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夜终】得与失

提纲在前面,序发在微博,id阳春三月雨骤晴

本人文笔不好,文风单一,请谅解。


1.韦恩大宅

这是第几次梦到夜枭了,他说不清楚,明明是那么恶劣的一个角色,偏偏就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梦中的他温柔得不像他,却又像极了他。

他躺在那里,温暖柔软的大床,明亮和谐一尘不染的房间,正对着的大落地窗映着窗外荒废花园的绿意,宛若仙境。他还在做梦吗?期待着和夜枭过安稳的日子,还是又是某个镜面世界的幻觉,属于另一个氪星人和他的蝙蝠?他无从得知,就像他无从得知夜枭此时活着与否,如果活着,又在什么地方一样。

“先生,您睡醒了吗?”走进来的是一个绅士的管家,他彬彬有礼地走到他床前,将早餐车推到他面前,掀开盖子,五花八门的餐点摆放在盘子里,看起来无比诱人,有的他甚至见都没见过。

“强尼要是还在肯定乐疯了。”他只是坐起来,打量这个典雅而古朴的房间,“你的主人呢?”

“托马斯老爷不得不去应付政府人员和正义联盟,您知道,把您从那个地方弄出来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管家的回答倒是很得体,却让他吃了一惊。

“托马斯......”他企图从记忆中找出这个名字。

“韦恩。先生,如果您在意哥谭的话,对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管家适时提醒。

“韦恩,夜枭的金主之一,他为什么要救我?”他从不管哥谭那旮瘩的事,那是夜枭的地盘,但他也知道韦恩,连卢瑟也不敢小觑的富豪,夜枭似乎也曾经是他的打手。

“我以为昨晚,先生已经与老爷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个是韦恩!!!

他几乎跳起来,管家适时将餐车拉开距离以免被他打翻,并且优雅得体地保持微笑。

“老爷希望先生能够常住,毕竟,先生的魅力是每一个爱好危险刺激与诱惑的人无法抵御的。”

“我以为这话说的是超级女郎。”他对此嗤之以鼻,随后脸像是发烧一样,他想着那个梦,他以为那不过是一个真实的梦,他和夜枭——结果却是韦恩吗?那个人,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不傻,救他等于和正义联盟,政府,全世界所有所谓正义势力作对,这代价,未免太大。

“您不用担心,正义联盟并不知道先生已经不在那里,这是与政府的秘密约定。”

“果然如此,卢瑟大概做梦也不会想到,他誓死保护的政府会和韦恩联手,利用我制造超级武器。”卢瑟也是正直得愚蠢。

“希望您用餐愉快。”管家将餐车固定,为他铺好餐巾,“托马斯老爷会在午饭前,回来,柜子里有和您的尺寸的衣物,我就在楼下,您可以随时叫我。”

“你的名字是?”

“阿尔弗雷德,韦恩家的管家。”

 

“托马斯先生真的把他弄回家了!”
“我的天,我们要准备好一堆墨镜来抵御他们秀恩爱了。”
“我们不是应该把监控关掉吗?他在换衣服。”
“别傻了,现在不看以后可就没机会看了,托马斯那个控制狂。”
“提米......”
“康纳,我没在肖想你爹,我只是纯欣赏。你看这肌肉线条,我有点理解托马斯了。”
“......”
“行了康纳,关掉不就好了。我带你出去走走?”
“托马斯先生会生气的。”
“他现在可没空管我们。”


韦恩大宅并不如韦恩这个名字在社会上那么光鲜,也并没有什么外人真正了解里面的情况,那就像一个诅咒之地,一个危险的记号。

他在回廊里穿行,没有向导,只是兴之所至,既然都已经被占过便宜了,就既来之,则安之,这个韦恩也不会比夜枭差到哪去。

房间真多。他推开回廊尽头的大门,进入一个积灰的空间,腐臭味和老鼠的尖叫一起传出,这个巨大的空间似乎极不受主人待见,和纤尘不染的二楼简直天壤之别。

他上前一步,是楼梯,向上,莫非是阁楼?一步一步顺着楼梯向上,这些暴发户,把楼梯都修得又宽又黑,热视线点亮一旁的油灯,整个楼梯的一瞬间全亮了,整个空间灯火通明。

搞得跟中世纪的古堡探险一样。 他低声嘲笑自己,声音在这个空间里回荡,让人毛骨悚然。但他没打算后退,谁知道这个韦恩藏了什么好玩的秘密,也许,得到秘密的他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化解被动局面,他又不是真的愿意让韦恩研究他的屁股。

顺着楼梯飘上去,是一个回廊,此时也是灯火通明,墙壁上挂着巨大的油画——有钱人的通病,总爱在死之前搞个那么大的画,挂在回廊上做族谱,子孙带媳妇来的时候从不知道几代祖宗开始看,骄傲地染上贵族气——也不过是吓吓第一次来的......不对,这种画不是应该摆在宅子里最显眼的地方吗?书上是这么说的......夜枭拿给他的哪本书上写的来着?

算了,也许是韦恩的怪癖,想要研究他的屁股的人难说没有怪癖。他也就无聊地研究起这些油画来,这一家清一色的黑发蓝眼,灰蓝色,看起来就像是黑洞一样——深不可测。

话说这些人好眼熟。他想了半天也没有想明白是哪里眼熟,那不过是很久远,很久远的印象,像是做梦一样。

走到回廊的尽头,推开那扇门,是一个房间,正对着一幅巨大的油画——两个男孩,黑发,灰蓝色眼睛,英俊而不失冷艳——很明显是这个家族的传承者。

“这古老家族的遗产有什么地方吸引到你了吗?尊敬的外星客人卡尔·哀尔。”男人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这个空间里回荡,托马斯·韦恩从回廊那头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他却只想逃跑,逃到哪里都好。

“我只是好奇,韦恩,你可没有表面上那么干净。”他停在空中,没有后退,他没有理由害怕,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

“彼此彼此,这也是你吸引我的原因之一。”韦恩带着猎手的笑意,走到他身边,绅士地伸手,似乎只是想要得到恋慕的女神垂青的富家公子。

“多谢。”他没怎么纠结,将手放到他的手上,光明正大地接受吻手礼和牵引。

“我的荣幸。”

 

注:本文设定基本遵循《正义联盟:两个世界的危机设定》,所以阿终不怕黄太阳光——他可是大白天和卢瑟还有酥皮对上的。公平起见,让他害怕光谱里蓝色光吧!(太阳光七色,酥皮不能吸收红光,阿终不能吸收蓝光,就是这样。

评论(2)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