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蝙超 TimKon】圣诞甜饼

在群里应下一篇圣诞贺文,大家将就着吃吧!

这篇文应该叫做:人人都在欺负迪基鸟

cp:蝙超,TimKon

雪窸窸窣窣下了一个晚上,斯莫威尔的清晨,阳光灿烂。
康纳提着一桶牛奶从牛圈里回来,玛莎正在做鸡蛋煎饼,乔纳森竖起了圣诞树,克拉克就在旁边,将礼物一件件堆在一边。
“神奇队长总喜欢跟少年正义联盟混在一起,不过监督他们的工作本就是蝙蝠侠的。说起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超能力者就像是山里的蘑菇一样,越长越多,有的是好蘑菇,还有的长成了毒蘑菇……”克拉克检查完礼物,开始挂起饰品,继续讲联盟里的事,“蝙蝠侠说,为了避免那些获得超能力的人随意乱来,我们正打算成立一个正义联盟的预备队,把那些获得能力的人聚集起来,统一训练。”
“而这个预备队,就是少年正义联盟B队,是吗?”康纳把牛奶送到厨房,走过来帮忙挂起窗花。
“是的,我一会还要去一趟瞭望塔。”克拉克看了他一眼,笑着说,“还在为招新的事不满?”
“没有,就像你说的,他们不过是另外一些,想要找个位置的孩子而已。”康纳摇头,把小礼物挂在圣诞树上。
“最新的罗宾怎么样?”克拉克转移话题。
“聪明,动作快,身手也漂亮,就做搭档而言,制定策略快而实用,比起神出鬼没的迪克和单刀冒进的杰森更有团队精神。”康纳的评价已经很高了,看来这个罗宾确实不错。
“很高兴你们相处得好,我还在担心你们会很尴尬呢!”克拉克笑着放下彩带,向着厨房大声说,“妈,我好像闻到煎饼的味道。”
“饿了吧!”玛莎把早餐端出来,放在餐桌上。
“饿,我一会还要去趟正义大厅,我和蝙蝠侠约好要去趟福利院。”克拉克看了一眼窗外的阳光,“我猜圣诞蝙蝠已经准备好一车的礼物了。”
“他真是个很好的人,他圣诞节有人陪吗?”玛莎也听说了不少关于蝙蝠侠的事,知道他没什么亲人,“可以邀请他来家里。”
“我会转告的。”克拉克啃着煎饼,含糊回答,心里想着不知道迪克会不会回去陪他和提姆。

千里之外的哥谭,韦恩庄园,提姆正在打包圣诞礼物,阿福已经将屋子装饰好了,没人看到他是怎么做到的。
迪克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提姆把礼物藏到身后,有点惊慌失措,“提姆?你藏了什么好吃的,快拿来给哥哥尝尝。”
“不是吃的。”提姆白了他一眼,把丝带绑好,在卡片上端端正正写上“to:Kon-EL.”
“Kon-EL,为什么不写康纳·肯特?”迪克不解地问道,大家都管康纳叫“康纳·肯特”。
“他比较喜欢这个名字。”提姆温柔地勾起嘴角,这个名字,是超人起的,只有他一个人会叫的名字,也是康纳心心念念想要配得上的名字。
“是吗?”迪克对此并不理解。
“有些人,总是需要特别的对待。”提姆耸耸肩,“比如说,超人管布鲁斯叫的‘B’。”
迪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算是认可了他的回答,他哪里知道,特别只是一种感觉。他和康纳搭档三年,“Robin”这个称呼也没有少过一个字母,而提姆才和他搭档多久,就从“Robin”变成了“Rob”。当然,沃利会叫他“Rob”,但他也会叫康纳“Supers”,所以也不能算特别。
布鲁斯从楼上下来,和他们一起吃早餐。
“布鲁斯,今年圣诞节的节目不会也是巡夜吧!”迪克受不了压抑气氛,第一个开口。
“我约了超人去福利院,要先处理好公司里的一些事。你们可以自由行动,今晚的哥谭,正义联盟会接手。”布鲁斯扫了他们两个一眼,低头继续吃。
“康纳邀请我去斯莫威尔参加嘉年华,我估计会和他们一起过。”提姆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带着一丝抱歉,“如果10点以后有什么安排,我应该可以赶回来。”
“哈?”迪克一脸震惊,康纳可从来没有邀请过他去参加什么嘉年华。
“上次的万圣节嘉年华,布鲁斯也去了。”提姆耸耸肩,转移话题。
“你们居然不带我!!!”迪克泫然欲泣,你们这两个不讲义气的家伙。
“你不会没有安排吧?”布鲁斯瞟了他一眼,略微迟疑。
“谁说没有的!”迪克瞬间感觉自己简直冤大头,推了其他的圣诞邀请,就为了回来陪陪布鲁斯阿尔弗雷德还有提姆,这两个家伙还不领情。
“那玩的开心。”布鲁斯已经吃完了早餐,转身下蝙蝠洞。
“我也该走了,听说斯莫威尔的雪景很美。”提姆抱着打包好的礼物,对阿尔弗雷德歉意一笑。
只剩迪克坐在桌子边大吃特吃,最后还不解恨,对阿尔弗雷德说,“阿尔弗雷德,你不介意我邀请人来狂欢吧!”
“当然不,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还是那个样子,收起了他们吃完的餐盘。
“很好。”迪克连通了少年正义联盟的公共频道,还打电话给芭芭拉和斯蒂芬妮,包括比利和红色龙卷风。
看来,他真的打算狂欢一场。

