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17—18

    
略为无聊的一更,莱克斯算是正式登场了。
     
17. 进展
      
达米安打着哈欠从大电脑前站起来,准备回房睡觉了,就在刚刚的几个钟头里,他已经买下了莱克斯集团百分之三十的控股权,并且顺利吃下了一些边缘产业——莱克斯集团的根基很稳,短时间内撼动它会造成经济崩盘,他还不愿意这么做。
“就在刚刚,莱克斯集团损失了上亿的资产,干得不错,小D。”迪克浑身是汗地回来,外面天已经蒙蒙亮了。
“沃利他们呢?”达米安倒了杯水喝。
“进展不利,被小翅膀抢先了。”迪克耸耸肩,沃利他们刚刚想黑进系统,系统就自动弹出了各种混乱数据,像是已经被搅动过了一样。
“莱克斯集团?”达米安继续问。
“他们反应很快,基本修补漏洞完毕,不过,机密外泄,很多与其有生意往来的都撕毁了协议,有的甚至打算上法庭了。”迪克也倒了杯水,“至于军火生意,昨晚因恐怖袭击黄了一场,今天下午,莱克斯集团要开新的发布会发布他的最新型战斗侦查用无人机。”
“那个项目?”
“貌似没有泄露,还有很多别的项目没有泄露,今天下午的发布会,我们得去捣个乱才行。”夜翼喝光杯子里的水,先走上楼,“这次可不能让小翅膀抢先。”
“肯定不会。”达米安也往楼上走,他们需要先睡几个小时,才有充沛的精力去对付莱克斯集团。
    
“杰?”卡拉在黑暗中开口。
“你别动。”杰森仔细摸索过后,松了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那几枪打中你了。”
“是打中了。”卡拉觉得有点痒,在他怀里蹭了蹭,“不过跟挠痒痒差不多。”
“这也不是给我挡子弹的理由。”杰森抱紧她,他刚刚是真的吓坏了。
“好了,不是没事吗?”卡拉靠在他身上,笑着说。
“我们赶紧回去。”杰森将背包一拉,带着卡拉上车,在淡淡的晨曦里驶回他的公寓。
   
“这么早就起了?”康纳坐在屋顶上,听得身后有人声,转过头,正看到大长老。
“大长老。”康纳想要站起来。
“不必,不必。”大长老在他身边坐下,叹了口气,“卡尔真的闭关了?”
“还能有假吗?”康纳叹了口气,看向远方,不知道提姆会不会乖乖等他。
“想去外面?”大长老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轻声问道。
“不!没有……”康纳立刻回答,随即低下了头。
“我们迟早要到外面去的。”大长老摇摇头,满目沧桑,不知隐藏了多少秘密。
“为什么这么说?”康纳看向大长老,不明白他的意思。
“康啊!”大长老抚上他的头,认真地看着他,“快快独当一面吧!”
“大长老?”康纳是满心的不解,却不知从何问起。
大长老很快便离开了,他也不能在卡尔家里多待,作为卡尔的祖父,他做的事就是不断地给他施加压力——他一定是个很糟糕的祖父吧!
乔-艾尔也好,佐-艾尔也好,都是好孩子。卡拉也好,卡伦也好,蒙-艾尔,卡尔-艾尔,康-艾尔,哪个又不是好孩子?新一代的乔恩、克里斯、科瑞还有琳达又做错了什么?
魔龙之乡是注定要灭亡的,可是孩子有什么错?他没法同意乔-艾尔的办法,更没办法同意佐德的意见,他只能一直维持着,等待卡尔和先知想到更好的办法……
可是,会有吗?
就连大长老自己也不知道,也许,他只是对这个魔龙之乡有那么一点点的期望而已。
    
