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3—4

      
OK!今天只能码到这里了,接下来的有时间再说了
           
再说一句端午快乐
        
3. 人类
     
长长的山脉雾气弥漫,大大小小的魔龙在巨大的树中穿梭,准备迁回族群聚居地。
“康纳,在想什么?”身着白衣的男人轻飘飘落下,身后巨大的翅膀缓缓收起。
“有个人类在山谷里,我有点担心。”被称作康纳的年轻人,抬起头,露出美丽的碧蓝色眼睛。
“那就送他离开这里。”白衣男人搂住他的肩,温和说道,“康纳,如果让佐德手下的暗龙族发现了,他是万无生理的。”
“我知道,可是……”康纳眉头拧紧,嘴唇在微微颤抖。
“你在怕卢瑟的捕龙师?”白衣男人也皱起了眉头,每年这个时候,作为屏障的山雾毒瘴渐渐散去,卢瑟的捕龙师就会在这片森林肆虐,许多来不及撤回聚居地的小龙被残忍捕杀,康纳曾经亲眼目睹他的双生哥哥匹敌被活活杀死。
“我……不敢……”康纳知道提姆不是坏人,魔龙可以依靠短暂的接触洞悉对方的内心,可是他不敢去保护他,他害怕人类。
“那就忘了吧!”男人叹了口气,向房子的另一个方向走,“明天,森林边缘的雾气就会散去,我们该送一批龙宝宝先回聚居地。”
“你忘得了吗?卡尔。”康纳喊出了男人的名字,像是无法理解他口中的“忘了吧”。
“抱歉,康纳。”卡尔叹了口气,“如果我还是曾经的我,我会不顾一切去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伙伴,可是现在,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凡-艾尔、乔-艾尔、萨-艾尔、琳-艾尔都需要我的保护,萨和琳马上就能突破了,我不能离开他们。”
“如果卡拉和卡伦没有离开,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吧!”康纳叹了口气。
“如果我当初能救下蒙-艾尔,才不会那么辛苦。”卡尔摇摇头,并不认为他说的对。
“……”康纳无话可说了,卡尔已经担负太多责任了,他确实不该再让他为难。
           
森林里的雾在一点点散去,提姆站在六十多米高的大树顶端,辨认方向。
按照那个人的说法,龙族平时散居于这片森林中,每年夏天迷雾散去,他们就会离开这里,前往更加安全的龙族聚居地。换句话说,哪里的雾气最浓重,龙族就往哪里去了。
但是,一旦进入雾气,基本东西不分南北不辨,GPS失效,通讯器没有信号,其他高科技设备也基本失效,谁知道在里面会遇见什么。
等一下,那是什么?提姆的望远镜看到了什么,一群看起来像是蝗虫一样的东西正在靠近,驱散了森林边缘残留的雾气,而且继续向森林中蚕食雾气。
“小型无人机,通过加热和震动周边空气来驱散烟雾,加快迷雾散去速度,数量可以万计?做这种事的人还真是财大气粗。”提姆坐在树枝上吐槽,随后看到后面跟着的几架直升机,上面甚至装备了机枪,“他们该不会……”
提姆看向雾气弥漫的森林,皱紧了眉头,这片森林里,唯一能被雾气影响的只有魔龙,难不成……
提姆跳上自己连夜搭起的吊索,向森林里滑去,如果那帮人的目的是魔龙,那么他们很可能会经历一场可怕的屠杀,得赶紧找到一条魔龙提醒他们。
巨大的山谷布满了高达六七十米的巨树,只有在这个时候,人才会觉得自己是无比的渺小而不值一提。
提姆停在一棵树上,精简过的装备让他行动迅速,但跟这片巨大的森林比起来微不足道,跟蚕食着迷雾的无人机来说更是微不足道。
“可恶,该怎么警告他们啊!”提姆脑海里突然浮现昨日的那个男孩,从腰带里掏出了随身听,迅速把它拆开。
尖锐的声音惊起了无数的鸟儿,它们在雾气弥漫中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撞。
    
