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26

三月填起坑来吓死人😒
  
26. 新的伊甸园
    
“出口就在那里!”提姆第一个跳出,一个空翻落地,果然见到了密密麻麻的忍者围在四周,“哦!又是这样?”
“什么?”康纳紧跟在后,达米安随后出来,护住身后跟出来的乔恩,怀特看了一眼身后的出口,眯起眼睛。
“夜翼,你说……夜翼?”提姆发现夜翼没跟上来,看着康纳。
“超人也……”康纳随即发现超人也没出来。
“父亲!”达米安捏紧了剑。
“他们说有事要处理,很快就好。”怀特料到会这样。
“那么,我们先处理这个吧!”提姆握紧了长棍,手腕还是有些疼痛。
“小红?”有个女孩从忍者刺客中走出来,看着提姆。
“哈?”提姆从头到脚打量她,根本不知道她是谁。
“雷肖大师呢?”她并没有在意提姆想不起她这件事,问道。
“陷入地狱,游戏结束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达米安回答,语气冷硬。
“而你们两个都还活着……”她有些迟疑地看着达米安,站到提姆身边。
“有什么话就直说。”提姆受够卖关子的了。
“雷肖大师很早就定下将来的规划,他会从你们二人中挑选继承者,而你们,只能有一个存活到那一刻。”那个女孩接着说,目光在两个人间来回,“如果说,大师不会回来了,那么,我们就要考虑跟随你们二人中的一个。”
“……”提姆和达米安对视了好一会,达米安先抽出兵刃,准备攻击。
“等等!不行!”乔恩赶紧拦住达米安,“你要是伤了他,蝙蝠侠会生气的,我刚刚热视线碰都没碰到他,蝙蝠侠就瞪了我差不多一分钟。”
“罗宾?”康纳看了一眼一脸纠结的提姆,开口问。
“我对当他们的新老大没有兴趣。”提姆开口,看着康纳,摊摊手,“我只是不明白,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和雷肖连面都没见过几次。”
“看来你是真的不记得了。”那女孩耸耸肩,身后的那些刺客也是在两个人间来回看,最后分成两批站开,“总之我是打算追随你了。”
“很好笑。”提姆转身就走,眼见就要进入石柱入口,被怀特拦住,“你……”
“蝙蝠侠和超人叮嘱我看着你们,他们很快就会回来。”怀特拦在他们面前,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蝙蝠侠、超人、夜翼一起做的决定,一定经过了深思熟虑,他愿意相信他们。
“……”所有人都沉默了。
   
“我就是来凑热闹的,你们可以不用管我的!”沃利摊手,让出位置,“但,他们可是认真地来看你们的哦!”
“……”三人都瞪大了眼睛,迷雾中显露的身影陌生而又熟悉。
“爸!妈!”卡尔先喊出声。
“爸爸,妈妈!”夜翼狠狠地掐了把自己的脸。
“这……”蝙蝠侠退后一步,又向前两步,使劲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你好像瘦了,克拉克。”如他所见,他的母亲轻飘飘地走近,抚摸他的脸,“是不是最近没有好好吃饭?”
沃利看着三对父母与自己儿子的交流,也有些被感染了,但他似乎听到什么,飕得一声又不见了。
   
