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11—12

      
11. 小鸟
        
杰森把睡着的卡拉安顿好,打开了小红给他准备的文件夹。他永远不知道小红是怎么做到的,半个小时能写好一千多字的计划,重点清晰,可行性高,还列出了一堆可以做队友的人的电话号码,以及他们各自擅长哪方面。
这小子越来越像老头子了。杰森心里吐槽一声,随即又反驳一句,不对,老头子没那么闲得蛋疼。
杰森没打算照小红的计划走,做哥哥的被弟弟牵着鼻子走太没面子了,所以他决定……
      
迪克·格雷森在早上六点连续接到五通来自不同的朋友的电话的之后是崩溃的,他简单冲洗过后给自己猛灌了三杯咖啡,才驱车赶到韦恩庄园。
沃利、罗伊、芭芭拉、凯特、斯蒂芬妮这几个大早上骚扰他的老熟人都在,就连达米安都摆着一副臭脸坐在位置上对在餐桌那头放闪的两只怒目而视。
啊!小翅膀终于学会恋爱了!沉浸在“吾家有弟初长成”的喜悦中的迪克没有注意到这个客厅貌似少了谁,满脸的姨母笑把所有人驱赶出自己的方圆十步。
“所以……这是个比赛?”听完提议之后,迪克已经恢复正常了,不能不恢复啊!这小翅膀是要逆天!
“没错,是老头子的意思。”杰森看向对面两只,略带挑衅,“谁先把莱克斯集团搞垮,就可以获得去找他的机会。”
“分组也已经确定,我和小红,你和那只恶魔崽子。”杰森继续说。
“不许这么叫我!”达米安按着桌子对他怒目而视。
“那么,提米在哪?”迪克看向他身边的空位置,有点担心。
“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杰森扔出一个移动硬盘,“公平起见,这是小红提前做的准备,里面有他闲得蛋疼找到的资料,你们也许用得着。”
“如果我们四个不都在场,协议是不会起效的。”迪克瞪着他,他的心很不安,似乎与唯一不在场的提姆有关。
“协议已经起效了。”杰森亮出协议,提摩西·韦恩的名字早已作为韦恩集团的所有者,在布鲁斯·韦恩名字之下,将这个协议启动了。
“……”众人面面相觑。
“顺便一说,如果想见到小红,先赢了我们再说。”杰森邪邪一笑,随即站起来,“我忘了,论生意上的竞争,你们是绝对赢不了我和小红的。”
“傻蛋陶德!”达米安愤愤不平地看着他离开,“不就是个集团,我就搞垮给你看!”
“小D,先别冲动。”迪克抱胸,觉得这事很不对劲,“布鲁斯为什么会设这么一个竞争游戏?这根本不合理啊!”
“我倒觉得很有趣。”芭芭拉开口,“那些资料确实是提姆的整理风格,而且,确实是直指莱克斯集团的薄弱之处,看起来提姆的目的确实是想要搞垮莱克斯集团。只是不知为何,他没有自己去执行,而是签了这么个协议与你们竞争。”
“如果是布鲁斯的意思,这就说得通了。”凯特说道,“毕竟,就算是提姆,也不会忤逆布鲁斯。”
“也有可能,他没有办法自己去执行这些操作。”史蒂芬妮提出了另一个可能性,“他可能出事了。”
“德雷克就算再怎么傻逼,也不会被陶德那个傻蛋暗算吧!”达米安对他们得出的结论表示怀疑。
“难说……”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今晚带你去舞会,我们现在去挑礼服。”杰森倒是很是怡然,难得可以整那两个碍事又讨厌的家伙。
“你觉得他们会去做吗?”卡拉对这个计划表示怀疑,虽然杰森和阿尔弗都保证会万无一失。
“为了小红,他们会遂我的意的。”杰森晃了晃手上的另一个移动硬盘,“我清空了小红近来所有的活动线索,我们不说,阿尔弗不说,那两只笨鸟在做了几个小时无用功后,就会乖乖做事了。”
“真不懂你们一家。”卡拉靠在车上,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一家人那么精于互相算计。
“老头子教的,他还教过,想给美丽的姑娘定制最美的晚礼服得来这里。”杰森把车开进了停车场,自有服务生为卡拉扶门。
“我可没期待过这个。”卡拉从车上下来,自然而然地搭上杰森早已伸到她面前的手。
“难得老头子和小红都不在,不好好享受一下岂不可惜?”杰森保持着微笑。
     
