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蝙超】最后的时光(上)

算是when he’s back的番外,正联动画五部后背景。正文是全明星超人和未来蝙蝠侠的合体,清虐型的。
这里就是各种回忆流水账,不写完回忆写不出正文的感觉,所以先写番外。

图片无意义,就是觉得这骄傲的酥皮很可爱(*^﹏^*)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Batman直直地瞪着眼前的人,面具下的表情绝对不好。
“Just like I said,I’m dying.”Superman语气清浅,像是在说一件和他无关的事。
“……”Batman就那样看着他,一步一步向他靠近,而他只能节节败退,退到后背贴上那堵含铅的金属墙。
“我想要告诉你,因为我知道,这件事瞒不了你多久,你会知道,然后大发雷霆。我……”Superman被堵到了墙角,被Batman的双臂圈住,由于他本身就高大健壮,可供活动的空间就更小,看起来实在滑稽。
“你也知道我会生气,你也知道……”Batman面具下的表情看不真切,却隐约可以感受到丝丝悲哀,他咬着牙关,尽量让语气不致泄露他的感情。
“你们私聊完了吗?Diana说……哇偶!”Wally进来的第一眼就看到这样一副景象,联盟最强蓝大个被Batman困在两臂之间,看起来滑稽又可怜,“蓝大个你还好吗?”
“轰……”那堵含铅的金属墙应声而倒,Superman消失在墙洞那头,Batman则是回头给Wally一个死亡微笑,“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我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Wally光速逃离了。
“发生什么事了?”Wonder Woman走过来,看了一眼墙洞,“他又没控制好?”
“嗯。”Superman这周已经毁了四堵墙了,没人会注意到什么的。

“Jimmy,把这束花拆了,和之前一样处理。”Clark收起了花束上的纸片,把那束艳红的玫瑰递给Jimmy。
“又是Wayne公司的那个总裁送来的?他肯定不是好东西,上次还追过Lois*,现在居然改追你了。”Jimmy一脸担心,接过花就把包装装饰用的彩纸拆了。
“啪……”一个东西从花里掉下来,好像是个盒子,含铅,他的X视线看不穿。
“不会是戒指吧!”Jimmy抖了抖,想象了一下。
“谁知道。”Clark捡起盒子,放到抽屉里,“继续干活吧!”
“你还在给超级反派做传啊?”Jimmy瞟了一眼他的电脑,“这可是个大工程。”
“还好,大都会部分已经完成了。”Clark不置可否,敲下Lex篇的最后一段。

“他把我的花送给医院的孩子。”Bruce撑着头看着屏幕,“在联盟行动的时候也尽量不和我一组,还向联盟请了长期的不值班假期,简单一句话,有事call我,没事别烦我。怎么会这样?”
“也许,Clark先生只是想要用最后的时光做些除了拯救世界以外的事。他希望了解到,即使没有他,联盟也能把各种问题处理得很好。”Alfred将咖啡上桌,“还有,偷窥朋友是很不礼貌的,Master。”
“联盟离不开他,Alfred,那些年轻人在作战因为他们知道,Superman在那里。他们打趣的时候,抱怨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庆祝的时候,沮丧的时候,他们都会提到'Superman’,那就像希望一样深入人心,而且是可以触碰到的。”
“Master,如果您真的要追他,可没有时间做完美的草稿了。”
“我知道。”

