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蝙超】但是你没有


午睡的时候突然想到的脑洞,害得我午觉都没睡,一个下午工作都在打哈欠。
混合背景,独白,he还是be自己看,我才不剧透,才不!( ´^` )

1.*

记得那一天,我们第一次见面。

争锋相对,互相猜忌。

你拿出氪石碎片,我立刻头晕目眩,缓缓后退,尽全力调动剩下的能量警惕你。
本以为你会动手,趁我被氪石削弱,动手解决我。

但是你没有!

你将氪石随手甩入合金酒杯,随即无影无踪。

2.*

还记得那天,你查出了我的秘密身份。

你面带微笑,我战战兢兢,戴着各自的面具,演着陌生人。

本以为你会借此来威胁我,驱逐我,让我失去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层保护,最后不得不离开地球。

但是你没有!

你微笑着走进办公室,和我的同事们聊天调情,当众说喜欢我的文章,但是我的衣着简直亮瞎你的眼。
我羞愧难当,落荒而逃。

3.*

还记得那天,我追踪一个犯罪团伙进入哥谭,没想到他们竟藏有红太阳武器,我被他们围堵,极为狼狈,就在此时见到了你。

我是受创的落难者,你是城市的暗夜骑士——我们对视良久,尴尬不已。

本以为你会怒气冲天,对我横加指责,要我滚出你的哥谭。

但是你没有!

你在我面前三拳两脚解决敌人,将我带回蝙蝠洞,黄太阳灯下,你摘下面具,继续工作。

4.*

还记得那天,我去找你加入正义联盟,队伍已趋于完整,就差一个能够服众的战略专家。

我紧张地飘在蝙蝠洞湿冷的空气中,你专注地敲打键盘,盯着监控。

本以为你会拒绝,暗夜骑士向来单飞,从未例外。

但是你没有!

你关掉监控转过转椅,看着我,说,“事先声明,我只做兼职。”
正义联盟至此完整,我绝对没有跳起来欢呼。

5.*

记得那天,我中了莱克斯卢瑟的圈套,和神奇队长大打出手,拆毁了大半个卢瑟城。

我尴尬地站在前面面对着媒体和群众,你面色凝重地站在后面,目光没有离开过我。

本以为你会大发雷霆,责备我冲动不顾大局,甚至禁足瞭望塔一段时间。

但是你没有!

你始终一言不发陪我参加完新闻发布会,默默支出我承诺赔偿的款项,在所有人怀疑我的时候支持我。

6.*

记得那天,我和露易丝分手,她终于忍受不了我没完没了的麻烦和逃避。
我飞到哥谭去找你,在哥谭中心的大楼顶端,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话。

你站在滴水兽上,我飘在空中像个喝醉的人一样胡言乱语。

本以为你会不耐烦,说一句滚出哥谭,然后蓦然消失,非得用超级感官才能再次找到你。

但是你没有!

你无视了哥谭各种混乱的声音,关掉了呼叫器,静静地站在那里听我说,直到我说累了,你才领我回家,期间我睡着了,就躺在蝙蝠车上。

7.*

记得那天,我们失去了杰森。

你满目疯狂,我震惊无奈,小丑满身血痕躺在地上。
我拼命阻拦你,阻止你犯下会后悔的大错。

本以为你会用尽一切可能突破我,我做好了要用最后的力量阻拦你的准备。

可是你没有!

你没有对我动手,渐渐冷静下来,冷冷地看着我,最后退后几步,坐倒在地上,没再看我,也没再看小丑。

8.*

记得那天,我去劝你回正义联盟。

你坐在那里,冷冷地看着我。
我站在那里,企图用悲伤与无奈来感染你。
我们需要你,你是让正义联盟变成这样,不再信任任何人,也该由你来改变这种现状,让大家恢复信任。

本以为你会拒绝,你会生气,当初是我那关键的一票将你赶出联盟,如今我却要厚着脸皮要求你揭露你最深的秘密。

但是你没有!

你叹了口气,和我一起在联盟面前展现真面目,从此正联再度完整,再次互相信任,再一次能够并肩作战。

9.*

记得那天,我从死亡归来,去哥谭找你。
你身披重甲,在哥谭的夜幕里前行。我漂浮在空中,絮絮叨叨地跟你说关于这一年来没完没了的麻烦事:我的死亡与重生,你的遭遇——我相信你会重新站起来,像以往一样,所以我来找你,希望你能接收到我的期望。

但是你没有!

