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蝙超】魔龙21-22

      
很无聊的一章,继续折腾。
剧情走得实在太慢了!急死三月了!
    
21.提姆
    
迪克踏入了韦恩集团大楼的顶楼办公室,是卢修斯叫他来,韦恩集团遭受了攻击,各方面的,他猜是由于少爷们攻击了莱克斯集团。
“抱歉,卢修斯。”迪克推开办公室的门,一夜没睡让他看起来有些疲倦,多谢提米,他现在也睡不了。
“迪克,你看起来比我们上次见面老成多了。”卢修斯坐在客位上示意他坐到办公桌后的主位上。
“哇哦!我不会坐那里的,提米很快就会回来,而且我根本就没有管理过公司。”迪克摆摆手在他旁边位置上坐下,看着办公桌后的那个位置,当初是提米挺身而出,他没有理由坐拥成果。
“如果这就是提姆的意思呢?”卢修斯叹了口气,把咖啡推到他面前,“他曾很多次跟我说,他无法克制注自己想要跑出去的心情,他也许也会有什么时候,突然跑出去,然后就不会回来了。”
“……”迪克喝了口咖啡,沉默。
“他有备案,大多数都有效,所以他让我尽量协助杰森的时候,我没有拒绝,当达米安气势汹汹来查提姆的时候,我会帮忙。”卢修斯往自己的咖啡杯里加方糖,慢慢地搅拌,“但我知道情况变得很糟,有人在攻击韦恩集团,这不是我能处理的事,我们需要提姆。”
“我会想办法找到他。”迪克有些心虚,昨晚的镜头里,他逃出了绑架者的手心,跑入了黑暗,可那之后,他身上究竟会发生什么,无人知晓。
“来不及了,所以你必须坐上这个位置。”卢修斯指着那个座位。
“好吧!好吧!”迪克喃喃走到那个位置坐下,手放到扶手上。
“识别,迪克·格雷森,通过。”迪克听到了电子提示音,随即办公桌上一个隐藏的抽屉打开,电脑上露出提姆的脸。
“迪克,如果某天你坐到这个位置上了,说明情况已经糟到卢修斯无法控制局面了,那么,你们会需要我准备的这个方案。”提姆似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间办公室里,悠哉悠哉喝着咖啡写方案一样,“这是个经济类的方案,从我制订起三年内有效,我每隔半年会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一次,时间越久,方案波动性越大,建议先拿到董事会讨论完善,再行使用,祝你们好运。”
“这家伙明明知道我最讨厌经济学了。”迪克把方案插进电脑,“上次修正时间是一个月前,那么不需要讨论了,直接使用吧!”
“你确定吗?”卢修斯有些踌躇。
“这是提姆的方案,他的方案通常……只在他的部分很难执行,而现在这里,没有他的部分。”迪克耸耸肩,“而且,我们也没有时间去思考有效无效了。”
“什么意思?”卢修斯不太明白。
“我们要跟莱克斯集团决战。”迪克把方案放到卢修斯手上,转身出门,“就算卷起金融风暴,也要把它搞垮。”
“太好了。”卢修斯紧急召开董事会,准备实施方案。
     
布鲁斯终于将防御系统全面升级了,魔法加科技,希望能够护卫魔龙之乡——尽管魔龙之乡即将遭遇灭顶之灾的预言实在让人坐立不安。
“舍得回来了?”布鲁斯回头看向从洞口进来的艾斯,克里布托没有和他一起,这让布鲁斯有些迟疑,“怎么了?”
艾斯看起来很严肃,上次他这种反应是什么时候来着?对了,是五年前那场西伯利亚暴雪,他弄丢提姆那次,艾斯有三个月没有理他。
那次是他的错,不可否认,他以为提姆会乖乖待在那里等他,却没有料到他们临时筑起的防雪工事会遭遇塌方,他当时也急疯了,如果提姆被埋雪下……
艾斯走向他,把叼着的东西放下,随即跑了出去,似乎有什么急事,根本不在乎他的反应。
“艾斯?”布鲁斯蹲下来,拾起那个东西,叮当一声,一枚鸟型飞镖状的东西掉到了地上。
    
