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少正】流水35—47

放飞自我
下更完结
    
35.
“康,睡了吗?”康纳已经开始习惯提姆每晚的电话粥,也习惯了静悄悄袭来的短暂的吻,还有每天各种各样的甜食和宵夜。
“在夜巡?”康纳从客厅走向房间,今天还算比较和平,没什么特别的事。
“算是吧!”提姆站在滴水兽上,“我找到了一些关于海少侠的线索,但不能确定。”
“怎么说?”康纳问道。
“黑蝠鲼团队那么多人,不可能会不和地面联系购买武器补给之类的,我顺着这条线,在哥谭黑市查到了一些东西,两天后,有一场交易。我们可以混进去,到他们基地,想办法联系上阿尔忒弥斯,把海少侠带回来,让火星少女和绿甲虫一起想办法治好他。”
“怎么解释?”康纳在床上坐下,这个办法可行,但是瞒过夜翼他们的可能性未免太低。
“兵来将挡,最坏的结果不就是跟夜翼说实话?”提姆甩出飞镖打倒几个混混,随即看到在哥谭马路上飙车的警车,“明天基地见,我们再讨论。晚安,农场男孩。”
“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康纳点头,电话那头只剩忙音了,“卡尔德……”
        
“所以?”提姆抱胸靠在墙上,等着怼过夜翼走过来的康纳,神色严肃。
“糟透了。”康纳走到他身边,也靠在墙上,“事情越来越糟了。”
“康,我们今晚的行动照旧。”提姆伸手揽过他的腰,悄悄给他一个吻,在他耳边说,“如果幸运,我们能把火星少女一并救回来。”
“我只是在生气而已。”康明白他的意思,别开了头,他的火还没消。
“我明白。”提姆吻上他的唇,语气很轻,“你有生气的权利,等你愿意谈谈的时候,你知道上哪找我。”
“提姆……”康看着他,知道是自己孩子气了,“要叫上其他人吗?”
“暂时不用,今晚蝙蝠女和凯西值班,如果有需要,我会呼叫增援。”提姆笑道,看了一眼钟,“我们去松松筋骨,发泄一下火气吧!”
“嗯?”康纳跟他进了泽塔通道。
  
“艾斯!”提姆看向迎过来的蝙蝠犬,笑着说,“这是超级小子,我们来借用训练室。”
“……”艾斯绕着康纳转了一圈,点点头,领着他们往里走。
“欢迎来到蝙蝠洞。”提姆带康纳穿过摆着各式各样装备的展台,走进一个单独隔出来的瓮室,“这里是训练室,我听说,超人也在这里与蝙蝠侠做过格斗训练。”
“为什么?”康纳不明白,超人那个级别的战斗力,格斗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
“似乎是因为总有超能力用不了的时候。”提姆看向控制台上的艾斯,艾斯调出了训练视频。
整个训练室都是红色的。
“红太阳……”康纳明白了提姆的意思,“你是想要和蝙蝠侠一样,了解一下我不用超能力能做到什么地步。”
“just in case.”提姆点头,“蝙蝠侠的座右铭,防患于未然。”
“你和我打吗?”康纳来了兴致。
“如果你想的话。”提姆解下了披风。
红光,亮起。
      
一个长长的,深入的吻终结了这场黏腻腻的格斗比赛,他们也搞不清楚究竟谁赢了,也忘记了得分计数,艾斯在他们开始后不久就被阿尔弗叫走了,而训练室的监控似乎早就被破坏了。
“你闻起来就像是融化的巧克力。”提姆结束了这个吻,气喘吁吁说道。
“而你闻起来就像是刚犁完地往泥土里一躺。”康纳也是气喘吁吁,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
“感觉如何?”提姆在他身边躺下。
“每一块肌肉都在疼。”康纳回答,随即补充,“但是很开心。”
“你有没有,做过某些淘气的事情。”提姆扭过头看他。
“在麦地里划超级‘S’算吗?”康纳在笑。
“我不是指这个。”提姆捂脸,是不是这里有青春萌动的感觉的只有他。
“那你指的是……”康纳爬起来,俯下身看他,蓝眼睛里盛着笑意。
“恋人会做的,淘气的事情。”提姆伸手将他拉近,吻上他的唇,更加深入,唇舌一并探入,色情地试探他的口腔。
“唔……”康纳并没有排斥,这个吻充满着诱惑,他试着回应,唇舌的碰 撞 激 起水声,两人就这样滚在地上,身体都交 缠在一起。
“别在这里……”提姆在他耳边,声音很轻,“蝙蝠侠回来看到,我们就有大麻烦了。”
“去哪?”康纳晕晕乎乎地回应,汗水湿透的衣服蒸氲着提姆的味道,让他感到非常兴奋。
“楼上。”提姆扯过扔到地上的披风,简单遮掩住已经扯得歪歪扭扭的衣服,扶着康纳走进了电梯。
艾斯叼着钟跑回来提醒他们该吃午饭了,却发现自己的男孩已经走了,只剩纠葛在一起汗味还在原处。
        
