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Timkon】【少正】流水25—29


    
25.
两人坐在超级英雄主题咖啡厅里相对无言,这里有很多穿着制服的人,也许混迹着真相的超级英雄,但是没有人会知道。
“我刚刚成为罗宾的时候,海少侠那件事就开始了,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我们想的那样,那夜翼真是在放长线,钓大鱼。”提姆先开口,搅动被子里的拿铁。
“你为什么愿意相信卡尔德。”康纳迟疑了一会,开口。
“因为我相信你,也相信夜翼。”提姆抬头看他,“你们都相信着他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一直不敢相信他会背叛我们,毕竟,曾经的我们……”康纳顿住了,叹了口气。
“那就想办法证明他没有背叛啊!”提姆把手机推到康纳面前,上面是一些画面,什么东西冒出了海面,“哥谭港,我装的监控近来每晚都会短暂地断了网络,当我处理完手上的事赶去,那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猜,和海少侠有关,如果不是,应该就是黑帮又搞出了什么大事。”
“现在不行。”康纳把他的手机收起来,“你还在禁足。”
“你……”提姆眼睁睁看着他把自己的手机收起来,满脸的难以置信,这家伙不按常理出牌的。
“等禁足结束,你才能陪我走一遭。”康纳保持着严肃。
“我今天的训练量还有一半,不陪了。”提姆喝完咖啡,站起来就走。
“先回洞穴。”康纳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不去!我要回家!”提姆挣不开他的手,在整家店的人诧异的注目之下被拉出门,并送回洞穴。
    
“你们去哪了?!”凯西在提姆的房间里坐立不安,“刚刚夜翼来了,我给你打了掩护,不过我猜他会怀疑的。”
“他说了什么?”提姆看了一眼鼓鼓囊囊的床,把被子拉开,里面堆着各种东西,着手整理。
“他说提姆虽然已经十五岁了,但还是要多注意一下,别搞得太辛苦。”凯西思考了一下,重复夜翼的话。
“……”康纳和提姆对视一眼,立刻移开目光,提姆简直想把脸埋进被子里。
“你们怎么了?”凯西疑惑不解。
“夜翼天天在想些什么东西啊!”康纳掩饰着自己的尴尬,转身出门。
“就是,别以为所有人都跟他一样。”提姆红着脸把东西撂进柜子里。
“……”凯西想了一会,还是没有提问,只是示意提姆桌上她带进来的食物,就出去了。
    
26.
禁足终于结束了,提姆在哥谭的天空任意驰骋,跳到滴水兽上,俯视着这个城市。
“我们什么时候去哥谭港?”提姆按着入耳式耳机,单独的频道可以让他们慢慢聊而不怕被打扰。
“不急。”康纳看着阿尔忒弥斯的立体影像,她如果真的没有死又会在哪?
他听到了声音,转头避开攻击,“回头聊。”
“哈?”提姆听到了那边武器发射的声音,随即通讯被切断,有人入侵了洞穴?
“罗宾呼叫超级小子?能听到吗?”提姆按下腕上电脑,跳下滴水兽,向一个方向,没有听到回应,“罗宾呼叫洞穴,有人听得到吗?”
他跳上罗宾机车,呼啸着驶过街道,警察们按住了被风带飞的帽子,看向他离开的方向,想着哥谭传说们今天又要去对付哪些倒霉反派。
“罗宾呼叫夜翼,听得到吗?”今天是夜翼值班,没事的,就算有人入侵也不会有事的。
他按下了变形键,发动喷射装置,冲出高架桥并张开机车机翼,飞向洞穴方向——性能堪比蝙蝠车不是说说而已。
     