“这个给你。”布鲁斯靠在桌上,把圣诞礼盒交给刚接回家的男孩,“是个礼物。”
“我不知道你是蝙蝠粉。”提姆拆开包装,里面是一个盒子,摆着非常非常精致的三枚飞镖,“罗宾镖、红罗宾鸟头圆形镖,还有蝙蝠镖。”
“他甚至有个蝙蝠洞呢!”迪克从里屋出来,对他挤挤眼睛,“我猜我该自我介绍为,夜翼,而他是红头罩。”
“说过多少遍了,我不是红头罩!”杰森和迪克已经打起来了。
“这太蠢了!”提姆捂脸。
“确实,不过很有趣。”布鲁斯勾起嘴角,把手搭在提姆肩上,“至少,这是个不会孤单的大家庭。”
“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布鲁斯带提姆往里面走,“你会喜欢的。”
     
“提姆的罗宾镖……”布鲁斯皱起眉头,上面的独特标记告诉他,是他最开始送给他的没有开刃的那枚,怎么会在这里?
“提姆!”那张和谐的照片就像是打开的阀门,无数记忆从脑海涌出,那个家,那些家人……
他来了这里?不!更糟!他就是之前和康在一起的人,康说他出事了,而他弄丢了随身的罗宾镖——老天啊!那会是什么状况!
布鲁斯冲出了魔龙洞,亮起了身上的魔法光——他从不滥用魔法,这次是不一样的。
魔龙洞内,泉水中心的蓝色水晶球亮了起来。
      
达米安率领韦恩集团能调过来的所有技术人员在攻击莱克斯集团,沃利啃着汉堡在一旁看热闹,罗伊在一边撑着头看戏,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达米安这么认真。
“有进展吗?”迪克从外面进来,他已经和卢修斯一起列席董事会,把提姆留下的方案下发了,董事会通过得可真快,看来那是个可行度很高的方案。
“进展就是,莱克斯集团现在正在组团反扑。”达米安耸耸肩,“金融风暴开始了。”
“你们韦恩集团撑得过去吧?”罗伊吸溜着可乐,“可别把家底败光了。”
“会把家底败光的是陶德。”达米安白了他们一眼,继续专注网络攻防。
“说起来,杰森去哪了?”迪克看向芭芭拉。
“他去调查军方和莱克斯集团有什么交易了。”芭芭拉说道,“如果军方和莱克斯集团狼狈为奸,就算我们现在搞垮莱克斯集团,也没办法让提米的情况好转。”
“更别说他现在还在原始森林里当野人呢!”达米安吐槽。
“……”迪克在一个空电脑前坐下,开始他必须要做的事。
     
“你们对我的男孩做了什么?!”布鲁斯一字一顿,将营地内的士兵全部撂倒,一脚踩在便携火箭发射架上,凶神恶煞到了极点。
艾斯从帐篷里叼出提姆的腰带,克里布托叼出短棍,对视一眼,只是摇头。
“男孩?那个男孩?”领头的士兵似乎才反应过来。
“他在哪?”布鲁斯没有心思跟他们打哑谜,一脚踩在他的脖子上,他要见到他的男孩,现在就要。
“他死了!”旁边的士兵似乎互相要刺激他。
“胡说!”一脚踢翻那个说话的士兵,掐住他的脖子按在装备架上,“他在哪?!”
“没人能在中了麻醉之后跌落瀑布不死,那孩子太犟了,明明只要配合……”缩在一边的技术人员战战兢兢,抖着手打开播放器。
布鲁斯瞪大了眼睛,一拳将试图反扑的士兵撂倒,亮起了全身魔法光。
爆炸声中,布鲁斯带着艾斯和克里布托飞出了营地。
    
