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本章较为混乱,接下来的几章,回忆会减少,更多的是关注现在了,让我们好好看灰老爷和白酥皮秀恩爱吧!

11.血色黎明

布鲁斯坐在床头,身旁是恋人安详的睡脸,柔和,安宁,带着梦中的笑意,让他简直要忘记那些年,那些时候他们经历了什么,让他简直要忘记那时候,他们都做了什么。
 “我爱你。”布鲁斯吻上他的额头,轻轻地爬起来,靠在床头,看着伪装成黑夜的落地窗,“开。”
 阳光无差别地洒在地球上,无论你是从中得到力量还是失去力量,无论你是善良还是邪恶,它都是那么公平。
 “嗯……今天天亮得好早。”卡尔在丝被里挪动,抬手去抱布鲁斯的腰,借力靠上他的胸膛,朦朦胧胧睁开眼睛,“红色大湖还是有点辣眼睛,坎多啊,坎多!”
 “没人逼你住在坎多,你知道以坎多的治安根本不需要所谓守护神。”布鲁斯搂着虚虚塌塌靠在他身上的人,想把他扶起来,顺滑如丝绸般的氪星睡衣让他如无骨一般怎么也扶不起来,“你现在就像一滩烂泥。”
 “那是你本事不够。”卡尔翻了个身,像条黑色泥鳅一样从他怀里溜走,躺回原位。
 “你想看我的本事?”布鲁斯挑眉,拉起丝被,手臂伸过他的脖颈,温热的吐息贴近,调皮又亲近。
 “我要再睡一会儿。”卡尔拉上被子,不理会他的挑逗。
 “你啊!”布鲁斯在他额头印上一个吻,爬起来走进浴室,“今天晚上,哥谭,我们老早就约好了的。”
 “是是是!慈善晚会,关于全世界的孩子。”卡尔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
 “为了全世界的孩子。”布鲁斯擦干身上的水,穿上正装三件套,“说起来,怀特*还想再要一个女儿。”
 “因为我们抢走了乔纳森?”卡尔甩开枕头,坐了起来。
 “大概,他没说为什么。”布鲁斯系上领带。
 “真过分,明明有一个自己的儿子还不满意。”卡尔狠狠躺下,“我也想要孩子。”
 “我以为康纳和匹敌*已经够了。”布鲁斯停下手上的动作。
 “康纳和匹敌。”卡尔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轰!”实验室大门轰然倒塌,都在这里,迷路的孩子们。
 沃利的红发调皮地贴在额头上,安详地沉睡,像是在等待某个王子来接他。凯尔小心翼翼地掰开仓室,将他拥入怀中,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期待着童话中,他的苏醒——可他不会。
 芭芭拉长发散落,皱紧的眉头中有一丝不宁,她还在担心,担心提姆担心迪克担心布鲁斯担心超人,担心凯西……
 “都结束了。”布鲁斯抱起她,夜翼和少年正义联盟被派遣到别的不那么像陷阱的阵地去了,否则这里估计已经炸开锅了。
 提姆拳头紧握着,其中似乎还紧紧攥着什么,卡尔透视了一眼,看到的是一个淡蓝色的小环*,他不理解,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们该走了!”神奇女侠催促着他们,谁都知道这是个陷阱,谁都知道他们就是将计就计,只要少年正义联盟夺回都市塔*,他们就赢了。
 不出所料的千军万马全副武装,卡尔只想笑,将提姆交到戴安娜手上,一步一步上前,面对着管他是什么的武器,管他是什么的眼神,管他是什么的镜头,“永别了,莱克斯。”
 这是暗号,所有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了,所有人……
 一道光直冲云天,炸开鸟儿,云层,甚至空气,所有的电磁用品全部失效,瞭望塔和都市塔连成一线,光波横扫整个地球。
 “开火!”莱克斯大声命令,但所有武器都失效了,千军万马,悄无声息。
 “你败了,莱克斯。”超人停留在空中,不惧怕任何东西或者任何人,背着太阳光,如同真正的神。
 “看来还是只能靠自己。”一个洁白的身形像是在响应莱克斯的话,扑上空中的卡尔,横扫本就千疮百孔的建筑。
 “克拉克!”布鲁斯想要冲上去帮忙,只看到卡尔定住那人身形,那震惊的、破碎的、痛苦的眼神。
 “康纳……”那声音在颤抖,甚至带着哭腔。
 “见过匹敌。”卢瑟像是报幕一样微笑着,对着他们鞠了个躬。
 “匹敌……”碰撞的声音更加激烈,将战场瞬间扩大,卢瑟领着军队退出一段距离欣赏着他的大戏,匹敌也许不受控制,不能替代超人,但是除掉超人还是绰绰有余。
 “没有氪石红太阳等缺点,完全由纯正的氪星基因制造,纯粹的野性和破坏欲,喜欢吗?这孩子。”卢瑟还是那个游刃有余的表情,他知道,他听得到,听得到……
 没有还手,没有动作,超人就像是整个人都傻了一样,一动不动,或者说整个人都在动,被匹敌的攻击打得退后,摔倒,撞翻某些东西……
 “克拉克!”凯尔戒指变出锁链,缠住匹敌,尽全力将他拉离超人的位置,沃利安静地躺在他怀里,冰冷的,像是在陈述某件现实,“做点什么?如果他杀了你,所有人都会死的!”
 “做点什么!”蝙蝠勾爪,真言套索一并上了,匹敌狠狠地挣扎,像一只困兽。
 “做点什么……”卡尔坐在地上,茫然若失——康纳为他而死,他做不到……
 “卡尔,你是为了什么而来到这里?”布鲁斯语气低沉,“为了让这里添几具朋友的尸体吗?”
 “不!”匹敌挣开了束缚,热视线炸开,无差别扫向四周,眼前血色晕开。
 “住手!”热视线伴随着愤怒,血液撒了一地,伴随着惨叫声,爆炸声或者别的什么声音。
 “我杀了他……他们……”卡尔站在布鲁斯身前,眼前是染血的尸体,不止一具。
 “well,那是必要的。”布鲁斯看了一眼尸体,捂住了卡尔的眼睛,“如果你觉得难以接受……”
 “不必。”卡尔握住他的手,看向那些尸体,“卢瑟自食其果,只是可惜了那些无辜的士兵。”
 “匹敌……”布鲁斯还是有些担心。
 “我想把他和康纳葬在一起,这样他们就不会孤单了。”卡尔咬了咬唇,轻轻地说。
 “他们不会孤单的,你也不会。”

