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19—20

我似乎闻到了虐虐的味道——其实就是折腾小情侣。
这事不怪布鲁斯,一起怪莱克斯吧!
      
19.味道
     
“艾斯!安静一些。”从昨天康纳回来开始,艾斯就变得兴奋异常,不断地打断布鲁斯的工作——这很不正常。
“克里布托,稳住它!”布鲁斯无奈下令,通常都是艾斯稳住克里布托的。
“……”这个办法大概就有效了几秒,几秒过后,克里布托就和艾斯一起兴奋起来,在洞穴里又叫又闹。
布鲁斯叹了口气,只好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准备出去遛狗。
他本来是打算出去查一查和康纳一起的那个人以及这次卢瑟又派了多少人搞出了什么事,但因为卡尔的能量珠有特殊反应,不得不在旁施展魔法维持结界,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他也可以出去查一查了。
艾斯的兴奋与克里布托不同,克里布托会通过肢体语言告诉你他的心情,而艾斯,他若是兴奋,只会时不时地做出什么动作来让你注意到他——这有时很烦人,比如现在。
“艾斯到底发现了什么?”在准备过程中,艾斯咬了他的靴子三次,掀起他的披风五次,他到底在着急什么?
    
提姆在睡袋里缩起身子,他的睡眠很浅,这种情况下也不允许他睡得深,这里是迷雾森林,周围是荷枪实弹的士兵。军方的任务?他永远搞不懂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东西。
待他迷迷糊糊睡醒,已经是傍晚了,守在他身边的那个士兵不再像之前一样认真仔细,而外面似乎在进行什么?
“怎么这么吵?”提姆打了个哈欠,看向帐篷外。
“大概是,布置的陷阱开始生效了。”那个士兵淡漠回答,站起来,“到外面去?”
“好。”提姆也站起来,和他一起走到外面。
傍晚时分,天已经阴暗下来了,但提姆仍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们的布置,整个营地,都是个守卫森严的堡垒,不愧是现役士兵,但军方那套在野外并不往往那么好用。
        
整个晚上,提姆都坐在篝火旁玩着火,看起来跟普通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警报声响起的时候,所有的士兵都站了起来,做好准备。
“一队,走!二队留守,看好那孩子!”领队提起枪,在对讲机里喊。
“关于这个,那孩子……不见了。”
“什么?!”
在人影晃动的时候突然消失是魔术的技巧,提姆恰好有所涉猎,这警报是他唯一的机会,他得离开这里回到瀑布去,明天就是第三天,康见不到他会生气的。
接连触发并破坏周围所有的陷阱,让他们无法选择性追踪,提姆有自己的打算,而后看见了——一个女孩?
“救!救救我!”那女孩被困在了电磁陷阱中间,试图挣脱却被电刺得更疼,发出了呼救声。
“啧!”提姆甩出钩爪,用力一扯,拉断供能电线,随即取出钳子,帮她剪开电网,“你还好吗?”
“你的味道?”那个女孩说出的话让他一愣,但现在不是愣神的时候,他的窃听器听到有人追过来了。
“快跑!”他拉过女孩的手腕,往前跑,甩出钩索,抱过她上树,随即越过几棵非常高大的树,躲进阴影里,“你会飞吗?”
“我……会。”那女孩张开了翅膀。
“很好,找到家的方向,拼命往前飞,什么都不要想,等回到家,就安全了。”提姆拍拍她的肩给她力量。
“你不跟我一起吗?”那女孩有点惊讶。
“我们分开走,更安全。”提姆摇头,他现在可没空装绅士送女孩子回家。
“快飞!”提姆推了她一把。
那女孩张开翅膀,裹挟着狂风,向着一个方向飞去。
“祝你好运。”提姆关掉了耳机,射出钩爪,向着更高的树顶上跑,应该很快就能摆脱他们。
他没有注意到,就在他身后十几米的地方,几架无人机安静地将刚刚的画面都拍了下来,并且悄无声息地跟在他的身后。
“韦恩……”莱克斯·卢瑟在大屏幕前看着画面里的男孩,无人机的飞行速度无法赶上魔龙,那只魔龙女孩跑了就跑了吧!只是这个人类,有点意思。
十多分钟后,莱克斯看了一眼距离,再有五分钟,无人机就要追出基站信号范围了,到时候就无法控制了。
“抓住他。”莱克斯轻飘飘下令。
无人机立刻转换形态,露出了武器。
在提姆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被无数无人机包围了:“我猜,我自投罗网了。”
无人机向他攻过来,他立刻跳下树干,高达六十米的大树有足够的高度和空间供他发挥,但是他没法简单摆脱这帮家伙。钩爪出手,他在空中转体避开攻击,踢开两架无人机跳到一根树枝上,向一边跑,这件事真的是乱套了,他得……
铺天盖地射过来的麻醉针就像那个雨夜,提姆抽了抽嘴角,短棍拉长护住全身,迅速向另一边突出。
“该死!”重心变换的瞬间,他一时来不及反应,两支麻醉针刺进了他的身体,脚步一顿,他就直直地从三十多米高的树枝上掉了下去,未合上的腰带掉出不少东西,洒在了草丛里。
无人机群迅速建网织群,接住了掉下去的提姆,并将他带回了营地。
        
