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15

少正克拉克登场,从现在起,克拉克=蓝超,卡尔=白超,怀特=乔他爹,凯尔=绿灯侠凯尔雷纳

15.曾经的世界

“我可以请你们先清理一下氪石吗?”怀特的声音从窗外传来,乔跟在他后面,拼命想往屋子里看。
“怀特?”蝙蝠侠皱眉,除了他们几个,没人知道这个超人的存在。
“听乔说,他出事了,是吗?”怀特控制住想要往里钻的孩子,尽量让语气听起来不会冒犯,“杰森?”
“怀特先生,你知道超人去哪了吗?”达米安按下腰带,随即离地,停在他面前。
“为什么问我?”怀特有点错愕,为什么达米安会觉得他知道。
“因为那都是父亲的错。”达米安大声回答,很好,深水炸弹凌空炸了……

卡尔像折翼的蝴蝶一样坠下,湿冷的岩石和记忆中一样,头昏昏沉沉,听着脚步声缓缓靠近,可他不想起来,也起不来,身体沉重得像卧推了地球一样,他只想躺着,躺着。
“谁在那?”雪白的披风与黑暗的背景格格不入,脚步声迟疑了一会,径直走来。
“布鲁斯……”卡尔仰头勾起一个微笑,轻轻闭上眼睛……

怀特走进坎多的实验室,其他人跟在他身后,有警惕,有怀疑,有疑惑,还有期待,超人的实验室,坎多的禁区,有权限进入的也就只有几个人。
“他在研究什么?”怀特看向蝙蝠侠,他能够理解蝙蝠侠和杰森的行为,这些孩子们可不一定,他们看起来茫然而愤怒,而大人们已经无法压抑那些愤怒了——真是非常糟糕,这个时候需要超人,卡尔或者克拉克都行,但绝不是他。
“平行宇宙。”蝙蝠侠站在他身边,保持着一贯的神秘和不苟言笑,即便是凯尔明晃晃的挑衅他也充耳不闻,仿佛他们根本不存在,“曾经的世界。”
“曾经的世界……”所有人重复着这句话,然后陷入沉默,曾经的世界……

没人忘记那个世界,却又像上辈子一样遥远,好像那一切不过是个梦……

一个混乱的,快乐的,自由的,轰轰烈烈的梦!
一个长长的,充满着惊喜和刺激的,含着泪水和笑容的梦!
一个痛快着,压抑着,追求着,抛弃着,爱着,恨着的梦!
然后,梦醒了,被一个惊雷,被一场暴雨,被一个炸弹——管他是什么,暴力而又痛苦地惊醒,血淋淋地惊醒。

“你能找到他吗?”蝙蝠侠语气压抑,声音沙哑,一贯的清醒。
“我只能告诉你,他去的具体时间点,电脑只能告诉我们这些。”怀特拉下弹窗,再拉出,各个世界的画面弹出,镜头正对着各种超人,“我能送一些人过去,你们商量一下再说。”

克拉克和露易丝吉米一如往常坐在星球日报大楼下的快餐厅吃早餐,这天早上有点小麻烦,很快被超人解决,每个人还是得照常上班。
“超人大战玩具人,小镇男孩,你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吗?”露易丝已经吃完了她的部分,一边喝牛奶一边整理要写的稿子。
“我不觉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早上起来就那么劲爆。”克拉克啃着玉米卷,露易丝总是说他一餐吃的够好几个人吃。
“到底是什么让你那么特别?”露易丝表示无奈。
“什么?”克拉克吃完了玉米卷,喝了一口麦片粥。
“我从没见过你追新闻,可是你总能完成你的文章,就像是……就像是新闻追着你跑一样!”露易丝凑近,有点生气。
“这倒是真的。”吉米也吃完了,正在擦拭他的宝贝摄像机。
“嗯……随你说,我也觉得新闻就是……”克拉克停住了喝粥的动作,转身看向快餐店大门。
“不好意思,打扰了。”蓝色紧身衣的男人胸前的标志是只黑色的鸟,这个标志有点眼熟,但是克拉克只是警惕地站起,撕开空间的声音他很熟悉,也很讨厌——那从不意味着好事情。
“克拉克·肯特,先生,我们需要你的帮助。”那绝不是好事,露易丝正在招呼吉米拍照,因为那人的同伴还在一个个地从通道里走出来。
“请问你是?”克拉克眼神余光扫过四周,感谢拉奥——没一个人害怕,好像这件事是什么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事一样。
“你知道我是谁……”对方说道,随即降低音量,只有他能听见,“用你的X视线。”
“……”X视线下,那张脸实在熟悉得不行,“是你?”
“夜翼,我曾是蝙蝠侠的第一个罗宾。”夜翼叹了口气,苦笑道。
“我很好奇,克拉克能帮你们什么?”露易丝凑了过来,敬业的女记者闻到了新闻的味道。
“你确定是他?一点都不像。”说话的是……呃……罗宾?X视线下这个人……好像布鲁斯……
“新罗宾,蝙蝠侠的儿子。”夜翼随即介绍,然后让出位置让他看清所有人,“新超级小子,超人的儿子;新闪电小子,闪电侠的孙子;星火,外星公主;乌鸦,我们的首席巫女;野兽小子,火星少女的血亲;蓝甲虫,外星生物兵器所有者。我们是少年泰坦,你可以当我们是少年正义联盟的新版。”
“你们从哪来?未来?”露易丝很冷静,而克拉克已经在重塑世界观了——儿子?孙子?巴里的孙子居然和布鲁斯的儿子差不多大,我应该先去恭喜谁?
“是的,我们来自十年以后。”夜翼看了一眼星球日报上的时间,暗暗吐槽——康纳被救出的三天后,少年正义联盟刚刚成立——超人跑这里来干什么?
“你们需要克拉克帮你们什么?”露易丝的笑容越来越深,“我也可以帮忙的。”
“我们需要找到我们的超人。”夜翼正色道,一字一顿。
“……”克拉克眼睛瞬间亮起来,看向他们所有人,像是在核实这件事。

