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7.落世为人(上)

飘进学院大厅,那些超能力孩子们都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们,胸口的“S”代表着希望,权威,甚至统治,生杀予夺,对孩子们来说,大概挺酷的。
“父亲,超人。”达米安原本靠在柱子上,此时握着剑走过来,“星火和夜翼正在主持派对布置,又吵又脏,还是不要进去比较好。”
“我们随便转转。”超人向内殿飘去,正义大厅一样的布局,大概算是他的恶趣味,每一个不在了的战友,都有立体影像摆在内厅之中。
“提姆和芭芭拉也没在蝙蝠洞过过生日。”蝙蝠侠跟在他后面,看着那些立体影像。
“我知道,我还知道提姆喜欢康纳,而芭芭拉爱着夜翼。”超人淡淡地叹了口气,“心跳是不会骗人的。”
“那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发现我对你的感情?”
“那是因为你总是控制着你的心跳,我永远搞不懂。”
“我的错。”

“是蝙蝠灯,他们可真会找时间。”提姆皱紧眉头,这一天可真长。
“我们不能都离开这里,超人随时会醒来,迪克在大都会,后半夜会回来,布鲁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芭芭拉也非常烦恼,这很有可能是陷阱,十几个小时前蝙蝠侠就上了通缉榜首页,名字就在超人旁边。
“我去看看,不会很久,也许,你父亲真的有事找布鲁斯。”
“不,我去。”芭芭拉拦住他,“如果真出什么事我也可以应付,如果是陷阱,大不了我向父亲坦白,他不会真把我送进监狱的。”
“可是……”提姆很担心,非常担心,从那一天开始,他就有一种预感,一种不祥的预感,如今连康纳都没了,整个世界也就不过如此了。
“超人还在这里,你的工作就是替蝙蝠侠和康纳守护他。”芭芭拉拍拍他的肩,“你知道我去是最好的选择。”
“芭芭拉,小心。”提姆不再多说什么。

大都会的夜晚,灯火通明,蝙蝠家的人都不喜欢这里,太亮,无处藏身。
夜翼蹲守在克拉克肯特的公寓对面大楼已经一个下午了,他知道他有在这里的必要,谁知道超人的公寓里留了些什么?卢瑟的人已经检查过了,他安安静静地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寄希望于那些人没有发现一些东西,虽然可能性低于零。
悄无声息地潜入房间,拿出一个探测器,随即他暗骂一声控制狂,耳机里探测器里蝙蝠监视器的共鸣声已经爆表了,这里至少有八个蝙蝠监视器,还不包括窃听器。
不理会那些监视器,连超人都没发现谅其他人也发现不了,夜翼坐在电脑前,如果其他人真的找过了了话,整个房间很可能都已经翻过了,他没有多少时间。
电脑里的都是些新闻报道,各种排版,上至国策政治天文地理,下至明星绯闻,球赛黑马,还有青春期少年的教育问题……
夜翼感叹了一下不愧是我的偶像,好男人一枚啊!然后继续探索偶像的电脑,打开了所有能打开或者不能打开的文件,发现了一个加密文件隐藏在新闻之中,名称是天文术语——“太阳耀斑”。
“只是个普通新闻?”夜翼好奇地费了点时间打开,随即瞪大了眼睛,天啊!

“第一次使用是一场太空任务,我很忙,总是那样,我有时得用我的超级速度到几百万光年外的地方连续解决几个星系的危机,在他们反应过来之前把工作完成,回来上班。*”
“那一次,是哈尔呼叫我,我没什么好推托的,两个星系互相吞噬,十几个星球面临毁灭,他们需要我。”
“可是那些小行星实在太多,我一时急了,全身的能量一次性炸开。哈尔后来告诉我,我一次性横扫了整个小行星带,爆发出的能量堪比小型超新星。我不知道,因为炸过之后,我就向那个在哈尔保护下的行星坠去,哈尔接住了我,把我带到了地面。那是最后一个被威胁的世界,我们成功了。可我却似乎用光了所有的能量,所有的。我不得不接受那个星球的人的帮助,因为我完全就像个普通人,还是个衣服都烧光了的普通人。我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哈尔保证不会说出去,我可是联盟的名誉主席,而这件事实在有些丢人。”
“哈尔劝我把这招的名字叫做超新星,但我拒绝了,我跟他说那个名字实在太高调了,所以换一个普通点的,就叫做太阳耀斑。”
“我不敢使用太阳耀斑,因为那破坏力太大,而且那意味着我必须做一整天的普通人,真正意义上的。并不是我不愿意做普通人,我的内心无时无刻不渴望成为一个普通人,过普通的生活。”
“但世界需要超人,我无时无刻不肯定着这一点。”
“若有一日,我不得不落世为人,但愿有人能接过我手中的屏障。”

