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支线继续,逐渐向主线靠拢。
另,图来自少年正义联盟,得到酥皮表扬嘴角带笑的康纳。

5.2神之子(中)

超人好整以暇地躺在红太阳灯下,尽可能地节省身上剩下的太阳能,一个星期以来,除了必要的活动,他都坐在那里或者躺在那里,让身体能够好好休息。
他有时候真的很讨厌电视,他看到康纳和沃利被选中来采访他,由于无法直播,那些闲的没事干的记者居然扒起各种事来了,大部分是关于克拉克·肯特,而那个本人此时就躺在这里装死。

“你怎么会让沃利和康纳去胡闹!!!”因为海少回到亚特兰蒂斯而坐上领队位置的罗宾简直是崩溃的,就算是成年组,凯尔这次也太过了。
“我相信沃利绝对是和康纳谈过了,他让我相信他。”凯尔想过会被批斗,可没想到是被少年组,而蝙蝠侠在不远处摆弄电脑,大有你们的问题自己解决的姿态。
“拜托!那可是沃利,沃利可是非常的……沃利。”阿尔忒弥斯也担心得快要疯了,她握着她的弓,看向正在试图和康纳建立心灵链接的梅甘。
“别这样!我们在讨论的可是闪电,世上最快的man!”巴特在给自己法律意义上的叔叔说话。
“说的对,我虽然没和他合作过,不过我相信不会有问题的。”海梅很明显站在巴特这边。
“稍后再说这个,他们去的方向和超人应该在位置刚好反向,有可能是我们之前的情报错误,也可能……”蝙蝠侠在争论升级前开口,从康纳沃利上车开始,卫星就一直跟着那辆装甲车,但那个方向,和超人应该被关的军事基地方向完全相反。
“是陷阱!”罗宾几乎跳起来,“梅甘,准备生物飞船,蝙蝠女留守总指挥,我们行动!”
“我也去!”凯尔追了出去。
“我猜他们有点太激动了。”芭芭拉看了一眼他们消失的方向,对蝙蝠侠说。
“完全相反,康纳和沃利的这次行动可能能让我们重新掌握主动权。”蝙蝠侠不为所动,一周来,他都在找事件突破口,却毫无收获,“你们最好给我待在五公里外待命,跟康纳心灵链接,我有话要跟他说。”
“可是他们有可能有危险。”罗宾依旧焦虑。
“如果你因为焦虑指挥失误的话,是的。”蝙蝠侠对罗宾一向严厉。
“我……抱歉,想到可能会失去康纳和沃利,我就……”
“给我听好了,给超级小子和闪电足够的发挥空间,低调并且安全地后援就够了。火星女,完成心灵链接了吗?”
“是的。”梅甘回答,“康纳,听得到我吗?”
“能听到,梅甘,我们在电梯上,我觉得这栋楼很深。”康纳的声音很冷静,也让人安心。
“我觉得深得有点过头了,和当初发现小超的地方有的比。”沃利插嘴,他比谁都焦虑。
“沃利!”阿尔忒弥斯和凯尔同时出声,却谁也没有接着说。
“嘿!阿尔忒弥斯,凯尔,我猜蝙蝠侠没给你好脸色看吧!”沃利的语气带着愉悦。
“我习惯了,又不是第一次给你收拾烂摊子,我现在总算明白英勇无畏为什么要在一起了。因为总有一个要收拾另一个的烂摊子,你的玩脱属性跟哈尔前辈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凯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去去去!老是玩脱的是谁……”沃利忍不住反驳,被蝙蝠侠打断,“你们回来可以慢慢聊。现在,康纳,告诉我,你们的位置。”
“地下三层,实际上已经超过三十楼的深度了。”康纳看着电梯标识,电梯立刻停了下来。
“火箭发射基地。”凯尔立刻说道,“而且是大型火箭。”
“几十年前的外星人研究基地,如果我没记错,在人类还没登月的时候,那些人就在那里研究着要等火星,被很多人指责不合实际,十几年前因一场飞船失事而关闭。”蝙蝠侠顿了顿,“那架失事飞船驾驶员就是哈尔,是超人救了他,他那个时候还没有得到灯戒*。”
“应该已经关闭了的外星人研究基地?超人被关在这里?”所有人的心都吊起来了,不由得替超人担心。
“如果能心灵链接上超级小子和闪电,超人也应该可以吧!”海梅突然说道。
“hello!梅甘!我可以的!”梅甘将心灵链接延伸,“超人,听得到吗?”
“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氪星人的脑子是很精密的。”超人不喜欢有人在他脑子里说话。
“是啊!和琼恩*见面前被他心灵影响直接晕在战场上,真是够精密的。”蝙蝠侠吐槽起来一点都不给超人留面子。
“那是错频了,错频了,我当时脑子里就像是没调好的电台广播,全是噪音和乱码。”超人反驳,随即想到孩子们在这里,立刻恢复严肃,“我得说,你们的计划很勇敢。”
“我们必须找到突破口。”康纳勇敢地迎上超人明显的不悦语气。
“也可能给敌人制造突破口,你们是联盟的秘密小队,你们的行动都得由联盟负责,那很危险……”
“我们已经做了。”凯尔和沃利同时说,然后一起停下来,再一起说,“一旦有问题就必须去解决,即使后来要对其负责,前辈(巴里叔叔)就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我是该高兴那两人教出了新的英勇无畏还是应该生气那两个家伙到现在还在给我们惹麻烦?”蝙蝠侠心底的吐槽在心灵聊天室里每个人都会听得很清楚。
“一半一半吧!”超人耸耸肩,想起那些时光,“其实挺搞笑的,本以为即使没了联盟巴里和哈尔总会在一起,结果联盟还在,他们却……”
“我们到了。”康纳提醒,走到了红太阳灯照耀下的房间门口,扫了一眼,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都是特制的,还带厕所和卧室,“这是公寓还是小旅馆。”
“小旅馆,还供应一日五餐,包括下午茶和夜宵。”超人从卧室走出来,脑内回复完毕后开口,“很高兴见到你,肯特先生,我看了电视,外面都炸开锅了。”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超人。”见到了超人,康纳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直到沃利打断他们的对视。
“我想我有的是时间回答。”超人把咖啡和小点心端上餐桌,“苹果派还不错,奶油蛋糕太甜了。”
“我猜监视器另外一端的人应该会记住这句话,然后给你准备很多苹果派,而蛋糕就不再送了。”沃利一边啃着苹果派,一边吐槽……

