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虐身!虐心!虐死人!作者脑了几次哭了几次,写的时候还在哭(ㄒoㄒ)

再祭白超,这一次,克拉克死透了,死透了,死透了,死透了〒▽〒

图片来自n52《蝙蝠侠和超人》刊

9.涅槃为神

“乔,你在做什么?”超人站在栏杆边上,看着那个并不算自己的儿子的儿子躲在角落里,他应该是那个寿星的。
“我有个问题想要问,妈妈说,这个问题很不礼貌,可是我还是想知道。”乔飘过来,站在他面前。
“说吧!”超人觉得有点好笑,那个已经和露易丝结婚生子的自己还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吗?
“你为什么穿黑白色?我是说,妈妈说,爸爸穿黑白是为了衬他的大胡子,我不信。”乔仰头看着他,白底红色的大“S”让他有种敬畏。
“我的说,黑色的确很衬他的大胡子。”超人微微一笑,摸着乔的头,“至于我穿黑白色是为了,嗯,祭奠一个人。”
“谁?”乔觉得所有的好奇心都被调动起来了。
“克拉克·肯特,他,被杀死了。”超人指着胸口的血色“S”,“你父亲先是克拉克,然后才是超人,而我,只剩下超人了,只剩下超人了。”
“我父亲也是为了祭奠谁吗?”乔有点伤心。
“大概是为了祭奠你们原本的那个世界,布鲁斯和正义联盟。”超人不知道乔的父亲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没有身份,没有布鲁斯,没有朋友分享秘密身份,也许克拉克知道,但他死了,他亲手火化的。
“我比较喜欢红蓝。”乔轻声嘀咕。
“为什么?”超人不知道该怎么培养孩子的审美,也许该有布鲁斯来教。
“我看的记录里,包括妈妈的册子里,穿红蓝的超人一直在笑,穿上黑色之后,你们都不笑了。”乔挺起胸膛。
“你还太小,还太天真。”超人抚摸着他的额头,“去跟达米安他们玩吧!这些等你大一些再讨论。”
“他是,怎么死的?我是说,你体内的,我父亲。”乔犹豫了很久,还是问了。
“这跟你无关。”超人恢复严肃,眼神凌厉。
“对不起!”乔几乎要哭出来了,那双眼睛,和康纳一样。
“不是你的错。”超人抱住他,轻声说,“那是我的错,我只是,还在伤心而已。”
“对不起,爸爸!”乔抱着他的脖子,轻轻道歉,“对不起。”

