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

本章开始,不用多说了,反正就是穿上黑白制服的过程。
图片来自乐高正联忘了哪集,酥皮无辜地看向老爷,我为什么要虐这么萌的超啊!(ノ`⊿´)ノ

10.1梦想泡沫(上)

“乔问我,为什么穿黑白,我觉得我的回答吓到他了。”超人坐在悬浮椅上,轻轻地戳杯子里的冰沙,他永远不明白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吃这个。
“不爱吃就推开,吃点爱吃的,”蝙蝠侠把盘子摆到他面前,巧克力蛋糕安静地躺在那里,“阿尔弗雷德的手艺也不错。”
“别转移话题。”超人难得露出个无奈的表情,一如曾经。
“谁让只有吃甜点的时候你才愿意跟我聊私事。”蝙蝠侠摘下面罩,露出一个笑容,一如曾经,“不合胃口可以让人给你做苹果派。”
“不必,我又不是真的需要吃那么多东西。”超人把冰沙推到一边,开始吃巧克力蛋糕。
“但你不能否认你喜欢吃东西的感觉,卡尔,在想克拉克?”布鲁斯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里绵绵的都是情意。
“把你的花花公子藏好。”卡尔瞪了他一眼,把叉子放下,“我的确在想克拉克,还有怀特*一家。”
“你怎么想?”布鲁斯也放下叉子,眼神也认真起来。
“我跟你说过,超人是个梦想,如今,他只化作泡影。”卡尔低下头,拿起叉子,“只是个梦想泡沫罢了。”

凯尔并不怕死,他也不在乎什么后果,沃利不在了,什么都不重要了。
灯戒能量已经不够了,不停地在闪,他不明白他在坚持什么,仍然左手紧紧地握着右手腕,撑着那个摇摇欲坠的护盾,在那些足以致命的攻击中支撑。
“凯尔!”他,从天而降,如同神祗,爆炸声此起彼伏,归为宁静,“我们该走了。”
“不能留下沃利!”凯尔眼里是带血的疯狂。
“我父母死了。”卡尔咬牙,嘴角却像微笑一样微微翘起。
“什么……”凯尔瞪大了眼睛,血色化入一片微波,他看着卡尔,茫然无措——任务,失败了,搭档,离开了,他,居然还需要本应该被照顾和安慰的人来拯救,“我……”真没用……
“对不起。”卡尔手搭在他肩上,赤身裸体,不惮于暴露自己,也不屑于那些攻击,只是轻轻地,跟他道歉。
“为什么要道歉……我……”该道歉的不是他吗?凯尔如果他没有任性,如果他稍微理智一些……
“我们该走了。”卡尔扶起他的手臂,他是要道歉,他知道凯尔会内疚到死,但他还是利用了这件事,利用了凯尔作为他朋友的责任心。
“我们……”凯尔只是茫然地看着他,任由他扶起,飞来的导弹在他面前破碎飞散,弥散一座城市。

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混乱,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新闻上,绿灯侠毁了半个华盛顿DC,然后被一个人救走,或者,那根本不是个人——摄影只远远地拍到一个人影,光裸着身体,没有任何一个英雄的标志性配色。
“克拉克。”露易丝对着电视发呆,那个放大的影子只能看到基本体型,她却无比肯定。
“你确定吗?露易丝,那真是克拉克?”吉米不太相信。
“我不知道。”露易丝盯着新闻,手里的文件,已被汗液浸湿。

