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爱情三十六计(段子)第9—16计

    
突然发现凑齐三十六计好难啊!
将就一下吧!
本更有预警
食用请谨慎
     
   
第九计:隔岸观火
     
罗宾并没有参与肯特农场的那场混战——超级小子、超级少女、还有神奇少女等一些泰坦成员正在那里疯狂破坏小麦地。
他本来应该去阻止神奇少女去破坏康纳要求的片刻宁静,但他没有,他看着他们在那打起来,表面上很苦恼,其实心里挺痛快的——搞搞破坏什么的。
    
“还好吗?”待到一切尘埃落定,大家都回去了之后,罗宾才问超级小子。
“让我安静一下!”超级小子很是烦躁。
“大家都需要安静一下,但也都需要朋友。”罗宾语气淡漠,就像是在讨论作战计划,“你知道躲在农场破坏小麦并不能让一切好起来。”
“那我该怎么……”超级小子面对着他,不由自主地看向他的左臂,石膏已经卸下,x视线能够清楚看清骨头的裂口还没有完全修复,剩下的半句话也说不出口。
“放松,我想你已经发泄过了,该恢复正常了。”罗宾把还没完全长好的手臂搭在他的肩上,“如果你想谈谈,我在泰坦塔。”
“你应该在你腰带里准备氪石的。”康低下头。
“有也不会用来对付你。”罗宾吻在他的眉心,淡淡笑道。
“想做吗?”康纳抬头看他。
“如果你觉得现在是个好时机的话。”罗宾点头。
       
(时间线p泰坦康暴走后,漫画场景在《超级少女》,卡拉感到迷茫,于是想找同是超人家族的其他人谈谈,在和卡伦不太和谐的会面后,他想到了康,于是去了肯特农场,只是,时间点有点糟。)
     
           
第十计:笑里藏刀(利爪三和终极小子)
   
利爪一看到他就咯咯咯地笑起来,仿佛看到了什么活着的笑话,夜枭和终极人对视一眼,非常默契地将空间让给他们。
“当我知道我是被叫来相亲的时候,我真没想到会是你。”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手抚过他胸口的“U”,“我们是跳舞呢,跳舞呢,还是跳舞呢?”
“我不会跳舞。”终极小子闷闷回答。
“哦!我亲爱的终极小子,别这么疏离,boss们可还看着这里。”利爪收住了看起来有失形象的笑,换上了与夜枭一样轻佻的笑容,看起来该死的迷人。
“哼!”瞥了一眼角落里阴骛看着他的boss们,终极小子极为不情愿地动起来。
“跟着我,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利爪缓慢地念着节拍,带着他的节奏,一步一步地在舞池里动起来,音乐似乎也故意慢下来,随着他们的节奏。
“他在指挥一切。”终极小子不由得这么想,近在咫尺的脸一直保持着微笑,直到他不知何时眩晕着栽进柔软的床上——疼。
“真是终极人的乖宝贝。”利爪轻轻拍了拍他刚刚扶过抱过的地方,像是在挥去什么脏东西,“态度不错,我不会对你太过分的。”
“你想干什么?”停在身边的蓝氪石剥夺他的力量,对方的笑就像夜枭一样恐怖。
“不干什么。”利爪脱下了外套,露出酒红色衬衫包裹着的肌肉,“做戏要做全套,才不会让boss们看出破绽。”
“不要!”终极小子想逃。
“乖!”利爪的手按在了他的腰上,将他紧紧按在床上,“我保证只是做戏。”
   
    
第十一计:李代桃僵(大米躺枪)
   
达米安讨厌等人,尤其是等德雷克那个混蛋,这是公司的的酒会,已经16岁的他终于可以参加了,于是他父亲就让德雷克带他去见见世面,可是他已经在加长轿车上等了半个小时了。
“达米安,是我。”耳机那头的声音有些疲倦,“案子结束了,我坐氪星人专线过去,你让司机先送你过去。”
“你迟早死在氪星人的温柔乡里!”达米安愤愤地摔了耳机,让司机开车送他去酒会。
    