        
36.
闹钟将两人惊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提姆一棍挑翻了闹钟,康纳已经醒了过来,捏着他的鼻子让他赶紧起床,今晚还有任务。
“你确定没有问题吗?”提姆有些怀疑,他身上满是旖 旎的痕迹,康纳身上也一样。
“把灯打开。”康纳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痕迹,轻飘飘地说,捂着腰要爬起来。
“……”提姆打开太阳灯,扶着他的肩帮他起来,“抱歉,情不自禁就……”
“我需要两个小时的日光浴,你没有问题吗?”康纳看向提姆身上粉色的印记,有些地方他太用力的,咬出了发黑的印记。
“我?两千卡路里再加上一杯咖啡,什么事都不会有。”提姆向他展示了什么叫年轻就是资本。
“现在是下午六点,我们八点半出发。”提姆帮他理好枕头让他靠在上面,下床给他倒了一杯水,一点一点喂给他喝。
“好,这个任务很重要,我们一定得小心。”康纳喝了水之后已经恢复了不少,太阳灯下,那些痕迹正在以肉眼可见速度消失,提姆尽量目不斜视,却也无法不感到惋惜。
“阿尔弗,是我。”提姆接通了内线电话,“晚餐请帮我们送到房间来,我们八点半要出任务。”
“是的,少爷。”阿尔弗回答,“牛排要几分熟?红酒要哪年的?”
“牛排七分熟,不要红酒,两杯红茶,加奶加糖。”提姆不想吐槽布鲁斯带人回家的例行晚餐,“饭后甜食要苹果派,市政厅对街那家的,我有预定,也请一并送过来。”
“提摩西少爷既然预定了那家的甜点,为什么不多订一份黑森林蛋糕呢?迪克少爷可是非常喜欢的。”阿尔弗那边响起了嗤嗤的煎牛排声。
“不是时候,阿尔弗。”提姆挂断了电话。
       
       
37.
黑暗的哥谭,你永远不知道底下藏着什么秘密。
黑蝠鲼团队正在与哥谭的黑帮交易,不管他们在交易什么,都铁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提姆和康纳都无意打断他们。
他们随手击倒了在外围警戒的黑蝠鲼团队两个成员,乔装混入,再和他们一起,搬着东西进入潜艇。
“箱子里是什么?”康纳问提姆。
“之后用来逃离的装备。”提姆喜欢做好所有准备,更别说还有康纳在身边。
潜艇里的时光缓慢而无聊,他们靠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说队友,说学校,说亲人。
等到潜艇慢下来,停靠在某个地方,两人才抬着东西和其他人一起下潜艇。
他们把逃生用具安顿好,向中心区域前进。
“首先,我们需要找到监控室,然后控制它。”提姆连上腕上电脑,黑进了系统,“这边。”
“保持低调?”康纳紧跟着他。
“是的,毕竟这身黑蝠鲼团队的制服实在不合身,会影响我的战斗发挥。”提姆走在前面,走得确实有些别扭。
“你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身高和体型都偏小了吗?”康纳在笑。
“别逼我继续增加训练量,我可不想长成肌肉男。”提姆吐吐舌头。
“我是说,你该少喝些咖啡,多喝点牛奶,多晒晒太阳。”康纳跟上去,“保持充足的睡眠,你还在长身体。”
“你的语气就像我老妈!”提姆白他一眼。
        