“少爷们讨论出结果了吗?”阿尔弗适时走近,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阿尔弗,关于这个协议……”迪克拿起协议,给他看。
“是提摩西少爷签的,他说不论杰森少爷需要什么,尽可能满足他。”阿尔弗瞥了一眼底下的签字,说道。
“他去了哪里?”迪克继续追问。
“正如你们所知,他在找布鲁斯老爷。”阿尔弗继续说着模棱两可的话。
“也就是说,弄垮莱克斯集团,确实是提姆的意思,而且会对找到布鲁斯有帮助。”凯特做出结论。
“那么,就把它弄垮吧!”迪克站起来,拿起移动硬盘,“芭芭拉,你看过里面的资料,你觉得我们可以从哪方面入手?”
“提姆列出了三个入手点:技术、股份、资源和销路。”芭芭拉打开大电脑,把她二次整理过的资料放到上面,“我进行过再次整理,筛掉了一些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大用的资料,我觉得,我们可以分头行动。”
“有趣。”沃利点开技术部分,展开了几个层面,“他们在制药、武器、生物科技和能源技术上都有重大建树,把这个公司搞垮可是技术界的损失!”
“也是经济界的损失。”达米安瞥了一眼资料,“与韦恩集团的经济网络有不少相交的地方,也会造成股市的动荡。”
“至少对于环境、资源以及对战国来说是好事。”罗伊伸了个懒腰,“不过这应该不是提姆那家伙会考虑的问题吧!”
“其实我觉得,他最想切断的,是莱克斯集团对加拿大的投资。”芭芭拉再次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起来,“他用了一个特别的文件夹强调了莱克斯集团在加拿大的秘密公司的重要性,而且很有趣,就连提姆查出的这将近1TB的资料里,都没有加拿大那个秘密公司准确的业务资料。”
“你是说,就连提米也没能获得那个分公司的准确资料?”迪克提起了兴趣,提米那个资料狂魔居然有收集不到手的资料?
“我去一趟加拿大。”斯蒂芬妮站起来,自告奋勇去查加拿大的分公司。
“我和她一起去。”凯特点头,表示这的确是一个办法,总比大家一起堵在这里没重点地瞎想更好。
“小翅膀去哪了?”迪克转头问阿尔弗。
“他正在为卡拉小姐定制今晚参加莱克斯集团酒会的礼服。莱克斯集团今晚有一个盛大的酒会,提摩西少爷受到了邀请,由于他不在……”阿尔弗开始讲解事情缘由。
“我和芭芭拉一起去。”迪克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我也要去!”达米安站起来。
“那是成人酒会,你还没到饮酒的年龄。”迪克淡淡否决了他的提议,“你可以先去公司,查一下提米近来的活动,他不可能说失踪就失踪了。”
“就算他跑到天涯海角我也把他挖出来。”达米安信誓旦旦。
       
      
13. 印结
      
迷雾笼罩的大峡谷在太阳出来后便显示出了光怪陆离的光影反应,高高的树枝上,挂着一个睡袋和帐篷组成的吊兜。
康纳抖了抖翅膀,在吊兜里醒了过来,入目的就是提姆放大了的脸,鼻息带着安心的甜味。
康纳看着他,始终想不通这个人究竟在想些什么,他的心灵感应能够通过接触知道对方的心情变化,如果对方怀有恶意,他能够感觉得到。他的心中没有恶意,却不够明朗,仿佛刻意隐藏着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这种情况康纳还是第一次遇到,他有些茫然,提姆究竟是什么人?他对他几乎一无所知。
康纳换了个姿势,让他能更好地看清眼前的人,正如卡尔所说,人类的身体柔软而脆弱,而且闻起来有很特别的香味。
提姆的脸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五官端正,皮肤白皙,那双蓝眼睛虽不及家里那几个晶莹透亮,却也非常好看,非常耐看。
真想有先知那种看透别人内心的能力,康纳把脸埋在睡袋里,有些懊恼。
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别人看似乎不太礼貌,康纳自行爬出了吊兜,坐在树枝上张开他的翅膀,和预料的一样,他的翅膀已经痊愈了,他可以飞回魔龙之乡,问清楚那个布鲁斯的事。
“布鲁斯。”康纳重复着这个名字,对于魔龙来说,名字意味着信任,意味着名为印结的特殊魔法契约达成,虽然他其实也不是很明白。
他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一点也没有,卡尔的过去是个谜。康纳只知道他三年前自行突破花了六个月,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蒙-艾尔之死,卡伦和卡拉的离开,家里多了四个小宝贝,老一辈的魔龙几乎全部消失,留下来的不是成为长老开始讳莫如深,就是跑到某地隐居,大长老对此也绝口不提。只有先知和往常一样,驾驶着艾斯和克里布托拉着的空中雪橇,时不时从天而降。
      