“这样好吗?”康打开花洒冲刷两人身上的疲倦还有泥土。
“别担心,我给他准备了僚机,很多架。”提姆可不打算把难得的独处时间浪费在讨论扔达米安一个人去酒会这件事上,那小子已经16了,长得比他还高。
“好吧!”康任由他吻上自己的侧颈,手臂裹住他的肩背。
    
“混蛋德雷克!”达米安心里咒骂着提姆,四周的人一个接一个向他祝贺,姑娘们都在往他身边凑,仿佛想要把他打造成一个新的花花公子。
“效果不错。”史蒂芬妮喝着她的酒。
“……”卡珊时刻注意着达米安那边,以防有不怀好意的人往他杯子里倒酒——提姆特别交待的。
    
     
第十二计:顺手牵羊(普通人au,学弟提X学长康)
    
说起和康的第一次见面,其实他只是被阿尔弗拜托去给高年级住校的迪克送去冬衣而已——暑假升学后带去的衣服都不够保暖了,马上就要变天了。
登记并进入学校后,他便在这个巨大豪华的贵族寄宿学校里迷了路,不得不找人问路,就是这样,认识了康。
康穿着内敛的黑色,靠在常青藤回廊上读着一本书,太过专注以至于根本没有注意到提姆的接近。
“你好。”提姆对自己不得不打扰他而感到内疚。
“你好。”康抬头看他,美丽的蓝眼睛让他心尖一颤。
“我在找宿舍,迪克·格雷森所在的……”
“你是迪克的朋友?”康从大理石栏杆上站起来,分给他一个微笑。
“我是他弟弟。”提姆已经看呆了,怎么会有人能笑得那么好看。
“跟我来。”康合起书,帮他提过那个过大的包袱,领着他顺着回廊走到花园,再到宿舍。
“鸟宝宝!”在提姆享受着与他共处的时候,迪克扑克过来,将他拦腰抱起,在屋子里转圈。
“我以为你学到了点贵族礼仪。”被转得晕乎乎的提姆抓住了身边可以倚靠的康,闻到了他身上奇特的香甜气息。
“你这只鸟宝宝已经晕头转向了。”康把包袱塞给迪克,将提姆扶到沙发上坐下,“所以这就是提姆,你总是在讲的那个乖巧、温柔、聪明、灵巧、天使脸庞,还永远是那么温暖人心的鸟宝宝?”
“……”提姆感觉脸在发烧。
“害羞了呢!”旁边打游戏的沃利探过头来看到了他通红的脸。
“你要是被家人从还穿小短裤的时候讲到青春期,你也会脸红的。”罗伊瞥了他一眼,总结道。
提姆把脑袋埋进了康的怀里,迪克你特么给你的室友们讲了些什么啊?!
“我说的可都是事实!不信你们可以看看!”迪克把他拉出来,替他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瞧瞧,天使的脸庞!瞧瞧,温柔灵巧的笑容!瞧瞧,被搓毛从来不反抗的乖巧。”
“你们够了!”提姆忍受着四只手来回搓毛,很想给他们一人一巴掌。
   
“你可以随时来玩。”康把他送出学校,微笑着说。
“我可不是送头来给他们搓的。”提姆有些心疼自己的头发。
“你可以来找我玩。”康想了想,提议道,“我承认手感不错,但是你不愿意的话,我是不会揉你的头发的。”
“不管怎么样,谢谢。”提姆给了康一个拥抱,从树荫下推出他的自行车,“下次我带你玩。”
“好的。”康目送他骑着自行车远去。
“康·艾尔,下次再去找他吧!”提姆顺着马路一直往前。
     
    
第十三计:打草惊蛇(盗贼提X富家子弟康)
   