怀特端详了一段时间屏幕上的克拉克,随即关掉了监控,孩子们应该没有问题,他担心的是杰森和坎多议事厅里开会的正义联盟——或者叫正义之神——至少现在报纸里这么叫他们。
他可以想象出这场会议会有多吵闹,会有多无情——巴别塔事件后的正义联盟,不也是这样。信任是一样那么脆弱的东西,一旦受损,就难以如初——除非他们是蝙蝠侠和超人。
怀特想笑,他很好奇,卡尔知道布鲁斯藏了氪石吗?布鲁斯为什么要藏那么多氪石,他手里不是本就有氪石吗?
手边就有答案,只要他调出卡尔的日志。他抬起手,又放下,然后摇摇头,飞出了这间实验室——他决定去问布鲁斯。

气氛并没有怀特想象的那么恶劣,却是异常压抑,所有人都看着蝙蝠侠,等待着他的解释,而他只是专心地做着手里的工作。
“理由。”凯尔第一个开口。
“解释。”比利眉头皱得很紧,这么多年了,他也长大了,了解了很多以前不会去想的事。
“第一个问题。”红色龙卷风开口,“为什么私藏氪石?”
“私藏氪石不是什么问题。”海王往后一靠,太压抑了,真是太压抑了,“让别人偷走就真的很愚蠢。”
“没错,毕竟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有氪石,在他的腰带里。”鹰女耸耸肩。
“但是满满一仓库的氪石武器,这有点过了。”戴安娜皱眉,“尤其是你还向卡尔求婚了。”
“而让我们全体集合就是为了帮你掩饰这一整件事,比不爱伤害更大的就是欺骗。”黑金丝雀严肃而认真。
“更别说对方是超人。”钢人吐出一句。
“对……重点是对方是超人。”琼恩叹了口气,“没人能挡得住他的愤怒,没人能控制得了他的悲伤,他的情绪能够影响所有人,所以我们必须得慎重考虑这件事。”
“是啊!我可是还记得超人就坐在星球日报楼顶,整个大都会安静得就像鬼城,我们赶到的时候几乎都哭出来了。”凯尔也叹了口气,那一天,似乎全世界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超人的悲伤。
“所以你还是得给出个理由。”楷模总结道。
“理由?”蝙蝠侠抬头扫一眼他们,拉出一个弹窗,继续埋头工作。

白披风的超人停在空中,双月同天——又一次,世界上的人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战争世界,被萨维奇他们夺走的宇宙超级兵器,挺可笑的,再一次出现了,伴随着天启星的入侵。

他们都记得这天,坎多落成的三天后,他们正在清除那些个障碍,很多障碍——雷肖奥古和他的党羽,蜂女皇,脑魔还有其他的光明会成员,小丑帮,影子协会……
就在这时候,天启星入侵了,无数天启魔涌上街头,无数飞船占领领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地球。
超人没有进行任何战前动员,也没有做任何事,他只是飘在空中,看着战争世界,看着所有敌人来的方向……
英雄们有条不紊地聚集,分散于各个城市,战斗已经打响,所有人都在战斗。

“欢迎来到地球,达克赛德!”超人声线清冷,没有一丝笑意,“现在,回家去吧!”
“卡尔-艾尔,你已经被你的自大冲昏了头,竟以为你能够阻挡我——伟大的达克赛德征服的脚步。”
“萨维奇,你和你的光明会要为发生的一切,付出代价。”卡尔没理会达克赛德的自大宣言,目光锁定了萨维奇和魔童。
“你的破坏力让我惊讶,超人。不过没人能够阻止光明会……啊……”萨维奇的声音被爆炸声打断。
“闭嘴!”卡尔眼里红光未熄,很明显,他不打算听任何人说话。
“这意味着,战争!”卡尔握紧了拳头。
“是的,战争。”达克赛德眯起眼睛。

这一战,惊世骇俗,不过有幸目睹的也只有萨维奇、魔童和与超人一组的蝙蝠侠——这绝对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天……”凯尔瞪大了眼睛,爆炸震得鼓膜连着太阳穴都在跳动。
“赫拉!”戴安娜看着这场战斗,思考着自己介入的机会有多大,握紧着拳头。
破碎和爆炸掀起的尘埃漫天,纯粹的肉搏,纯粹的力量的碰撞,纯粹的光和热点燃整片天空——战场从沙漠到天空,到战争世界,再到月球,最后回到地球——天地为之变色,地球也因之震颤……
“我想请问在座的各位,谁能阻止他,如果他想要毁灭世界——即便是一念之差。”蝙蝠侠的声音传进他们的耳朵,颤抖着,汗涔涔的英雄们沉默了——没有人能阻止超人,如果他想要毁灭世界。
“实际上,我可以。”怀特走进会议室,看着他们所有人,“四年前,你们想要乔跟你们去坎多学院的时候,他曾给过我一样东西。”
“什么?!”

评论(2)
热度(44)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