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21.3


        
21.3变数(下)
  
“那是……”沃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罗宾装。”卡尔德说出结论,虽然和迪克的样式有很大区别,但披风,标志还有面具的形状,就是罗宾装。
“他也是,一个罗宾?”梅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被控制了。”克拉克并不想讨论未来有多少个罗宾这个问题,那个罗宾与达米安不同,他是真的完完全全被控制了。
    
“你做了什么?”看到自己的猜想成真,卡尔只感到愤怒,无比的愤怒,他的孩子们。
“这是一个提议,给你的。”塔利亚冷冷的看着他,“这一位,就当是我们的诚意吧!”
“诚意?”蝙蝠侠重复了这个单词。
“嗒!”塔利亚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提姆!”卡尔扶住了脱力倒下的提姆,对方已经安静地躺在他怀里睡着了,“你管这叫诚意?”
“目的。”蝙蝠侠拦在了两人之前,眉头紧皱。
“一条退路,正义之神。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生活在你们建造的伊甸园。”塔利亚看向布鲁斯,自嘲地笑笑,“就比如说他们,见到你们建造的伊甸园,也不一定会高兴吧!”
“你是在威胁我们吗?”卡尔眼神冰冷。
“这只是个提议,决定权在你。”
“识别,0-1超人,特殊口令,earthday,三级封锁解除。”卡尔抱着提姆站起来,“这就当是我们的选择,带着你的忍者和你的诚意滚吧!”
“呵……”塔利亚跳入了随即开启的音爆通道,忍者们也随即消失。
“卡尔?”蝙蝠侠回头看他。
“是的。”卡尔点头,把提姆放在座位上,用X视线检查。
“他……”蝙蝠侠也走过来,拉开他的披风,看了一眼肩膀处,皱着眉头开口。
“是的。”卡尔脸色比他还要严峻几分,怒意更甚。
“我们……”蝙蝠侠咬了咬下唇,像是下定了决心开口。
“是的。”回答依然是这个单词,卡尔转头看他,眼里只剩下悲伤和自责。
“你们能不能说人话啊!”迪克罗宾从通风管道跳出来,“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往外蹦,不能说清楚吗?”
“我们这样很久了,用乔恩的话来说,我们这叫异次元交流。”卡尔摊手,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而且,说出来就是长篇大论,还有很多你们不知道的事,没什么意义。”蝙蝠侠目光一直凝在提姆身上,并没有回头看他。
“提姆,从你们的反应来看,他应该不是单纯被塔利亚抓走洗脑吧!”布鲁斯一样的敏锐,从这方面开始问,应该更容易问出实情。
“当然不是。”卡尔叹了口气,眼见提姆身体动了,“提姆,醒醒。”
“嗯……”提姆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卡尔的脸就在眼前,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猛地推开他,“你不应该在这里!你得赶快离开这里!他们冲着你来了!我可以……我可以拦住他们!”
“罗宾!”蝙蝠侠喝了一声,随即声音温和下来,“你还好吗?”
“蝙蝠侠?”提姆来来回回看着他们两个,随即长出一口气,“打完了?太好了。”
“提姆,你还记得什么吗?”卡尔问道,声音很温柔,不像之前那样生疏。
“我记得,罪犯们闯入蝙蝠洞,我跟他们拼命,然后……”提姆往卡尔这边缩了一点,避开在另一边的蝙蝠侠,“我炸了蝙蝠洞。”
“你做了什么?!”迪克罗宾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罗宾,炸了蝙蝠洞?炸了蝙蝠洞?!炸了!蝙蝠洞?!!!
“冷静!迪克!”蝙蝠侠挡开要冲上来的迪克,目光依然没有从提姆身上移开,“还有别的吗?”
“别的?那之前的事吗?”提姆有些疑惑。
“那之后的事,你有记忆吗?”卡尔把手搭在提姆肩上,保持着谦和温暖,和当初一样。
“没有。”提姆仔细回忆,手下意识地往曾经有伤口的地方摸,“浑身都疼,不能让他们进去那里面,所以我引爆了之前布好的炸弹,蝙蝠洞坍塌,会把所有的秘密掩埋。”
“包括你自己吗?”蝙蝠侠声音低沉冰冷。
“我……”提姆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爆炸重新在脑海中浮现,大爆炸,火焰、碎石、冲击力,天旋地转、天崩地裂,“不是故意的,而且,我道过歉了。”
“我知道,提姆,我知道。”蝙蝠侠给了提姆一个拥抱,目光却在卡尔身上。
