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继续虐,再大虐四章左右,后面剧情会比较跳跃,我的表达能力比较差,不好意思

图片来自n52的《蝙蝠侠和超人》刊,第几话忘了

8.1漫长的夜(上)

孩子们在坎多的大花园里吵吵闹闹,大人们只是相对无言,太久远的事一次次浮上心头,也不过是苦涩。
“克拉克,我欠你一个道歉。”凯尔抬起戴着灯戒的手跟他握手,多年不见,一切安好。
“你知道,我不想提这个。”超人清浅一笑,就像石子在湖水上打出的一丝波澜。
“我知道,只是想要道歉而已。”凯尔微微一笑,“毕竟,我让你们失望了。”
“你没让任何人失望,凯尔,尤其是他。”超人语气清冷,看着远方天际,“那不是任何人的错。”

哥谭,黑暗的城市笼罩在更深的阴云中,就连阳光也无法照穿,何况是太阳升起前最黑暗的时光。
“我要杀了他们!杀了他们!”夜翼跪在湿滑的地上,紧紧地攥着他的双棍,在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深坑。
“你不会杀任何人,你别忘了,你是少年正义联盟的领队!”蝙蝠侠站在克拉克身边,湿冷的空气让浑身湿透的凡人瑟瑟发抖,他给他披上披风,语气清冷沉着。
“领队……”
“他们在痛苦,迪克,心灵链接让你们在某种程度上心心相连,他们一定感觉到了,他们一定也在哭。”克拉克有些语无伦次,这具神的身躯似乎也不堪重负了,但他仍然尽力表现出可靠的长辈模样,“我们需要你把他们集中起来,在其中任何一个去做傻事之前。”
“任何一个做傻事前……”迪克瞪大眼睛,似乎想到什么可能性。
“康纳的大学,我需要你把他们所有人集中到那里,控制住,我……我们会结束这一切。”克拉克的牙齿在打颤,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哥谭那么冷,那么冷。
“你不行,二十四个小时没有超能力,你比任何人都更需要保护。”迪克已经冷静下来,从地上站起来。
“你……”克拉克非常惊讶,不该有人知道这个的,哈尔……
“我黑进了你公寓的电脑,不确定有没有其他人知道。”
“更糟的是他们知道了你的秘密身份。”沃利甩过另一个打击。
“我父母……”克拉克抬头,眼睛里第一次浮现出了惊恐,他的父母。
“我去处理!”沃利和凯尔再一次痛恨自己的考虑不周,他们本应该想到的,他们原本有时间做好这些事的。
“等等!”克拉克想到了另一个可能性,“那可能是个陷阱!”
“我去支援他!”凯尔做了个放心的手势,追向沃利消失的方向。
“我去集合其他人,你们别想把我们甩了单干!”夜翼对着克拉克,用威胁的语气,他的偶像,总是习惯为他人着想。
“迪克,等沃利的信息。”克拉克避而不答,看着东方,太阳出来前,就算到了二十四个小时,他也恢复不了超能力,他需要阳光。
“只剩下你和我了。”蝙蝠侠就在他身后,搂住他还在打颤的身体,“你还好吗?”
“有点感冒。”克拉克依偎在他怀里,就像无数次的战斗中一样,蝙蝠侠总是这样抱着他,扶着他,总是这样。
“你需要休息,还有阳光。”蝙蝠侠唇贴着他的额头,是他冰凉的身体唯一的热源,他忍不住想要索取更多……
“这一夜,好漫长。”唇对上的时候,没有人惊讶,也没有人挪开,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汲取这难得的温度。
“我会一直陪着你。”蝙蝠侠扶他起来,蝙蝠车已经停在了他们身边,那是蝙蝠洞最后的遗产。
“我知道。”克拉克只是笑笑,他们不需要太多的客套,太多的话语。
“走吧!”蝙蝠车绝尘而去,向着东方,向着大都会的方向。

凯尔恨闪电做事从不经过大脑,他信誓旦旦地说去保护克拉克的父母——乔纳森和玛莎肯特,可是他们已经不在肯特农场了,小镇的居民说他们昨天就走了,说是去了华盛顿DC。
“肯定是卢瑟派人接走了他们,不然他们该去的地方是大都会,而不是DC。”凯尔扫视这个小镇,美丽,和谐,如同一个世外桃源。
“我们怎么办?超人的父母成为了人质,他会内疚到死掉的!”沃利神速力抖腿中,他也有父母,如果自己的父母被抓去做了人质,他知道自己会疯掉的。
“更别提如果卢瑟威胁他去做某些事的话。”凯尔紧皱眉头,“你是在想那个吗?”
“当然,我们去救他们。”
“就你和我?”
“就你和我。”

克拉克和布鲁斯坐在悬崖顶端,等待着阳光重新笼罩大地,他们互相依偎着,汲取着彼此的温度,没有试探,没有尴尬,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克拉克,离日出还有四个小时。”布鲁斯看着黑暗的天边,唇贴在他的额角,不带一丝情欲。
“也就是说,我们这样宁静的时间就要结束了。”克拉克向他怀里蹭蹭,闭上眼睛,“该想正事了。”
“我没有找到卢瑟操纵军方的证据,不过很明显,卢瑟有自己的目的,虽然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布鲁斯叹了口气,摸摸他的卷发,“我今晚再去一次。”
“布鲁斯,我比较担心的是孩子们,接连失去同伴,他们恐怕会崩溃的。”克拉克似乎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那是海少和夜翼的工作。”布鲁斯皱眉,克拉克又想做什么傻事。
“我知道,我知道。”克拉克微微一笑,伏在他怀里,“在他们眼里,我恐怕早就十恶不赦了。”
“没人会怪你。”
“也许吧!”

