他只是想去见超人而已,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凯西拉紧了真言套索,语气里带着不确定。
“我们最好先联系他。”梅甘第一个反应过来,正打算和他建立心灵链接,“绿灯侠怎么也在那?”
所有人回头看向电视,绿灯侠无比高调地飞在人群上空。
“告诉我沃利和凯尔没疯。”阿尔忒弥斯看到了挤在人群中的沃利,那小子正在努力表现得像个摄影小哥。
“他们应该,大概,也许,没疯……”巴特不是很肯定地开口。

凯尔此时如愿吸引了大量注意力,让康纳和沃利可以有机会在人群中交谈而不被注意到,“我其实是有些话想要请各位带给超人……”
“美国曾有过让记者采访战犯的先例……”军方发言人走了出来。
“注意你的用词,超人从来就不是什么‘战犯’。”凯尔很生气,超人是为了和平才把自己陷入这种境地的,居然有人用这种词来称呼他。
“绿灯侠,那你觉得该如何称呼一个几乎引发了地面和海洋战争的人呢?”总统莱克斯卢瑟走了出来,语气从容不迫。
“那么我们该如果称呼一个阻止了海洋和地面战争的人呢?”凯尔毫不示弱,他在这里,代表联盟,就算是为了超人,不能妥协,“据我所知,超人是用他一个人的身躯,挡住了你们准备投入海洋的上万吨贻害千年的核导弹。”
“这就是联盟打算告诉人们的,超人阻止了核战争?那么导致这场战争几乎爆发的又是谁?”一位将军在讽刺的声音扎得康纳的耳朵生疼,他不得不握紧拳头来遏制住自己的怒气,从来没有人,从来没有人可以在他面前这么说超人。
“我做了一些调查,也许你们会愿意听听。”康纳学着克拉克老好人的声音开口,努力遏制着心底的怒气,心里不断重复着超人的叮嘱,“不管是超人还是政府,亦或者是军方和总统,无疑都对我们民众有所隐瞒。”
“Mr.Kent,我以为星球日报来的会是露易丝·莱恩,对于你来说,这一次的表现机会一定是非常难得吧!”卢瑟带着笑容,他一向欣赏着这个笨拙而又独具匠心的年轻人。
“谢谢,莱克斯,不过我还是不会给你写颂歌的。”康纳学着克拉克和莱克斯说话的语气,虽然每次听到都有跑去把莱克斯卢瑟揍一通的冲动,“我打了很多次联盟的热线电话,了解了一些新的情况,如果你看了我之前的文章,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坚持要来见见超人。”
“我看了,克拉克,写得很透彻,很阴谋论,就像是一个在试图拨开层层迷雾的侦探,你知道,那很危险。”卢瑟带着轻笑,“你觉得见到超人就可以得到真理的拼图了吗?”
“至少可以向真相更进一步,莱克斯,也许你们所谓的目的都是为人类好,但是,这到底对人类好或者不好,该由人类自己来决定。”康纳扶了扶眼镜,脑子里想到超人曾说过的话,“超人不是上帝,你也不是。”
“或许吧!”卢瑟微微一笑,看着康纳和他身边的沃利,“你可以和你的新小助手去见超人,话说你是不是对红发带雀斑的小男孩有偏好啊!”
“我也想知道你是不是对强大的机器改装人有偏好。”康纳毫不留情地反击,看着卢瑟身边的茉西。
“正如我曾经说过的,我欣赏你,克拉克。”卢瑟不但没有生气,反倒笑得更开心了,“希望你们拜访超人愉快,我跟他的见面可是一点都不愉快。”
“我们会很愉快的。”康纳试探性地拍了拍沃利。
“嗯……”沃利对凯尔轻轻点头,跟着康纳上了军方的车。
“我猜你们不愿意替我给超人带话。”凯尔苦笑着飞上天,估计要被蝙蝠侠狠狠一顿骂了。

装甲车的内部含铅,康纳无法看穿,只能通过时间和车厢的震动推测自己到了哪里,为了曾经的任务而记住的地图此时刚好能派上用场。
“克拉克,见到超人你会问些什么问题?”沃利此时非常焦虑,为了不让旁边的士兵看出问题,他不得不忍住高速抖腿的冲动。
“第一个问题就是,后悔吗?”康纳扶了扶眼镜,他其实也非常焦虑,他知道自己的伪装一般人绝对看不出来,他其实很像克拉克,非常像。
“到了。”装甲车停了下来。

附录:卢瑟真的喜欢克拉克·肯特,在超人TAS,全明星超人和漫画里均有体现。
尤其是全明星超人,秃子简直就是致力于在克拉克面前展现他的男子气概,所以他们间说话的方式会让小超这样的超人控生气。

评论(7)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