“那都不是我生的,不算。”卡尔翻了个身,虽然说起来对康纳是个冒犯,但他更像是他的兄弟,而不是儿子。
 “那你想生个儿子还是女儿?”布鲁斯搭好袖扣,已经准备好出门了。
 “儿子女儿各生一个,儿子就叫Van-El,女儿就叫Lan-El。”卡尔坐起来,然后笑了笑,“你猜为什么?”
 “反正不可能是你做梦取的。”布鲁斯挑眉,“男孩就叫Clark·Wayne·Kent,女孩就叫Martha·Wayne·Kent。”
 “我以为男孩会叫托马斯。”卡尔思考了一下。
 “那是夜枭的名字,亲爱的。”布鲁斯吻上他的唇,“回见。”
 “回见。”卡尔轻轻地回应,目送布鲁斯走出房间,看了一眼窗外,飘了起来,打开窗,窗外还是一片黑暗。
 “戴安娜,你说,布鲁斯大晚上从我床上逃走可能是因为什么?”卡尔躺回床上,恢复窗户的亮度设定。
 “什么?你那边是几点?”戴安娜坐在天堂岛的悬崖上,看着蔚蓝的海洋。
 “凌晨三点刚过。”卡尔耸肩,将身体埋进被子里。
 “你怀疑他外面有人?”戴安娜说话还是那么直接。
 “我宁愿相信他是要给我准备惊喜,戴安娜,他向我求婚了,就在几个小时前。”卡尔抚摸着碧蓝的宝石戒指。
 “恭喜恭喜!什么时候办婚礼,需要我们给你准备礼服吗?亚马逊有几千种可供使用的款式。”戴安娜显然很兴奋。
 “这一般是由布鲁斯决定的。”
 “我就知道,你难道不想让他知道你也能准备好一场婚礼吗?”
 “我又不用证明什么。”
 “证明你爱他啊!你忘了有被害强迫症的人可是他。”
 “戴安娜……”
 “哈哈!开玩笑。”戴安娜隔空给了他一个拥抱,“相信布鲁斯,他不会害你的。”
 “我当然相信他,他可是布鲁斯,我就是不太喜欢他花这么大功夫骗我。”卡尔有点委屈。
 “那就反过来玩玩他嘛!你们早期的情趣不就是互相考验吗?”戴安娜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
 “好主意,看我的。”卡尔飘起来,去换衣服,“谢谢你,戴安娜。”
 “克拉克……”戴安娜又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总觉得不太放心,那就好人做到底,一会打个电话给布鲁斯好了。

注释:
 1.都市塔,正义联盟动画里的正义联盟地面总部,比观赏型的正联大厅更有战略意义。少年正义联盟第二部里,正联大厅毁了,我设定他们再一次建的地面总部是都市塔,装备了武器和监控设备——当然,为了自卫(毕竟被反派冲进来乱砸也太丢脸了)
 2.怀特,乔纳森亲生父亲p酥皮在新世界的化名,他们在文中设定要到后面慢慢解释,不急。
 3.匹敌,好像是叫这个名字,酥皮的另一个克隆,更加完美的外星生物武器,纯粹的破坏欲和野性,不受控制,没有自己的思想。作为新入坑的,手里资源不足,不太清楚他的故事,如果有人知道是哪个漫画里出现麻烦说一声,谢谢( ̄▽ ̄)~*
 4.Van-El,正联动画第三部第二集,酥皮被芒果的触手怪攻击,陷入梦境,梦里的儿子就叫做Van-El(而老婆模样像是同版的拉娜,但是职业又是记者,性格像是拉娜和露易丝的合体——泥垢了!)
 我在搜超级小子的时候好像也看到过这个名字,似乎是平行世界的超级小子,是酥皮的养子,佐德的儿子,地球名字是克里斯·肯特,后来好像是被关进了幻影空间。
 而在动画《超级英雄军团》里,小镇男孩酥皮从幻影空间里放出一个氪星人,胸口有个“Z”,好像叫做卓克斯,弹幕说他是佐德的儿子。
 我已经晕了,反正我也不是考据党,超级小子只认得康纳,你说乔纳森,我把他当Superson不是superboy。
 5.提姆爱康纳,完毕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