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12.2

一个惊喜不够让爱人原谅的话,两个怎么样?

12.2吹捧与考验(下)

卡尔直接闯入韦恩集团大都会分部的行为让迪克整个人都要奔溃了,他下意识地定住,不能躲到布鲁斯身后去。
“so,我还以为他们至少能争取一点点时间呢!”布鲁斯有那么一丝僵硬,但还是很快站起,对卡尔笑笑,“不愧是你啊!”
“少来,你早就知道我会找到这里来的。”卡尔抱胸,翩翩然落在他面前,“我的惊喜呢?”
“在哥谭。”布鲁斯捧着他的手轻吻,脸不红心不跳。
“哈!还不打算实话实说?”卡尔的笑容让迪克觉得超级不妙。
“好吧!我背着你制作了一件礼物,用于正式求婚,昨晚,有人闯入了这里,将设计图及其他一些东西盗走了。”布鲁斯叹了一口气,拉出一个屏幕,系统被入侵的痕迹,还有监控摄像头近一个小时的空白昭告了这件事的真实性。
“会是谁?有能力闯入韦恩集团?”卡尔感到不可思议,这个世上,除了正义联盟内部的人,应该不存在这样的人了才对。
“不知道,但是我们在查。我不希望把惊喜搞砸,卡尔。”布鲁斯自小情话满分,他知道他该在什么时候服软,什么时候说些什么话。
“可是我想看看。”卡尔的语气居然有点小撒娇,迪克只想自戳双目——虽然他从十几年前就看着这两人的各种互动。
“我还要回哥谭!”逃走是个更简单的选项。
“他走了,你可以告诉我你的确切想法了。”卡尔在办公桌上坐下,挑眉看他,思考着整件事。
“你觉得我知道是谁?”布鲁斯摇摇头。
“你当然知道,你可是蝙蝠侠,蝙蝠侠无所不知。”卡尔对此似乎很有自信。
“那么请你找到他。”布鲁斯毫不客气地回敬。
“什么?”
“你可是超人,超人无所不能。”
两个人对上眼睛,一起笑出声来,他们自然不是无不知和无不能——否则又怎么会有今天?

他们都记得,记得那个雨夜;他们都记得,记得那片天空;他们都记得,记得那漫天星辰——他们发誓,要为自己而活,要为对方而活,要让这个世界为他们做出改变。

“你在想什么?”布鲁斯穿着太空衣,漂浮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们护送着那艘载着孩子们尸体的太空船向着氪星原本的方向,向着拉奥,不紧不弛地驶去,他们有很多时间——思考,或者只是看着对方,看着那漫天星光。
飞船被红太阳吞噬的时候,他们就静静地看着,看着,停在那里,看着。
凯尔试图送他们最后一程,他随着飞船不断靠近那颗叫做拉奥的恒星,氪星所在星系的母星,氪星的神——只有这里,才是配得上super boy的葬身之所。

“提姆会开心死的。”迪克为提姆换上罗宾款的太空衣,让他坐在驾驶座,属于少年正义联盟队长的位置。
“康纳也是。”卡尔德将康纳放到他左侧的位置。
“沃利会饿的。”凯尔把一大堆食物堆到沃利位置旁的篮子里,将饮料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帮他放上吸管,“不要吃得太急噎到了。”
“芭芭拉肯定也会喜欢太空旅行的。”凯西,梅甘还有阿尔忒弥斯帮芭芭拉整理她柔顺的红发,为她化妆,她美得就像是要去参加晚宴。
“该走了……”卡尔站在舰桥上,银色的太空衣将他包裹,鲜红的“S”印刻在他的胸口上,“该送孩子们最后一程了。”

所有人都沉默着,看着飞船坠入那片红光,融化,消失……
“我们改变世界吧!”布鲁斯轻轻开口。
“我们改变世界吧!”所有人一起回应。
在拉奥面前,下决心还真是容易的事。

“现在是早餐时间了。”布鲁斯拥抱着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你知道,我……”卡尔还没说完就被布鲁斯抱起来,向大厅走去。