一切都很平静,提姆大大方方走进监控室,在一个位置上坐下开始敲打键盘。
康纳大大方方跟在他身后,带上门,并悄无声息地将一个个专注在电脑上的技术人员打晕。
“抱歉,康。”提姆回头看他,周围的其他人已经被打倒了,“我们来错地方了,海少侠他们,不在这里。”
“……”康纳皱起了眉头。
“黑蝠鲼是个很小心的人,他把自己队伍养在基地,自己则带着亲信长期居住在潜艇上,这就是为什么,联盟到现在还没能抓到他。”提姆感到非常懊恼,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我应该想到的,这里只是他的一个基地,他们昨天刚刚接应完,现在黑蝠鲼的潜艇可能在任何地方,我需要时间计算他们的位置信息,误差会比较大。”
“而我们最缺的就是时间。”康纳一眼瞥到有个人爬了起来,双眼镭射瞄准了提姆。
“趴下!”康纳揽着提姆错开攻击,一拳掀起电脑砸中那个人,“看来秘密行动到此为止了。”
“快走!”提姆在电脑上敲打了几秒,拉着康纳就走。
“我来开路!”康纳一路横冲过去。
“好主意。”提姆一边跟上,一边解下自己身上不合身的伪装,关节活动范围有限,衣服又这么沉重,确实会影响他的发挥。
“前面的路被封死了。”康纳意识到他们没法继续往前。
“他们打算封锁出口,炸了基地。”提姆继续摆弄腕上电脑,“我们得立刻赶到逃生设备所在的地方。”
“怎么走?”康纳也已经脱掉了那身硬邦邦的制服。
“这边!”提姆钻进了通风管。
“这是传统吗?”康纳跟进去,“我第一次遇到夜翼就是要钻通风管。”
“是的,这是传统。”提姆回答,“就像下水道的杀人鳄一样,我们是通风管里的小鸟。”
“哈哈哈……”康纳被他逗笑了,都忘了现在是在多危险的境地。
“快!”提姆踢开网子,跳出通风管,随即撬开了箱子。
“这是?”康纳看着里面的东西,并不明白。
“这是韦恩科技的新产品,气泡型潜航器,单人弹射逃生用的。”提姆把气泡装好,每个插入两瓶氧气,“浮力作用,加上下面的喷射装置,速度堪比小火箭哦!”
“来!”提姆设定好了塑料炸弹爆炸的时间,和康纳一起坐进潜航器里,“准备好了吗?”
“好了。”康纳系好安全带。
“出发!”舱门在塑料炸弹爆炸下开启,水涌进了舱室,很快将舱室填满,提姆按动了喷射装置开关。
两人对视一眼,一起冲出了舱门,向海面升去。
       
38.
大海的动荡通常只会持续几分钟,当海恢复平静,有两个透明气泡冒出了水面,里面的人打开舱室,躺在那里喘气。
“怎么样?韦恩科技还不错吧!”提姆解下安全带,从舱室起来。
“是不错,不过你打算怎么回去?这个潜航器似乎只是设计出来出水逃生的。”康纳看着漫天星辰笑着说。
“我呼叫了后援。”提姆躺在舱室里,也抬头看漫天星辰,“康,星星真美。”
“是啊!”康纳点头,“不知道瑞博在哪里。”
“他们会回来的。”
“肯定会的。”
        
39.
“你们去哪了?”回到韦恩庄园准备洗个澡休息的两人可没料到这个,面面相觑,身后的球球和狼都有些踌躇。
“呃……”提姆瞥了一眼答应帮他夜巡的艾斯,小氪就在旁边,见男孩们回来了想上前,被艾斯拦下来。
“让艾斯和小氪代替你夜巡,切断通讯八个小时,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半才回来。”夜翼瞥了提姆一眼,没有看他身后的康纳。
“我们去找海少侠了。”提姆倒是坦然,他拦住想要上前的康纳,实话实说。
“结果呢?”夜翼皱眉。
“我们潜入了黑蝠鲼的一个基地,不过很可惜,海少侠和火星少女都不在那里。我们得知他们另在一处,火星少女暂时没事,但有丧钟在,逃跑成功的可能性变得很低,而基地里的资料被毁,我们没有办法确定具体位置。”
“为什么不告诉我?”
“至少我们不是第一个有所隐瞒的。”康纳讽刺道。
“因为不能确定,队伍的麻烦已经够多的了,我们不想让你徒增烦恼。”提姆拍拍康纳的肩安抚他,对夜翼说,“而且事实证明,告诉你们结果也不会改变,只不过是多几个人白忙一场而已。”
“提姆,单独谈谈。”夜翼先走出蝙蝠洞。
“艾斯,领康纳他们到客房去。”提姆拍拍康纳想拉住他的手,摇头示意,“放心。”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夜翼走在前面。
“禁足的第二天,我们去看了阿尔忒弥斯的墓地。”提姆坦然回答。
“……”夜翼停下脚步,回过头看他。
“推测出来并不需要多少侦查能力,我太了解你了,连续犯这种错误实在过于刻意。”提姆迎上他的目光,耸耸肩。
“那关于火星少女?”夜翼有些迟疑。
“康纳需要有人分担那些麻烦,而我恰好是人选而已。”提姆叹了口气,淡淡回答,“你的麻烦已经足够多了,而且,你是领队,告诉你那些队员们不好的事,会影响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分配以及去留,不是吗?”
“你还隐瞒了多少?”夜翼算是认可了他的解释,“需要帮忙吗?”
“我可以把握,迪克。”提姆叹了口气,他还不想说他和康纳的关系,也暂时不愿意把军火库、蓝甲虫以及脉冲的问题告诉夜翼。
“我相信你,但如果你需要谈谈,你知道上哪找我。”夜翼点头,跨上摩托车启动引擎。
“当然,我们是兄弟。”提姆点头。
“……”夜翼勾起嘴角,离开了蝙蝠洞。
     