提姆和康纳都对此一无所知,通讯器早就扔在房间里了,两人在电话里交谈,提姆说着路边的雪景,康纳说着屋里的圣诞树装扮,还有礼物,挂起来的红白相间的袜子,拐杖糖果。艾斯趴在提姆的车上,而小氪则飞来飞去完成未完成的装饰工作,狼和球球在屋里踱步,玛莎的小猫趴在窗台上。气氛出奇的好。
“艾斯已经忍不住往窗外看了,这一大片都是玉米地吗?”提姆摸摸艾斯的头。
“你现在所在的那一片是大豆地。”康纳瞟了一眼笔记本上的地图,上面一个红点在移动,他看了一会,说道,“再过一段就是堪萨斯的玉米地了。”
“那就离斯莫威尔很近了?”提姆笑了笑。
“你会看到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欢迎来到斯莫威尔。”康纳也笑了,披上大衣,围上围巾,打开房门,“小氪,我们去镇上散散步。”
小氪从空中落下,晃了晃身子,像一条普通的大型牧羊犬一样走到康纳身边,向镇上的方向跑去。
康纳摸摸狼和球球,关上了门,他还没有蠢到带着这么特别的神奇宠物在镇上大摇大摆地散步。
“不要告诉我你是出来迎接我。”提姆耐心地等到脚踩在雪地上的沙沙声响起,才笑着说。
“爸和妈去镇上教堂做礼拜了,我是去接他们。”康纳毫不留情。
“我不该问的。”提姆有点委屈,而后笑道,“没关系,我可以当你是来迎接我的。”
“你堆过雪人吗?”康纳看着路上一户人家门前的雪人,突然问道。
“当然,我怎么说也是地球人。”提姆笑道,想起父母带他在雪地上堆雪人的日子。
“看起来很好玩。”很多孩子在雪地上玩,堆雪人,打雪仗,滑雪,连结冰的小池塘上也有好多人在玩。
“当然好玩。”提姆看到了“欢迎来到斯莫威尔”的牌子,将车子开进镇子里,停在一人一狗前,“帅哥,搭车吗?”
不等康纳回应,小氪已经趴到车窗上,发出“汪汪”声和车里的艾斯打招呼了。康纳无奈地帮他拉开车门,却不见小氪上车,反而是艾斯慢悠悠地下了车,和小氪一起跑进了雪地里。
康纳有些吃惊,他们一黑一白在雪地上追逐打闹,若不是亲眼看到还真是无法想象。
“你不是要玩雪吗?”提姆下了车,衣着稍显单薄,脖子和脸都露出来了。
“也不怕冷。”康纳摘下围巾给他围上,自己拉起大衣领子,追着两条狗狗的方向去了。
“在车上怎么冷?”提姆看了一眼车后座上的大衣围巾和帽子手套,又闻闻脖子上的围巾,果断地关上车门,追上去了。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大都会。克拉克坐在韦恩集团大都会分部的大楼顶层办公室里,通过落地窗,看着街道上声势宏大的圣诞游行。大大的超人气球和蝙蝠侠气球在争夺游行队伍第一的位置,手持气球的孩子们扯着气球互相碰撞,最终超人赢得了首位——谁让这里是大都会。
“等很久了吗?”布鲁斯看起来有些疲倦,从门口进来。
“也没有很久,那么,圣诞蝙蝠和圣诞超人准备行动了吗?”克拉克把玩着领带,笑容清浅。
“当然,我听提姆说,他会去斯莫威尔和你们一起过圣诞?”布鲁斯也解下领带,随意地问。
“是吗?我没有听说。”克拉克愣了愣,他是知道康纳和提姆关系不错,可是的确没听说他要来过圣诞。
“当我没问。”布鲁斯解掉了外穿便服,戴上面具。
“玛莎说,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们家也欢迎你来过圣诞。”克拉克摘下眼镜,露出碧蓝色的眸子。
“听起来不赖。”布鲁斯微微一笑。
看来迪克没回家过圣诞。克拉克叹了口气,自忖道,心里责备了一下迪克,跟着布鲁斯走向为蝙蝠侠准备的密室。

