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21.2


    
填坑,前文依旧不解释
    
21.2变数(中)
    
瞭望塔,正义联盟在地球外层空间的秘密基地,就在几天前,甚至还对少年超级英雄们保密。
她如今正安安静静躺在蓝黑色的空间里,里面的一切,同样沉静。
红光下,行动困难的克拉克坐在地上,嵌入身体的氪石子弹已经被取出,伤口无法自行愈合,但已经简单处理过了。
“这不是私人恩怨。”达米安在给他处理完伤口的时候这样说,用手铐反扣住他的手腕,“等母亲和父亲谈完,才会变成私人恩怨。”
“你对你的队伍做了什么?”他记得自己当时这样问他。
“绿灯侠带队伍出去了,格雷森是自找的,乔……”达米安顿了一下,压低了声音,“他什么也不会知道。”
“你可真是个模范搭档。”他当时在笑,笑得并不好看。
“不好笑。”达米安就这样扔下了他,走出了囚室。
克拉克换了个姿势,超级听力还没有恢复,他断断续续能听到一些声音,不过大概可以确定,刺客联盟已经控制了瞭望塔。
他开始思考怎么逃出去,红太阳光下,氪石所带来的疼痛在慢慢缓解,最后只剩下伤口未愈带来的刺痛,双手被扣在身后,凭他现在的力气想要扯断还是很困难。
“我该学学怎么开手铐的。”克拉克有些羡慕蝙蝠侠了,难道只能等他来救自己,不过那家伙现在正陷入一场家庭伦理剧,应该没这个时间和心思来救自己。
“找到你实在是费了点功夫。”卡尔站在门外,咔嗒打开门,身着黑红蓝的康纳进来扶他,随手捏碎了他的合金手铐,“还好吗?”
“不算糟。”克拉克靠着康纳站起来,离开红太阳室,“蝙蝠侠呢?”
“他去救达米安了。”卡尔看向身后,琼恩扶着约翰,卡尔德和亚瑟一起走过来,“以免我们需要毁掉瞭望塔。”
“这个未来的你考虑得太远了。”琼恩见克拉克满脸疑惑,开口解释,“我接到消息的时候,他们已经把计划设置到G了。”
     
“说真的,我没料到这个。”蝙蝠侠走进瞭望塔的控制室,紧皱着眉头,正看到塔利亚在主控台上敲打键盘。
“我的荣幸。”塔利亚没有回头,站在他身边刺客们统一身着黑袍,达米安并不在其中。
“你这些年到底做了多少荒唐事?”被光圈束缚在坐席上的布鲁斯瞟了蝙蝠侠一眼。
“你眼中的荒唐事的话,几百件了吧!”蝙蝠侠慢悠悠回答,“达米安呢?我知道他在这里。”
“我让他回去了,父亲的计划中他是重要的一环。”塔利亚终于回过头来,冷冰冰地看着他。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蝙蝠侠早已想过了上万种可能性,但是,他们仍没有办法理解这些人的脑回路。
“亲爱的,我们想要的,不过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超越生死,超越力量,甚至成为神。”塔利亚语气平静,目光如炬,“就像是,你们一样。”
“……”
        
“好点了吗?”卡尔给亚瑟倒了一杯水,他们现在在瞭望塔向阳方向的休息室里,美国现在应该差不多天亮了。
“你一点都不担心?”约翰觉得这个超人看起来不太好相处。
“担心什么?蝙蝠侠和罗宾?一个蝙蝠侠带着两个罗宾?与其担心这个还不如喝点早茶看日出。”卡尔嗤笑一声,走到咖啡机前,不管是达米安还是他的B都需要时间,而他给得起时间。
“超人,快看!”待机状态的电视突然亮了,所有人都一惊,看向电视。
       
断壁残垣,疯长的带水晶的植物,尖叫的人群,乱飞的汽车,机器人,还有超级英雄。
“说真的,这样不是没完没了吗?”神奇队长一边救人,一边扯开那些植物。
“夜翼已经很久没有回指挥消息了,应该是还没有找到源头。”绿灯侠凯尔雷纳带着泰坦清出一片空地,“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没有认真研究过除草剂,也是很有趣。”
“蝙蝠侠也没有回应,也不知道他找到超人了没有。”鹰男劈开扑上来的植物根须,略带厌恶。
“我可不担心这个!”鹰女和他并肩,“这么多年了,他们可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怎么?”绿灯侠凯尔看向身边的杰森,察觉到不大对的地方。
“这个系统只是这样而已吗?”杰森扫了一眼战局,“除了让大家疲于奔命,似乎没有太大的用处。”
“你的意思是说,掩盖了敌人真正的目的,我们懂。”蓝甲虫白了他一眼,“问题是,到底是什么目的。”
“最大的安全区在哪里?”杰森没有理会他,转头问凯尔。
“坎多,那里可以收容近亿的平民。”凯尔回答,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立刻转头飞走,“这是调虎离山!夜翼危险!”
“夜翼,达米安和乔!”星火立刻转向,“泰坦!回坎多!”
“on it!”
          
“我对糟糕的电视节目没兴趣。”卡尔看到电视里塔利亚的脸,立刻移开了目光,“达米安不在,他们一定是把他当成筹码留在最后了,既然如此,我们也不用客气了。”
“卡尔他不是神。”蝙蝠侠的声音在电视里响起,低沉有力,“我们只不过是在做我们能做的事情。”
“是啊!你们以为你们在拯救世界,其实,你们不过是在拯救你们自己,好一群英雄。”塔利亚嗤笑道,“你说是不是啊!孩子。”
“孩子?”塔利亚身旁的忍者突然出手,短棍在手中变长,直取面门。
“当心!”布鲁斯看出那个忍者的动作还有许多可变性,出声提醒。
“嗯?”以护腕连接三击,蝙蝠侠开始动手反击,对方动作灵活,但力量稍弱,不足为惧。
“嗯?”卡尔向前两步走到了电视前,这打斗动作似曾相识,是在哪里……
“不可能的!”卡尔突然喊了一声,冲出了休息室。
“卡尔!”克拉克不明白,蝙蝠侠看起来胜券在握,他为何反而如此慌张?
“去看看!”沃利想要跑出去,被琼恩拉住,不解地回头看他。
“我感觉到了一股很强很强的悲伤,也许,我们应该让他们自己解决。”琼恩这么说。
“说得对。”亚瑟点头,“而且这里离控制室很近,我们随时可以支援,不如静观其变。”
“呀!”电视里,蝙蝠侠已经逼退了那个忍者,脸色越发阴沉,目光越发怨怒。
“停下!”那个忍者又想冲上来的时候,卡尔的声音响起了,他眼里满是怒气,瞪视着塔利亚,“你是特意来激怒我的吗?”
“不,我是来让你看看你有多可笑的。”塔利亚好整以暇地坐在控制席上,看向那些忍者,“展示一下。”
“……”那个忍者扯开了自己的黑袍,露出金红色的大“R”标志,黑色潜行服,鸟状的面具,还有带着金边的黑色披风,长棍在手,保持着随时准备战斗的姿势。
“提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7)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