“提姆,我们向你简单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毕竟一晃五年,你一定也会很不适应的。”卡尔先开口提现在的问题。
“是啊!一晃五年。”蝙蝠侠揉了揉提姆的头发,长叹一口气。
“我被掉下来的碎石砸中躺了五年?”提姆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俩,不至于吧!
“……”卡尔和蝙蝠侠对视一眼,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你还记得军火库吗?”
“当然记得,他的资料还是我完善……”提姆像是想起什么,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俩,“你们的意思是……”
“对不起。”卡尔和蝙蝠侠一起低下头,就这样吧!就这样跟所有人解释,就当事情就是这样。
“我需要缓缓……抱歉。”提姆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控制室观景台,远远望着地球。
“蝙蝠侠,我和我的蝙蝠侠必须立刻回去我们的世界,罗宾暂时劳烦你照顾,他一向很懂事,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卡尔将一个小机器交给布鲁斯,“这个,开启方法他知道,等他情绪稳定下来再交给他,我们会尽量早些来接他……”
“如果我们没有来,说明我们那边出了大事,他就交给你了,好好照顾他。”蝙蝠侠也走过来,把一个蝙蝠形状的东西一并递给布鲁斯,“我们欠他太多了。”
“我可不会给你们收拾烂摊子。”布鲁斯没有接他们递过来的东西,脸色很臭,“能把一个孩子搞丢五年,你们也是人才。”
“也许,不只一个。”卡尔神色黯淡了下来,将他的手拉起来,把两个东西一起放到他的手心,“我们得去确定这一点。”
“走吧!”蝙蝠侠已经开启了通道。
“等一下!”提姆回过头来,“他……”
“他们已经走了。”布鲁斯回头看他,“你口中的‘他’是谁?”
“不愧是他们。”提姆转过身继续看地球,“你有问题很想问我?”
“见到我和我的罗宾,你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布鲁斯收起卡尔交给他的东西,把话题转开。
“你见到他们就惊讶了吗?”提姆反问道,“平行宇宙同位体,我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其他人都从休息室慢悠悠地走过来了,还是没有人开口。
“你的情绪稳定了吗?”迪克感到很尴尬。
“好点了。”提姆没有回头。
“那你赶紧用一下那个超人要交给你的东西啊!呆站着可没有什么帮助!”迪克表示大家都不想跟着你发呆啊!
“……”提姆转身看着他们期待的目光,叹了口气,“蝙蝠侠,请把那个给我吧!”
“我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布鲁斯和克拉克已经在研究那两个东西了。
“上面有氪星语纹章,给最好的罗宾,提摩西……”克拉克一点点地念出来。
“别!”提姆阻止他念出接下来的中间名和姓。
“我看到了。”克拉克表示没关系,他会保密的的。
“最好的罗宾哈?”迪克本来已经沉寂下来的妒火又起来了。
“上面是氪星语,如果操纵方式和孤寂堡垒的系统一样的话。”提姆似乎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
“等一下,你会使用孤寂堡垒的系统?”布鲁斯眉头紧皱,脸色阴沉。
“‘给最好的罗宾,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韦恩,一个礼物,一个执念。’”提姆在喃喃念着上面的氪星语纹章。
“‘你会说氪星语?’”克拉克觉得这个世界简直疯狂。
“‘蝙蝠侠也会。’”提姆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居然这么郑重地写了全名,他们那段时间,一定非常伤心。’”
“‘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韦恩?这个名字可有点奇怪。’”好久没有跟人说过氪星语,克拉克放松了不少。
“‘提姆·德雷克,后来我被布鲁斯收养,就加上了韦恩。’”提姆也一样,拉出的系统和孤寂堡垒的系统类似,如果是这样,应该可以找到他需要的资料。
“这样就可以了!”梅甘和琼恩迅速拉起了心灵链接。
“被收养说明你……也是孤儿?”克拉克小心翼翼地询问。
“还能有别的理由吗?”提姆耸耸肩,“连上了,中心控制系统,让我们看看我们的世界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凯尔?”
        