“康!”凯西带着小伙伴们过来的时候,卡尔家前的空地已经被打得坑坑洼洼,好些人倒在那里,一动不动。
“敢来就试试看!”康异常地愤怒,翅膀和尾巴都竖了起来,释放出的成龙信息素席卷整片区域,有人听说人类已经到了魔龙之乡前的魔龙河流域,一定要来找卡尔。他知道这一定又是佐德的诡计却没有办法不担心提姆,心心相扣的印结是不会骗人的,他在痛苦,非常的痛苦,可他却连到他身边去都做不到。
“康的魔力已经提升到历史最高点了。”瑞雯能够明确感受到他的影响,“现在这里,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我很想试试。”罗博并不这么认为。
“别捣乱。”凯西斥他一句,“康很生气,魔力还在不断提升,我觉得,他正在向卡尔首领的力量靠拢。”
“那太糟了,愤怒带来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梅甘感到担心。
“先知去哪了?他应该来阻止这场动乱的。”柯莉也过来了,身后跟着苏西。
“先知一向神出鬼没。”瑞雯亮起双手魔法,只是摇摇头,“我只能确定,他不在魔龙之乡。”
“还能更糟一些吗?”凯西捂脸。
    
“他没有死!他没有死!他没有死!”布鲁斯不断在心底重复这句话,仿佛这样,他的男孩就不会死去了一样,仿佛这样,上天,或者说乔-艾尔就能听到他的祈祷,为他保佑他的男孩一样。
瀑布落差很大,深入地下的隘口从来都是与世隔绝之地,更别说浓重得连自己的手都看不清的大雾了。
克里布托发出了吠叫,他发现了什么?是提姆吗?他还活着吗?
艾斯停在了水边岩石上,皱紧了眉头,布鲁斯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上面的血痕,他心跳越来越快,全身都在发抖,他跌跌撞撞跟着血痕跑进山洞。
微弱的火光下,他的男孩蜷缩着身体,湿漉漉地躺在那里,身体在不断的发抖。
“提姆……”布鲁斯一步一步走近,手颤抖着覆上他冰冷的肩,想将他揽进怀里。
“嗯!”抓住他的手的瞬间,他突然发出一声呻吟,缩在身下的手猛然打出一拳,狠狠地打在布鲁斯的下巴上。
“嗯……”布鲁斯被他这一拳打到一边,只见他拾起身边长棍,挪动身子不断往里缩,身体颤抖得幅度越来越大,脸色非常的苍白,半睁着的眼睛没有半分神采,就像是行尸一样,“提姆!”
本能地……自卫吗?    
     
22. 康纳
  
在又一次被提姆击退之后,布鲁斯摘下了面具和手套:“提姆,是我,布鲁斯。”
提姆已经缩到了角落里,浑身像是癫痫发作一样颤动,呼吸急促,咳嗽,脸色苍白,表情痛苦,但双手始终没有放开他的长棍。
他在自卫,本能地自卫,多年的训练将他的自卫本能磨炼到了极限,他甚至可以不睁开眼睛就能下意识地劈倒靠近的人——布鲁斯却感觉不到一点点骄傲,他的心像刀绞一样疼,他的男孩,本能地防范着他,拒绝他提供哪怕只是给他一个拥抱的帮助。
被打中的地方很疼,提姆下手很重,他在用他全身能调集的所有力量自卫,就像一个陷入绝境的人一样,他现在无法辨认眼前的人,只能本能地将所有进入危险区域的人打退——布鲁斯捏紧了拳头,准备制服他,他必须制服他,才能给他换衣服,包扎伤口,喂他吃药。
长棍切入,布鲁斯下意识避开,随即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往怀里一带,本就没有控制重心的男孩跌进他的怀里,扬手就是一拳,被他按住。
“放开我!”出口的声音沙哑而可怕,提姆开始疯狂地挣扎,拳打脚踢,在他注意他的手脚的时候,一个头锤捶在他的下巴上。
“嗯……”布鲁斯几乎是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提姆便从他怀里溜走,就像是只冰冷的泥鳅,缩到了尽可能远的地方。
“提姆!”布鲁斯擦了把下巴,却摸到了半干的血迹,他这才看到,提姆的头发上沾着结成块的血迹,这意味着,“他撞到了头?”
艾斯从愣愣地看着提姆的布鲁斯身边走过,眯起眼睛,似是嘲讽,他慢慢走到缩在角落里的提姆身边,在他防御动作形成前,蹭上了他的脖子。
本欲出拳的手堪堪停在空中,随即抱住了艾斯的脖子,声音沙哑却清晰:“艾斯……别……离开我……”
艾斯伏在他的身边,蹭着他的身子帮他暖和身体,慢慢地舔他脸上手上湿漉漉的伤口,眼里满是心疼。
“别动……”布鲁斯走近,手探到抱着艾斯的手腕动脉,心跳正在趋向缓和,他小心翼翼地挪动他的头,寻找他撞到的伤口,很快就摸到了血块。
“嘶……”提姆抽了口气,随即剧烈咳嗽起来,布鲁斯连忙托起他的头和背,帮他顺气,满脸的心疼。
      