40.
“他没有为难你吧?”提姆一开门就闻到甜甜的牛奶味,康纳坐在桌旁,正在冲牛奶。
“没有,他从来不会为难我。”提姆走近,摸摸艾斯的头,蹭过来给他一个吻,“毕竟,他是一开始,唯一支持我穿上这身制服的。”
“天已经亮了,吃完早餐就休息还是怎么样?”康纳把牛奶分好,抱着提姆的腰坐下。
“天亮了?今天几号?”提姆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几乎跳起来。
“……”康纳示意他看日历。
“今天是韦恩科技日,我得去公司!”提姆有些抓狂,这是他第一次主持一年一度的韦恩科技日,难怪夜翼会跑回来,他居然还说了让他相信自己,糟了!糟了!现在打电话跟他说自己需要他会不会太晚了。
“提摩西少爷,您的西装和车辆已经准备好了,您需要化妆吗?毕竟就算是年轻,黑眼圈也是很很影响上镜的。”阿尔弗拿着他的礼服,上前说道。
“……”提姆已经被牛奶淹没,不知所措了。
      
“好了!自信一点,你可是罗宾。”在知道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之后,康纳自告奋勇做提姆的后援,因此也穿上了西装,阿尔弗非常灵巧地为他系上领带。
“我正在努力。”提姆在心里默默背诵元素周期表。
康纳趁阿尔弗回头去给他们拿胸花的时候给他一个吻:“我在你身后呢!”
“好。”提姆站起来,长出一口气,勾起嘴角,“我准备好了,阿尔弗。”
“胸花也一样,先生。”阿尔弗给他们别上玫瑰,做了个请的手势,领着他们进入车库。
“这车空间真大。”康纳坐在加长房车的一侧,左右看看。
“当然了,是布鲁斯用来接二十几个人狂欢的。”提姆抖了抖,“你不知道有多可怕。”
“哈哈哈……”康纳笑起来,握住了提姆的手,“别紧张,到目前为止,你什么都做得很好。”
“我知道。”提姆反握住康纳的手。
      
         
41.
康纳站在提姆的身后,聚光灯下有些不适,他现在可以理解提姆的紧张了,这要让他来说,可不是“自信点”这一句话能够鼓励出来的。
“现在,请大家享受这个美好的科技日吧!”提姆用这句话结束了这一长串的演讲,将舞台交还给了卢修斯,谢天谢地,还有卢修斯在。
“你表现得非常棒。”康纳和提姆漫步在科技日的展馆中,陈列在展台上的五花八门的展品看起来非常新鲜。
“我宁愿去参加美食展。”提姆吐吐舌头,停在一件巨大的展品面前,“这里的展品都是样机,需要我和卢修斯两个人手上的代码激活才能使用。我有点饿了,我们去楼上员工食堂吃点东西?”
“谁让你早餐基本没怎么吃?”康纳和他一起向电梯走去,猛然回头看了一眼,觉得似乎有人跟着他们。
“怎么了?”提姆按下电梯,回过头看他。
“没什么,只是有一点……”康纳摇摇头,这时电梯门开了,有人扯过提姆的衣领将他拉进电梯,随即迅速合上电梯门。
“嘿!”康纳冲过去,电梯门已经合上,他想一拳打爆电梯门,却因为其他人的注目停住了,他立刻接通对讲机,“阿尔弗,有人带走了提姆,他们在上楼。”
“是的,康纳少爷,电梯在一直往上,里面的监控被破坏,看起来,是要去顶楼的董事室。”阿尔弗操纵着电脑,“警卫已经收到了信息。”
“看起来这是我的活。”康纳跑了出去,在楼梯间扯掉了西装,随即上楼。
   