20. 有约
     
达米安静悄悄地潜入了莱克斯集团,他全身穿黑,戴着红外线眼镜,从通风管爬进这个戒备森严的地界,而后联通了莱克斯集团的内网,在他看清楚从加拿大传输过来的信号的时候,他呼叫了其他人。
“达米安?他居然有空联系我?”杰森打开了显示屏,随即瞪大了眼睛。
“达米安?这是……”迪克的反应比杰森更甚。
“很明显,是提米。”芭芭拉抽了口气,皱紧了眉头,“杰森,现在还不能说实话吗?”
“安静!”杰森在频道里斥道。
所有人都恢复了安静。
       
“怎么了?”布鲁斯注意到从刚刚开始,艾斯就带着他们偏离了原定的方向,现在还是发出了吠声,一向秉承成可怕的狗不叫的原则的艾斯,居然开了口?
“谁?!”一条魔龙跌跌撞撞飞过来,一时闪避不及,往他们撞过来,艾斯急忙闪开,克里布托托住她,将她慢慢放到地上,“你是?”
艾斯的兴奋显而易见,他就像是见到了一个老友一样蹭着她的手腕。
“先知,救命啊!”那女孩看起来很害怕,“有人在森林里设置了陷阱,我……”
“好了,没事了。”布鲁斯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是拍拍她的被安抚她,“我送你到安全的地方去。”
“还有一个,还有一个魔龙也在被追。”女孩气喘吁吁,很是焦急,“他说,我们分头跑。”
“现在这种能见度找人不容易,我先送你到安全的地方,再回来找他。”布鲁斯皱起了眉头,也不管女孩愿不愿意,将她拉上了飞行车。
“艾斯,你在看什么?我们先回去。”布鲁斯呼唤着明显不在状态的艾斯。
“呜呜……”艾斯发出哼哼声,似乎想说什么,但布鲁斯并不想听,“快,如果捕龙队真的到了这里,我们就必须小心了。”
艾斯不情不愿地和克里布托一起拉起飞行车,飞回魔龙之乡。
      
“提姆,约好了的。”康的声音还和平时一样,温和而有力。
“约好了的……”提姆挣扎着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手脚都被铁链绑紧了,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却什么也看不清,只有色彩斑斓的光斑在眼前瞎晃。
“这么快就醒了?”耳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刺耳,提姆挣扎着让自己的头脑清醒过来,却是徒劳,全身没有一处可以使上力气。
“这剂量可以药倒一头牛十几个小时呢!”
“这小子只睡了三个小时。”
“是不是药出问题来了?他看起来非常痛苦。”
“这个时候就醒过来了,不痛苦就成神了,拿水来。”
冰凉的水流过食道之后,提姆觉得好一些了,至少,眼前不再是光怪陆离。
   
康纳靠在床头,身边是已经睡熟了的克里斯和乔恩,睡不着,明天就是约定的第三天了。
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纠结,手上的印子闪着光,他看一眼手上的印子,看一眼屋内的卡尔和琳达以及科瑞——该死,他不能去!
心跳速度越来越快,他满脑子都是提姆的脸,他感到痛苦,感到呼吸不畅,感到浑身都不舒服,他感到负罪。
    
