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雨骤晴

脑洞大坑货一枚,不许说我不填坑,我只是坑挖得比较多而已

【灰白】人间伊甸园16.1

卡尔=白酥皮,克拉克=蓝酥皮,怀特=乔他爹,凯尔=绿灯侠凯尔雷纳

16.1画地为牢(上)

所有人看着怀特,有怀疑,有惊讶,有戒备,也有好奇。
“就是这个。”怀特转动手腕上的机器,仪表都亮了起来,“这是一个可以制服所有超能力者的装备,怎么说呢?可以让你们的超能力,武器,通通失效。”
“他为什么要给你?”比利对此表示不理解。
“因为我是一个超人,比利。”怀特苦笑一声,看了看手里的仪器,将他摘下来,放在桌上,“我劝你们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你们的世界吧!”
“我们的世界?”
“是啊!”怀特看了一眼天花板,“on!”
整个天顶打开,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湛蓝的天空,接天的红湖,雄伟的建筑映入眼帘,很美,也许还有些别的东西。
“如果卡尔和克拉克有什么共同点的话,大概就是——他们喜欢的东西从不会变。”怀特走出会议室,给出空间让他们自己思考,他一点也不想掺和这个世界的事,该回去了,给麦子施肥,然后修一下拖拉机……
他向农场飞去……

布鲁斯转身离开,他不想思考人生,他只想找到卡尔,把他拥在怀里比什么都重要——比什么都重要……
他在撒谎,他非常擅长此道。卡尔和达克赛德的战斗摧毁了整个战争世界,他赢了,从空中坠落,像一只折翼的蝴蝶——他就那么接住他,看着他带着笑意的虚弱,隐忍,好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都是他应得的!
不,从不是!
他值得更好的,生活,人,世界——这个世界配不上他,配不上他……
布鲁斯微微抬头,走进坎多的仓库,各色的氪石辐射着各色的光,还记得那个时候,那时候超人和超级小子的关系刚刚缓解,那时候超人的父爱刚刚被激发出来——那时候,他发现,原来超人还会为这种事多愁善感。

“你知道你们做了什么吗?金氪石?!”蝙蝠侠站在孤寂堡垒的平台上,对着少年正义联盟,怒气冲冲。
“我们……”所有人低着头,身着防辐射服的超级小子只是担心地看着超人。
“我觉得他们的战略挺合理的,结果也可以说是获得了胜利。”超人从体检仪器上下来,“我不是第一次失去超能力,你的反应太大了。”
“你根本不该把氪石留在孤寂堡垒,你应该……”
“摧毁它们在发现它们的第一时间,我知道。”超人叹了口气,看着氪石仓库的监控,各色的氪石发出各色的光,“可是,那是氪星的碎片……”
“……”沉默了,所有人,即便是气势汹汹的蝙蝠侠。
“它们本应该给我家乡的慰藉的,本应该……你说得对,它们从来没有给过我什么好的回忆,果然还是毁掉比较好。”超人看着那些氪石,将手伸向控制台……
“算了。”蝙蝠侠抓住他的手,“下不为例。”
“……”他们的手就这样顿在空中,两人保持着一个暧昧的姿势,不是第一次,可他想吻他,他要是动手可以成功的——他现在没有超能力。
“检查结果显示你现在还不能使用恢复超能力的仪器……”他还是克制住了,把两人的手自然放下,松开,走到了机器前。
“看起来是的。”对方的目光蓦然暗淡下来,他随意坐下,对着少年正义联盟的孩子们微笑,“你们也别一个个这个表情,我保证两天之类可以恢复,谁愿意暂时替我守护一下大都会?”
“交给我们吧!”沃利还在为自己的不小心气恼,此时也重新振作起来,斗志满满。
“拜托了!”没人能抵御超人的微笑,即使你是蝙蝠侠——孩子们很快丢盔弃甲,冲向大都会。
“这对他们的成长没有好处。”蝙蝠侠冷着脸。
“要是不能解决孩子们惹的麻烦,还要家长做什么?”超人白了他一眼,披上外套,“堡垒的温度似乎是有点低。”
“恭喜你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因为这是,氪星最后的碎片,最后的……”布鲁斯扫了一眼这间加密仓库,摇摇头,伸手将它彻底封锁。
“你还瞒了些什么?”凯尔靠在雕塑边上,把玩着手上的人偶,漫不经心地问。
“你……”布鲁斯有点意外,他没想到发现的会是凯尔雷纳。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刚刚在撒谎。”凯尔把手里的红色人偶放下,拿起蓝色的和白色的那个,放到他手上,“很可爱,不是吗?”
“非常可爱。”布鲁斯接过人偶,“不管是哪一个。”
“很多人不那么认为。”凯尔耸耸肩,重新拿起红色那个,“白色的超人,怎么说,不太一样。”
“他还是他,就算他并没有意识到。”布鲁斯绕过回廊,向更深处走去。
“那你又怎么知道的?”好奇心害死猫,不过凯尔不是猫。
“……”布鲁斯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他,正色道,“搂在怀里的感觉是一样的。”
“……”凯尔突然间不好奇了。