真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再长一点,卡尔与他的父母唠嗑,讲述着点点滴滴,询问他们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越来越糟——而他们,只是带着微笑看他,给他一些温暖的建议,安抚他不该违心改变自己。
“你知道不论如何,我们都会为你骄傲。”乔纳森和玛莎·肯特永远都会这么说。
“我知道。”卡尔闭上眼睛,以控制住将要涌出的泪水。是啊!他这些年在做什么啊?这个地球,需要的东西,他可以给的。
“更别说还有孩子们。”玛莎和乔纳森对视一眼,笑着说。
“孩子们,在哪?”卡尔突然意识到了不太对的地方,提姆说会告诉他们是怎么回事,他现在在哪?
“孩子们?”就像是一个口令,蝙蝠侠和夜翼都清醒了过来,孩子们在哪?
“康纳说,让我们见克拉克,他和提姆有什么事必须去做。”玛莎这样回答。
“这帮家伙。”卡尔笑了,擦了一把眼角的泪,“我们什么时候,需要他们这么小心翼翼了?”
“嗯……”一个身影从他们身边划过,雾像是受到了影响,一点点地发黑。
“康纳!”卡尔听到了声音。
“没事。”提姆扶着康纳出现在雾里,“不过你们待得也实在有点久了,该走了,该走了!”
“这么快就要走?”熟悉的另一个声音响起,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
“莱克斯·卢瑟。”卡尔拦在了提姆和康纳身前,怒视这雾中现身的人,来的人似乎不止他而已,“你居然还敢出现。”
“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将你困在这里就赢了。”
“你不是早就赢了吗?”卡尔耸耸肩,转过身看康纳,根本不愿多看他一眼,“你一直想看我如何暴怒,如何疯狂,如何显露我有多么的不如你,你不是做到了吗?”
“……”
“可惜啊!做到了你又能如何?”卡尔扬起披风,笑着转过身,“是我,赢得了这个世界,而你,谁在乎呢?”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卡尔。
“让我告诉你,卢瑟,你输了,输得彻底。”卡尔继续补充,“你拥有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我难以理解的财富,以及一个爱戴你的王国,然后,你亲手将他们葬送,就为了让我恨你。多谢你,做得太棒了。在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做到这个程度呢!你知道地球文明现在提到了一个什么度吗?你知道人们现在有多爱我吗?你知道,我的坎多,直接通往上帝吗?你知道,获得属于蝙蝠侠的爱,有多幸福吗?”
卢瑟的目光黯下来,随即消失在雾中。
      
蝙蝠侠盯着他看了许久,笑出了声:“我不知道,你还能这么恶劣。”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卡尔狡黠一笑,看着提姆和康纳,“我大概,明白你们的意思了。”
“这条路很长,克拉克。”康纳笑着说,“别忘了那个名为‘超人’的梦想。”
“然后蝙蝠侠,你从来都不能让它过去是吗?”提姆看这边其乐融融,瞥了一眼蝙蝠侠,苦笑着说。
“我比较倾向于,吞下过去,把握现在,抓住未来。”蝙蝠侠不置可否。
“我要记在档案里。”提姆说着按下腕上电脑,开始敲键盘。
“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夜翼问身边的芭芭拉和沃利。
“女朋友很辣啊!老兄。”沃利拍了他一记。
“老兄!”
“以我们的默契,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芭芭拉跟着笑笑,“我知道,不管怎么样,你都会熬过去的。”
“谢谢,小芭。”夜翼叹了口气,点点头。
“走吧!时间不多了!”芭芭拉提醒那边的人,“再不走,门就要关了。”
      
“他们怎么还不出来!”达米安和提姆正在试图让分成两队的刺客们停止互相挑衅,因为他们谁也没打算继承雷肖的刺客们——这实在太傻了。
“我们回来了。”夜翼上前一手一个弟弟拉过来,笑容灿烂地给了他们大大的抱抱,还把他们挤到一起。
“格雷森,放开我!”达米安用剑柄抵着他试图挣脱。
“这是怎么了?”提姆更是一脸别扭。
“这是怎么回事?”卡尔明显更在意那群刺客。
“他们想要弃暗投明,都想干掉对方做投名状。”提姆好不容易挣开迪克,解释道。
“弃暗投明?我喜欢这个部分。”卡尔亮起热视线,而后笑了,“走吧!该回去了。”
“啊!”所有的刺客都扔掉了手里已经被烧得发红,正在融化的兵器。
“回坎多。”卡尔亮起传送装置,所有人,包括那些刺客,一起回到了坎多的大教堂内。
   
重建正在机器人和正联成员的帮助下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全球性的麻烦,但这难不倒正义联盟。
卡尔安顿好孩子们,便称有事,悄悄地离开了,与他一起离开的,还有火风暴、绿灯侠、原子队长和原子侠。
“我猜,你要搞个大项目。”绿灯侠凯尔·雷纳在笑,他注意到卡尔嘴角持续上扬,与这五年完全不同。
“大都会,凯尔。”卡尔停在大都会的废墟上空,“她要怎么以这副面容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啊!”
“……”四人对视一眼,长出一口气,他们知道,卡尔的心结已经解开了。
“拯救大都会行动,现在开始!”卡尔举起手下令。
“了解!”
这个充满荣光的城市将会充满荣光地回归,成为通往天堂的,全新的伊甸园。
卡尔停在阳光灿烂的大都会的高空中,这样确信着。
     
三天以后,卡尔和布鲁斯在哥谭与大都会新的跨海廊桥落成典礼上宣布订婚,那一日,整个世界都在沸腾。
    
end
   
终于结束了!坑死我了😭😭😭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