“嗯……”提姆在电梯里跟几个壮汉大眼瞪小眼。
“我到了。”提姆试图按下电梯按键,有人直接用枪托砸碎了电梯表盘,提姆缩回手,吐吐舌头,“所以,各位到底要怎么样呢?”
“某件你有的东西,我们恰好需要。”领头的抓着提姆的肩膀把他拉下电梯,走到董事室门口,“把门打开。”
“没必要使用暴力。”提姆按上指纹把手,打开董事室的门,第一个走进去,“这里是布鲁斯的办公室,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常常在这个桌上玩弹珠。”
“启动机器的钥匙,拿出来。”领头的跟进来,越靠越近,提姆就一直往后退,退到办公桌边上。
“嗯……关于这个……”提姆左右看着支支吾吾不知该说什么好,“其实……”
“你们什么都拿不到。”康纳从后面突然出现,一手一个撂倒那帮家伙,向他们走过来。
“别动!”领头的那个枪抵住提姆的头,“不然就算你比子弹还快,也只能给这小鬼收尸。”
“哇!别激动……别激动,我给你就是了。”提姆作势要掏什么东西,扬手给他脑门一拳,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将他撂下,“说真的,大白天在韦恩集团捣乱,亏他们想得出来。”
“你在这里办公?”康打量着这个宽大得过分的顶层董事办公室。
“这是布鲁斯的办公室,我有时候会来这里替他接一些文件,不过大部分事情都是卢修斯帮忙处理的。”提姆接通内线电话,叫人来打理屋里的情况,此时一架直升机飞到了落地窗前。
“哎?电视台转播的直升机怎么到这里来了?”提姆看着落地窗外,随即看到枪口。
“趴下!”康纳扑倒了他,机枪噼噼啪啪扫过落地窗,“这玻璃防弹吗?”
“当然,不过这么近的距离,能不能挡得住很难说。”提姆探出头,机枪扫过,玻璃上出现了裂缝,随即有人撞进来,气势汹汹举枪。
“啧!”康纳把提姆往后一放,冲上去三下五除二撂倒那帮闯入者。
“厉害了!”提姆站在防弹办公桌后鼓掌,后面的警卫也进来了。
“……”超级小子回头瞥了他们一眼,从落地窗破碎的玻璃跃出去。
“嘿!超级小子!”提姆想追出去,被警卫拦住,顶楼风很大,他略带遗憾地看着他远去的方向,“改天来玩!我好好谢谢你!”
“你知道超级英雄从来不需要那个的,少爷。”警卫在旁吐槽。
“不需要吃晚餐?这我可不知道。”提姆回头看他一眼,讽刺道,“就算是外星人也需要吃晚餐,超人就接受过共进晚餐的邀请,很多次。
“……”一片沉默,这个时候打击老板的积极性是不对的。
“提姆,如果你没有受到惊吓的话,我们该取钥匙展示我们的最新展品了。”卢修斯走进来,避过警察押走那些恐怖分子,对提姆说。
“等我一下。”提姆走到书柜前拉开一个活动板,将瞳孔对上,而后按下指纹,“康纳你回来了,爬楼梯很辛苦吧?”
“也许你该准备一座没有那么多楼梯的大楼。”康纳整理着身上的西装,领带松松垮垮,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参加过赛跑。
“或者多装几个电梯,我会考虑的。”提姆把从保险柜里取出来的东西交给卢修斯,上前给他重新系好领带,“可惜你错过了超级小子,他真的非常超级。”
“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康纳在众人的注目下有些不自在。
“当然。”提姆给他整理了一下胸花,和他以及卢修斯一起走上电梯,“看来今天的科技日不会太平。”
“你知道你能搞定。”康纳靠在电梯上,看起来很轻松。
“罗宾能搞定一切。”提姆给他展示衬衫下的制服腰带。
    