卡尔停在大都会上空,星球日报的屋顶上,凯尔坐在他身边,戒指熄灭,他的制服也随之消失。
“我要去康纳的大学,YJL在那里。”卡尔闭上眼睛,随后又睁开,手里依旧紧紧地攥着那团布料,凯尔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想知道,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他,默默地。
“瞭望塔,我们等你。”卡尔消失在灿烂的阳光下,凯尔只感到冷,脑子里都是支离破碎的画面,他看到沃利,跑过他的面前,消失不见。
“凯尔?”吉姆推开楼顶的门,手里的手表在发出闪光,奇怪地看着他。
“他不会来了。”凯尔从地上爬起来,将戒指握在手上,走进里面,“这世上,怕是再无英雄。”
“你要去哪?”吉姆抓住他的肩膀,有种奇怪的感觉。
“去瞭望塔,他们在等我。”凯尔举起戒指,露出那个绿灯标志,“你最好避一避。”
“我的天啊!”吉姆一脸吃惊,先是克拉克是超人,然后是凯尔是绿灯侠,他到底认识多少个超级英雄?
在他走神的时间里,凯尔已经走上电梯。下行的电梯慢悠悠地摇晃,凯尔靠在那里,脱力滑下,看着手里的戒指,泣不成声……

YJL都坐在角落里,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动弹,巴特靠在蓝甲虫背上,对着手里的通讯器发呆,阿尔忒弥斯握着断箭,双目无神看着角落,梅甘担心地看着阿尔忒弥斯,而凯西紧紧地攥着套索,满目的愤怒……
神奇队长站在那里,目光扫过每一个人,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们,现在,连蝙蝠侠都掌握不了局面。
“抱歉……”超人悄无声息地停在窗边,对自己赤裸的身躯毫不在意,脸上没有一贯的笑容,带着苦涩的平静,正如那一汪秋水。
“这就是你打算跟我们说的?”阿尔忒弥斯站起来,紧紧地攥着断箭,眼里含着泪,“抱歉?这就是你打算跟我们说的,跟沃利,跟罗宾,跟康纳,跟芭芭拉说的?跟正义联盟说的?”
“你不是超人吗?做点什么啊!做点什么,救救他们啊!”凯西非常激动,想要冲上去,被神奇队长拉住,“做点什么啊?你不是无所不能吗?!”
“超人,接下来怎么办?”夜翼走到YJL中间,扫了一眼他的队伍,看向超人。
“去孤寂堡垒。”卡尔语气清浅,落在房间中间,狼和球不知从何处出来,将母盒递到超人手中,“康纳在等我们。”
“……”没有人说话,没有人质疑,他们看着卡尔,他们的超人,他们的英雄,他们的目标,康纳在等他们……

瞭望塔夺回基本没有花多少时间,正义联盟聚首在此,等待着来自超人,绿灯的消息,或慢或快,他们总会来的。
“神奇队长发来消息,超人将YJL带到了孤寂堡垒。”楷模看向蝙蝠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去看看他。”蝙蝠侠站起来,向停机坪走去,“海王那边联系过了吗?”
“当然,卡尔德和亚瑟很快就来。”神奇女侠点头,站起来,“我和你一起去。”
“不必了,克拉克不喜欢其他人看到他不好的样子。”蝙蝠侠绝尘而去。

孤寂堡垒,一个拥有一切的人的家,坐落在北极,冰川之中,入目便是一片雪白。
披着披风的白犬伏在大厅之中,身后便是高举着一颗星球的艾尔夫妇——超人的生父母。
“欢迎回来,卡尔艾尔。”柔和的电子音不带任何感情,却亲切可人。
“康纳怎么样了?”卡尔落在小氪身边,抬头望着父母雕像,眼里复杂又悲切。
“很抱歉,卡尔艾尔,康艾尔已经失去了生命活性……”
“你是说,他死了?”卡尔打断AI的话头,光着脚踩在冰冷的地面上。
“用地球人的话来说,是的。”
“小氪,带他们去看康纳,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卡尔闭上眼睛,飘了起来,躲到了众人的视线之外。
“我们走吧!”夜翼觉得腿有千斤重,也只能挪动脚步,带着队伍往前走,寒冷从未像现在一样深入骨髓。
卡尔坐在角落里,看着手里的布包,慢悠悠地说,“超人,不过是堪萨斯农民的一个梦想,而如今,不过是梦想的泡沫罢了。”

评论
热度(68)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