冲天的爆炸让提姆心里一惊,还有一段距离,他赶不到,他赶不到了!
“迈尔斯呼叫洞穴,正义山刚刚被夷平了!”耳机里响起了公共频道的声音。
“罗宾听到!一分钟内到达现场!”提姆握紧了把手,准备硬着陆!
“康!夜翼!”耳机那头的声音让他松了口气,也看清了情况,机身直接撞进海里,他跃起缓冲,跳进水里,向他们的方向游去。
“康!”提姆托住了离他最近的狼,刚好拉住康纳的手,“先上岸!”
迈尔斯带着夜翼,他们两个带着狼,回到了岸上。
“球沉到海里恢复了。”康纳喘着气,擦了一把脸上的水。
“没问题的。”提姆按动腕上电脑,很快,罗宾机车就推着球球回到岸上,两人各自检查自己的车,都还好,没有损坏。
“怎么回事?”提姆走到已经醒来的夜翼身边,取出一个针管给他推了三分之一,“你还好吗?”
“谢了。”夜翼长出一口气,坐起来,“是海少侠。”
“……”提姆回头看向康纳,只见他面色严峻地点点头。
“难怪。”提姆抚了一把趴在旁边的狼,沉默了。
     
“也许,我们的推论是错的。”康纳再给狼擦拭他湿漉漉的皮毛,等着其他人来接他们去某个新的基地。
“还有什么其他人吗?”提姆安抚了球球一会,上前帮忙。
“冰柱二代,双子,还有一个陌生的忍者女孩。”康纳想了想,回答。
“也许,那些人还没有信任海少侠,他不得不出此下策吧!”提姆摆弄着腕上手表,试图获得事件的影像,而后将页面停止,指着画面上的人,“你说的忍者女孩是她吗?”
“你是怎么……”康纳凑过来,点点头。
“我在主要的监控位置装了我的专属摄像头,不连洞穴的网,而是直接连着我在蝙蝠洞的罗宾电脑。”提姆解释道。
“说真的,你管你的电脑叫罗宾电脑?”康纳眯起眼睛。
“只是用来区别蝙蝠电脑而已。”提姆继续摆弄他的腕表,“现恶棍里没有与之匹配的人物,我在类似装扮的人里搜索……有了,母老虎,我记得母老虎是……”
“阿尔忒弥斯的母亲。”康纳停住了动作。
“也就是说……”提姆也顿住了手,两人对视良久。
“我还是很气,怎么办?”康纳已经帮狼擦干了皮毛。
“到了新基地,安顿好狼和球球,我带你去迪士尼的变装晚会。”提姆拍拍球球,说道。
“他们来了。”夜翼走过来,两人适时停止了讨论,默契地看向他。
“我们搬到哪?”提姆站起来,和球球一起到他身边。
“正义大厅,我们暂时只能先到那里去。”夜翼看了一眼康纳,拍拍提姆的肩,“你帮他们安顿一下,我先过去准备。”
“好的。”提姆看向从生物飞船下来的所有人,叹了口气,强带着微笑,“好吧!有人需要采购生活必需品吗?乐意效劳。”
“不必了。”康纳抱着狼走上生物飞船。
“搬家都需要买东西的,我们至少需要床,寝具,衣服,食物,洗漱用品,还有咖啡。”提姆跟在他身后,把两辆机车都带上生物飞船。
“你自己看着办吧!”凯西看向窗外,已经被夷为平地的正义山,什么都没有了。
“嗯……”提姆还想说什么,看了一眼所有人,还是停下了,只是叹了口气。
“阿尔弗,是我。”提姆把清单列好,联系了阿尔弗雷德,请他尽快买好,自己回去运到新基地。
      
