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13


到底是谁在WF头上动土呢?

感觉越写越纠结,到底是为什么呢?

13.意外

哥谭——腐败,萎靡之都——韦恩集团的立身之所,同时也是第一个被神眷顾的城市。
如今,他再次受到了神的眷顾——半年未曾离开坎多城的超人,今日要踏入这座城市,参加韦恩集团举行的一场为全世界的孤儿谋福利的公益活动。全世界的孤儿,首先是哥谭。
社会各界对此众说纷纭,反抗的苗子扼杀在萌芽,无聊的媒体人只能制造八卦——各种八卦。
上至正义联盟,下至平民百姓,就靠这些八卦过日子,还自视甚好——唯一的区别就是知情度了。
两个主角对此浑然不知,自顾自地在各做各的事:一个心事重重,一个怡然自得,好像外面的一切与他们无关。
“迪克还没有抓到入侵者?这个效率可有点低。”卡尔好像真的睡眠不足一样,陷在床垫里,迷蒙着眼睛。
“他正在对比现场留下的DNA,这个急不来,或快或慢,但总会找到的。”
“要不要我帮忙?”卡尔支起上半身,看向布鲁斯,带着几分玩味。
“然后破坏惊喜?卡尔,我可以搞定。”布鲁斯摇头,摸了摸他的脑袋,把支棱起的呆毛抚下,“我们宣布吧!”
“随便你,反正大家都知道了。”卡尔靠在床上,迷蒙的蓝眼睛纯净透亮。
“话说你睡得越来越多了。”布鲁斯埋怨道,很多事情,也显得毫不关心一样。
“我还吃得越来越多了,莎娅娜(鹰女)说非常羡慕我怎么吃都不胖。”卡尔想笑,五年了,无聊的日子让他确实有些慵懒了。
“这是值得炫耀的事吗?”布鲁斯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松开交缠的手臂,“我先出去,你不要迟到。”
“迟到是巴里的专属,超人可是准时的代名词。”卡尔白了他一眼,陷回床垫。
“你是说踩点吗?我还以为那是小记者的技能。”布鲁斯站起来,理理衣服。
“那么喜欢小记者找一个去!”枕头扔了过来,被稳稳接住,他翻了个身,蒙上被子。
“别迟到。”布鲁斯将枕头放下,转身出门。

乔跟在达米安身后,在高高矮矮的孩子群里穿行,清一色的黑西装大人围在会场四周,神色严肃。
脸盲看来是治不好了。乔在心里吐槽,跟紧了达米安,“是听说为了全世界的孩子,可没听说会来那么多孩子啊!”
“父亲的另一个身份喜欢大排场,而超人喜欢孩子……”达米安眼神突然一凛,将乔拉到身边。
“怎么了?”乔看着他,小声嘟囔。
“没什么,可能是我多虑了。”达米安摇摇头,拉着乔和少年泰坦的其他成员汇合。
“看到夜翼了吗?”星火扫了一眼这字面意义上的人山人海——还是带波浪的——没看到本应该看到的身影。
“这意味着要我去请超人是吗?”达米安白了星火一眼,心里也在咒那个夜翼,转身走向后场休息处。

蝙蝠洞内正在进行工作的夜翼打了个喷嚏,随即像是想到什么,“这个DNA对比的是正义联盟的全球DNA库里的结果,也许……对比正义联盟全体成员,及正联替补成员的全部DNA。”
电脑发出越来越刺耳的滴滴声,比对越来越清晰……
夜翼狠狠地捶在电脑上,带上面罩冲出蝙蝠洞,“该死!怎么从来就没有想过呢!”
电脑屏幕上,红发的少年举着弓箭,黑发的少年身着红绿罗宾装,笑得一脸灿烂。

卡尔先是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而后是熟悉的心跳声,虽然并不记得是谁,这不太正常,门轻轻打开,一个人走了进来,门口留着另一个,挺有趣的,是入侵了布鲁斯的系统的人吗?
“很久没有人用这种方式来看我了。”卡尔笑着开口,抬眼去看对方,看到的那张脸却让他错愕了一会,“杰森?”

几面墙外,布鲁斯在和阿尔弗雷德聊着什么,凯尔靠在一边喝闷酒,戴安娜和莎娅娜谈笑风生,酒会看起来非常非常正常。

注释:
和桶哥一块的是军火库,那个罗伊,不是红箭那个——红箭早就和阿尔忒弥斯他姐姐养女儿去了。
桶哥是死后第一次出现,具体后面会解释,总之他们两个要做大死,然后开启支线剧情╮(‵▽′)╭

评论
热度(49)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