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23.1

       
注:凯尔是绿灯侠凯尔雷纳,卡尔是白超。
    
23.1地狱之门(上)
   
卡尔和凯尔进入了一个颇为雄伟的空间,看起来像是个古罗马斗兽场,就连大门也异常雄伟。
“我从不知道,大都会还有这种地方。”卡尔有些讶异,看来他从未被大都会接受过。
“是一个决斗场。”凯尔飞起来往里面看,一个很大很坚固的决斗场,“看起来是这些反对者用以挑选和训练刺客的地方。”
“不愧是刺客联盟。”卡尔哗啦撕开一个口子,“让我看看,他们都有些什么本事。”
    
蝙蝠侠和夜翼一路往下,畅通无阻,就像哥谭的下水道。
“这里是,什么地方?”通过一个狭窄的空间,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穹状建筑,看起来像是个中东城堡。
“不是什么好地方。”蝙蝠侠语气很沉。
      
提姆站在大都会的废墟中间,面色凝重扫过一片狼藉。
这是大都会?超人会允许他的大都会被搞成这个样子?就连与毁灭日的那次战斗,也没能把大都会搞成这样!
来不及多想,提姆跳入了那个看起来深不见底的洞穴,那里有绿灯侠的残余能量反应,只要找到他们,就可以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卡尔懒散漂浮在空中,周围围满了年轻的刺客,他们千奇百怪,唯一一致的就是满脸的凶相,恶狠狠地盯着这两个入侵者。
“凯尔,掩护我。”卡尔扫了一眼四周,轻飘飘丢下一句话,径直向看起来是控制中心的决斗场主席台飘去。
“……”凯尔二话没说,给他开出一条路,目送他进入主席台内部,而后浮在建筑外,仿佛事不关己一样在空中换了个姿势坐下,无视凶神恶煞地围在四周的刺客,仿佛在等待什么。
卡尔进入建筑,一路拆墙,在最深处见到了他在找的东西,一个一人大小的培养舱,里面空空如也,上面只有一个符号“R”。
“果然如此。”卡尔一早就知道,雷肖-奥古是光明会里唯一一个对蝙蝠侠有着浓厚兴趣的人,为了活命他让出了达米安,却并不代表他会让到手的提姆和芭芭拉的尸体被浪费——在他们赶去把他们带回来前,他做过什么,这才会让提姆回来,而且据塔利亚所言,远不仅仅是提姆。
卡尔迅速翻阅了电脑里的记录,眉头越皱越紧,最后愤怒地砸碎了屋里的所有东西——雷肖奥古如此喜欢提姆,他身上一定还留有后手,待我们把其他人救回来,你会后悔把他还给我们的。
        
提姆越跑越急,他来过这里,虽然不知道是何时为何,但他来过这里,这里是那么熟悉,仿佛有一个声音呼唤着他。
他跳下一个记忆中的快速入口,很快停在了那个类似古罗马斗兽场的建筑之上。
“这里是,什么地方?”提姆越发迷糊,随即想起来,他失踪五年,没有任何相关的记忆,也许,这些年,他就被关在这里。
“凯尔……”超人从建筑里出来,脸色出奇的差,看起来比怒气值全开的蝙蝠侠还要可怕。
“超人和绿灯侠?”提姆没有擅动,他可不想被骂或者挨罚。
斗兽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提姆缓慢地从上面滑下,悄悄停在了观众席上,希望超人没这个心思去发现他。
“提姆。”超人突然冷冷说出这个名字把他吓了一跳。
“真的?”凯尔的回答更是让他感觉无处可躲了,于是略带尴尬地从藏身处站起,却发现那两个人根本没在看他。
“是的。”超人语气生硬,看起来有什么人惹怒他了。
“所以……”两个人讳莫如深,只用单词交流,提姆有点头疼,自恃聪明的罗宾居然听不懂这两个家伙在说什么——这可真打击自信心。
“是的。”超人的回答依旧只有一个单词。
“他……”凯尔看起来可不高兴。
“有可能。”超人口中继续蹦出一个单词。
“……”提姆觉得自己被鄙视了智商,坐在角落里生闷气。
      
“看来到他们的老巢了。”夜翼轻巧潜入城堡,对身后的蝙蝠侠说。
“希望雷肖的计划不是继续惹怒我们,我不想再看到卡尔的黑脸了。”蝙蝠侠脸色很黑,他隐隐约约猜出了什么,但并不确定。
“我看悬,我们只能希望他不会在达米安和乔面前下杀手。”夜翼耸耸肩,随后笑着回头,“五年前的你们一定没想到,会有那么一天,好警察坏警察的游戏会由超人来出演坏警察吧?”
“我有点担心达米安了。”蝙蝠侠看到了眼前巨大的石柱,向上延伸,看不到顶,如果不是他们身处地下,他一定会以为它高耸入云。
“这是什么?”夜翼问道。
“魔法,应该有什么咒语,可以让我们进入藏在其中的某个空间。”蝙蝠侠说道,爪子亮起了蓝光,一些类似符咒的东西,在上面浮动。
“需不需要联系扎塔娜?”夜翼站在后面看他。
“不必。”蝙蝠侠专心手里的咒语。
       