太阳越升越高,却无法阻止凯尔的败势,绿色的装甲化成光消失,凯尔跪在地上喘息,他的意志已经快要临界了,可他还没有完成任务。
“你和闪电侠还真是傻,真以为能够帮到超人?”原子骷髅攥紧拳头,更多的反派也赶来了,凯尔根本无法一个人阻止他们。
“你们赢不了!”凯尔深吸一口气,看了一眼身后的两位老人,“别担心,我会带你们找到克拉克。”
“但闪电侠可就不行了,真可惜,他本来还挺可爱的。”电女声音尖锐而让人恶心。
“别担心,他的尸体会被送到那里,很快就会有量产的闪电侠克隆体可以让你好好用。”玩具人的笑声让凯尔的恶心感更甚。
“克隆体?想想就好笑,大个子估计永远也想不到吧!”不知道是谁说的,但那不重要,一点也不重要。
“闭嘴!”愤怒,愤怒,愤怒充斥了凯尔的大脑,绿光扫过,机器蜘蛛化作一堆废铁。
“统统给我闭嘴!”凯尔对着越来越多的反派冲去,绿光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凯尔!”终于赶到的克拉克挡住原子骷髅的偷袭,停在凯尔身边,“我们得走了!”
“我去接沃利!”凯尔看了他一眼,眼睛瞬间清明,随即又被愤怒填满,向DC方向飞去。
“凯尔,等……啊……”金属人的氪石射线从背后击中了他,而眼前那道绿光消失在云端。
“等你很久了!蓝大个!”金属人发出机械的笑声,一步步向他走去。
“克拉克!”玛莎向他跑过去,那是她的宝贝,她的孩子。
“妈……”克拉克撑着地面爬起来,瞬间一拳打飞金属人,“爸!带妈离开这里,去哪都好!快!”
“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你父母!”玩具人的另一个巨大玩具砸过来,将他打倒。
“说得没错。”之前被凯尔扫到一边的各大反派都爬了起来,围在他身边。
“啧啧啧!这身材,跪着是最适合你的动作了!”寄生虫攥着他的手腕将他提起,原本就未曾恢复的超能力在电流下被迅速抽走,“只剩这么点能量也敢来这里,我是该佩服你,还是该骂你个笨蛋!”
“别把他弄死了,我们可还要报仇呢!”电女揉出一团电光。
“我先来!”原子骷髅提起已经浑身疲软的克拉克,狠狠地在他脑袋上留下血痕。
“嗯……”克拉克不知道是什么支撑自己醒着,电,原子辐射,氪石,拳头,眼前不是一片白就是一片黑,或者是混乱的幻象,混乱,痛苦,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
“克拉克!克拉克!”是谁在喊他,还是他要死了,不对,是妈妈的声音。
“Ma……pa……”他趴在地上,头上踩着不知道谁的脚,身上还有其他人的,光裸的身上有无数血痕,这是他仅能发出的声音。
“放开他!离我儿子远点!”玛莎不知何时用石头敲晕了后面赶来军队中的一个士兵,手里抱着他的机枪,对准将克拉克踩在脚下的原子骷髅。
“离他远点!”乔纳森拉出士兵的手雷,准备好了拉线。
“哟!你们还真把这家伙当儿子?”原子骷髅狠狠一跺脚,踩在克拉克太阳穴上,“还不怕为他送命。”
“住手!”玛莎看到克拉克一头的血,她见过克拉克流血,就那一次,那个叫毁灭日的怪物,“克拉克!离克拉克远点!离我儿子远点!”
“你要怎么阻止我们啊!老人家!”电女哈哈大笑,将电球甩出去,在空中炸开。
“离他远点!”玛莎满脸的疯狂,扣下扳机。
“我靠!”几十枚子弹从机枪口喷出,将那些有恃无恐的反派逼退,撞成一团。
“滚蛋!”乔纳森拉断手雷的线,扔向原子骷髅,玛莎已经向克拉克跑去了。
“砰!”原子骷髅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恼羞成怒,死死地瞪着将克拉克抱进怀里的肯特夫妇。
“嘿!你们真是野蛮!”电女声音尖锐。
“说这话的女人带着一群人殴打我的儿子!”玛莎没有哭,她用袖子擦拭着克拉克脸上的血,中气十足地反驳。
“我……”电女被她噎住,说不出话来。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原子骷髅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们,“去死!”
“滚!”乔纳森举起枪,挡在玛莎和克拉克身前,扣下扳机,几十枚子弹从原子骷髅的装甲上弹开,丝毫没有效果。
“给过你们机会了!”原子骷髅手上凝聚了绿色辐射光……
“爸!”稍稍恢复意识的克拉克一瞬间清醒了,“不要!!!”
绿色辐射炸开,炸出一朵蘑菇云……

“克拉克!”蝙蝠侠一瞬间闪神,看向蝙蝠机外,只剩下神奇队长和原子队长没有回应联系,比利应该不会出事。
“蝙蝠侠,出事了!快看电视!”比利的联系来的正是时候。
“电视?”蝙蝠侠打开蝙蝠机的广播系统,“绿灯侠疯了!他在大肆破坏,已经将包括白宫,国会大厦在内的上十座国家行政建筑及地标式建筑拆除,造成了大范围伤亡,军队正在试图控制局面,但很明显,收效甚微,究竟发生了什么?”
“凯尔在做什么?我们不是英雄吗?”比利简直要疯了,“还有,从昨晚开始,我就一直心疼,凯尔破坏前疼得非常严重,脑子里有人在喊沃利。”
“你赶去大都会,超级小子的大学和YJL汇合,低调,还有帮助夜翼控制住他们。”蝙蝠侠皱眉,“这个我们会处理!”
“你最好告诉我为什么?!”比利完全不理解。
“你曾和他们一起出任务,建立过心灵链接,那些残存的能量会让你能感到其他人的痛苦,赶到他们身边去。”蝙蝠侠调转蝙蝠机,华盛顿DC。
“我明白了。”比利叹了口气,有点大人的样子了,“沙赞!”

