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5—6

 
😘😘
     
5. 旅途
     
天一黑,提姆就带着康纳上路了,他们需要在天亮前到达山顶,然后驾驶直升机往森林深处去,否则光凭四只脚,他们走一个多月也走不到魔龙聚居地。
康纳现在还不能飞,提姆把他的受伤的翅膀固定住,隐藏在大衣下,带着他顺着山路往上走,一直走到崖壁边上。
康纳抬头看悬崖顶,有些发怵,魔龙行动通常用飞的,这样用手脚爬那么高的悬崖,他还从来没有试过。
“没事的。”提姆正在组装动滑轮,并给康纳系上登山腰带,把登山绳固定好,“我先上去,找到落脚点就拉你上去,我算过了,落脚点有三处,平均高度三十米,我有把握天亮前能上去。”
“……”康纳眼睁睁看着提姆把滑轮组递给他,而后顺着登山绳开始往上爬,他动作轻盈,在登山绳和钩索以及攀岩钩的帮助下,很快就和黑夜融为一体。
康纳能够看到他,魔龙的眼力很好,他能清清楚楚地看见提姆在岩石峭壁间游走,如履平地,仿佛他本身就来自这里。
“我拉你上去。”康纳回过神来的时候,提姆已经停在了选定的第一个落脚点,将定滑轮打进登山钉,准备拉他上去。
“你在哪里说话?”提姆的声音是从腰带里的传出来的,他有点慌乱,不断扯动自己的腰带。
“别乱动,登山腰带里有通讯器而已,卫星在我们头顶上,这让事情方便了不少。”提姆笑着说,“我先拉你上来,你小心,不要磕到头。”
“……”手里的滑轮组开始动起来,弯弯绕绕的绳索拉紧,将他一点点拉离地面,向上拉去。
动滑轮组可以省力,却会延长需要拉的距离,所以提姆不得不精确计算登山绳的长度,以免无法把对方拉上崖顶。
“这场旅途会很漫长的。”提姆看了一眼天,夜色尚浅,他们还有的是时间。
          
夜色已深,长途跋涉的龙族已经进入了梦之乡,维持着魔龙之乡的巨大烽火还在燃烧,雄壮的大门之上,一个白衣男子站在那里,目不转睛望着远方。
青蓝色的幼龙在他身边伏卧,仿佛在跟疲惫做斗争,尾巴一卷一卷勾住他的脚踝。
“凡,回去睡吧!”他叹了口气,收回目光,对身边的幼龙说,语气带着宠溺和无奈。
“……”幼龙爬起来,摇摇头,可是仍然止不住疲倦。
“克里斯乖,回去睡了。”他贴在幼龙耳边,轻声呼唤着他的乳名,“明天还可以跟乔恩一起玩,快去吧!”
“……”幼龙迷迷糊糊蹭蹭他,还是不愿意挪步。
“我在这里,等康-艾尔回来。”他拍拍幼龙的背,幽幽地说,“你也不希望见到他一点精神也没有吧?”
“……”幼龙低下头,迷迷糊糊往回走,飞进一个山洞去休息了。
“康纳,快回来吧!”他的呼唤,飘散在风中。
     
“我们到了!”提姆拉过康纳的手,然后两个人一起躺倒在悬崖顶上,他累坏了。
“你居然真的做到了。”康纳坐起来,看着脚下几百米的悬崖,心有余悸。
“如果你有一个每天晚上带你去爬两百层的大楼的老爹的话,你也可以的。”提姆吐吐舌头,布鲁斯失踪后他大部分时间都被学习和应酬占满了,没再和兄弟们每晚楼顶跑酷,说起来还退步了不少。
“看!太阳出来了。”康纳没怎么注意他的吐槽。
“真美啊!”提姆也坐起来,看向东方,“我可是好久没有看过日出了。”
“为什么?”康纳回过头看他。
“有一种人,叫做夜行动物。”提姆笑出声来,一般的父母都会教育孩子早睡早起身体棒,多吃蔬菜多吃肉,只有布鲁斯,天天晚上带着他们出去找刺激,有时候还把他们直接晾那了,于是他们最后成了一群夜行动物。
“可夜晚不是很无聊吗?”康纳不太理解,周围全是黑色,没有一点光,不是很无聊吗?
“哈哈!你真该来来城市。”提姆笑着说,那里的夜晚,足够让你眼花缭乱。
“嗯?”康纳转过身看向另一边,他听到了代表危险的声音。
“怎么?”提姆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什么也看不到,于是掏出了望远镜,“我们的物资来了。”
“我们的?”康纳感到奇怪。
“放心,是韦恩集团的直升机,我们和那种倒卖军火的黑心商人才不一样。”提姆笑着站起来,对远处飞来的直升机做手势。
“……”康纳站在他身后,暗暗握紧拳头准备自卫。
     

