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虐心,虐心,虐心,虐心,虐心,虐心!

图片来自小小联盟扉页

8.2漫长的夜(下)

凯尔停留在半空中,沃利是对的,绿灯也好,超人也罢,都不是秘密行动的那种人,可是闪电也不是,他可是穿着高调的红金配色。
等待的时间里,凯尔喜欢胡思乱想,他是个艺术家,脑子里总不缺新奇的想法,所以每一次和他们一起行动,总有人瞪着他,“把你那些奇奇怪怪的艺术家想法收一收好吗?”
沃利从不讨厌那些东西,他有时会缠着他画画,很多很多的画。凯尔有一本速写本,里面全是沃利,各种形态的沃利。
“又在胡思乱想?”沃利的声音很轻,很轻。
“需要我吸引些注意力吗?”凯尔转移话题。
“我换了潜行装,黑色的那种,我怎么说也是跟boy wonder一起长大,学到了一些类似的东西。”沃利靠在窗台下,微微一笑,“我要关通讯器了,你做好准备。”
“时刻准备着。”凯尔的绿灯戒亮起万丈绿光,一个绿灯火箭落在草地上,砸下一个深深的坑。
“怎么回事?!”
乱套了,乱套了,整个白宫,整个DC都乱套了,警察,军队,反派,居民,到处都是一团糟。
“沃利!我猜这不是个好主意!”凯尔扫开正在向他开枪的士兵,清出一条跑道,可是那只会加重混乱,“你不可能在地面上带人突破。”
“所以那是你的工作!”沃利将肯特夫妇带出白宫,停在凯尔下面,“带他们走天上,我来掩护!”
“只能这样了!”凯尔变出一辆装甲车,撞开挡路的重型机车,绿色气泡裹住肯特夫妇,“先生女士,我们带你们去找克拉克,请忍耐一下!”
“小心!”沃利引出一道旋风,甩开撞过来的车子,“那是……”
“所罗门格兰迪?我以为这里只有大都会的反派,至少应该是金属人,原子骷髅哪种。”凯尔看着烟雾腾起的地方,皱紧眉头。
“快走!越拖就会有越多的反派赶来!”沃利催促,绕着整个场地跑圈,掀起巨大的沙尘暴!
“走!”凯尔引出一条绿色跑道,一直冲向天际。
“嘿!”一道攻击袭来,凯尔被击中,退出一段距离,稳住绿色气泡。
“你们以为你们能逃走吗?”卢瑟站在台阶上,身后是已经打开手臂武器的茉西,原子骷髅,所罗门格兰迪,电女,巨化女,急冻人,暗影,白幽灵……
“我被吓到了。”沃利按下胸口的闪电,潜行服立刻恢复为普通制服,红金色,异常高调。
“我必须得说,你为了对付克拉克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凯尔白了他一眼,他怎么说也是住在大都会,看着卢瑟和超人十几年如一日地斗来斗去。
“他怎么没来?莫非还在伤心?”卢瑟有些失望,勾了勾嘴角,“还是他有什么不能来的理由?”
“你的话真多。”沃利白了他一眼,退到凯尔身边,“你先走,最重要的是两位的安全。”
“你在开玩笑?”凯尔皱眉,瞪着沃利。
“孩子们,放下我们,去找克拉克,告诉他不必为我们担心,我们为他骄傲。”乔纳森抱紧了玛莎,下定了决心。
“对,去看克拉克,告诉他,要记得吃饭,不要仗着身体好就总是硬扛,地球日要回家,我会做巧克力蛋糕等他。”玛莎眼泪在眼里打转,还是固执地带着笑。
“这些要你们亲自告诉他。”沃利看着凯尔,“我们必须在天亮之前把他们带回去,天亮之后没什么可以拦住克拉克来这里,这里的陷阱全都是针对他的。”
“我明白!老地方汇合!”凯尔飘了起来。
“老地方汇合!”沃利跑了起来。

“天快亮了。”布鲁斯看着天边,曙光正在一点点地渲染地平线。
“……”没有回音,克拉克靠在他怀里,呼吸均匀,早已睡着。
“这样也睡得着。”布鲁斯拉开披风,在依稀的光晕中端详着他的脸,微风轻轻吹来,吹动他额前的卷发,安详,宁静。
“要是时光可以一直停留在这里就好了。”布鲁斯在他眉心印下一个吻,情不自禁。