卡尔躺在太阳灯下,脑子里回想着五年前,那场战争后的一切——他错了吗?
身体如此的疲倦,如此的脆弱,他关闭所有外界感官,强制自己昏迷,甩手不管所有事,因为他知道,在这里,他是安全的——布鲁斯会保护他。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托着一杯营养液,保持着一号表情,看着躺在太阳灯下一动不动的人,“克拉克先生看起来不太好。”
“是非常不好。”布鲁斯此时满头大汗,清理超人脖子伤口上沾着的氪石粉末并不容易,虽然超人在太阳灯下很快会自己代谢掉进入血液的部分,但他还是希望能尽可能缓解他的痛苦。
“究竟是什么人把他伤成这样?”他终于清理完绿色粉末,用消毒液轻轻擦拭着他的伤口,眉头皱得能夹住蝙蝠镖。
“需要请迪克少爷回来协助夜巡吗?”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时间,离天黑还早,不过看起来,布鲁斯是不会打算出门了,提早做好准备总是没错。
“这个回头再说。”布鲁斯烦躁地端起营养液,用与其语气不符的小心翼翼给超人喂食。
“罗宾呼叫蝙蝠侠!呼叫蝙蝠侠!”麻烦总是不期而至,但这并不能影响蝙蝠侠颇为可靠的双手继续喂超人。
阿尔弗雷德打开蝙蝠电脑,他们的迪克罗宾看起来异常兴奋,身边是新组建的少年正义联盟,“有人盯上了超人,我们正在赶往大都会。”
“……”蝙蝠侠这才侧头,随后又看了一眼黄太阳光下安静的超人,才走到蝙蝠电脑前,“说清楚。”
“不如你自己看吧!”迪克说着画面切换,是大都会的新闻直播,一群奇装异服的少年停在星球日报楼顶,和他们在一起的人是……
“克拉克……”即使是蝙蝠侠也混乱了,他盯着镜头里的克拉克整整一分钟,随后打开了蝙蝠监控器。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的目光在太阳灯下和镜头里来回扫过。
“那是克拉克,那,这个是谁?”布鲁斯走到太阳灯治疗仪前,紧紧地盯着卡尔,似乎要将他彻底看透。
“我不知道,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只能如实回答。

“你们的动作太大了。”颇为不赞同地瞪了夜翼一眼,露易丝站到了克拉克身边,而他只是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果然是混乱之都。”达米安冷冷地下评论。
“只是一次银行抢劫,你们有必要下手那么狠吗?”吉米看了看拍下的照片,觉得脸有点疼。
“这已经是手下留情了。”达米安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克拉克,不像,这个人一点也不像在他身边四年的超人——格雷森确定是他?
“克拉克,说句话!”露易丝总觉得克拉克被这几个人盯着不是什么好兆头,用手肘捅捅他。
“你们确定你们的超人到了这里吗?”克拉克睁开眼睛,目光透过镜片,落在他们身上。
“确定,爸爸不会弄错的。”回答的是乔,他始终相信他的父亲,不管是哪一个。
“是吗?”克拉克扫了一眼四周,将信将疑,他刚刚用超级听力扫了一遍大都会,没有听到任何频率和他类似的心跳声,如果他能到更高的地方,应该可以扫描更大的区域,但是露易丝和吉米还跟着,这就有点麻烦了。
“你是不是找不到他?”巴特窜过来,整个人都趴在克拉克身上。
“我只是在想,你们为什么不直接联系正义联盟?”克拉克瞟了一眼正在对着他们直播的电视台直升机,装模作样地掏出录音笔,“请问,来自未来的闪电侠的孙子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吗?”
“让整个正义联盟来帮我们找我们的超人会引起很多麻烦。”夜翼落在他身边,正色回答,“剖根问底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且……我们不能改变过去,这会让事情更糟。”
“更糟?”克拉克目光扫过在场的孩子们,心里的疑惑越发不可收拾,好奇心越来越盛,“未来,发生什么危机了吗?”
“这个你为什么不等找到超人亲自问他?”夜翼摇摇头,他不知道超人和蝙蝠侠结不成婚算不算大危机——对这个世界来说应该不是,又不是毁天灭地的大危机。
“那我就不问了。”克拉克摇摇头,风声蓦然传入耳中,“卧倒!”
太迟了!
砰的一声,烟雾缭绕。
克拉克将身边的露易丝和巴特拉进怀里,超级视线下,那帮孩子已经打成一片,“呃……发生了什么?”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迪克罗宾正在和达米安互扔蝙蝠镖——实际上是迪克在单方面地向达米安扔,达米安快速躲过或者用手中剑把它们弹回去。
“梅甘!等一下!”野兽小子变成一只巨蛇缠住了火星少女。
“大白天在大都会,很自信超人不在吗?”卡尔德一边攻击夜翼一边吐槽。
“嘿!你好!”沃利一边和蓝甲虫缠斗,一边跟空中未参与战斗的星火抛媚眼。
“沃利!别这样!”巴特从克拉克怀里跑了出去,和沃利并肩快跑,“听着,我们不是坏人,我是你的继承人,我来自未来。”
两个超级小子正在他们脚下拆房子,乌鸦用魔法支撑着整个屋顶,以防某个人掉下去。
“我们没有恶意!”夜翼试着解释,不过很显然,这并不容易。