27.
“这其实更像是个男生宿舍。”夜翼将他们领到正义大厅的地下室,那里已经清理过,一些必需品装在箱子里,等着取用,“抱歉条件有些简陋。”
“……”会在基地长住的人并不多,康纳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加菲尔有点新奇地来回看,梅甘只是低着头,什么话都不说。
“那么,你们先住下吧!”夜翼有些尴尬,和迈尔斯一起离开这里。
“你……”康纳看向梅甘。
“我,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梅甘没有看他,低着头走开了。
“她?”加菲尔低下头,找了个纸箱坐下,很不开心。
“抱歉久等了。”提姆从更深的地下上来,后面跟着球球和罗宾机车,“把东西偷偷搬进来有点麻烦,你知道正义大厅外永远围着狗仔。”
“罗宾!”加菲尔扑过来。
“当然带了。”提姆把零食袋甩给他,“你先到上面去吃,装修会有很大灰尘的,对动物不好。”
“好嘞!”加菲尔提着零食袋往外走。
“带上狼,他还没恢复。”提姆指了指角落里的狼,表示这里不止你一个动物。
“好!”加菲尔变成一只大猩猩,抱着狼和零食离开了地下室。
“阿尔弗,可以开始了。”球球身上满满的东西后走出一个老人,正在系上围裙和口罩。
“提摩西少爷和康纳少爷不用出去吗?一会灰尘会很大的。”阿尔弗拿起了扫帚。
“不用,我们帮忙。”提姆把口罩递给康纳,自己也戴上,“毕竟这么晚了还麻烦您帮忙装修自己跑去休息也过意不去。”
“他说的对。”康纳戴上口罩,帮忙清理地下室的堆积物。
      
三个人一起动手,很快就把偌大的地下室隔成两个房间,一个公共区,并清理好杂物,安顿好每一件生活必需品,铺好床。
“似乎还少了一点家的味道?”提姆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托着下巴。
“花摆在哪里好呢?少爷。”阿尔弗抱着花瓶走过来,上面是艳丽的红玫瑰。
“我是说要买花,没说是红玫瑰啊!”提姆捂脸。
“抱歉,少爷。那家店老板与我们熟识,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都是12枝红玫瑰起步一束的。”阿尔弗保持着一号表情解释。
“放桌上吧!”提姆叹了口气,布鲁斯就没有订过别的花吗?
“我可没有期望过这么棒的房间。”康纳掸掸身上的灰尘,走进屋。
“还没结束呢!”提姆走到隔间外的公共区,从罗宾机车上拿下一幅海报,走回康纳的面前,“你看,贴这里怎么样?”
“……”康纳愣了,海报上是他和克拉克的合影,克拉克面带微笑,手搭在他的肩上,而他也是神采奕奕,背后是阳光灿烂的大都会。
“康纳?”巨大的海报按着有些困难,提姆回头看他,“你看我这样贴可以吗?”
“提摩西少爷,需要用相框裱起来吗?”阿尔弗上前帮他拉平海报。
“用相框就跟房间摆设格格不入了,年轻人的房间不需要大相框,倒是可以帮他洗小照片用相框裱起来。”提姆回答,在海报背面涂上胶水,然后小心翼翼地踩在椅子上将海报贴平,拉整齐。
“你这张海报?”康纳略带疑惑,他不记得市面上有这张海报。
“定制的,照片是蝙蝠侠拍的。”提姆从椅子上跳下来,回答道,“真好看,对吧?”
“是啊!真好看。”康纳不得不承认,这副海报真的是太好看了,好看到让他这一整天的愤怒和怨气都一扫而光。
“我送阿尔弗回哥谭,麻烦你去叫加尔进来睡觉了,床帮他铺好了。”提姆正在收拾工具。
“花不用放他房间吗?”康纳瞥了一眼加尔的房间,比他的显得没那么温暖。
“花有刺,他扎到嘴了你负责吗?”提姆只觉得好笑,“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会变成什么动物,或者染上什么习性。”
“好吧!”康纳算是接受了他的解释,还想再说什么,提姆已经把游戏机和零食包放到了加尔房间的桌上——就像一个正常孩子的房间。
“就像在家一样。”提姆说道,把几本画册放到床头,将动物童话书放在床头柜上,随即走出加尔的房间对阿尔弗挥手示意该走了。
“提姆。”康纳喊住了他。
“怎么?”提姆回头。
“回去早点休息。”康纳长出一口气,没有人要求他做到这个地步的。
“当然,明天我们再商量去迪士尼发泄一下的事。”提姆点头,推着罗宾机车和阿尔弗进入更往下的秘密通道。
“加尔,是时候睡觉了!”康纳走出地下室,加尔已经吃着零食和狼靠在一起睡着了。
“呼……”康纳长出一口气,将加尔抱回房间睡觉。
      