天刚蒙蒙亮,比伸手不见五指倒是好了一些,却没办法让可视范围扩大。提姆跌跌撞撞地在森林里穿行,沿途丢下窃听器以防止迷路。
爆炸声消散已经许久了,他只是认定了一个方向,然后一直往前而已,山区就是这样——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你听到的声音,可能来自你要走上几个小时才能到达的地方。
而他已经跑了几个小时了。
他停下来,大口大口喘气,以恢复状态,烧焦的味道就是这样冲进肺里的,用不着思考他也知道,他到了昨晚爆炸的地方。
随即他捂住了嘴巴,这个营地,全都是尸体,血肉散落一地,爆炸的位置离营地稍远,看起来是营地内的人射出的短距离火箭炮。
机枪、火箭炮、激光武器……这不是一支普通的队伍,怎么会被消灭得那么迅速,那么可怕?
提姆上前检查一具尸体,外伤致死,没有枪弹的圆孔状创伤,也没有爆炸导致的粉碎骨折,而是一道道奇怪的划痕。
提姆检查了几具尸体,随即转身走向营地内侧,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用的东西。
“通讯基站?还运行良好?”提姆连上了自己的腕上电脑,开始他的老本行。
      
    
18. 疑惑
    
达米安和迪克准时着装到达莱克斯集团发布会的现场,现场还有很多人,有的步履匆匆,有的忧心忡忡。
莱克斯·卢瑟来的很晚,想必是他们昨晚接二连三的恶作剧导致的,他站在台上,开始讲解自己的设想,也就是这时候……
“阿尔弗,听得到吗?”一个人脸出现在大屏幕上。
“提米!”迪克二话不说上前,大声喊他的名字。
“看样子我接错线了。”对方似乎没有听到他说话,而是继续摆弄他的电脑,“想要绕过通讯防火墙还真是不容易。”
“因为是内网,不接外部互联网的,孩子。”莱克斯打开通讯器,面色不悦,“你在入侵我的网络,最好给我一个理由,否则你和你的家人将收到我的律师函。”
“提米!你听得到吗?”迪克可不管什么律师函,跑到莱克斯面前抢过通讯器。
“听得到,不用那么大声,我还不想接律师函。”提姆听到莱克斯的话愣了一会,随即又听到了迪克的声音,只好这样回应,“卢瑟先生,我和迪克都没有恶意,只是,现在这个情况,我只能连上您的网而已。”
“……”莱克斯不置可否,示意他说下去。
“我是提姆,提姆·韦恩,布鲁斯·韦恩的养子,也是韦恩科技的负责人,而您身边那位,同是布鲁斯的养子,迪克·格雷森。”出于礼貌,提姆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您应该已经锁定了我的位置,并且知道我为何在这里连上您的网,我想,这件事并不适合公开。”
“你为何会在那里?”莱克斯收起了游刃有余的微笑,目光也完全变冷了。
“一场普通的冒险而已。”提姆叹了口气,在折叠椅上坐下,“我的养父,布鲁斯是个极限运动以及冒险爱好者,我从十岁就开始跟他冒险,从极地冰川到严酷沙漠,从美丽深海到世界屋脊,可以说,大部分地方,我们都去过。”
“而你,偏偏在这个时候,到了这个地方冒险?”莱克斯并不相信。
“是啊!偏偏那么巧。”提姆也看向他们,神情与之前并无太大区别,“偏偏让我看到了这副惨状。”
“你最好保护好自己,我的第二梯队马上就会到,他们会把你安全送回来的。”莱克斯目光锁定在他身上,眼神阴鹜,“韦恩先生。”
“那太好了,我已经觉得有一些缺氧了。”提姆捂着胸口,满头大汗,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受到了惊吓的孩子一样。
“提米,你联系阿尔弗想说什么?”迪克抓紧时间提问。
“只是想要请阿尔弗调查一下这些人的身份而已。”提姆拿出一把名片,还有几条狗牌,“毕竟……”
“我们会处理,不劳韦恩先生费心。”莱克斯立刻打断提姆要说的话,准备熄灭屏幕。
“可是……谁?”提姆本来还想说什么,突然转头,莱克斯也愣了一下,看向提姆用摄像头指着的方向。
什么东西在顶着帐篷,随即扑进来,摄像头跌在地上,看不清影像了。
“是鬣狗!”提姆的声音还算镇定,“血腥味引来了食腐动物,我得赶紧离开这里。”
“提米!”迪克大喊,回应他的却只有忙音。
“别喊了。”达米安打断他,“德雷克要是连鬣狗都搞不定,那他就是真的该死。”
“卢瑟先生,可以请您告诉我们,到底是在哪里,发生了什么吗?”迪克不理会达米安的日常毒舌,追到了莱克斯身后。
“你们不知道在哪?”莱克斯瞥了他们一眼。
“德雷克不是擅长分享的人。”达米安回答,“如果你不想我们自己去弄清楚的话,就直接了当告诉我们的好。”
“很可爱。”莱克斯对达米安的威胁报以一笑,“不过现在我得走了。”
“卢瑟先生!”迪克想要追上去,被警卫拦住。
“我接受挑战。”达米安抱胸。
“达米安,不是时候。”迪克瞥了他一眼,叹了口气。
     