“Why are we here and what are we waiting for?夜翼,Robin和Batgirl死了!他们死了!”凯西气势汹汹地质问把他们聚集在这里的夜翼,康纳的教室,他的桌子上还有他的书。
“凯西!别这样!”梅甘拉住她,扎塔娜手搭在她的肩上,不知该如果安慰。
“We’re waiting for Wally.”夜翼瞪着眼前的每一个人,神奇女孩,黄蜂,守卫,火星女,闪电小子,蓝甲虫,扎塔娜,阿尔忒弥斯,野兽小子,“And Karder.”
没人再提出质问,没人再反驳,夜翼一贯波澜不惊的脸上满满的愤怒和克制,但是沃利和卡尔德,他们必须等,必须等。
“沃利那家伙,总是迟到。”夜翼咧嘴一笑,嘴角却在抽动。
“是啊!闪电家祖传的迟到。”阿尔忒弥斯拍拍他的肩,勉强勾起嘴角。
“在那之前,有人饿了吗?”黄蜂飞到他们面前,“我在实验室通宵工作的时候会去那边买吃的。”
“给我一些薯片,谢谢。”闪电小子巴特坐在桌子上,看着窗外。
“我也要。”野兽小子加菲尔举起手。
“其他人?”
“咖啡就好。”夜翼站起来,“我可以使用你们实验室的设备吗?”
“可以的,教授后天才回来。”黄蜂披上白大褂,“梅甘,来帮忙拿东西吧!”
“好的。”火星女褪去一身绿色,跟在她身后。
“都待在这里,我们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夜翼下了死命令,转身向实验室走去。

DC,美国首府,如今其中盘踞着莱克斯卢瑟所能找到的所有反派,还有成千上万的军队,武器,他们到底为什么那么确定这里会成为战争的中心的?
乔纳森和玛莎肯特从未到过白宫,这是总统居住的地方,堪萨斯洲的农民只在乎他的麦子还有那个远在他乡的儿子,也不知他如今如何了。
“你们好,肯特女士和先生。”卢瑟很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作为一个总统,但是两位根本不在意这些。
“Where’s Clark?”玛莎只在乎这个,她有电视,她知道克拉克被带走了。
“他们说我们能在这里见到我们的儿子。”乔纳森正义凛然地瞪着他,他的儿子是他的骄傲,他的梦想,他的宝物,他从不害怕任何事物。
“当然,我们可以等克拉克来,他一定会来的,只要你们好好休息一会。”卢瑟打量着这两个普通人,摇摇头,“现在已经很晚了,明天再去见他如何?”
“行了,卢瑟,我们知道你是个卑鄙的家伙。你想怎么样?克拉克到底在哪?”乔纳森把玛莎挡在身后,紧紧地盯着他。
“我觉得你们应该担心的是康纳而不是克拉克,克拉克跑了,康纳,也许已经死了。”卢瑟勾起嘴角,有些自嘲意味,“我也没想到,康纳会自己去送死。”
“No!”玛莎已经哭出来了,那是个好孩子,怎么会如此短命。
“你这个混蛋!”乔纳森狠狠地朝他脸上揍了一拳,四周的保镖立刻冲了上来。
“停!”卢瑟挥手让他们退下,“也难怪你们会教出克拉克那种人,那种软弱无能的笨蛋。”
“克拉克一点也不软弱,你会看到的。”

“我看到了,白宫。”凯尔停在DC的云端,绿色的望远镜扫过每一寸土地,停在白宫,“和小镇居民描述的车子一样。”
“我也找到了。”沃利坐在警局的办公室里,摆弄着电脑,“他们的确在白宫,而且许多超级反派聚集在那里,大部分是大都会的。”
“我们行吗?需不需要呼叫增援?”凯尔有点担心。
“我们不能,正义联盟的解散令只有蝙蝠侠和超人有资格解除,我们找他们只会给他们添麻烦,至于少年正义联盟,他们需要时间缓缓。”沃利关上电脑,对借他电脑的警官致谢,跑出去了。
“可是你还是找警察帮忙了。”
“那是巴里叔叔的朋友。”沃利跑到城市中心,“我去打探一下,你待在上面。”
“别开玩笑了!”
“绿灯是宇宙的守护神灯,可不适合秘密行动。”
“我……”
“我呼叫你的时候,变一个火箭砸穿草坪就行了。”
“你确定?那可是一群超级反派。”
“我知道。”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