“那是?”卡尔护着身边几只幼龙,“是警报!有人类进入山谷了!”
“人类?!”飞行中的龙群慌乱了。
“都别停下!”卡尔镇定自若,远远看到了提姆手中的随身听改装的音波扩散器,以及正在侵吞雾气的无人机,包括上面的“lex”标识,“加快速度!把所有物品都扔下,腾出空间运龙蛋和幼龙。”
“依我看!就应该和人类拼了!”巨大的黑龙停在空中。
“在龙蛋和幼龙们安全之后,你要怎么拼命我都不拦你。”卡尔瞪视着黑龙,气场全开,“我还会给你击鼓助威的,佐德将军。”
“哼!卡尔-艾尔,你根本就是个懦夫。”佐德回瞪,语气更加狠绝。
“说这话的人,连续五次输给了我这个懦夫。”卡尔嗤笑一声,“现在,继续你的工作,将军。”
“哼!”佐德挥舞着巨大的翅膀飞走了。
“康纳,你口中的那个人类,是不是一个个子不高的男孩,穿着诡异的红色?”卡尔目送健壮的成龙送走一批批幼龙,开口问康纳。
“你怎么知道?”康纳愣了,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是他给我们发的警报。”卡尔扫视山谷,龙族正在有序撤离,应该可以赶在烟雾散去之前全部撤出,“康纳,你和其他人一起走,我去去就回。”
“不行!”康纳不同意,此时的卡尔不是全盛时期,敌人明显有备而来,绝不能让卡尔一个人去。
“听着,康纳。”卡尔扶住康纳的肩膀,笑着说,“魔龙从来不欠人情。”
“为什么?”康纳不理解。
“因为人情债,还不起。”卡尔拍拍康纳的肩,张开翅膀,向森林那头飞去。
“人情债?”康纳远远看着卡尔的背影,思考着这句话的含义。
        
“可恶!刚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给我加快速度!”直升机向大雾喷出了火舌,加快了雾气散去的速度。
“居然加快了速度。”提姆已经收起了音波扩散器,魔龙要是够聪明,三分钟的警报声就足够了。
无人机已经分散开,向着森林深处探寻魔龙的身影,有几架无人机停在了提姆面前。
“呃……你好。”提姆对着无人机打招呼,有点尴尬。
“……”无人机停了一下,亮出了武器。
“……”提姆甩出了钩索,顺着大树往下逃跑。
一道红光扫过那些无人机,将它们击碎,一个身影停在了提姆面前。
“……”提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照片里的人,活的,洁白的翅膀,长长的尾巴,除此之外与照片无二……不对,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那灿烂的笑容到哪里去了?
“魔龙不欠人情。”出口的话凛冽如冰,他瞥了一眼提姆,“尽快离开这里。”
“……”尽管还有很多问题想问,提姆也开不了口,因为那些直升机已经围过来了,向那个人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攻击猛烈,反击更加猛烈,提姆感到一股无穷大的气场,在清空周围的空气。
“我们离开这里!”有人抓住了他的衣服。
“哈?”是昨晚那个魔龙,他怎么也……
“魔龙不欠人情。”那人提着提姆飞出老远,将他安顿在悬崖上的一个洞穴里,而后飞走了。
“等等啊!”提姆看着脚下百十来米高的悬崖,叹了口气,“你们根本就没欠我人情啊!”
当然,那两只魔龙是听不到的。
          
            
4. 魔龙
      
“康纳?”卡尔护住了身后的康纳,他们已经被支援的人类包围了,“你不该回来的。”
“我不能让你孤军奋战,孩子们还需要你。”康纳知道,卡尔现在不在全盛时期,他必须陪着他。
“孩子们……”卡尔看了一眼周围的武装力量,抬头看天,“我们上去,而后俯冲摆脱他们!”
“好!”两只魔龙同时向高空飞去,速度极快冲破向上的防线。
“发射导弹!”飞机追不上,导弹的速度却不容小觑。
两人到达高空,随即迅速俯冲向下,避开攻击向着森林深处。
“分开!”卡尔看了一眼康纳。
“好!”一个向左一个向右,飞入森林内部。
“追!”直升机和无人机紧追不舍。
       