你一言不发。
你目光冷漠。
你甚至不愿意多看我一眼,连滚出哥谭都不愿意说。
你消失在夜幕,我只能漂浮在那里,看着哥谭的暗黑夜幕。

10.*

记得那天,我被卢瑟诬陷为杀害金属人的凶手,很多人都相信了,就连正义联盟也不得不避嫌而不愿出手相助。
你坐在蝙蝠洞,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
我忐忑,激动,愤怒,你当时就在那,你知道我没有杀他。

本以为解释不会有什么效果,本以为你不会跟我去趟这个浑水,本以为你有很多事急着去做,不会给我提供帮助。

但是你没有!

你舍弃要找杀害你父母凶手的机会*,抛开要解决的氪石陨石麻烦,不顾哥谭日渐增多的犯罪*——为我提供帮助,陪我去查金属人的残骸,以至于与无数超级罪犯不期而遇,从未想过背离我先走。

11.*

记得那天,我们得到了卡拉——我的表亲。
我喜不自胜,你忧心忡忡。

我不断向你传达我的喜悦,我的兴奋,而你却不断在说卡拉可能造成的麻烦,可能引来的危机。
我试图替她解释,替她争辩,却只能说些陈词滥调,苍白无力。

本以为你不会接受她,本以为你不会在乎她,本以为你会一直猜忌怀疑。

但是你没有!

卡拉出事后,你立刻陪我远赴天启星,甚至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和整个天启星做赌注要挟达克赛德,甚至在她穿上红蓝大“S”制服的时候露出了微笑。

12.

今天,我想通了。

我要向你告白,在哥谭市中心,我们往常见面的地方,我要告诉你——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从,那天、那天、那天、或者是那天开始,爱的种子就在这里扎根,发芽,长大,开花,枝繁叶茂,等待着结出果实。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我内心忐忑,抓住两边披风的手心渗出汗滴。
你与往常无异,一双眼睛注视着我,似乎要把我彻底看穿。

本以为你会拒绝,会说你对这个根本不感兴趣,会认为我又中了某种魔法或者氪石,然后把我带回瞭望塔去让扎塔娜和琼恩分别检查……

但是你没有!

你缓缓靠近,揪着我的披风把我拉下来,给我一个深深的吻:“等你开窍真是太辛苦了。”

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嗯……至少布鲁斯非常愉快。

END

注释:
1.动画电影《超人与蝙蝠侠:世界最佳搭档》的初遇。
2.胡诌的,各种世界观融合大概就是这样。
3.在某位大大翻译的同人文《Helpless》里出现过这个情节,不过是中了氪石,不是红太阳辐射,我主要是不想刚认识不久就那么黄暴。
4.胡诌的,反正我没看到哪里写过画过或者放过酥皮请老爷加入正联。乐高和superfriends不算!
5.正义联盟没完没了(划掉)《超人正义联盟》也就是JLU动画里,第四部第六集,自个去看(乐视和A站都有),当酥皮和沙赞打起来了,你站哪边?蝙蝠侠率正义联盟联袂出演“护短”,敬请期待。
6.胡诌的,炮灰一下女主。
7.大概就是这样,具体漫画不知道。
8.JLA漫画里,巴别塔事件(也就是动画电影正联:毁灭事件)后,老爷离开正联,正联自己也开始互相不信任。酥皮一次不在,正联差点吵架吵到全灭,于是酥皮去找老爷负责(划掉)想办法解决,然后老爷当着大伙的面摘了面具,酥皮则戴上眼镜,两人一起秀了秘密身份。其他人也一一摘下面具或者变成普通人的模样,秀秘密身份。
后面的事件与本故事无关,有兴趣可以想办法找漫画,这个漫画画风清奇,脑洞更加清奇,长发海王苏苏苏,戴安娜公主帅帅帅,凯尔沃利萌萌萌,囧叔塑胶人拉长拉长拉长,至于蝙超,当然是一如既往闪闪闪。
9.情景出自《超人与蝙蝠侠:世界最佳搭档》漫画,是第七年还是第八年,或者第九年我忘了。刚刚复活的酥皮还留着长发,飞到哥谭找老爷,老爷前不久被贝恩断背,消失了一段时间后身披重甲再次出现(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老爷,不过既然酥皮跑去跟他说了一大堆话,就当是吧!)这段挺虐的。
10.《超人与蝙蝠侠:全民公敌》的梗,有一些梗是漫画的,比如追查杀害布鲁斯父母的凶手:漫画里和金属人在墓地遭遇的那一段不一样,当时老爷查出了什么,还对酥皮发脾气,为什么不告诉我之类的话。
只有一点可以告诉你们,漫画更瞎,更可爱,还加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梗。
11.《超人与蝙蝠侠:启示录》
12.这都是套路。

在脑灰白的时候不知为啥冒出“欲擒故纵”四字,然后发展成了这样,注释比正文长系列╮(︶﹏︶")╭

评论(8)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