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25

三月明明就在填坑😭
   
25.救赎
 
抓一只小鸟是十分费时费力的事,而康纳现在就在做,一来投鼠忌器,怕伤到他;二来他速度太快,计算落点和动作的能力惊人,他用寻常战法根本无法抓住他的哪怕衣角。
“是。”这是提姆被控制以来发出的第一个声音,他接受了什么指令吗?康纳退后一步,严阵以待。
提姆弓起身子,甩起披风,接着就这么在他面前凭空消失了。
“什么?”披风从空中落下,康纳接住,却四周找不见提姆,“超级小子呼叫其他人,罗宾,罗宾刚刚不见了!”
“夜翼,汇报位置。”卡尔听到立即开口,没有丝毫犹疑。
“在里面,机器已经停了,这是怎么回事?”夜翼看了一眼已经熄灭的机器,有些疑惑。
“是吗?你去接应达米安,我担心雷肖会狗急跳墙。”卡尔淡淡回答,看了一眼正在研究柱子的蝙蝠侠,“康纳,到我的位置来,提姆应该……我看到他了。”
“好!”夜翼听闻去接达米安,立刻应下。
“我就来!”康纳收到立刻往这边跑。
“这是,另一个罗宾?”乔看着提姆,略带迟疑。
“闪开!”蝙蝠侠截住提姆上前的攻击,瞪视着他,“提姆,罗宾,我需要你。”
“……”对方动作一顿,随即横起一脚踢在他身上,借力向后一个空翻,甩出一把烟雾弹。
“提姆!”蝙蝠侠披风一遮,一甩,提姆已经跳到了他刚刚在研究的石柱上,将手按在上面,念起了奇怪的咒语。
“真应该带扎塔娜来的。”卡尔上前,康纳也已经赶到了。
石柱显露出强光,蝙蝠侠下意识把三个氪星人挡在身后,臂甲合并化作光盾挡住强光。
“清理,开始。”提姆转过身,抬头看他们,长棍一指,整个地形开始变化。
“啊!”康纳被突然长出的石柱撞起来,卡尔立刻拉住他,将他带到空中,乔和蝙蝠侠被隔到另一边,“康纳,你还没成功吗?”
“你没有办法通过不伤害他的方式抓到一只不怕疼的小鸟。”康纳叹了口气,“他为了挣脱我都能折断自己的手!”
“……”卡尔不知道该说什么,撞开那些拦路的石柱,“那我们试试用其他办法。”
“我听着。”康纳用x视线寻找着提姆,但他上腾下跃,神出鬼没,他根本没办法确定他究竟在哪。
“这个给你。”卡尔给他一个戒指,“飞行戒指,我现在没有把握护住你,保护好自己。”
“好。”康纳接过飞行戒指,系统自动识别,他们并肩停在空中,背对背用X视线扫描四周,随即看到,“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乔捏着达米安的飞行戒指,四周很黑,他的特殊视力能看到一切,可他却无法捕捉到在他身边游走的灵魂,“啊!”
他被攻击了,跌到地上的时候,他意识到这一点,发现自己手里的戒指不见了:“嗯?”
一个身影落在了戒指前,并捡起了它。
“放下!”乔站起来愤愤喊道,“那不属于你,那是达米安的!”
身着红黑罗宾装的人看着戒指,顿了一下,将它戴到自己的手指上。
“识别,B-0-1,罗宾,使用允许。”
“我说了,放下!”乔愤怒地亮起了眼睛,热视线射向提姆。
对方动作迅速,避开热视线,闪身向前,长刀出手,砍向乔。
“嗯!”乔抵住他的刀柄,顺势进攻,只见他一个借力转身,翻过他的攻击,斜刺过来乔立刻向下闪避,躲过他的刀刃——感谢达米安有事没事的挑衅。
“嘿!”蝙蝠侠不知从哪里出现,蝙蝠刀抵住他的刀刃,转而反击,却见他迅速后撤脚步,很快避出攻击范围。
“蝙蝠侠!”乔恩喊了他一声。
“不许对他用热视线。”蝙蝠侠一字一顿,看起来非常生气。
“可他……”乔恩有些委屈,他并没有打算用热视线,是生气的时候热视线自己冒出来的。
“还真是从来没料到有这么一天。”蝙蝠侠用特殊视线扫描四周,提姆很快,很熟练,对这片区域似乎也特别熟悉,在这种情况下要抓到他,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确实如此。”卡尔从空中落下,康纳紧跟在他身后,“地形在不断改变,而且越来越像蝙蝠洞了,你发现了吗?”
“蝙蝠洞?”蝙蝠侠瞪大了眼睛,飞起来,俯视整个空间,“是蝙蝠洞。”
“被提姆炸毁前的蝙蝠洞。”卡尔强调。
“提姆炸过蝙蝠洞?”康纳一脸吃惊。
“嗯……”两人都沉默了。
    
“嗯!”达米安已经被自己的外公逼到了角落里,他有很多可以用的超人的礼物就在他的腰带里,但他不愿意使用,他希望能通过战斗让他的外公认可他。
“哇哦!我看到了什么,老妖怪欺负未成年?”夜翼从怀特身上跳下,做好了战斗准备。
“游戏结束了,雷肖。”怀特停在空中,正色道。
“恰恰相反,游戏才刚刚开始!”地面开始不断震动,塌陷。
“罗宾!”迪克注意到达米安脚下的土地已经裂开。
“嗯?”达米安迅速运动起来。
“还没有结束!”雷肖斜劈过他的长剑。
“呀!”达米安接住那一剑,脚底的地面随即崩塌。
“达米安!”夜翼射出钩索缠住他的手,将他迅速拉近,“怀特先生。”
“……”热视线射出,堪堪避过达米安,射向地面,扬起巨大的灰尘,“我们撤!”
“走!”夜翼揽过达米安的腰转身便飞起来,还顺手捏了他一把,“你还真不乖啊!”
“卧底是超人的意思。”达米安回答,夜翼点头正准备原谅他,他补充了一句,“但把你打晕是我自己的意思。”
“你小子!”夜翼恶狠狠地揪了一把他的耳朵,对他龇牙咧嘴。
“这里是……”怀特拉过他们加快速度飞到稍大的空间,却见这里不知何时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蝙蝠洞?”
“两次重装修前的,提姆记忆中的蝙蝠洞。”夜翼反应过来,“是提姆!”
“提姆?”怀特还没来得及了解全部事情。
   