提姆终于能调整自己的状态了,尽量控制呼吸和肌肉以调节体内不足量的各类激素的分泌,肾上腺素明显还不够量,他的手还没有力量来解开束缚。
“提姆·德雷克,你在想些什么?”有个声音很清晰,也很从容。
“莱克斯……”提姆辨认出这个声音,艰难抬起头看向屏幕。
“卢瑟,是的。”莱克斯顿了一下,“但这个项目实际上是军方的。”
“军方的特殊事件处理部?你居然还资助这种机构。”提姆嗤笑一声,努力从药效中醒过来,不仅仅是精神,还有身体。
“各取所需罢了。”莱克斯耸耸肩,笑道,“倒是你,这么着急逃走,又是为什么?”
“我和人有约。”提姆甩甩头,想到康,头脑清明了不少,开始活动手腕。
“与魔龙有约?那你恐怕要失望了。”莱克斯嗤笑一声,鄙夷道,“魔龙这种生物,从来都不能信任。”
“听起来就像是个心碎者的自述。”提姆讽刺道,嘲讽的笑看起来非常勉强而难看。
“可以这么说。”莱克斯摊手,语气平淡,就像是已经经历了太多,已经厌倦了一样,“魔龙这种生物,外表再怎么正直,也不过是个伪君子而已,你给他们的信任,他们根本就不在意,你认为最珍贵的东西,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
“难道你不是这样?”提姆勾住了锁扣,分给他一个嘲讽的笑。
“孩子啊!”莱克斯摸了摸额头,像是被他逗笑了,“不如我们打个赌。”
“哦?”提姆皱起眉头,似乎有些茫然。
“就赌与你有约的那只魔龙会不会来赴约。”莱克斯笑道,“如果他不来,就说明你给他的信任、你付出的感情,全都是一场空,你也就没有继续帮助他们的理由了。”
“然后呢?”提姆眯起眼睛。
“为我工作,彻底搞垮他们。”莱克斯站起来,很是认真,“你的表现,我通过摄像头看得很清楚,聪明、有耐心、行动力极强、行事果敢,再加上拥有一个世界级的高端科技企业,几千亿的身价,我们联手,世界将会为之震颤。”
“谢了,我对和杀人凶手合作没兴趣。”提姆晃晃脑袋,他知道现在帐篷里只有卢瑟的人,军方的人正在外面清点损失。
“你……”
“将第一批人全部干掉,以刺激军方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同时私藏成果,以获得你所需要的东西。”提姆垂下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很聪明,很厉害,但是瞒不过我。”
“啧啧啧!比我所知道的还要聪明,不过又能如何呢?”莱克斯淡笑着摇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韦恩集团,你的那几个不成器的兄弟正在攻击我的公司,但没有你的阅历和能力,他们就像是闯进酒会的小处男一样可笑。”
“他们?”提姆抬起头来,一边摇头一边笑,“我只希望他们别把韦恩集团的家底都败光了。”
“你觉得我的提议如何?赌一赌,你并不吃亏,至少不会比现在吃亏。”莱克斯回以一笑。
“好啊!不过输的会是你。”提姆扯开锁扣,双手肘击按倒身后二人,夺过枪对着灯光就是一轮扫射,随即翻身越过敌人,枪击碎绑住腿的铁链,滚出帐篷,在外面包围圈未形成的时候打散篝火,找准一个方向逃走。
“追!”士兵们立刻持枪追上来。
“糟糕了呢!”提姆已经检查过了,身上设备都被取下来了,药效还没过去,他浑身都在抽痛,支撑他跑出来的不过是他兴奋起来带来的肾上腺素而已。
训练有素的士兵,强弩之末的勇士——谁优谁劣一目了然,提姆拼命往前跑,天还很黑,而黑夜就是他的保护伞。
他不能被抓到,他和康有约,天亮前他得赶回瀑布去,他不能失约,这对他太重要了,不仅仅是因为康,还因为布鲁斯。
“康……”提姆大口大口喘着气,肺都要烧起来了,他没有力气做更多的计划,他只知道一点,只要跑出了通讯基站的信号范围,卢瑟无人机就无法使用,而那些士兵,他根本就没有担心过——一群笨蛋而已。
跌落黑暗完全是个意外,峡谷中居然还有峡谷,这是什么诡异的地形,顺着坡滚下去的时候他还在想这种东西,岩石割破了他的衣服,等他从坡底爬起来,他身上已是血迹斑斑。
“倒霉。”提姆擦了一把脸上的血痕,看到了波光荡漾——是水,确切的说,是河流。
“不幸中的万幸。”提姆走到河流边上,附近太黑,他看不清这条河究竟有多大多深,也不知道,是瀑布的上游还是下游。
“只能,赌一把了。”他看了一眼山坡上亮起的红光,深吸一口气,跳进水里。
      