28.
“加尔你慢一点!”提姆把罗宾机车停在无人的角落,对从鹰变成狗,兴奋地往前跑的加尔喊,和康纳一起摘下头盔走出来,“欢迎来到迪士尼乐园,我们可以在这里好好放松一下。”
“真是太棒了!”加尔变回野兽小子的形态,对着宫殿一样的大门赞叹。
“提姆·德雷克,我订了三张票。”提姆瞥了一眼长长的队伍,走到门卫室保安面前,亮出自己的韦恩集团黑卡。
“是的,请进!”保安立刻对他敬了个礼,拉开小门毕恭毕敬地送他们进去。
“哇哦!特权社会。”加尔跟在他身后,吐吐舌头赞叹。
“我买票已经很给面子了。”提姆吐吐舌头,“先玩什么?”
“呦吼!”加尔拉了把兜帽,向过山车跑去。
“加尔,票还在我手上!”提姆扬着手里的票追上去。
“等等!”康纳摇摇头,也追上去。
“哇!哟吼!呀!”加尔在过山车上大喊大叫。
“我不确定到底是我们来玩,还是我们在陪他玩。”提姆握住了身边的人的手,“不过,出来玩开心不少了吧?”
“还不错。”过山车掠过水面喷泉,水雾弥漫四周,在阳光下映出彩色光。
“哇哦!”前面的加尔掬了把水洒到空中,糊了两人一脸,“加尔!”
“哈哈哈哈哈哈!太棒了!”加尔在大笑。
“……”两人对视一眼,满脸无奈。
   
“棉花糖还是冰淇淋?”提姆停在小摊边。
“都要!”加尔扑到他身上,“我都要!冰淇淋要双球的!”
“加尔!”康纳把他从提姆身上提下来,提姆已经跟老板说要三个双球的冰淇淋,再来两个棉花糖了,“你不要太惯着他了。”
“难得来一趟啊!”提姆手搭在他的肩上,表示没关系,弹了弹加尔的额头,“我只希望糖分太多不会让你这小野兽过度兴奋。”
“听着,加尔不能摄入这么多的糖。”康纳正色道。
“呃……”提姆和加尔对视一眼,都叹了口气,“知道了,老妈!”
“……”康纳保持着严肃。
“老板,冰淇淋我们先拿走,棉花糖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再拿。”提姆接过两个双球的冰淇淋递给加尔一个,又接过另一个,向康纳走过来,“别气了,我会控制加尔的饮食的。”
“真的吗?”康纳白了他一眼,“你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饮食。”
“意思就是这个冰淇淋不要了?”提姆将其中一个冰淇淋在康纳眼前晃晃,自己咬了一口另一个。
“你也不能摄入这么多的糖。”康纳握住他的手腕,拿下他手里的冰淇淋。
“好的,好的。”提姆无奈点头,叹了口气,“妈妈还有什么吩咐吗?”
“提姆!”康纳瞪了他一眼。
“哈哈!”提姆和加尔对康纳做了个鬼脸,一起跑了。
“你们两个!”康纳赶紧追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有鬼啊!”加尔巴在两个人身上不肯松手。
“嗯……”两人贴得有点太近了,互相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提姆先开口,“加尔,我得告诉你,这都是假的。”
“女巫是真的,但是这里没有女巫。”康纳补充。
“你要是害怕我们可以去看舞台剧。”提姆试图把自己的手臂从加尔的钳制下拔出来。
“冷静一点,加尔,你是个大孩子了。”康纳拍拍加尔的背,尴尬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好了没事了。”提姆终于从腰带里掏出了荧光棒,照亮了身边的整个区域。
“没事了。”康纳握住了加尔把两个人困在一起的手臂,试图让他放开,“好了。”
“加尔别怕,今晚我们陪你睡好吧?”提姆很认真地在安慰人。
“不要做做不到的承诺。”康纳给他一个大白眼。
“好吧!今天晚上康纳陪你睡好吧?”提姆点头,换了个说法。
“你……”康纳气得想给他一拳。
“真的?你们两个今晚陪我?”加尔抬起头看着他们。
“呃……”两人对视一眼,因为被抱在一起,靠得实在太近,几乎撞上鼻子,不用太多交流,“好,今晚陪你。”
“太棒了!”加尔松开他们一手拉着一个,“妈妈以前都会给我讲睡前故事的,你们也会吗?”
“当然,如果你愿意听的话。”提姆笑道,看了康纳一眼。
“真是太棒了!”
      