“嘿!呀!”康又击倒了一批挑战者,停在房子前面,痛苦并没有消散,他的愤怒也没有。
“够了!”佐德拦住想要继续挑战的那些魔龙,现在已经是中午了,挑战下去没有意义,“康,卡尔迟早要面对这些的,魔龙之乡不能一日无主。”
“我得到的命令是,踏入艾尔家者,杀无赦!”康眯起眼睛亮起红光,怼回去。
“哼!”佐德转身就走。
“呼……”后面看戏的凯西他们松了口气,都跑过来,“小康,我们还以为要出事呢!”
“……”康没有回话,甚至看都没有回头看他们一眼,只是紧紧攥着拳头,坐在屋顶上,低着头,似乎刚刚取得的所有胜利,也不过如此。
“他很悲伤,很愤怒,很内疚……”梅甘似乎被感染了,也陷入了悲伤和内疚。
“魔法链接让他感受到了另一个人的痛苦与挣扎,而他却无能为力。”瑞雯补充,她从魔法中看到了太多,早已练就波澜不惊。
“需要我们做什么吗?”柯莉飞到他的身边。
“你们可以,为我守护卡尔,直到我回来吗?”康犹豫许久,终于做出了决定。
“你要去哪?”凯西问了个实际的问题。
“峡谷瀑布。”康站起来,面对着他们,“有人在那里等我。”
“快去快回。”瑞雯亮起魔法光,覆盖康,随即在旁边生成一个康的分身,“现在其他人看不到你,离开魔龙之乡后魔法会自动解除,祝你好运。”
“放心,老兄!有我罗博在,没人能踏入卡尔首领家。”罗博拍拍康纳的肩。
“替我跟他说声谢谢。”苏西知道他要去找谁。
“……”康纳看了苏西一眼,随即飞向高空,他得掠过那些防御系统,以防被先知发现。
    