“该死!”沃利知道他斗不过那么多的反派,但没想到会输得那么惨。
凯尔的绿光早已消失在云端,超人的父母应该安全了,可他却浑身疼痛地趴在废墟里,格兰迪这个混蛋。
那些反派已经扔下他去追凯尔了,他们知道凯尔会引来超人,他们的目标就是超人,他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大家管超人叫Big blue了,的确是一个超级大的靶子啊!
超级速度可以让他恢复得比平常人快上几百倍,但是很明显,来不及了,他的腿被压在混凝土下面,一般这个时候,会是海少侠或者超级小子来解救他。但是此时,海少侠在亚特兰蒂斯,超级小子……不提更好。
和凯尔在一起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他会在他被压住之前拉开他,屏障总是很及时,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凯尔成为了真正的搭档——英勇无畏。
全副武装的士兵把他从混凝土下拖了出来,带到卢瑟面前。他能施展神速力,他可以逃走,逃回凯尔身边去,凯尔……
神速力,拜托,快点恢复啊!
“茉西,请!”卢瑟看着他,眼里没有一丝犹豫或者仁慈。
“凯尔……”沃利看着地平线,太阳光一点一点笼罩,他只感到冷。
“砰!”

“啊!”快速飞行的凯尔发出一声惊呼,从空中坠落,连带着那个绿色气泡。
“孩子?”绿色气泡落地缓冲,里面的人并没有受伤,玛莎走到他身边,手搭在他肩上。
“沃……利……”凯尔泣不成声,心里像是被剜下一块,连血带肉地展现在他面前,脑子里出现不是他记忆的画面,沃利,卢瑟,枪……

“天啊!”克拉克突然跳起来,几乎从布鲁斯怀里掉到悬崖下去,“沃利……沃利……”
布鲁斯看着他,看着那个缓缓升起的太阳,“你还不行……”
“凯尔!”克拉克从布鲁斯的怀里挣脱,站在悬崖上,衣物单薄,还光着脚,“我必须去接凯尔,去接我父母!”
“可是,你的超能力。”布鲁斯也站起来,面对着他。
“我可以在路上恢复,我需要你去集合正义联盟所有人,瞭望塔。”克拉克的眼泪让他碧蓝色更加美丽。
“你……”
“我们还有选择吗?”克拉克转身向太阳升起的方向跑去,超能力还没有恢复,他还不能飞。
“的确没有。”布鲁斯喃喃自语。

沉默,沉默,沉默……
又一次的痛苦和破碎袭击他们全体,所有人都坐在角落里,泪水几乎流尽,再也挤不出一丝。
阳光逐渐笼罩了大都会,他们却像掉进了寒冬的冰窖一样。
阿尔忒弥斯折断了她的箭,对着窗外发呆。夜翼坐在电脑前,用尽所有的自制力才没把电脑砸了,他站起来,向教室走去,他的队伍,需要他。

“沃利……沃利……我的英勇……我的搭档……”凯尔跪在地上,手指深深地陷进碎石里,痛苦,不过是一个玩笑。
“孩子,你要回去接他吗?”玛莎跪在他身边,轻声问道。
“我……”凯尔看着眼前慈祥的妇人,回头看了一眼DC,“先送你们去见克拉克,他会等我去接他的。”
“恐怕你没这个机会了!”几只巨型机械蜘蛛从地底下冒出来,玩具人坐在最大的头上,操纵着它们。
“我听说你们可以引来大个子。”金属人和寄生虫也跳了出来。
“说起大个子,他好像刚刚死了个儿子,又丢了秘密身份,谁能想到他是那个肯特?”原子骷髅和电女也用最快的速度赶来了,就像早就知道他们在哪。
“绿灯,真够隐蔽的,外行。”暗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在阳光下投出长长的阴影。
“该死!”凯尔亮起灯戒,将肯特夫妇挡在身后,面对着这些连超人也不能小觑的超级反派。

“快!要再快一点!”阳光下,克拉克光着脚在荒原上掀起一条沙尘组成的线,他很快,但不够,要是他此时能飞,他就能赶到他父母身边,或者,他能救下沃利,或许,沃利和凯尔根本不必为他去冒险,他父母也不会,芭芭拉,提姆,康纳也不会……
他没时间想这些,他必须赶在那些人杀了凯尔前救下他,救下他,接走他的父母,带到孤寂堡垒,甚至送到外星,比如新起源星,甚至欧阿。他的父母不怕外星人,肯定没有问题,外星人也会被玛莎的苹果派和巧克力蛋糕征服的,绝对。或许应该把阿尔弗雷德也送走,他是布鲁斯仅剩的亲人了,夜翼还有工作,也许可以让他带上整个YJL离开。不,他们不会愿意的。
“该死!我怎么还在胡思乱想!”克拉克的衣服已经在快速的移动中破碎飘落,但那不重要,他赶得上,赶得上,必须赶上!

评论(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