29.
就知道不能答应这种事情。提姆坐在加尔的房间打哈欠,他们两个都去洗漱了,而他等加尔睡着还得回哥谭去。
“去洗澡!”康纳扔了身衣服给他,面带不悦。
“不必了,我等回去洗。”提姆摆摆手,把衣服放在桌上。
“你今晚在这睡。”康纳走近,叹了口气,“你答应了要陪加尔。”
“可是我在哥谭还有工作。”提姆压低了声音。
“工作就不能等吗?”康纳皱起眉头。
“罪犯从来都不会休息。”提姆站起来也很认真。
“提姆?”加尔擦着头发从门口进来,“你要走吗?”
“呃……”提姆语塞了。
“当然不是,我们已经准备好讲睡前故事了。”康纳上前,帮加尔擦头发,回头瞪了提姆一眼。
“浴室用完了是吗?”提姆犹豫了一会,叹了口气,拿起衣服,“我去洗个澡,马上就过来。”
“好。”加尔分给提姆一个笑。
“呼叫夜翼,我是罗宾。”提姆接通了连线。
“继续说。”夜翼那边很安静。
“我今晚有些私人的事,可能参加不了夜巡。”提姆犹豫着说。
“收到,贝塔小队会兼顾哥谭。”夜翼倒是很配合,没问什么。
“罗宾挂断。”提姆切断通讯走进浴室。
    
“我刚刚讲到这里。”康纳见提姆进来,挪开一点位置给他。
“那我接着讲吧!”提姆接过他递过来的书,坐到加尔的另一侧,继续读给他们听。
“最后,他们又回到了森林里,继续他们美好的生活。”提姆合上书,加尔已经打着哈欠昏昏欲睡了。
“晚安,加尔。”康纳把加尔安置在床上,给他盖上被子。
“晚安,妈妈。”加尔脱口而出的话让两人都是一惊,他们对视一眼,轻轻放下加尔,蹑手蹑脚走出房间。
“该睡了。”康纳看了一眼合上门却对着门发呆的提姆,提醒道。
“没错,没错,是该睡了。”提姆反应过来,揉揉眼睛,往地下室外走,“那晚安。”
“你去哪?”康纳拉住他的领子把他提回来。
“去睡觉啊!”提姆不觉得哪里不对。
“这边。”康纳将他领进屋里,担心他回去后又熬夜工作。
“……”提姆在康纳床上坐下,抬头看他,最后叹了口气,上床躺下,“你不睡吗?”
“晚安。”康纳在他身边躺下,关掉了灯。
“晚安。”
床很大,两个人躺在上面也绰绰有余,他们背对背,好一会,一起转身。
“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到后天夜翼就会告诉我们如何去救巴特他们了。”提姆先开口。
“查出来了?”康纳皱起眉头,这件事水太深。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哥谭港的出水物吗?”提姆说道。
“记得。”
“经过几天的蹲点,我们发现他们在进行青少年交易,近来哥谭确实有不少年轻的混混失踪。”
“所以你们打算……”
“夜翼会做具体布置,我想他应该经过了深思熟虑。”提姆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了。
“这一点,我是相信的。”康纳也闭上眼睛。
    
这一夜,他们睡得很沉,也许是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睡得那么沉。
    
注:
文中有两个bug:
1.正义山爆炸后,提姆没能及时赶到。
2.正义山爆炸被掳走的人包括野兽小子加菲尔——我也是差不多码完了才想起来这么回事,就当是个bug吧!不理他。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