“轻微脑震荡、高烧、急性肺炎,还有数不清的擦伤碰伤在化脓,在这里我没法给他治疗,我们得带他回魔龙洞。”检查结果要把布鲁斯逼疯了,他一边愤怒,一边小心翼翼试图把遍体鳞伤的男孩抱起来。
“放开!”又是一拳,布鲁斯硬生生地挨下这一拳,并没有放手,检查期间挨的拳头已经足够他及时反应并有效制止他的男孩了。
“我不走!”发觉拳头无效的男孩开始扭动挣扎,就连艾斯也无法让他安静下来,“我要等……等他……”
“不管你在等谁,也必须先回去接受治疗。”提姆浑身又湿又冷,伤口有的还在流血,布鲁斯不能把他留在这里,也无法使用强制措施,“你乖一点啊!我……我在救你啊!”
“艾斯……别……我不走……我不走……我在等……等一会……”提姆不断地往艾斯身边蹭,对布鲁斯拳打脚踢,比先前闹得还要严重。
“住手!”魔龙的压迫性信息素清空山洞里的空气,艾斯和克里布托都趴下,布鲁斯则皱起眉头,看着停在洞口的魔龙。
“康纳?”
“提姆!”康纳根本没有看他,尾巴一甩拦腰缠住提姆,向怀里一带,翅膀覆在他冰冷的身体上,“久等了,我回来了。”
“康……”提姆睁不开眼睛,伸手想要抱他,康纳立刻抱紧了他,魔龙独特的魔法在生效,提姆渐渐安静下来,在他怀里安安稳稳睡下了。
“康纳。”布鲁斯站起来,紧皱着眉头看着康纳。
“先知……”康纳不会认错这个声音,再看到伏在他面前的艾斯和克里布托,大概已经明白了,开口讽刺道,“或者应该叫,布鲁斯·韦恩。”
“回魔龙洞,他需要治疗。”布鲁斯戴上面具,遮住提姆无意识的自卫打出来的淤青。
“很高兴你终于开始关心他了。”康纳很不客气地怼回去,延伸自己的力场裹住提姆,张开翅膀飞出去。
布鲁斯整理好提姆散落一地的装备,和艾斯与克里布托赶上来。
      
杰森此时正在军事基地的通风管里——是的,就像各种动画漫画里的一样。
卡拉没有跟来,他们不需要让卢瑟和军方知道他们这边有一条魔龙,这会让情况更糟。
杰森跳下通风管,然后把装有红罗宾病毒的U盘插进电脑,等待资料的流出。
“小红的病毒用于秘密工作果然方便。”杰森拿着拷好的资料准备开溜,提姆的脸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随即他把另一个U盘插进电脑,“现在试试大红的病毒的超级破坏性吧!”
杰森在轰鸣的警报声和乱飞的防御设施中溜出,跳上准备好的装备扬长而去。
“芭芭拉,如果你在的话,回庄园,我可不希望在打来斗去的地方看我的成果。”杰森联系了芭芭拉。
“我会回来的,在韦恩集团的第二轮危机结束之后,你可以先跟卡拉试试烛光晚餐。”芭芭拉耸耸肩,手里的动作并没有停。
“卡拉回家去了,她说我们会需要她姐姐的帮助。”杰森风驰电掣驶过长街。
“那真是太好了。”芭芭拉长出一口气,“那你可以先联系凯特和卡珊,看看加拿大情况如何。”
“或者,我可以去机场把莱克斯集团要运的货全部毁掉——我喜欢这个部分。”杰森笑道。
“听着,杰森。你不是真的红头罩,你不能做法外者那种事。”芭芭拉认真强调。
“很好笑,我懂。”杰森叹了口气,“我在庄园等你。”
“第二轮结束了。”芭芭拉长出一口气,站起来,“达米安,转为防守,只要守住这几轮,麻烦就不攻自破了。”
“我懂!”达米安瞥了她一眼,继续他手里的工作。
      
“卡尔那边……”布鲁斯终于给提姆处理完伤口,给他打了一针,帮他拉上被子。
“凯西他们答应我保护卡尔。”康纳目光锁定在提姆身上,看都没看他。
“……”布鲁斯沉默着。
“你真是个糟糕的父亲。”康纳继续说,他看过提姆的记忆,他知道,那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是啊!一个糟糕的父亲。”布鲁斯转过身去,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康纳,你还记得三年前的事吗?”布鲁斯思考了许久,还是开口。
“三年前?”康纳有些疑惑,他指什么,那场可怕的屠杀吗?
“提姆在我这里会很安全,你赶紧回家去。”布鲁斯皱起眉头,做出决定。
“不!”康纳斩钉截铁。
“康纳!”布鲁斯站起来,很是严肃。
“他跟我一起。”康纳抱起提姆,用力场裹住,头也不回地离开魔龙洞,“放你这里,我不放心。”
“……”布鲁斯长叹一口气,拿起那张全家福,轻轻地抚摸那几个孩子。
“提姆,我真是个糟透了的父亲,对吧?”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