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夜终】得与失2

2.孽缘

托马斯牵着卡尔·哀尔的手,指引着他走过迷宫一样的回廊,楼梯,大厅,一边欣赏着剪裁得体的西装勾勒出的他的身材,一边介绍这座宅子。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卡尔抱胸,在餐厅前停下,扫了一眼窗外,阳光正好,却一点也不真实,“不要告诉我你就是吃饱了撑的。”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托马斯沉默了一下,略带神秘地凑过来,轻轻地问,“就有那么一样东西,失去了,才想要得到。”
“哈哈!你这种大少爷患得患失的感觉我怎么可能会有?我可是野心和力量化身的终极人,倒是你凭什么认为能把我困在这里?”卡尔只是抱胸,懒懒地问。
“我自然有我的办法,lunch?”托马斯微微一笑,为他扶椅子。
“那我就不客气了。”卡尔自顾自地坐下,打量着这长得过分的长桌,有些好笑,“韦恩家有那么多人吗?”
“只是摆设罢了。”托马斯在主位坐下,打了个响指,阿尔弗雷德立刻推着餐车进来,送上餐具餐巾。

托马斯欣赏着卡尔狂野的吃相,想象着如果他没有回来,这一切会变成怎么样。
那一天,他真的是打算毁灭世界,他真的是认为一切都不重要了。时间只剩下最后两秒,死亡似乎也并不可怕。
可是时间却就此停止,奇异地停止了。
“你的世界还没有终结,你确定要先死?”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坐在一个椅子上,看着他。
“你是谁?”夜枭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对方为何能让时间停止。
“时间守护者,别人这么叫我,你不用那么惊讶,我只是让你处在时间静止状态,用不了多少年,你会明白的。”
“你想要什么?”夜枭皱眉,他已经功亏一篑,而这一切又根本就不重要。
“都不重要,托马斯·韦恩,我在多元宇宙穿行,面对过起源之墙,见过时间的终结,早就厌倦了亘古不变。”
“那你是来帮我的?”
“不,那没有意义。宇宙不断催生新的宇宙,每天总有一个世界故事开始,就像总有一个一个世界是结局。任何一个小差错,就会造成时空流向的变化,进而改变过去,将来。”
“说够了没有?”
“但只有一件事不会变……”
“哦?”
“如果世上有一个人,总会有另一个人去和他匹配,也许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也许他们不断擦身而过,不断错过,但他们总会相遇,总会走到一起。”
“所谓的孽缘?”夜枭嗤笑一声,“我不信命运。”
“我也不信,否则我也不会在时空中穿梭。但有一点,我相信,那就是有些事,他就是要发生,比如你成为夜枭,遇上终极人。”
“哈?”
“就像你弟弟如果活着,就会成为蝙蝠侠,遇上超人一样。”
“你在说什么鬼话!”
无数的画面从他面前划过,无数的世界,蝙蝠侠,夜枭,还有氪星人,各种氪星人……
相遇,并肩,争吵,对战,死亡,就像是一个个悲哀的轮回,一次次无情地割舍……
灰蓝色的眸子和冰蓝色的眸子交错,移开,擦肩而过……
犀利的目光和破碎的目光交辉,湮没于尘埃……
坠落的红披风带起风声猎猎,焦灼的黑披风安静地沾染尘埃……
阳光斑驳,银灰色的披风遮掩瑟瑟发抖的人,融入那道光……
染红蓝眼睛的怒火被破碎绝望代替,黑暗骑士眼神决绝……
……

“你想说什么?”夜枭眉头越皱越紧,那无数的世界,不断地重复,改变,破碎——可悲,却不自知。
“他们爱这样。”那人叹了一声,像是不理解,又像是在羡慕。
“天啊!”夜枭几乎叫出声来。
世上就有那么一对儿,同生死,共患难,闯过许多平行宇宙,改变过无数次时间线——他们本该意识到那份感情——终究回到原点,回到最初……
“那是?”夜枭不由自主地问。
“最伟大的超人和最无敌的蝙蝠侠,我们这些置身事外的人管他们叫P52     world’s finest。”
“可悲,明明爱着,为什么不在一起?都到这份上了,还需要别人指点吗?”夜枭对这两个“最”嗤之以鼻。
“又有谁真正懂呢?”那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也是都到这份上了,还觉得这一切毫无意义。”
“别拐弯抹角!”夜枭瞪了他一眼,不知从何来的无名业火。
“问你自己,你的时间可不剩多少了。”那人指了指停住的炸弹屏幕,两秒钟,而他只需动动手指。
“……”
“你可也和他们一样,对某件东西,痴迷恋慕却不愿承认,直至生命尽头。”
“那个笨蛋。”涌上心头的竟是终极人那个笨蛋,不合时宜的大笑,躲在角落里的抽噎,被他威胁着按在床上哭出的一枕头水渍,贸然地无数次中陷阱,蓝氪石下柔软的躯体,甚至在纯蓝的光下,普通人一样的轻吟。
不知何时,他按下了解除装置,手里的象限机还有足够的能量及频率将他送回他的世界——那个小笨蛋估计已经吓傻了。

结果吓傻的是他——终极人在法院露骨的挑衅和侮辱,他那双蓝眼睛从来没有如此空洞,如此毫无生气……
死刑判决是民愤所致,众望所归,幻灯,超女都一脸惊慌失措,只有平日最爱躲在角落里哭的他,面无表情,疲倦和厌恶似乎从骨髓溢出,“干脆现在就来,当着你们所谓美国公民的面。卢瑟,你敢吗?”
主席台上的人面面相觑犹豫不决,观众席沸腾了,愤怒的吼声几乎让他听不清判决的声音。
卢瑟压下了所有愤怒的声音,走到终极人的面前,怜悯,惋惜,愤怒,还有一种绵绵的感情从他眼里送出,落在终极人通透的蓝眼睛里,“你就那么想死?”
“这又有什么关系?根本没有人在乎,就连我自己也不在乎。”终极人自嘲地笑笑,“统治世界,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有趣。”
“也许吧!”卢瑟还是收回了那夹杂太多感情的目光,转身,“法官,请判决。”
“死刑。”一锤定音。
他看到他在笑,嘲笑,嗤笑,哂笑,讪笑,笑得所有人心里发毛。只有他知道,他其实想哭,眼泪挤出来,就在他眼里烧干。
救他!不管要做些什么!救他!

“如果你还没有发够呆,我就不陪你了。”卡尔哀尔站起来飘远了。
“夜枭不会对你那么温柔,不是吗?”托马斯站起来,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你昨天的动作我可不敢用温柔来形容。”除去情话和爱抚,昨晚,他粗暴得就像是想要证明什么。
“我今天会很温柔,还是,你在害怕?”托马斯凑过来,贴近他的耳际。
“午饭刚吃完,你是精虫上脑了吗?”卡尔哀尔白了他一眼。
“春宵一刻值千金……”
……

拉灯!
下一章不意外会是纯开车,会发在微博,由于一些意外,新换了一个微博号,id为“扫雪的三月”,其他未完坑也会陆续搬到那里(话说我到底有多少坑)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