达米安静悄悄地从通风管往回爬,现在事情变得更不清晰了,他只知道一点,如果不快点搞垮莱克斯集团,恐怕德雷克连尸体都会找不到了。
频道那头都是一片沉默,迪克先开口:“小翅膀,提米跟你都说了什么?”
“我在加拿大,如果你还想再看到活蹦乱跳的我,就去把莱克斯集团搞垮。”杰森重复着提姆那时说的话,“我可没料到,会一语成缄。”
“我们是不是,迟了。”史蒂芬妮在频道里的声音很轻,很轻。
“别开玩笑了!”达米安已经到了莱克斯大楼顶端,准备离开,“德雷克那个家伙,肯定还活蹦乱跳的。”
“没错,提米每次说自己要死了都能活着回来,这次也不会例外的。”迪克点头,他是最了解提米的,他知道他有多少次被死神的镰刀划过,但他每一次都能挺过来。
“有趣。”莱克斯·卢瑟看着镜头里脸色严峻的达米安,摇摇头微微一笑,电脑的屏幕上,有个红点闪了一会,消失不见,“让我看看你们的能耐。”
      
在连续地跌落、碰撞之后,提姆浮出水面,艰难地爬上岸,如他所愿,他已经回到了瀑布之下的那个隘口,悬崖树屋就在离他不过十几米的地方,他的装备、衣服、药物都在那里。
全身都在疼,全身都在抽筋,他不知道身上有多少伤口,只知道他不能躺在这里,如果躺在这里,他一定会死掉。
他念着每个他记得的名字:康、布鲁斯、阿尔弗、迪克、史蒂芬妮、芭芭拉、杰森、卡德珊拉、凯特、达米安、艾斯……
一点一点挪动他的身体,向着山洞的方向,血、汗和水的混合物流了一地。
手一直在发抖,从来没有抖得那么厉害,只不过是一些麻醉药而已,就算是因为硬撑,也不该抖得这么厉害——一针防伤口感染的消炎药打进去,再加一针加速恢复肌肉活性的吗啡,他抖着手点起火,渐渐的,算是活过来了。
        
布鲁斯带着那个女孩返回魔龙之乡,天刚刚亮,一眼就能看到坐在魔龙之乡最高的屋顶上,捏着拳头遥望着外面的康纳。
“苏茜!”有人迎了过来,布鲁斯认得她,火焰一样的长发,拥有使用火焰的能力和同样热烈的性格,大家叫她柯莉,真名如何只有她自己知道。
“柯莉!”苏茜看起来像是要哭了。
“回来就好。”柯莉安慰着苏茜,随即看向布鲁斯,“多谢先知,我到处找她。”
“不用谢,我还有事……”布鲁斯回头,发现艾斯和克里布托已经不在原地了,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他们两个,还从来没有从他面前集体消失的时候。
“康!”那边传来的惊呼,康张开翅膀掠过,布鲁斯立刻使用魔法拦住了他,“你去哪?”
“他出事了!”康大声喊,释放出了只有成龙才拥有的压迫性信息素的味道。
“这个味道?”苏茜愣住了,随即幽幽补充,“和那个人的一模一样。”
“听着,康!”布鲁斯不为所动,魔龙的信息素的味道对人类影响不大,因为人类闻不到那个味道,“卡尔,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康感觉得到,寒冷、呼吸困难、疼痛、疲惫、心像是要从喉咙里跳出来,肺几乎要烧起来的那种难受的感觉,他本以为是他自己坐立不安的结果,直到他听到那句沙哑的呼唤——“康……”
“你看看清楚,卡尔、科瑞还有琳达,克里斯和乔恩不能没有你,你必须留在他们身边,不管发生什么!”布鲁斯一如既往地执拗,他也只能执拗,他不能承担那么多的意外。
“……”康纳回头,x视线透过房间墙壁,卡尔坐在魔法阵中间,科瑞和琳达在两边,仪式还在进行,他们脆弱得就像龙蛋里的宝宝。
“他们需要你,康。”布鲁斯手落在他的肩上,非常,非常地沉重。
“对不起,提姆。”康纳声音很轻很轻,将指甲狠狠地掐进手心,转身回到克里斯和乔恩身边。
布鲁斯松了口气,他并没有听到康纳刚刚说了什么,也没有这个心思去听,他得回魔龙洞去,把防御系统再完善一遍,卢瑟的队伍,用不了多久就会逼近了。
      
艾斯和克里布托在森林里穿行,艾斯突然停下来,落到地面上,从地上草丛里找出几个鸟状的飞镖,不远处,躺着一个黑色皮夹,用爪子翻开,是提姆一家的合照,布鲁斯带着笑容,站在中间。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