所有人都注意到,Superman开始满世界跑,他像是在致力于让各个城市的英雄厌烦,虽然他声明他只是来研究犯罪心理学的。难道大都会没有好研究的了吗?我已经写完大都会篇了。Superman露出他的招牌微笑,没人能抗拒,只好随他去了。
“借一步说话。”又一次联盟任务后,Batman在瞭望塔的传送器上堵住了Superman。
“好。”Superman给随行的年轻人一个微笑,跟着Batman向联盟的会议室走去。
“不喜欢我送你的花?”Batman给会议室上锁,摘下了头套。
“不是不喜欢,是那不该送给我。我是说,红玫瑰,没人会送男人红玫瑰。”Superman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而且,我们认识很久了,也经历过足够多了。”
“那你为什么对我的示爱毫无反应,你甚至不敢打开那个盒子。”Bruce嗤笑一声,走到他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Bruce,如果你那个是示爱的话,那你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我。”Clark的语气,带着疲倦,“我们是朋友,很多年的朋友,我们互相有特别的感情,超越友情爱情甚至亲情,所以我离开后最担心的就是你。你已经失去太多的东西,现在连我这个最好的朋友也要离你而去了。”
“Clark……”
“我是认真的,Bruce,我早就做好了准备,我是说,我的寿命长于普通人,我以为我会看着所有和Clark Kent有关的人或事一点点地消失,最后只剩下Superman,只有Superman。”
“可你没想到,先走的会是你。”
“谁会想到?我可是Superman!但是这一天总会来的,Bruce,Diana是个更好的选择,她……”
“我爱的是你,Clark。”Bruce已经受够Clark的喋喋不休,畏手畏脚了,“你到底不理解爱的哪个部分?”
“……”Clark沉默了,他理解“爱”这个单词的每个部分,包括不可替代。
“你知道你的寿命比我们长,你早就做好了我们从你生命中剥离的准备,你退缩过吗?你放弃过向我们展露你内心最深处的感情吗?”Bruce双手按在椅子扶手上,对着他的眼睛,语气平淡却充满压迫感,“你没有,为什么指望我们会这样?我仔仔细细地想过了,除非你亲口告诉我,你不爱我,我是不会放手的。一个月,如你所说,不算很短,我们可以做很多。”
“Bruce……你何必呢?”Clark感到非常为难。
“你只需要告诉我,你不爱我。”Bruce不依不饶,他不给对方转移话题的机会。
“我……你知道,我不擅长撒谎……”Clark不敢看他的眼睛,说话也有点结结巴巴,“我对你有特殊的感觉,让我无法说出那句话,也许……”
“也许,你爱我,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或者不愿意承认。”Bruce松开扶手,退后两步,给Clark喘气的机会,“今晚要一起吃饭吗?”
“嗯?”Clark愣了一下。
“高谭,你还有哥谭反派传记没有写完。”Bruce戴上面罩。
“好。”Clark没有犹豫。
“具体地点晚一点我会告诉你。”门开了。