     
42.
一起漫步在大都会的海岸线,欣赏跨海大桥夜景的两人无比默契,自从关系更进一步,一切都变得自然而美好。
罗宾和夜翼交换过情报,一切进展顺利,至少还没有听到火星少女有麻烦的消息。
在跨海大桥的顶上,带着水果味的吻,甜蜜而美好,如果海水没有发出奇怪的哗哗声的话。
“怎么了?”两人一起看向桥上,发现所有人都在对天尖叫。
“呃……康纳?”罗宾抬头看天,不确定地喊了声康纳的名字。
“我看到了,黑色的月亮,就在月亮边上。”康纳点头,告诉他不是他眼花了。
“……”提姆按下腕上电脑,所有的电视网络都在说这件事,双月同天——可真热闹。
“蒙戈,战争世界,我听超人说过。”康纳看着对地球网络发言的外星人,说道,“一个暴君,目的是统治世界,具有超人级别的力量,更别说战争世界的这件可怕的武器了。”
“我在蝙蝠洞的资料里也查到了,几乎没有弱点,曾与超人在宇宙对战……等一下,训练超人在外层空间战斗的能力,并最终帮助超人第二次打败毁灭日是怎么回事?”
“呃……这个克拉克没说过。”康纳张大了嘴巴表示震惊。
“我有点后悔破译蝙蝠侠的绝密文件夹了,这个秘密我真的不想知道。”提姆熄了屏幕,“所以这家伙,不算是个大坏人?”
“只是不够坏,克拉克是这么说的,很有原则也很骄傲的战士,除非你能撼动他,不然他根本不会把你放在眼里。”康纳思索着这个人的问他,“但他为什么会来地球?这没有道理。”
“他说,”提姆捏着鼻子,模仿蒙戈的声音,“你们会为我把你们从什么样的境地拯救出来而感激我的,布拉布拉布拉……”
“哈哈哈!很好笑。”康纳被他逗笑了,随即接到通讯,“超级小子收到。”
“罗宾收到!”提姆看了康纳一眼,“看来约会不得不改天了。”
“有的是机会,只要我们赶走蒙戈。”康纳跳下桥顶。
“说的对。”提姆跟上。
   
     
43.
“……”所有人都一样,疲惫、担忧,提姆看着夜翼做出开除军火库的决定,没办法多说什么,也许,早些时候告诉夜翼就好了。
“还好吗?”康纳看出他的不对劲,出声关心。
“糟透了。”提姆靠到船的一边,长出一口气,“我本来应该带这支队伍安全回去的。”
“这不是你的错。”康纳靠到他身边,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蠢透了,我明知道罗伊和海梅的问题出在哪里,却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搞砸——蠢透了,实在是蠢透了。”提姆叹了口气,“我没有告诉夜翼,因为我觉得我可以处理,事实证明,我高估了我自己。”
“好吧!这确实很蠢。”康叹了口气,同意了他的说法。
“也许……”提姆还想说什么,康纳打断了他,“不断高估自己,想要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真是太蠢了。”
“……”提姆呆呆地看着他,不知道怎么回话。
“总觉得自己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好,把整个队伍的问题都扛到自己肩上,实在是太蠢了。”康纳继续说,“明明只是个孩子,明明成为超级英雄只有那么短的时间,却装得那么老成,把其他人的责任担负起来,真是超级蠢。”
“……”
“谁没有干过蠢事?要不要我告诉你迪克还是罗宾的时候……”康纳揽过他的肩,在他耳边小声说。
远远站在船那头的夜翼突然感到一阵恶寒,随即看向船上其他人,并没有看到寒气的来源。
   
    
44.
“布鲁斯会气死的。”提姆在文件上签下字,交给卢修斯,“如果我们不能赶在他们回来之前把正义大厅重新建好。”
“我明白,资金到位了就差技术和设计了,布鲁斯并没有分享的习惯。”
“那只能我上了。”提姆叹了口气,把头埋进图纸里,“原来的设计图纸到底跑哪去了?!”
“也许在蝙蝠洞的最高机密所在,也有可能已经被蝙蝠侠销毁。”卢修斯摊手,拿着文件准备走,“我去准备人员和设备,你要尽快准备好设计图纸和装修意见,技术部门会负责接下来的。”
“我讨厌这个。”提姆在桌子后面咬笔。
“我以为你应该去夜巡。”康纳靠在落地窗外面。
“我以为你会走门。”提姆打开落地窗,给了康纳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还不想让夜翼知道,不是吗?”康纳回抱他,一起走到桌前。
“咖啡?”提姆拿起咖啡壶,倒了两杯咖啡,放入方糖和牛奶。
“你该试着少喝点。”康纳靠在他那张大的过分的防弹办公桌上。
“试过了,差点睡死过去被老师抓到。”提姆打了个哈欠,“上学、夜巡、工作、团队任务还有训练,我真想知道夜翼是怎么熬过来的。”
“在做什么?”康纳放弃劝他去睡一会,他知道这几天的失踪导致了多少事堆积在那里等着处理。
“正义大厅的重新设计,蝙蝠侠藏起了原来的图纸,我不得不重新做过。”提姆喝了口咖啡,坐回电脑前,“原来的那批人员很难重新集合,他们记得的也不多,多次升级和重装修,我们是最了解大厅原本的样子的,而这个任务不能交给其他人。”
“但那是蝙蝠侠的工作。”康纳并不理解,联盟并不迫切需要这个基地,他们完全可以等蝙蝠侠回来再说。
“我有预感等蝙蝠侠麻烦会更多。”提姆耸耸肩,把外观设计根据照片拟出,再开始内部设计,“而且,我也想,在我们的事把蝙蝠侠气死前先做点什么保全措施。”
“他会很生气吗?”康纳有些踌躇。
“如果他知道我们上床了绝对会气得给我加五倍的训练量的。”提姆缩缩脖子。
“所以?”康纳看向提姆。
“打死也不能承认上过床,懂吗?”提姆很是认真,“我们只是亲亲抱抱举高高而已,纯洁的少年之间的感情,不允许被玷污。”
“嗯……”康纳思索了一阵,点头,“我明白了。”
“除此之外的一切,都可以照实说,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谁先告白之类的,都可以照实说。”提姆埋头继续他的工作,“我们可以承担。”
“你是不是考虑过该怎么告诉他们了?”康纳坐到他身边,看着电脑里的工作。
“当然,告白的那天就想过了。”提姆说道,“每一个可能性。”
“我爱你,提米。”康纳声音很轻。
“我知道。”提姆回过头来给他一个吻,“我也爱你。”
     