提姆知道那栋房子里只住着一个富家子弟和他的狗,每次在这片别墅区踩点他都会经过那里,但他从来不偷那家,因为那个孩子,看起来可真可爱。
他像个偷窥狂一样地注视着那个男孩,搜罗着有关他的资料,就像对待国际展馆的美丽蓝宝石的准备活动一样认真。
男孩十八岁那天,提姆终于潜入了那间屋子,伴随着楼下豪华的老式座钟发出沉闷的钟声,敲响十二点。
“谁?!”男孩被惊动了,从床上惊起。
“生日快乐,康纳。”提姆的夜行衣勾勒出他的身材,在月光下看起来十分迷人。
“提姆?”男孩看起来十分迷惑,随即带着惊喜,“是你!”
“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提姆吻上他的额角,将一串美丽的蓝宝石项链戴到他的脖子上。
   
   
第十四计:借尸还魂(来个酸爽的)
      
天又黑了,康从床上爬起来,像是没睡醒一样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走进浴室。
浴室里牙刷牙杯都是双份,毛巾浴巾也一样,没有闻到熟悉的味道,康拿起了置物架上熟悉的古龙水,品味上面的味道。
“蝙蝠侠呼叫罗宾,到洞穴来。”耳机传来蝙蝠侠沉闷的声音,是了,是夜巡的时间了。
“罗宾收到。”康将古龙水放下,随便冲了个澡,像抚摸情人一样轻抚着柔软的黑色披风,“罗宾来了。”
夜风吹过他的发梢,披风随风飘动,他轻轻落在洞穴中央,向电脑前的蝙蝠侠走去。
“我的天啊!”熟悉的声音带着无比的惊讶,倒让他有些恍惚,他保持着沉静,就像记忆中的他一样,淡漠审视着眼前的自己。
“他从其他世界来。”蝙蝠侠言简意赅。
“你是罗宾?”眼前的自己表情夸张,就像曾经的他,而他却根本笑不出来。
“是的。”他的语气很低,故意压低一个度,就像记忆中的他。
“那他呢?”像一根崩断的弦,他咬住唇,沉默许久,蝙蝠侠和那个自己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就在这里。”康拉了拉拢在身边的黑色披风,隐没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
“天啊!”眼前的自己发出一声尖叫。
    
注:90康曾经去过平行世界,在那里,提姆罗宾已死,康披上了他的披风,受训于蝙蝠侠。
酸爽吧!😨😨
     
   
第十五计:调虎离山(利爪三X终极小子康)
     