“蝙蝠侠,我查过了,没有任何那个设施仍在使用的记录,看样子是地下活动。”
“果然,看来是私人资助,唯一可能做这种事的只有莱克斯卢瑟了。”蝙蝠侠迅速让人查了那附近近几年的异常状况,看起来,那些人真的想到了很多。
“一个废弃设施改造成的秘密军事基地,真高明,可是这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帮助,完全没办法还超人清白。”
“我知道。”蝙蝠侠仍然冷静,他此时负担着整个队伍。
“我有一个消息也许有点意思,超人住进去的一周前,那里有大量的人员调动,还有装甲货车的运输记录,他们可能将那个设施搬空了就为了放下超人。”
“搬空了设施?罗宾,你们和超级小子还在链接中吗?”蝙蝠侠向小队发出信号。
“是的。”罗宾回答,对梅甘做了个手势,“超级小子的状态极佳,发生什么事了吗?”
“让超级小子用X射线扫描整个基地,报告内部状况。”蝙蝠侠语气严肃得吓人。
“超人住的房间墙含铅,他看不到,他说等出来他会看清楚的。”罗宾认真回答。
“嗯。”蝙蝠侠关掉通讯器,坐了下来,希望刚刚脑子里闪过的念头都是想太多。

“康纳,我需要你答应一件事,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不要将你的怒火发泄到任何人身上,绝对不能。”超人用心跳般轻柔的腹语说道,拍了拍他们两人的肩。
“很高兴你能接受我的采访,这些内容会很快见报。”康纳不明白,只有拥有超级听力的他听得到的那些话,只好像正常寒暄一样地保持距离。
“罗宾要你扫描基地。”沃利提醒他,对超人使了个眼色,“我猜你刚刚跟他说了什么。”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这是超人在心灵聊天室里说的最后一句话,含铅的门关上的瞬间,康纳有想把它砸开的冲动,还是忍住了。
“干活吧!”罗宾提醒,“蝙蝠侠很严肃。”
“他总是很严肃。”凯尔忍不住说。
“这次不一样,我觉得他察觉到了我们没有察觉到的事。”罗宾皱眉,“真的没有奇怪的地方。”
“很正常的一个基地,比起你们发现我的那个差远了。”康纳心不在焉地说,“还有就是人好少,大概是相信超人不会越狱吧!”
“的确,似乎整个基地不超过三十个人。”沃利也说,“有点凉飕飕的感觉。”
“我们出来了。”康纳和沃利一并从电梯下来,跟着士兵走出大门,上了车,“好像还有人要走,有几辆车在等。这实在不正常。”
“自从致远族被打败,事情就没有正常过。”罗宾吐槽。
“说的也是。”沃利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个现状。
“只是这样吗?”康纳回头看了一眼基地,不知为何想到超人的脸和他那句轻轻的腹语……

注:文中蝙蝠侠提到的哈尔飞船失事,超人救了他的梗来自于《正义联盟:新的边际》。很无聊的一部动画电影,朝鲜战争结束后,大萧条时期英雄们的故事,一个无聊的大杂烩,算是DC的老物翻新电影,画风挺好看的,勉强算是男主角的应该是哈尔,勉强算是女主角的应该是酥皮。开玩笑,剧情硬伤但是各种梗特别可爱,比如神奇女侠的隐形飞机其实不隐形;囧叔看电视会入戏变成电视里的样子(变兔八哥好可爱);老爷WW酥皮其实早就认识,还互相知根知底;海王有百分百捞酥皮属性;哈尔和巴里其实是损友什么的。超级萌,B站就有,不过因为是老物,字幕组不太给力,弹幕都为这事吵起来了(我觉得主要是剧情没有好吐槽的地方,所以他们才吐槽字幕组的)
囧叔在见到酥皮之前和他错频了,还害他晕倒在战场上的梗来自《超人正义联盟》第一季第一集,本来酥皮是来帮老爷的,结果还没帮忙自己先扑街了,还要老爷抱他脱险来的。我在乐视看的,四季全看得很爽,找第五季的时候才烦死了,还好最后在腾讯一集集找全了。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