     
45.
“……”两人靠在墙上,谁也没有先开口,重建的洞穴已经完成,那些逝去的战友的立体影像就在他们面前。
“康,如果……”提姆先开口。
“别说话。”康纳止住他的话头,他不想听如果。
“……”提姆低下头,他们还没有到考虑这种事的时候。
“我……”康纳想要吻他,于是他这么做了,吻上他的唇,告诉他自己的心情。
他们很快分开,这里是公共区域,他们还没打算暴露这件事,尤其是在该哀悼的时候。
“提姆……”有人走了过来,康纳靠回墙上,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全息投影。
“凯西?”提姆可没料到这个,还好他们在足够黑的角落,“有事吗?”
“我有话要跟你说。”凯西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不过提姆也看不出哪里不同,侦探的洞察力只让他看出她似乎很紧张。
“我猜我需要回避一下。”康纳站直,瞥了一眼凯西身后远远躲着的其他人,大概猜到是什么事了,面无表情地走开。
“回避?”提姆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边远远躲着的其他人,更加迷茫了,康需要回避,其他人却在偷看,这是某种整蛊游戏吗?等一下,整蛊游戏?
“提姆,我……”凯西靠近了一些,几乎可以闻到提姆身上的味道,这里是比较阴暗的角落,但并没有让她的紧张缓解。
“他们要你来告白?”提姆面无表情说出来,声音很轻,确保后面那些人听不到。
“哈?”凯西一下愣了。
“整蛊游戏,我懂。”提姆瞥了一眼后面的人,“我尽量配合你。”
“……”凯西好不容易营造的气氛一下子全毁了,她从紧张变成了尴尬。
“凯西,你有什么事吗?”提姆恢复了正常说话的语调,似乎已经做好准备配合了。
“没事,就是想来看看你还好吗?”凯西退开了一些,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我还好,需要安慰的大有人在。”提姆叹了口气,看向那些立体投影。
“是吗?”凯西黯然离开。
    
“认真的?”康纳看向那群安慰凯西的姑娘,对出来的提姆说,“整蛊游戏?这就是你的借口?”
“哈?”提姆像是不太明白,走到他身边,“难道不是个整蛊游戏吗?”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是打算向你告白。”康纳白了他一眼,“凯西是个不错啊的姑娘,你打算怎么处理?”
“嗯……”提姆思考了好一会,“你介意我告诉她真相吗?”
“当然不,我这边没你那么多顾忌。”康纳知道,肯特家足够开放和温和到能接受他跟个男孩子恋爱——从玛莎的反应来看,提姆每周的花束她是非常喜欢的,而乔纳森,一场棒球就足够让他喜欢上这个他了,更别说提姆送的那些高档钓具。
“那么,我搞得定。”提姆深吸一口气,罗宾无所畏惧。
     