提姆顺着崖壁下到树上,然后一路往更深处前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吃惊,这副壮丽的景象他却无心欣赏。
日上中天,森林的大雾已经散去,也许更低的山谷还残留着一些雾气,但这远远不够,魔龙已经没有藏匿之处,如果那两只魔龙没有逃脱,那么他将会永远失去布鲁斯的线索——他必须找到他们,不管是死是活。
老天果然是眷顾他的,他在悬崖附近的小溪旁发现了一条受伤的魔龙,他浑身漆黑,身上有红色的花纹,翅膀受伤了。
“快躲起来。”提姆听到昨天到今早他散布在周围的窃听器里传出的嗡嗡声,是那些人的无人机。
“嗯……”魔龙看到他,迅速收起翅膀,有些害怕。
“别怕,我是来帮你的。”提姆扶起那只魔龙,把他带进悬崖后的的一个石缝里,开始给他处理伤口。
“魔龙不欠人情。”声音是那么熟悉,提姆愣了一下,只见对方一点点变成人形,只余受伤的翅膀在外,“你到底哪里听不懂?”
“人类也不欠人情。”提姆继续用消毒棉给他处理伤口,“昨天你接住了我的飞机,今天你从无人机手下救了我,算起来,我还欠你一次。”
“……”对方有点别扭地扭开头,“吓到你了吗?”
“魔龙的姿态吗?”提姆手顿了一下,摇摇头,“不,很酷,昨天和你在一起的那只也很酷。”
“……”对方再次沉默了,一直到提姆给他包扎好伤口,他也没有说话。
“饿了吗?”提姆把一个锡纸包递给他。
“这是什么?”他撕开了锡纸包,看到一块黑魆魆的东西。
“巧克力,补充体力用的。”提姆走出石缝去取水,回过头来对他说,“可以叫我提姆,你暂时还不能飞,得跟我待在一起。”
“提姆……”他喃喃念着这个名字,低下了头。
提姆拨开水面的浮萍,舀起一些水,通过过滤消毒器装进饮水瓶里。
他一边取水,一边思考着接下来怎么办。
布鲁斯失踪的原因肯定和那只白魔龙有关,可他又去了哪里呢?这只黑魔龙看起来是刚刚学会化身人形,还非常单纯,单独留在这种地方肯定会出事的。
也许,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带自己去他们的族群聚居地,向白魔龙问清楚布鲁斯的去向,才能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康纳闻着巧克力的香味,舔了舔唇,看起来很奇怪,但是闻起来就特别好吃。
“记住,绝对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管是黑的,白的,还是亮晶晶的,五颜六色的。”卡尔曾这样跟他说。
果然还是不敢,谁知道这个名叫“巧克力”的东西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可是,他确实是饿了,饿得难受。
“……”康纳站起来,看了一眼蹲在小溪边取水的人类,他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恶意,没有问题的吧!应该没有问题的。
他终于试着咬了一口,香香的,甜甜的,这绝对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比卡尔带给他的彩色浆果还要好吃。
“好吃吗?”那个名叫提姆的人类回来了,手里提着两壶水,他把其中一壶稍小的递给他,“喝点水,我带的干粮不算多,我们到悬崖顶上去,联系其他人给我们送些东西来。”
“悬崖顶上?”康纳挥了挥他受伤的翅膀。
“别担心,你把我送上去的时候,我在悬崖顶上打了几枚登山钉,挂上了登山绳,我可以拉你上去。”提姆拍拍他的肩,按了一下耳朵,笑着说,“我们可以先休息一下,等天黑再出发,那些人还在找我们。”
“他们……”康纳害怕起来了。
“别担心,没事的。”提姆从装备里取出工兵折叠铲,清出一片空地,并把清出来的沙石堆在石缝入口处,形成一个简单屏障,而后把睡袋铺好,在睡袋周围撒下一圈石灰和艾叶粉,“先睡一觉,把精神养好。”
两人并排躺在睡袋上看着上面的石头,一句话也不说,有点尴尬。
“巧克力很好吃。”康纳先开口了。
“你喜欢我让他们多准备一些。”提姆打算把魔龙喜欢巧克力写进备忘录。
“你说你来这里找人,找谁?”康纳转过头看他,他们贴得很近,他能感受到提姆的诚意。
“布鲁斯,他是我的养父、导师、朋友,可以说,是我父母死后,和我最亲近的人了。”提姆毫无保留,保留也没有意义,他需要这只魔龙帮他找布鲁斯。
“……”康纳沉默了,卡尔对他不也是如此?但对他来说,卡尔就是个谜,他至今不知道卡尔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向淡泊的他会与佐德大打出手,最后获得族群领导者的称号。
“那只白魔龙对你,也是如此吧?”提姆很聪明,他猜出了康纳的想法,继续说,“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你,三年没有一点消息,然后你发现了线索,你也会和我一样的,不顾一切,一定要去找他,对吧?”
“当然!”康纳坚定点头,别说是他,克里斯,乔纳森,科瑞,琳达也是一样的——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卡尔有没有安全回到族群聚居地。
“其实……”提姆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一种奇异的滴滴声打断了,他掏出一个小盒子,按下,“阿尔弗,这个时候居然有信号了吗?”
“提摩西少爷,您已经两天没有回复呼叫了,我不得不请求卢修斯先生把卫星移到了您目的地的上空,您知道,这是很不经济和环保的。”对面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
“谢谢,阿尔弗,既然卫星在我头顶上,那么麻烦你再给我送一架直升机和一些物资到我的位置,我有布鲁斯的线索了。”提姆看到信号满格,非常地开心。
“好的,另外,理查德少爷似乎已经发现您不见了。”被称作阿尔弗的老人说出了另一个名字,理查德,那是谁?
“告诉他,我在加拿大森林浴,这里信号不好而已。”提姆已经在用信号查找资料了。
“提摩西少爷,布鲁斯少爷真的还活着吗?”阿尔弗小心翼翼问道。
“我相信他还活着。”提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为什么?”阿尔弗有些怀疑,为什么提姆会这么笃定。
“因为魔龙不欠人情。”提姆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康纳。
“……”
          
待续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