凯尔在寻找沃利,疯狂地寻找沃利,疯狂地,他不在乎要拆多少房子,那些房子不过是挡路的陨石而已,打碎就好。
军队,反派,导弹,他不在乎,统统不在乎。
“要花费多少才能杀死他?”卢瑟看着屏幕。
“需要几架高射炮和一枚导弹。”
“三十分钟内,我要看到尸体。”
“是。”

“Pa……ma……”克拉克从泥土石块中爬出,尸体,就躺在他身边,衣服和皮肤被灼烧得发黑,露出骨头,双眼空洞而凹陷,直勾勾地盯着他。
“哟!还活着啊!”
“凶手!”什么极限,什么超能力,什么仁慈,什么原则,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
原子骷髅一瞬间被掐碎胸口护甲,装甲撕裂两半,骷髅掉在地上被一脚踩碎。
爆炸掀起辐射沙尘暴,席卷整片荒原,那些士兵,那些反派,那些这片荒原的生物,不重要了。
克拉克看着眼前荒芜的一切,被掀倒的反派,泪水模糊双眼,他跪在父母的尸体面前,泣不成声。

“啊!”凯尔被军队新调集的对付超人的武器击中,撞倒在一座大楼上,华盛顿DC已经被拆得差不多了,四处都是废墟,而装甲车就行驶在废墟之上。
“去死吧!”武器同时发射,凯尔只来得及调用护盾,被压制在那里。

“凯尔!”克拉克跪在那里,太阳就在他头顶,他聆听着剩下的每一个人的心跳,布鲁斯,戴安娜,亚瑟,琼恩,凯尔,拉娜,露易丝,吉米,佩里,迪克,比利……
“爸,妈,对不起……对不起……”克拉克在地面上掐出两个洞,眼泪迅速被干渴的地面吸收。
“我必须……我必须去接凯尔……”克拉克咬着牙,浑身都在颤抖,“我不能再失去他,我不能……”
“我也不能……把你们……留在……这里……”克拉克的脸都扭曲了,痛苦,比起这个,还有什么算是痛苦,“原谅我……原谅我……”
蓝眼睛中的泪水瞬间变红,蒸发,他颤抖着,将那两具焦灼的尸体化为灰烬,用一小块布料包裹住,紧紧地握在手心。
“原谅我……”超人擦去泪水,面向太阳,音爆飞向云端……

阳光包裹住他,洗净他光裸的躯体,愈合他的伤痕——神明,涅槃。

“乔,相信我,我比任何人都想念你父亲的那部分,我比任何人都想念克拉克·肯特。”超人闭上眼睛,阻止泪水流出来。
“我爱你,爸爸。”乔轻轻地说。
“谢谢你的到来,真的。”

注:
为了写乔的部分,我特地去补了漫画,大概了解了一些事情,乔是重启前的世界的酥皮和露易丝的儿子,因为在外星球或者另一个空间而躲过了重启,和父母一起来到重启后的世界。
我这里的设定也差不多,就是多元平行中的一个,世界毁灭的时候恰好不在,所以一起过来了。他父亲也在这个世界,不怎么管政治上的事,只是安安静静地救人。后面会有解释,不用着急。

我补的漫画不多,反派大都是动画设定,我把他们弄得比动画里更偏激一些,不然没法玩。

另:克拉克的父母在克拉克的事情上是很强势的。超人TAS动画第三季忘了第几集,布莱尼亚克在三十一世纪复活,穿越时空来杀高中时的克拉克,玛莎和乔纳森一人一把鸟枪,硬是敢跟布莱尼亚克对上。
少年正义联盟第二季忘了第几集有乔纳森爸爸的镜头,一个耿直的老大爷。致远族给小镇提供农业技术,大少带队去调查,乔纳森爸爸也在参观的队伍里,后来他们调查完就躲到肯特家的地下室去了。爸爸一脸骄傲地拍着康纳的肩,叫他“my boy”,好感动,好幸福。
呃……解释了一下好像更虐了(╥﹏╥)

评论(2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