夜翼删除这个文件,永久的。他看了新闻,也得到了通知,超人昨天晚上,绝对使用了这个能力。如果让人知道此刻的他只是各种意义上的普通人,不仅敌人会肆无忌惮,联盟也会从内部崩溃的,尤其在超级小子出事后的现在。
“罗宾,你可以听到吗?”夜翼跳出窗外,迅速联系蝙蝠洞。
“听得到,迪克,你要回来了吗?”提姆坐在蝙蝠洞主控台上。
“超人还在蝙蝠洞?”夜翼披上便服,他得赶紧去凯尔家里和沃利他们汇合。
“在,但是芭芭拉和布鲁斯都出去了。”提姆看了一眼黄太阳光治疗机,虽然他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蝙蝠洞会有这种东西。
“他们去哪了?”迪克走在马路上,街道如今混乱不堪,没人会注意到他。
“布鲁斯送康纳回孤寂堡垒了,那里有复活过超人的装置,也许……会有机会。”迪克听出了这个弟弟的颤声。
“但愿吧!芭芭拉去哪了?这个时候她应该和你一起待在蝙蝠洞。”
“哥谭亮起了蝙蝠灯,布鲁斯不在,所以……”
“芭芭拉一个人去了?”迪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
“带超人和阿尔弗雷德离开蝙蝠洞,到上面去,封锁蝙蝠洞,立刻!”
“明白!”提姆立刻站起来,服从命令,“阿尔弗雷德,带超人去布鲁斯房间,我有事要做。”
“提姆小少爷?”
“如果真的有人盯上了蝙蝠洞,那么蝙蝠洞里的氪石和正义联盟成员的制服计划都该带走!”提姆手动将蝙蝠洞电脑里的资料全部拷贝后删除,向蝙蝠洞最深处的洞穴走去。
“我得去救芭芭拉,该死!希望还来得及!”迪克已经在大都会的街道上飙车了,“沃利,哥谭,芭芭拉,现在!”
“唔?马上!凯尔,夜翼要我们去哥谭救芭芭拉!”沃利扔下汉堡。
“来了!”凯尔扔下画笔,一个飞的,一个跑的,窜出大都会。

“阿尔弗雷德?”克拉克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水晶吊灯,布鲁斯忠诚的管家就站在他身边。
“是的,克拉克先生,布鲁斯老爷把您安置在这里。”
“康纳呢?”克拉克居然非常平静,平静得就像是杯里的茶水一样。
“你还是好好休息,提姆小少爷很快就过来。”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
“提姆?他在哪?”
“他……”地面猛然一震,从韦恩庄园的最底部,“我觉得我还是带您去……克拉克先生!您还不能下床!”
克拉克跑了出去,蝙蝠洞,蝙蝠洞在受到攻击,提姆一定在下面,那里有正义联盟的一切,秘密身份,弱点,亲人……绝对不能落在敌人手上!

“芭芭拉!”沃利没有想到会是军队,那么多人,他远远地停在楼顶上,看着被围在中间的芭芭拉,“糟了。”
“还有更糟的。”芭芭拉的声音很小,很疲倦,“提姆和超人还在蝙蝠洞,那里才需要你们,快点过去。”
“可是你……”
“大不了就是战俘,我有分寸。”
“凯尔,我们走,去蝙蝠洞。”
“不能不带上芭芭拉,我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你把她带走。”
“不行,凯尔,不行,我爸爸在这里,我不能逃走。”芭芭拉摇头,退到楼顶边缘,看着这个熟悉的城市,“我必须留在这里,去提姆身边,这是命令。”
“走吧!”沃利拍拍凯尔的肩,“蝙蝠家的都这样,大局为重。”
“大局为重。”如果不是情况那么紧急,凯尔也许会把这一段画进漫画里,可现在,他只感到心酸。

注:超人冒险漫画里有酥皮飞到宇宙用看不到的速度拯救其他星球的事,我有时候会想,酥皮到底是有多忙,怪不得少年正义联盟里动不动就不在地球。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