6. 名字
     
在工作人员走了很久之后,康纳才放松下来,不再动作僵硬,说不出话。
“他们有那么可怕吗?”提姆觉得好笑,开始检点装备,对照线索。
“我不知道。”康纳坐在地上,看向远方,“没有雾气笼罩,我有些无所适从。”
“是心理的缘故吧!”提姆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递给他一个盒子。
“这是?”康纳打开盒子,迷人的巧克力味钻进他的鼻子,还夹杂着其他香甜的味道。
“巧克力蛋糕,订做的,吃完我们就可以出发去龙族聚居地了。”提姆笑着说,打开自己的快餐盒子,垃圾食品总比压缩食品好吃。
“人类是不能踏入龙族领地的!”康纳把蛋糕轻轻放下,转过身抓住提姆的肩膀,非常非常认真。
提姆第一次见他这副神情,有点吃惊,随即把炸鸡翅放下,也是正色回答:“我有必须要去的理由。”
“什么理由比命更重要?”康纳不能理解,就像他不能理解卡拉离开族群时的决绝。
“我必须去见那天和你一起的那只白魔龙。”提姆叹了口气,他还太年轻,太年轻了。
“为什么?”康纳知道卡尔有无数的秘密,但是他根本不认识提姆,他们能有什么交集?
“你看这个。”提姆打开了皮夹,上面有一张照片,一个颇为英俊的男人,周围是四个男孩,后面还站着一个老人。
“这是……你和你的……”康纳一眼就认出了和男人贴得最近的提姆,四个男孩里,只有他面带微笑,没有稍长的那个轻佻,也没有其他两个那样的阴郁。
“家人,我是来找他的。”提姆指着中间那个男人,念出了他的名字,“布鲁斯·韦恩,他是我的养父,我的导师,我的朋友,他也许就在这里的某处。”
“我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康纳感受得到提姆眼中的热切,这个人对他很重要,重要到他可以不要自己的命。
“也许吧!”提姆轻笑一声,如果几天前对方来问他那条白魔龙的事,他也会说他什么也不知道,“但是你看这个。”
提姆掏出手机,挑出了几张布鲁斯和那条白魔龙一起的照片给他看。
“……”康纳抿紧了唇,低下头不再说话。
“这是唯一的线索,我必须见他一面,问清布鲁斯在何处。”提姆继续说,转身看向远方,“也许,我只是想听他亲口告诉我,布鲁斯已经不在了。”
“……”康纳感受到提姆的落寞,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好奇也在他的心中涌动,布鲁斯究竟是谁?卡尔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他们之后又如何了呢?
      
两人一直坐着,直到提姆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站起来:“你热吗?太阳真是太晒了,我们进机舱里避一避吧!”
“……”康纳随他进去,才发现巧克力蛋糕几乎都融化了。
“太糟了!”提姆手忙脚乱地擦那些融化的巧克力。
“很好吃。”康纳没接话,自顾自吃蛋糕。
“唉~”提姆看了一眼已经凉了的垃圾食品,没什么食欲,从机舱里取了一罐咖啡,靠在座位上浅浅喝着。
“我会去问我表哥。”康纳突然说道,腮帮子上沾满了巧克力酱,“你在这里等我,两个月后,最热的时期过去,雾气重新涌回这片森林,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这下轮到提姆沉默了,他抬眼看着对方,他们才认识不过两天,他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能相信他吗?
“你不相信我?”康纳感到了对方的疑虑。
“我们前天才认识,你甚至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我真的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错过大雾散去这个一年可能只有一次的机会吗?”提姆说出了他的顾虑,“我已经等得太久了,时间越久,他生还的希望就越是缥缈,连迪克都不认为布鲁斯还能活着回来。”
“康……”康纳念出一个音节。
“哈?”提姆正在跟自己抓狂,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
“康-艾尔,我的名字。”康纳低着头,念出这个正式的名字,“魔龙只会告知最亲密的伙伴自己的名字。”
“……”提姆沉默了,他曾想过无数办法试着得知这只小魔龙的名字,没想到却是这样得知,康-艾尔,也许,他已经给出了他能给出的所有信任。
“你现在,可以相信我了吗?”康-艾尔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让他自惭形秽——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在想的都是如何利用这只小魔龙,不,康-艾尔,来找到布鲁斯,可他却向他展现了这种信任——让他无所适从。
提姆猛灌了一口咖啡,咖啡溅到了他的脸上,他也没有在意。
“提摩西·杰克森·德雷克·韦恩,我的全名,也是只有最亲密的伙伴才知道。”提姆长出一口气,“我们扯平了。”
“提摩西……”康纳念出这一长串的名字,然后笑了,“怎么会有人起这么长的名字?”
“是有点长。”提姆也笑了,抽了几张纸巾,给他擦脸上黏糊糊的巧克力酱,“不过这样也有个好处。”
“什么?”康纳不太明白。
“如果不是真正爱你的人,是记不住这个名字的。”提姆笑道。
“有道理。”康纳也笑起来。
“你记住了吗?”提姆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语气也显得更加温柔。
“记得很清楚。”康纳认真回答。
     
待续
      
考验你们是不是真爱的时候到了!(手动滑稽)
布鲁斯的全名是啥?
克拉克的全名是啥?
康纳的全名是啥?
一堆少爷们的呢?
正联诸人的呢?
反派的呢?
😝😝😝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