迪克打了个喷嚏,想着又是谁在说他,芭芭拉走过来,把饮料箱放下,他赶紧伸手帮忙接,也不管是谁在说他了。
狂欢会场准备得差不多了,话筒和舞台也已经装扮完毕,就剩下蛋糕和披萨了。
迪克想了想,又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

康纳和提姆在回家的路上堆了一个巨大的雪人,三头身,装上眼睛鼻子,盖上红披风,再装上小卷毛,胸口用番茄酱画一个大大的“S”一个超级雪人就完成了。
孩子们围着超级雪人笑啊!跳啊!然后围成一圈,手牵着手唱起了圣诞颂歌——没有人领头,没有人指挥,孩子们就这样不约而同地手牵手,用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对超人的感谢和祝福。
提姆和康纳也被他们的歌声感染,不由得跟着唱,路过的大人们也围过来,店铺里的人也走出来,人越来越多,歌声越来越大,他们期望着超人可以听到他们的颂歌,他们的感谢和祝福。
超人远在大都会,当然听不到,但他的传人听到了,而他会把这些感谢和祝福收进心里,回报给他们一颗同样热忱的心。

超人和蝙蝠侠的降临让孩子们无比的兴奋,他们围过来,问着各式各样地问题,急切而热烈,有的孩子甚至把圣诞节才能拿到的糖果递给他们表示感谢。
确实没料到这一出,布鲁斯有点手忙脚乱——他善于用最深的恶意来揣摩别人的心思,而这些热忱的稚嫩的心却只会给他许多意外,让他丢盔弃甲。
克拉克解救了他,他跟那些孩子们聊天,表演,送礼,亲吻,好像他原本就是这里的一员一样,好像他的心和他们紧紧相连,从未离开过一样。
大型童子军。布鲁斯在心里喊了声,当然,克拉克只会把这句话当做夸奖,就像别人骂他是凡人时一样。
“B,”克拉克停止和孩子们说话,向他走来,牵着一个小女孩,“这个女孩是你的粉丝,她有东西要送给你。”
“……”布鲁斯没有说话,实际上,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蹲下,看着那个女孩。
“谢谢你救了我,蝙蝠侠。”小女孩把手从超人手中拿下来,双手捧着一个娃娃——一个歪歪扭扭的蝙蝠娃娃,挺可笑的,“我亲手做的。”
“两年前的一次外星人入侵,他父母死了,你救了她。”布鲁斯心里读着克拉克无声的口型,心都在颤抖。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你。”他还是接下了那个娃娃,给女孩一个拥抱。
没人来打扰他们的拥抱,因为克拉克已经领着其他人去拿圣诞礼物了,四周都是拆礼物的声音。

天擦黑的时候,蝙蝠侠和超人才从福利院出来,四周都是圣诞颂歌的声音,看起来宁静而安详。
“我的建议考虑得怎么样?”克拉克看了一眼天,他该回斯莫威尔了。
“听起来不错。”布鲁斯按下手上的遥控器,蝙蝠机飞了过来。
“可惜迪克没能一起来。”克拉克抓着布鲁斯的手,把他带上天,放上蝙蝠机驾驶座。
“他应该玩得很开心。”布鲁斯不置可否。
克拉克还是觉得迪克不回家陪布鲁斯过圣诞不太好,心里还是有点疙瘩。

迪克又打了个喷嚏,芭芭拉和斯蒂芬妮在舞台上合唱,大伙也都在,他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他被人念呢?
算了,反正布鲁斯和提姆现在都在超人家,虽然他也很想去,也只好耐着性子继续和大家一起狂欢。

提姆和康纳在收拾桌子,艾斯和小氪在一边玩得开心,万事俱备,就等克拉克回来,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
克拉克和布鲁斯进门的时候,玛莎刚好把晚餐端上桌,看到布鲁斯,便笑着说,“圣诞快乐,我们还担心你不会来呢!”
“圣诞快乐,能得到您的邀请,是我的荣幸。”布鲁斯似乎也被这种节日的气氛感染了,笑得越发好看。
“你该多笑笑的。”玛莎招呼其他人上桌吃饭了,小氪他们也围过来,蹭着主人们的腿。
“圣诞快乐。”

在昏暗寒冷的圣诞夜,斯莫威尔的农家屋子温暖,和谐,时不时传出笑声和圣诞歌声。

END
交卷

评论(7)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