    
46.
康纳略带无奈地接受了这场三人约会——很尴尬,他们两个是怎么做到这么自然的。
“这是封口费,康纳,你可以就当她不存在。”提姆在出门前这样跟康纳解释,并且给了他一个法式深吻,“或者把她当成加尔或者巴特。”
“她可比加尔或者巴特大多了。”康纳腹诽,但还是着装和他一起出来,与已经换好衣服的凯西汇合。
“所以,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凯西坐在餐桌对面,晚礼服很适合她,她看起来可真美。
“我追的他。”提姆将菜单移到身边康纳面前。
“我们决定试试,感觉不错,就在一起了。”康纳补充,随便勾选了几样东西。
“真没想到。”凯西将点好的菜单交给走过来的服务生,提姆也帮康纳递过去,“我几乎一直和你们在一起,却没有发现。”
“我和康纳决定保密。”提姆耸耸肩,“我还没有完全独立,迪克和芭芭拉谁都能让我好看,更别说布鲁斯。”
“我倒是无所谓,但提姆还小,我不想对他有不好的影响。”康纳摊手,西装让他不太舒服。
“准确的说你比我还小。”提姆帮他稍微松开一些领带,理了理衬衫领子,“而且,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我不愿意的话,他们其实也没法管我。”
“比方说禁足期间跑出去吗?”康纳忍俊不禁。
“差不多。”提姆并没有告诉康纳,自己某种程度上并不算布鲁斯的养子,没有正式的领养文件,只能算借住而已。
“真甜蜜啊!”凯西撑着头看他们,原本的失落也渐渐淡去,能看到他们在一起,也是不错。
“抱歉,凯西。”提姆回过头看她,“本来是陪你出来的。”
“算了算了!我知道,我就是个特大的金发电灯泡。”凯西取出手机拍下一张照片,“看你们以后谁敢得罪我?”
“……”两人对视一眼,都是一脸无奈,当然这也很快纳入凯西的手机相册里。
    
    
47.
“你是不是太兴奋了?”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没回头看身后跟着的罗宾。
“很久没有一起出来找些乐子了。”罗宾笑容挂在脸上,停在他身边,取出望远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阿尔弗告诉我,你最近在学校不太顺利。”蝙蝠侠射出钩爪。
“如果你指的是上课打瞌睡的话,那是我的错。”罗宾追上去,跟着他破窗而入。
“训练量恢复基础量,别再擅自提高。”蝙蝠侠踢开一个歹徒,甩出蝙蝠镖。
“恢复基础量?我没听错吧?”罗宾扫倒身边的歹徒,一脸难以置信。
“超人说我们离开的这段时间你是除了超级小子外唯一一个身形体量没有明显增加的孩子,然后,我翻到了你的训练计划。”蝙蝠侠绑好了被打倒的歹徒。
“我觉得这没有明显因果关系。”罗宾把剩下的歹徒绑好。
“每天睡眠时间不到四小时,咖啡超过五杯,进食时间和量都不规律……”蝙蝠侠走过来,“用超人的话来说,你会长不高……用夜翼的话来说,你的第二性征还完全没有显露的意思。”
“哈?!”罗宾甩出飞镖撂倒一个漏网之鱼,“你什么时候关心起我的第二性征了?”
“我不关心。只是夜翼认为,你想做少年正义联盟的领队的话,需要再多一点男子汉气概。”蝙蝠侠抱胸,“这是他离开美国前的原话。”
“穿得像一只小鸟可没法表现出男子汉气概。”罗宾腹诽。
   
“蝙蝠侠居然关心起我的第二性征了?是因为我的喉结不够明显还是我还没有长胡子?”提姆在跟康纳煲电话粥,他刚刚被逼喝了两杯牛奶要求去睡觉。
“也许是因为你还没有变声。”康纳在电话那头笑,“我跟克拉克说了我们的事,他除了有些吃惊外一切还好。”
“我送的扦插玫瑰到了吗?还是需要我过去陪你一起种。”提姆看了一眼电脑里的图片,“如果真的像培育室说得那样,夏末的时候,就能开出非常大的稀有紫色玫瑰了。”
“到了,说明书里说要先用生长素泡两天,所以还没有种,我和玛莎清出了一片空地准备明天种。”康纳摆弄着泡在生长素里的玫瑰枝,“你可以过来和我们一起。”
“好啊!”提姆点头,蝙蝠侠回来了,夜巡可以偷懒了,公司不用他管了,训练量又恢复到基础水平了——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
“明天下午放学后,我来接你。”康纳从书架拣了本书,坐到床上,“现在躺下,我的男孩。”
“晚安,我的超级男孩。”提姆把被子拉好,在床上躺下。
“晚安。”康纳先挂断电话,将手机放下,靠在床头看书。
“……”提姆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照片,关掉了灯,他是该早点睡一觉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