摆脱鬣狗并没有花什么力气,那些鬣狗靠近他,随即不知为何刻意绕开了,就像是他身边方圆几米是禁区一样。
他爬上树,坐在树干上分析他刚刚在莱克斯集团内网上导下来的资料。在他发现那是内网之后,他很迅速地绕过所有防御,获得了所有他能够获得的资料后,才决定触发通讯。
这花了好几个小时,卢瑟会发现的,而他不怕得罪卢瑟,反正他让大红搞垮莱克斯集团已经是得罪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迪克和达米安会在那里。
已经快到中午了,东部时区的哥谭和大都会应该已经是午后了,迷雾比之瀑布那段路清明不少,却也只是将可视范围从他做的树枝延伸到地面而已。
不多时,他关掉了腕上电脑,面色严峻比之见到尸体时更甚,随即他跳下树,落在营地内,那些正在做清道夫的鬣狗见到他全都退出老远,也不知为何。
他走入堆积着物品的区域,开始认真翻找,果然在武器包中,找出了一块块小小的,绿绿的发光物品。
“资料里记载的,魔龙的弱点吗?”提姆拾起来,看了一会,装回盒子里,并把盒子放进了腰带里。
“谁!”提姆立即回头,将长棍横在身前,正看到一群人,有的拿枪,有的拿刀,正在缓缓走近。
“我们是莱克斯集团的科考队第二梯队,韦恩先生,久等了。”穿着黑色防弹马甲的人走过来,手持武器,一副军人模样,看起来是领队。
“佣兵?”提姆一脸不可思议,随即反应过来,“莱克斯·卢瑟雇的你们?”
“可以这么说,负责清场并把你送回去。”领队看起来有些悲哀,扫了一眼被鬣狗几乎清理干净的现场,带血的白骨裸露在外,已是面目全非。
“或者说,这些人其实是你们杀的吧?”提姆退后几步,扫了一眼四周,想着该怎么逃跑。
“你的怀疑有根据吗?年轻人。”领队皱起眉头,面不改色地反问,“你也应该看到了狗牌,他们有的是我们的战友。”
“反正尸体都被吃光了,你们怎么说都行。”提姆不置可否,略带恶心地避过那些白骨,往边缘处走,“我就不陪了。”
几个士兵拦住了他,他们扶起抱着的机枪,并没有瞄准他,只是威胁式地给他看,也并不开口。
“很有趣。”提姆转身,身后也拦着几个士兵,“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并不是佣兵,而是现役士兵,这些死者里,也有执行任务的普通士兵。”领队走过来,居高临下看着他,“这是军方的一次秘密行动,我们希望能得到您的配合,提姆·德雷克。”
“你查了我的资料?”提姆看向他。
“当然,德雷克企业的小少爷,家境突变后被韦恩集团的总裁布鲁斯·韦恩收养,一个天才,冒险爱好者,科技发烧友,黑客,拥有顶级的射击执照和驾驶执照,同时是在布鲁斯·韦恩失踪后接管韦恩集团,使其三年来资本增长率持续上升的天才商人。”
“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提姆挠挠头,随即问道,“你需要我怎么配合你们?”
“保持安全,保持沉默。”领队很是认真,弯下腰让自己的眼睛与他平齐,“我们如果需要你,会告诉你的。”
“我饿了。”提姆叉腰,“我需要补充卡路里和几个小时的睡眠。”
“带他去营地,分个人保护。”领队叹了口气,对一个士兵说。
“走这边,韦恩先生。”两个士兵一前一后,带他往营地方向走。
“……”提姆跟着他们走,心里的疑惑并没有减轻多少,看来他只能等天黑再行动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