凯尔和卡尔对视良久,而后一起笑了:“如果蝙蝠侠在这里,应该已经开始行动了。”
“是啊!只有我们两个,才会纠结这种事吧!”卡尔微笑着摇头,“他们能回来,就是老天爷最大的恩赐了,我们不能祈求更多。”
“那么,我们是打进去,还是拆进去,还是一路光速进去呢?”凯尔亮起戒指,既然决定不纠结了,那就干活吧!
“我只希望他们真的一点这几年的记忆都没有。”卡尔眯起眼睛,看向四周踌躇着不敢进不愿退的刺客,“你们运气很不好。”
卡尔一脚踏在地面,地面噼噼啪啪裂开,震倒一大片,双腿轻盈而高贵地向前走去。
提姆怕了拍掉在头发上的碎石,站起来,想跟进去,却看到两道黑影一闪。
“嗯?”一道黑影扑向卡尔,另一道冲向凯尔。
“嗯……”卡尔被一击撞出老远,在地面上留出两道不浅的痕迹,“康纳?”
是康纳,面无表情,双眼放空,就像是刚刚走出他的舱室,他高高跃起,向卡尔发起攻击。
“凯尔!”卡尔听着凯尔重重撞进墙壁,就知道该来的都来了,求求拉奥,只有一个。
凯尔被撞进墙壁的时候在笑,这绝不是因为他是受虐狂,绿色的护体屏障会保护他不受伤害,所以他只是笑着,在地底深处哈哈大笑。
绿光化作无数触手,从地面冒出,扑向那个快速移动的身影,别伤到他,要小心的,慢慢的抓住他。
卡尔承担着康纳的攻击,那根本不疼,如今的他能把他的所有超能力发挥到极致,只要抓住他,靠的足够近,他就有时间和机会唤醒他。
“康纳……”提姆靠在墙上,看着在单方面的攻击的康纳,却摸到了墙上凸起的东西,随即回神,这看起来像是,文字?
吟唱的声音从四周响起,那些文字突然亮了起来。
“是魔法!”提姆从腰带掏出两样东西,飞快掠过还未曾反应过来的刺客们,向超人扑去。
        
“你在干什么?”克拉克安抚了少年正义联盟,并和亚瑟他们一起将他们送回正义山洞后回到了瞭望塔控制室。
“你看。”蝙蝠侠示意他看实验台上的东西。
“那是那个蝙蝠侠的?”克拉克想起来,在他的公寓,那个蝙蝠侠洗澡的时候曾放在他的桌上的那些装备里,就有这个东西。
“类似他们要交给那个罗宾的东西,上面也有氪星语。”蝙蝠侠还在分析这个玩意。
“给一生中最爱的人,蝙蝠先生。”克拉克念出上面的氪星语,随即有些慌乱地解释,“这是上面写的,不是我说的。”
“我知道。”蝙蝠侠的脸黑了几度。
“也许,提姆说,和孤寂堡垒的系统一样的使用方式。”克拉克触上了上面的空隙,开启了系统。
“提姆,我会保证他不会成为罗宾的。”蝙蝠侠抱胸。
“这可难说。”克拉克耸耸肩,“哦!打开了。”
“打开了什……魔法?”蝙蝠侠紧盯着出现的页面。
页面里整个场地已经被魔法符文包围,卡尔站在其中,没有丝毫要闪避的意思。
“我讨厌魔法。”克拉克表示了对魔法的厌恶。
“同感。”至少在这一点上,他们是一致的。
     
“快闪开!”提姆扑开了超人,一道魔法闪光落在超人刚刚站着的地方,击碎地板。
“提姆?我说过……”卡尔看到他,脸色又黑了几分。
“留在那个世界等你们来接我,抱歉,做不到。”提姆拦在他面前拉起披风,阻挡了魔法闪光带来的飞沙走石,“而且,超级小子貌似也没有要听话的意思。”
“康纳……”卡尔的目光回到场上,康纳在魔法闪光的掩护下向他们继续进攻。
“魔法阵下,你的超能力效果会大大减弱,我建议,我们撤退。”提姆已经拉长了长棍,做好了阻击一个疯狂的超级小子的准备。
“撤退?”卡尔似乎没听懂这个词。
“好吧!往更深处,我们去掀了雷肖奥古的老巢。”提姆没怎么跟联盟或者超人打过交道,但他听出了超人对“撤退”这个词的不满。
“听起来不错。”卡尔放下已经抬起的手,我来开路。
提姆还来不及反应,地面已经轰然崩塌,显然超人并不在意战损这个问题,莫非是因为这里是敌人的地盘?
“走!”卡尔想要拉提姆,提姆却一个后空翻避开,以弧线划过天空的蝙蝠镖落空,炸起一片烟尘,“蝙蝠女?”
“蝙蝠女?”提姆的震惊不比任何人少,她也被控制了,这怎么可能?
蝙蝠女站在场内,神色冰冷,随即向提姆发起了攻击。
“嘿!我惹怒你了吗?”提姆躲避着蝙蝠镖,背后的超级小子也向他发起了进攻,他无法有效反攻,只能不断躲闪跳跃,避开二人的攻势。
“提姆!”卡尔想要赶去帮忙,却发现自己已经被魔法阵包裹其中,紫色的魔法符文地空一体,形成了一个屏障,“我讨厌魔法。”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