“惊喜!”本该在哥谭的其他人一齐出声,拉花,喷雾洒了一地。
“呃……”卡尔下意识地想要从布鲁斯怀里跳下来,被他阻止,“我对监控动了点手脚,还有泽塔通道。”
“宣示所有权也未免太早了。”凯尔晃了晃戒指,将卡尔拉到身边,瞪着布鲁斯,“你要是敢做对不起卡尔的事,我是绝不会放过你的。”
摆着食物的小餐桌被揉成一个球,所有人面面相觑。
“作为亲友为新人一方威胁另一方是婚礼上的环节,凯尔你演得太早了。”卡尔的笑声打破宁静的氛围,他站在凯尔身后,难得的调皮。
“……”但是人们却陷入了更深的沉默。
最后,星火开口了,“夜翼,你要为蝙蝠侠威胁超人吗?”
“我怎么可能做得到这种事!!!”迪克整个人都要奔溃了,谁他妈的敢威胁超人!
“哈哈哈哈……”所有人都笑起来,为蝙蝠侠威胁超人,很有趣,谁做得到呢?阿尔弗雷德吗?
“还有一件事。”达米安走到卡尔面前,一脸严肃,像以往一样。
“什么事?达米安。”卡尔对这个孩子微笑。
“我会有几个妹妹?”
“呃……”卡尔完全语塞了,开始东张西望,“布鲁斯……”
“还有可能是弟弟,达米安。”星火纠正达米安的话,带着点歉意。
“……”你的重点完全不对吧!卡尔很想抽嘴角。
“这个问题我和卡尔还要再探讨一下,不在你需要关心的范围。”布鲁斯替卡尔解了围,也没有指责达米安,“先吃早餐吧!”
“我确定是妹妹。”达米安等他们两个走了,瞪了一眼星火,冷冷地说。
“话说夜翼呢?”星火呵呵了一声,发现本应该在人群里的夜翼不见踪影,他应该是最兴奋的一个才对啊!
大厅里,加菲尔和巴特海梅在迅速消耗食物,神奇女侠一手一个将两位新人揽在手臂间,凯尔和神奇队长一边吃一边用食物下棋,难得回来一次的阿尔忒弥斯和梅甘还有乌鸦在讨论些什么,亚特兰蒂斯一家正在和命运博士一家聊天,鹰侠鹰女和绿箭黑金丝雀一起,原子队长和楷模钢人他们一起……
夜翼是什么时候跑掉的?

夜翼欲哭无泪——他必须先去查明这件事,否则他就得永远生活在蝙蝠侠和超人随时可能闹翻的钢丝之上——做一个养子和迷弟容易吗我!
知道超人让他们两个小时的时候,夜翼简直不能更感恩戴德了,他们全面扫描了整个仓库,然后封死了整个内仓库,掩埋了外仓库,毁尸灭迹……
现在他手里有一堆的痕迹等着对比分析,还有少量血迹,毛发……
总之,很多事需要做,希望在他拿出结果之前,能一切安好,要是巴别塔事件再来一次,布鲁斯肯定要切腹了——他可不希望这种事发生。

“怎么没看到迪克?”卡尔挖了一勺蛋糕送进嘴里。
“他去帮我处理文件被盗的事了。”布鲁斯喝了一口咖啡,静静地看着他。
“我还是没能解出你的惊喜是什么。”卡尔叹了口气。
“你只要知道你会喜欢就行了。”布鲁斯的眼神非常真诚,咖啡放下,轻轻按下手表,“把你那么早从床上骗出来可不容易。”
“你对我的卧室做了什么?”卡尔抬起上半身,瞪着他。
“是我们的卧室。”布鲁斯微微一笑。
“……”

坎多的大宅堂,机器人们热火朝天地改装房间中,虽然他们并不理解第二权限所有者交给他们的电子设计图,及各种闪闪发亮的稀有矿石。

注:你们继续秀吧!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