“没一只小鸟让人省心。”卡尔清空了周围的石柱,热视线扫过记忆中的边边角角。
“同意!”蝙蝠侠已经等候多时,瞄准,甩出了他的钩索。
“这话可不公平!”在提姆变换身形企图挣脱钩索的时候,康纳上前,按住他的后心将他按倒在地上,膝盖抵住腰椎,乔恩上前踢飞他的武器,膝盖压住他的脚,按住他的手,“我觉得达米安就挺好。”
“好!小心别让他自残。”卡尔特别关照道。
“他会吗?”蝙蝠侠将他整个箍进怀里,解掉了他的腰带,“这五年,没怎么长肉啊!”
“你不能指望雷肖像阿福一样准备好丰盛的一日五餐以应对魔鬼式训练。”卡尔上前,“好了,别说话,康纳,集中精力。”
“我在尝试。”康纳双手捧着他的脸,试着集中精力。
“他们在做什么?”乔恩满目不解。
“没什么,走吧!乔,爸爸带你去找达米安。”卡尔耸耸肩,转身,带着乔离开。
“好。”
蝙蝠侠将提姆整个控制在怀里,确保他不会挣脱,接下来,就需要康纳使用氪星人的特别能力,清除掉提姆脑子里关于“侦探”这个口令词的影响,康纳是第一次这么做,需要时间,而他等得起——但接下来的事情,他是始料未及的。
康纳就这样,像卡尔一样亮起一道光,然后……吻上了提姆的唇……
什么鬼!蝙蝠侠完全当机了,怔怔地看着光慢慢消失,康纳放开提姆,轻轻呼唤提姆的名字。
“嗯……”提姆发出了一声呻吟,随即看到了眼前康纳放大的脸,“怎么了?”
“蝙蝠侠,我想,你可以放开他了。”康纳对蝙蝠侠说。
“嗯……”蝙蝠侠不动声色地松开提姆,认真检查后确定不再有什么问题,“你还好吗?”
“有点疼。”提姆捂住手腕,“可能肿起来了。”
“……”康纳别开头不理,蝙蝠侠目光在他们间来回看,也保持沉默。
    
“都到齐了吗?”卡尔在空中数人,却见蝙蝠侠一脸别扭地走过来,“怎么了?”
“没什么。”蝙蝠侠瞥了提姆和康纳一眼,“该走了。”
“这边。”达米安指着一个方向。
“走吧!”卡尔催促大家跟上,毕竟整个空间似乎都正在坍塌。
     
迷雾漫天的死者之地,无法分清方向,之前的小径已经消失了,他们在迷雾中踌躇,不知该往何处走。
“这边。”提姆指着一个方向,向前走。
“走吧!”康纳跟上去,却发现其他人都不动步子,略带迟疑地回头看他们。
“我不确定要不要跟你走,万一又是外公留下的某个陷阱。”达米安对提姆的方向感表示怀疑。
“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提姆也来气了,反问道。
“我相信提姆。”康纳明显站好了队。
“我跟达米安。”乔恩也一样。
“我也相信提姆。”怀特开口,他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经过,知道这个时候信任对他来说有多重要,“达米安,你对这个地方,有比提姆更熟悉的话,我们当然可以跟你走。”
“达米安?”乔恩凑到达米安身边,轻声询问。
“并不熟悉,也留不下痕迹。”达米安思考了一会,摇头。
“那么提姆?”怀特看向提姆。
“我不知道怎么说。”提姆摇摇头,看向他指着的那个方向,“但我知道,是这边。”
夜翼看向蝙蝠侠和卡尔,略带迟疑。
“我也相信提姆。”卡尔开口,手搭在达米安的肩上,“达米安,我也相信你接下来就算真的发生什么,也可以应付。”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提米,带路吧!”夜翼长出一口气,对提姆说。
“这边!”提姆勾起嘴角,向一个方向跑,其他人紧跟其后。
“卡尔?”蝙蝠侠四周望着,看向身边和他一起稍稍落下的卡尔,看来他们想的一样。
“夜翼,我和蝙蝠侠还有一点事情要处理,你们先出去,在外面等我们。”两人一并停下了脚步。
“怀特先生。”夜翼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对身边的怀特说,“看着他们,我和蝙蝠侠还有超人有事要做。”
“?”怀特回头看他们,又看了一眼跑在前面的孩子们,点点头,“别让我们等久。”
“谢谢。”夜翼也停下,转身折回。
三人看着他们消失在迷雾中。
“你……”蝙蝠侠和卡尔有些迟疑。
“我也想要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夜翼耸耸肩,叹了口气,“感觉太熟悉,我知道是他们,可我想不通,他们真的有那么宽容,大度到这个程度吗?”
“我们可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大度。”声音响起来,有人走近。
“沃利!”夜翼先开口。
“嘿!近来如何?”沃利身着黄色闪电小子的制服,一贯的热情洋溢。
    
待续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