“怎么办?”吉米问露易丝。
“不如喊超人吧!”克拉克抽抽嘴角,建议道,然后得到了一个赞赏的欢呼和一个大白眼。

“每个人,退下!”蝙蝠侠落在克拉克身边,目光快速扫过,评估着这件事。
“布鲁斯,不好意思,我们并不想惊动你。”夜翼招呼大家停手,泰坦很快回到他身边的位置。
“你!”康纳从碎石中跳出来,想要冲向乔,两人都看起来非常狼狈。
“停下!”卡尔德拦住康纳,“蝙蝠侠来了。”

“解释。”蝙蝠侠等他们都稍稍平复心情,只吐出一个词。
“我们来自未来,来找我们的超人。”夜翼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少年正义联盟,其他人只觉得他可能在防备什么,可克拉克感觉到一种无法掩饰的悲伤。
“格雷森现在的身手真臭。”达米安发表评论,“父亲,你该对他严格一些。”
“康-艾尔也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在爸爸的记忆里,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乔也忍不住了。
“等一下,我觉得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用不着一开始就互相攻击。”克拉克觉得气氛过于尴尬,上前调节道。
他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所有人,目光有意识地避开康纳,“也许可以,说说你们的超人。”
“美丽,强大,父亲说他是世界上最璀璨的宝物。”达米安顿了一下,带着一丝玩味的笑看着蝙蝠侠,“我父亲是蝙蝠侠。”
这下所有目光都集中在蝙蝠侠身上了,克拉克挪开一点距离,虽然这挺不厚道的,但他不想被这些八卦的目光波及。
“我们的蝙蝠侠可不会说这种话,我说的对吗?蝙蝠侠先生。”露易丝嗅到了大新闻。
“实际上,那是事实。”夜翼耸耸肩,替蝙蝠侠解围,那些电视台直升机已经落下,镜头和记者都面对着他们。
“我们的超人,和你们的超人比起来,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悲伤和绝望。”夜翼叹了口气,如实回答,“他的另一个灵魂,在一场战争中死去,为了拯救其他人,他强迫自己继续做超人,并以此为信念坚持了五年。”
“另一个灵魂?”人们不明所以地互相张望,蝙蝠侠眯着眼睛重复着这个短语,紧紧地盯着他们,“你是说,‘他’死了。”
“所有人都这么说。”乔上前一步,语气中带着与其年龄不符的悲伤,“爸爸说,他死了,他亲手火化了他。从此,他褪去红蓝,穿上黑白,只做我们的超人。”
“是谁伤了他?”蝙蝠侠轻轻提问,带着些许迟疑。
“他受伤了?”克拉克在思考关于死去,似乎没有发现气氛的变化,冷不丁问道。
“是的。”达米安看向他的眼神颇为诡异,“那都是父亲的错。”
“而你父亲是蝙蝠侠?”露易丝抓住了重点,愈发兴奋。
“蝙蝠侠弄伤了超人?!”吉米大声嚷嚷,把事情向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引导,电视机前,人们一片哗然。
“这怎么可能!!!”迪克罗宾第一个反驳,随即声音小了下来,“大概,呃……”
“……”蝙蝠侠有点头疼。
“并不是蝙蝠侠把他弄伤,只是,因为蝙蝠侠引起的一件事弄伤了他。”星火赶紧解释,这件事还说不清楚了。
“我们都没有防备。”蓝甲虫补充。
“就是,谁会想到有人会在蝙蝠侠和超人的订婚宴上动手。”巴特附和,随即被夜翼捂住嘴巴。
“订婚宴!!!”沃利大声重复。
“蝙蝠侠和超人的?!”吉米要疯了。
世界沸腾了!
“……”克拉克和蝙蝠侠不着痕迹地对视一眼,果然剖根问底对谁都不好。

“安静!”康纳一脚跺在地上,引起一次小规模震动,“解释!”
“都说了剖根问底对谁都不好。”夜翼叹了口气,开口说道,拿出一个水晶球,“你们何不自己看?”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春三月雨骤晴 | Powered by LOFTER