提姆从小开始最大的乐趣就是吃着爆米花看夜枭每天捣鼓出一个弄死终极人的办法,然后把办法锁进鸟巢中最高机密所在,继续帮终极人忙里忙外——大人真奇怪。
这种疑惑,直到他见到了终极小子才解开,原来夜枭是这种感觉,但他不是夜枭,没那么多顾虑,办法不嫌多,但是只要有效一个就够了。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出任务。”终极小子十分嫌弃地和他挤在地下通道里,“莱克斯·卢瑟的反抗军真的在这里?”
“不是,我只是觉得黑暗和狭窄适合你而已。”提姆不动声色地继续往前,冷光灯在他手上亮着。
“是适合你吧!钻通风管的小爪子。”终极小子骂骂咧咧。
“别急,就要到了。”提姆走进一个错综复杂的巨大空间,这里黑暗、阴冷、充满着恐惧。
“这是哪?”终极小子感到了冷,奇怪,在充满太阳能量的地球,他怎么可能感到冷。
“地下三百米的矿洞,也许更深。”提姆向着一个方向走过去。
“喂!”终极小子跟上他,抓紧了他的胳膊,“我的X视线看不穿这里,要小心。”
“当然了,上面有个含铅矿层。”提姆不为所动,将即将熄灭的冷光灯管扔到一边,取出另一个。
“你一点都不害怕?”终极小子心里打鼓。
“这是我的地盘,为什么要害怕?”提姆捏住了他的下巴,落下一个吻,“我带你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
“你……”终极小子被吓了一大跳,退后几步被矿洞铁轨绊倒在地,惊恐地抬头盯着他,“你故意框我来的?”
“阳光下的氪星人是无敌的,但这里没有阳光,没有任何你可以吸收的光。”提姆把玩着手里的冷光灯管,语气淡漠。
“就算没有可以吸收的光,我也还拥有超能力!”终极小子抄起锈迹斑斑的铁轨,向他砸去。
“呵!”提姆闪身躲避,一个空翻退出老远,“那能坚持多久呢?”
“我……”终极小子从地上起来,血红的眼睛怒视着他,“杀你足够了!”
“那你怎么出去?”提姆保持着笑容,掸掸披风,看上去游刃有余。
“我……”终极小子回头,整个空间笼罩在沉静的黑暗中,除了利爪手里的冷光灯管,什么光也看不到。
“东方有句老话,叫做‘虎落平阳被犬欺’,纵使你是猛虎独狼,也不得不听我这只小鸟儿的。”提姆凑近,微笑着将唇贴在他的耳边,轻轻吹气。
“找死!”终极小子按倒了提姆,掐住他的脖子,这根纤细的脖子,他稍稍一用力就能折断。
“……”提姆不说话,保持着笑容。
“别笑了!”终极小子在怒吼。
“哈哈哈哈哈哈!”提姆笑得更欢了。
    
    
第十六计:欲擒故纵(90提康)
  
“小密友,这里这里!看我看我!”康今天穿了一件风衣在他的制服外面,还戴了个宽边帽。
“……”提姆瞥了他一眼,转身甩出钩索,继续夜巡。
“别走啊!”康飘到他面前,“你看我有没有内涵,像不像一个强悍而成熟的男子?”
“你脑子又秀逗了?”提姆落在水塔顶,观察着马路上的车流。
“像不像福尔摩斯?”康咬住了烟斗。
“未成年不能吸烟。”提姆抢过烟斗随手塞进万能腰带。
“根本没放烟草。”康试着抢回来,扯了半天也打不开腰带。
“说吧!这次又是哪里的什么样的姑娘。”提姆避开他,跳下水塔,做自由落体。
“她就像是内涵的化身,就像氪石一样击中了我。”康随着他一起下落,然后跟着他一起荡过这条街。
“那你怎么还没有脸色苍白,死于非命啊?”提姆毫不客气地吐槽。
“因为我是超级小子!小密友,我能搞定氪石姑娘。”康在空中凹造型。
“那就赶紧去啊!”提姆停在楼顶,为他支起风衣领子,拉紧腰带,“搞定那个氪石姑娘。”
“可是,她不喜欢我。”康蹲在栏杆上画圈圈。
“哈哈!很好笑。”提姆假笑了几声,又跳下这栋楼,荡向下一条街。
“这不是玩笑!”康追上去,“她喜欢的是那种,有内涵的。”
“所以?”提姆靠在临街的窗台上。
“你是我见过最有内涵的男孩子,教教我呗!”康凑过去。
“……”提姆甩出飞镖打落街上打劫的人手中匕首,用靴子招呼了那人的脸,落到地上。
“小密友!帮帮我嘛!”康捡起地上的钱包递给惊慌失措的路人,挥挥手赶走他们,向他展示自己的身段,“我要怎么样才能既有外在样貌,又有内在气质呢?”
“很简单,离她远点。”提姆顺着犯罪巷往里走,不打算再上楼顶了。
“哈?”康赶上去。
“……”提姆按住飘在他身边的康的肩膀,在他眉心落下一个吻,“就像这样。”
“……”康的脸嘭一声全红了。
“该继续夜巡了。”提姆射出钩爪上楼顶,独留他一个人。
“去他的内涵!”康解下风衣,哥谭湿冷的夜风也没法吹去他脸上的热度。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