“Wally!你干什么?”Hawkgirl被Flash莫名其妙地推到会议室前面,后面跟着看戏的一群年轻人,这种情景在瞭望塔可是难得一见。
“蓝大个被Batman带进会议室已经十几分钟了,门也锁了,我们去把门撞开。”Flash正在高速抖腿中,看起来急坏了。
“他们不是常常避开我们开会吗?没什么好担心的。”Hawkgirl一点都不理解,像是姐姐在看被鬼吓到的小弟弟一样。
“不是啊!我之前看到……唉~蓝大个绝对有危险,我们得去救他!”
“Superman有危险?”Diana一脸惊讶,她刚被人群吸引到这里。
“Batman和Superman在谈心,Wa……Flash想要我帮他去把门撞开。”Hawkgirl一脸无奈。
“你是不是又犯傻,他们谈心你也敢撞门?”GL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我是认真的!Big guy绝对有……”
“有什么?”Batman从开了的会议室的门里出来。
“啊!”Wally躲到Hawkgirl身后,生怕被杀人灭口。
“Batman,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让Flash误会了,他现在就像是害怕被杀人灭口的证人一样。”Diana看了Flash一眼,看向Batman。
“Flash是误会了一件事,我之前和Batman讨论一件事的时候,他刚好闯入,然后我不小心撞坏了一堵墙。”Superman也走了出来,看起来一身轻松,“Flash,一会我们谈谈,那事是机密,不过你既然知道了,我就该解释清楚。”
“该解释的是Batman。”Flash闪到Superman身边,“他是不是用了氪石,还是别的东西,或者用什么胁迫你了?不用担心!我们挺你!”
“真的没有,我们去里面说。”Superman把Flash拉进了会议室,门又锁上了。
“都散了,没别的事做了吗?”Batman一脸冷漠。
“那是什么机密?”Diana一脸茫然。
“他写了一篇关于我的报道,有一些我不想公布的事。”Batman依旧冷漠脸,“为了阻止他登出去,我黑了他的电脑,烧光了他以前写的关于犯罪心理学的记录资料,所以我们大吵了一架,被Wally看到了。”
“呃……这就是他满世界跑重新搜集资料的原因?”Green Arrow有点同情Superman了,虽然他毫无预兆地出现在星城。
“他的记录用的是他独创的速记法*,破解需要的时间比黑进程序长多了,所以我简单粗暴地全烧了。”Batman继续胡诌。
“什么?”Superman和Flash已经出来了,Flash一脸昏昏沉沉,好像是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一样的表情。
“我们在说你的速记法。”Batman面无表情。
“那个啊!我猜花不了你多少时间吧!你又不是第一次偷走我的笔记本。”Superman白了他一眼,“今晚去哥谭,带我去参观重建后的阿卡姆疯人院。”
“不行,那里不行。”Batman一口回绝。
“你不带我去我会自己去,所以你还不如带我去。”Superman看起来简直像耍无赖。
“你不会有上次那种机会了。”
“你应该带他去。”Wally又一次不合时宜地出声。
“Flash!”Batman瞪着他。
“Big guy解释了,但是我也相信我看到的,所以,我不许你欺负他。”Wally站在Superman身边,瞪着Batman。
“你知道上次Superman未经允许跑到阿卡姆疯人院*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阻止了一场大越狱。”Superman自信满满。
“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知道后果吗?”Batman瞪了他一眼。
“那我告诉你,你不带我去,我自己还是会去,我有超过五个方法进入阿卡姆。”
“没有一个会成功,我会知会戈登。”
“你就不能对我的工作抱有哪怕一点的敬意吗?”
“我非常尊敬你和你的工作,但并不赞成你除了拯救世界之外还不要命地做其他工作,你没有别的事可写了吗?”
“我今晚回家看爸妈,去做点‘安全’的事。”Superman愣了一下,丢下这句话转身走了。
“完蛋了。”Wally吹了声口哨,被Hawkgirl敲了脑袋。
“Batman,你今天坦诚得不像Batman。”Green Arrow看着Batman,一脸的“这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吗”的表情。
“Batman,我就问你一句话。”Wally趴到Batman背上,非常非常小声,“你真的在追蓝大个?”
“是,而且我搞砸了。”Batman没回头看他,走了。
“呃……他怎么了?”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
“唉~~爱情会把人变成傻瓜啊!”Wally一副看透了一切的表情。
“……”

本来想要一发完结果怎么都写不完,而且又把老爷写得玩脱了,老爷总是控制欲爆棚,此刻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想要自由地玩玩的酥皮自然不会甘心被他困住,于是就各种矛盾,这很正常。

注释:
1.这是正联动画背景,正联动画连着超人TAS和蝙蝠侠TAS,以及连通他们的桥梁《超人与蝙蝠侠:世界最佳搭档》的动画电影中,Bruce曾经追求过Lois,并被Lois看穿身份。
2.超人去阿卡姆疯人院的故事出现在《超人与蝙蝠侠:世界最佳搭档》的漫画第三期好像,Clark假装自己是超人,让其他人以为他有病,被送入疯人院治疗。然后成功阻止了一场大越狱,当然,他一个人是不行的,蝙蝠侠到的时候,他正因为人质而畏手畏脚。
3.Clark的速记法出现在全明星超人,他去采访卢瑟,卢瑟抢过他的本子来看,看到里面全是奇怪的符号,还吹牛说自己可以在几分钟内破解啥啥啥的。

评论(4)
热度(58)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