“布鲁斯是个很特别的男人。”提姆不知什么时候醒了,那双眼睛仍朦朦胧胧,坐在吊兜上对他说,“和你一样特别。”
“我并非人类。”康纳转身看他,只见对方眼里的惊叹,随即意识到他看的是翅膀,“你应该知道。”
“你可以飞回去了。”提姆揉了一把脸,企图将疲惫揉成一团扔掉,“那个地方很远吗?”
“靠走还要有一天半的时间。”康纳随口回答。
“那还真是很远。”提姆从吊兜上下来,走到他面前,似乎想要说什么,却只是看着他不开口。
“我会帮你问的,三天之内,不管有没有问出结果,我都会出来找你说清楚。”康纳像是明白他的顾虑,收起了翅膀,站起来,正色对他说。
“我会等你。”提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毕竟,没有你,我根本不知道该往哪边走。”
“哪也不要走!”康纳立刻说道,“这附近有很多魔物猛兽,误入任何地方都会丧命的。”
“你的意思是,留在这里?”提姆指了指身后的吊兜,有点懊恼,“我还在想能去哪里找些水洗个澡呢!”
“……”康纳看着他,皱起了眉头,这片峡谷最深处便是魔龙之乡,周围还有许多别的魔兽,虽然他们从来不敢碰魔龙,但提姆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太危险了。
“你在想什么呢?地球呼叫康,在听吗?”提姆拿出水瓶,在他眼前晃晃。
“提姆,我带你去个地方。”康张开了翅膀,魔龙的长尾巴也露了出来,看起来比之前的他大了两倍多。
“嗯……”提姆盖上水瓶,收起了充气压缩睡袋和帐篷,“我们去哪?魔龙之乡?”
“不,人类不能进入魔龙之乡。”康纳蹲下,让他骑在自己背上,“但是你留在这里,也太危险了。”
“我不觉得……哇哦!”提姆刚刚坐上去,康纳就飞了起来,巨大的翅膀裹挟些气流,带着他们飞向迷雾笼罩的森林高处。
“因为有我在,别的魔物不会过来,所以我们这一路才那么安稳。”康纳说道,他可是十二岁就独自成龙突破的天才魔龙,附近的魔物闻到他的味道就躲远了,对了,味道。
“那可真是辛苦你了。”提姆咧嘴笑笑,前一天晚上是谁才走了一小段路就走不动了,还要人背的?
“你刚刚说你想洗澡?”康纳突然转向,往另一个方向飞。
“可以吗?”已经四天没有洗澡了,他虽然不是特别爱干净的那种人,也快受不了自己身上的味道了。
“我带你去峡谷瀑布。”康纳说道,那里离魔龙之乡不远,还有他和克里斯他们搭建的小树屋,是很好的藏身之地。
“峡谷瀑布?”提姆抱紧了他的脖子,风声更大了,他们上腾下跃在迷雾重重里高速飞行,“你是怎么辨别方向,知道障碍物在哪的?靠声音?”
“我能看到。”康纳的眼睛非常透亮,蓝得像宝石一样。
“透视眼?还是红外线?”提姆愣了一下,能在这种情况下看清东西,莫非是红外线夜视仪之类通过温度来扫描方位的东西?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表哥说,这叫X线视力。”康纳回答,转而向下,往更深也更黑的地方去。
         
提姆听到了巨大的水声,也感觉到了湿气,虽然雾气之大让他什么也看不清,甚至看不清就在身边的康纳。
“我们到了。”提姆勉强能辨认出这是一个隘口,水从隘口上倾泻而下,下面有一个很大的潭,周围都是森林,这一片雾气并没有刚刚那里那么浓重,周围也更清晰,只是由于还没到阳光照射而略显阴暗。
“这里是你们避暑的地方吗?”夏天最热的时候即将来临,森林里的雾也因此散去,就算是有巨大林木荫蔽,暑气还是无法避免的。
“是的,”康纳指向隘口崖壁上的一个洞穴,“那里有我们的小窝。”
“那里?”提姆看向那个方向,随即了然,“你把我带到这里来,是想让我待在这里等你。”
“没错。”康纳点头,“这里不会有危险,而且……”
“而且,即便是我,也没法自行离开这个地方。”提姆苦笑,他算是被困在这里了,“包裹着这里的雾气比森林里浓重许多,这种悬崖峭壁中,连自己的脚都看不清,根本不可能完成攀爬。”
“……”康纳保持沉默。
“你其实并没有信任我,是吗?”提姆有些失落,低下头来不敢看他。
“我只是做了个对你我都好的决定,你在这里很安全,我不会找不到你。”康纳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疼,但他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做错了的地方。
“只是对你好的决定,对我来说,就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到你身上了。”提姆闷闷转身,开始脱衣服,“我不喜欢这样孤注一掷的感觉。”
“你可以信任我。”康纳很认真。
“可是你没有信任我。”提姆转过身,他已经褪去衣物,年轻的身体紧致而充满活力,全身肌肉没有一块多余,看起来匀称而有力。
“我已经告诉了你我的名字。”康纳不明白,他已经付出了最高级别的信任,为什么对方还会认为自己不信任他。
“……”提姆无法理解,名字和信任有什么必然关系吗?
“手给我。”康纳抬起手伸到他的面前。
提姆有些疑惑,不过还是抬起手,放到了他的手上。
康纳在他的手心划着印记,叹了口气:“如果我违约,喊我的名字。”
“这是……”提姆看着手上的S盾标记,满目疑惑。
“名字意味着印结,印结意味着契约。”康纳抬起手,他的手上也出现了一个印记,是一只鸟头的形状。
“某种魔法契约?我以为那是魔法幻想。”提姆可没料到这个,名字居然可以签订某种契约,这种事这么随便吗?
“你还在怀疑?”这下轮到康纳不满了,他感觉到对方的怀疑,在他给出那么多的信任那么多的承诺之后。
“我相信你。”提姆握紧他的手,整个身子都在颤抖,“你不知道这需要下多大的决心。”
“你也不知道,这需要下多大的决心。”康纳回以力量。
    
待续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