绿灯侠凯尔雷纳迅速切割可见范围内的所有藤蔓,身边是少年泰坦还有杰森和罗伊:“果然开启过了,夜翼他们……”
“他们没事。”卡尔和蝙蝠侠走出来,身后跟着夜翼,“凯尔,干得不错。”
“你们回来得正是时候,刚好赶上尾声。”凯尔落下来,随口说道。
“除草剂已经制好了,已经传送到各个联盟成员手中,泰坦留守坎多,夜翼和我,凯尔,你和卡尔一组。”蝙蝠侠迅速做出安排。
“你们去哪?”杰森很显然不愿意服从调度。
“去救达米安,不会再有任何一个孩子,从我们手里被夺走。”卡尔看着自己的手,狠狠地攥出青筋。
“好啊!加油!别到头来,又做的是捡尸的活。”杰森嗤笑一声,转过身去。
四人对视一眼,叹了口气,一起飞出坎多。
“真要按那个计划?”夜翼先开口,“如果真的有很多克隆体,我……”
“最重要的达米安和乔恩,其他的,当放则放。”蝙蝠侠声音很沉。
“所以说那个计划究竟是什么?”凯尔一头雾水。
“凯尔你过来。”卡尔拉过凯尔,那双蓝眼睛异常透亮,接着似乎光波一闪,两人便松开了,“懂了?”
“懂了,那那个提姆……”凯尔欲言又止。
“是的。”卡尔点头。
“也可能有……”凯尔几乎把自己的嘴唇咬出血来。
“是的。”卡尔目光黯淡了一瞬,也觉得自己有些残忍了。
“那我们……”凯尔做好了准备。
“尽所有可能。”卡尔拍拍他的肩,“但达米安和乔恩必须排在第一位。”
“凯尔,我们一起祈祷没有量产克隆体吧!”夜翼拍拍凯尔,也是一脸纠结。
“一起祈祷根本没有克隆体吧!”凯尔叹了口气,“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方式。”
“但是件好事啊!想想看,他们得有多高兴啊!”夜翼轻轻一笑,“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见提米,然后骂他一顿,说好的别死,明明说好的。”
“然后他会说,‘我这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凯尔白他一眼,“接着你就抱着他痛哭流涕。”
“人艰不拆懂吗?”
“分头行动,之后汇合。”蝙蝠侠打断两人没完没了的扯皮,“卡尔,如果达米安……”
“放心,我有分寸。”卡尔点头。
四人分成两组,已经飞开了。
“好久不见啊!大都会。”卡尔停在星球日报大楼面前,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雷声隆隆,要下雨了。
“中国超人做得不错,这场覆盖全球的大雨会彻底消灭掉这些特殊藤蔓的。”凯尔查看了状况,孔克南正在对流层顶端准备降雨。
“超人的话,克南是做得不错。”卡尔点头,“走吧!”
         
未完待续
注:
1.“‘ ’”里面的是氪星语
2.这三章名为“变数”,先是达米安莫名其妙叛变了,然后是提姆莫名其妙活过来了,我是想要编一个大团圆结局,又怕圆不回来,现在很是掣肘。
3.嘛!反正也没有多少人看,就当是换了个方式给吐便当,后面会解释是怎么回事的。

评论(1)
热度(24)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